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 看到谭总就不想认真工作的赵医生(佐安迪的故事)

*又是一个你们太太  @⋉微's  想看赵启平工作把谭总忽略的故事,附带男人这辈子最大危机的问题梗…虽然感觉跟标题的关系不大,大家斟酌看! 

(顺带一说那个标题也是微大人的创意。



01

「那是谭总吧?」

「是啊,说起来你还真幸运喔,你才刚进公司没多久,就能看到大老板来开会啊!」

「谭总平常很少上来吗?」

「除非有大案子,不然除了安迪姐那层,谭总连自己的办公室都很少去,据说谭总的工作总是在饭桌上就谈好了!」

「好神奇啊…」

 

02

大公司一定会有八卦叽叽喳喳的,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情。

安迪一心多用的本能就是能让他听见这些事,话题的中心谭宗明本人,此刻就在她的会议室检阅刚开会的资料,她突然还有些不是很习惯。

老谭不是说工作不认真,但他确实不是喜欢死规则的那种人,看他装潢办公室就知道了,他喜欢更放松的空间,说这样有助于创意产生。那几个小职员说的也没错,老谭的工作总是会在聚会、饭局等等的场合里不经意的就谈好了,连安迪都佩服他。

那近来的几个星期,她每天都能看到这位大老板,甚至有一些不需要他出现的场合都在一旁看着,搞得大家都压力很大是怎么回事?

 

「老谭,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虽然听说跟她一起工作也压力很大,但是都没有公司大老板在旁盯着那样可怕,安迪觉得自己应该替他手下的员工着想,毕竟她自己也不是很想随时都看见谭宗明在她眼前晃。

「嗯?!」谭宗明抬起头来还皱着眉,就是这个表情让他办公室里的人都战战兢兢,他平时和颜悦色的,所以一但不笑的时候,比平时都很严肃的安迪还让人害怕。

「你最近很常来公司。」

「我来公司不好吗?」

被一句话堵的不知道说什么,安迪觉得他这样说好像也没有不对,但就是觉得哪里奇怪。

「说起来这事还是跟你有关系!」但说起他最近常来公司的原因,面对自己多年的好友安迪,谭总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股气,他知道不能这样迁怒,但自己实在太委屈了。

「我?」安迪有些讶异。


03

一周前。

谭宗明家的大沙发上,赵启平跨坐在谭总身上搂着他的脖子吻,放纵谭宗明在他的腿上游移的大手,热情

如火的纠缠。好不容易挣脱开嘴,赵启平在他脸颊上啵的一声响,谭宗明便把赵启平推倒在沙发上,正准备上手脱他衣服呢,电话就打进来了。

「等等、等等!」

谭宗明深怕遇上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伸手拿手机,一看发现是安迪打来的,就对赵启平比了比暂停,坐起身来接了电话。

「安迪,什么事?」

赵启平也认识安迪,虽然安迪的个性比较不容易相熟,但是身为谭宗明的恋人,赵启平还是能跟安迪聊上几句,可看谭宗明跟安迪就这样谈着公事,突然觉得时间过的好久,他有些等不及。

「我知道了,这个就交给你决定,我完全相信你的判断。」

他知道工作很重要,但被打断的赵启平有点欲火转成怒火,于是他伸出脚尖来点点谭宗明的手,想要他注意注意。

“哈啰大老板,这儿还有个被你晾在沙发上的爱人呢!”

谭大老板只好边说话边抓住他的脚,用眼神意示他再等等,可是赵启平一向都不是听话的,他另一脚就踩上了谭宗明的裤裆。

「咳嗯、啊好的好的,我没事,就是有点感冒。」这冷不防被踩的一下,让他差点露馅,谭宗明瞇起眼,往那恶作剧的人伸出食指比了比,意思是他等等就完蛋了。

赵启平也知道他不该玩这么大,就收腿了,没想到谭宗明却抓住他的腿不放,然后结束了那头的电话后就往他的脚背亲了亲,往他那里扑倒过去。

「你小子想害我啊!饶不了你!」

「啊盒盒盒饶了我!」

一双手就往赵启平那小细腰上面搔,当然,他没放过赵启平刚刚玩他的事情。

 

诸如此类的事情见多了。

总是会有在他们俩亲热的时候打来的谁,平常不只是安迪,还有不是王总就是陈总,要不然就是谁谁谁,赵启平也知道谭宗明的生意很忙,要交际的人不少。人脉是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的一环,谭宗明之所以可以和那些大老板打好交情就是因为这样。

两人在一起之前他以为自己可以做到把这关系处理好,但是在一起之后他觉得这也真的太过了吧?

尤其是最近,工作的电话就算了,但是安迪似乎遇上什么感情上的困扰也会打电话来…

赵启平不想小心眼,他真的不想。但先不说那次居然把好不容易特休的他丢在床上,独自出门去安慰感情受挫的安迪,还替她处理了那个无缘的男友,都不怕惹新闻上身,把奇点揍了一顿。然后好不容易奇点解决了,又来了一个小包总,为什么身为谭总的恋人他就要大气又优雅?

 

「谭宗明,你给我把电话挂上。」

所以在不知道第几次的亲热被打断之后,赵启平终于忍不住了,他冷冷地看着接起电话的谭宗明。

谭宗明也感觉赵启平有些奇怪,所以低声的跟电话里的安迪说他等等打给他,然后拉起赵启平的手,好声好气的吻他的手。

「怎么啦?」

眼前赵启平似乎在心里跟自己打架般的,他的脸色一阵白一阵红,最后他像好不容易憋出来的那样,对着谭宗明问了一个男人史上最困难的问题。

 

「如果我跟安迪掉海里了你要救谁?」

 

这个问题让谭宗明接近40岁能言善道的人生里,第一次说不出话来。


 

04

「他真的这样问你啊?」即使安迪不想,但她还是笑了出来。她是听说过这个问题了,但是他从没想过会从那个小赵医生嘴里听到「那你怎么回他?」

「我说你俩没事为什么要去跳海?然后他就生气的走了。」谭宗明其实是傻住了,所以他只好本能反应,结果赵启平就生气的离开了,大半夜的。

「答案很烂,不过,你对我来说就是爸爸一样的存在,小赵医生怎么会误会的?」安迪发誓他对老谭没有任何的想法,而老谭对赵启平又是那样喜爱。

「谁是你爸爸,我有这么老吗?!」结果这话收到谭总一个白眼。

「无所谓了吧,那现在怎么办? 吵架了?」

「他最近刚好有个病人的状况不太好,所以几乎都住在医院办公室了,我一个星期都没见到他人,还吵架呢。」就是这么刚好,赵启平忙碌的连家都回不了,谭宗明到医院去找过他几回,他不是正睡着就是在手术室,再不然就是会诊等等,工作忙得连人影都不见,传给他的讯息也都被他草草打发。

谭宗明这回真的也想问工作跟我哪个更重要了,但是他不能这么做,因为这个问题挺没道德的。

启平跟安迪吃醋就算了,可他怎么能跟工作吃醋?

忧郁的谭总,好像多了那么点烟火气,少了点生人勿近的感觉,身为闺蜜的安迪觉得,要是被外面的小职员听到谭总这烦恼,大概人设会崩。

不过给这个一向悠然自得的谭总增加一点烦恼也挺好玩的,所以安迪想,如果是小曲他会说什么?

然后他就突然有了些恶作剧的念头。


「那老谭,如果我跟赵医生掉海里了,你会救谁?」

「...别闹了,无聊。」


 

05

另一边,好不容易能喘口气的小赵医生,正和庄恕聚在一块吃饭。

「问这个问题还真不像你。」赵启平正和师哥诉苦,讲到那天的故事,庄恕硬生生地吞下那口差点喷出来的汤。

「我知道,我就是….那样说出来了。」愤恨的咬下排骨,赵启平盯着那好久没响起的手机。

「照你的说法听来,那位安迪小姐似乎也只有谭总这个好友可以吐露这些心事了。」

「所以我才会羞愧的逃跑啊…」那天说完后赵启平真的是除了火大之外,就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他不知道谭宗明会不会觉得他很不懂事,所以也都没敢接他电话。

庄恕听着这两人的事,终于明白什么叫“一切以不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耍流氓”的意思了。


「赵医生,有个人在前台等你!」

突然有个护士跑了过来,打断了赵启平与庄恕的谈话。

 「谁?」

「谭总喔!」上海经融界大腕谭宗明的脸,即使不是经济圈内人都会认识,更别说他还跟自家医生谈恋爱了。

可是说到谭总,赵启平还没准备好。庄恕看他突然一下没了声音,只好先打发护士。

「去吧,跟他回家,谭总肯定是很想念你了。」他觉得还是把赵启平也打发走才行,不然他今天恐怕就要留下来听赵启平发牢骚了,他家三儿还在等他呢。

「嗯....那我先走啦。」


赵启平飞奔到护士前台,看见了几天不见的谭宗明,突然意识到自己前几天有多无聊。

「小娜,我请假,夜班不值了,让三牛哥给我代班吧。」

看见那个对着他笑的男朋友,赵启平直勾勾盯着,连跟一旁的护士说话都没看人家一眼,他眼里只有谭宗明。

「赵医生你今晚不值班?可三牛哥好像快下班了呢!」结果小娜一脸惊恐,他现在说不上班?那得赶快联络三牛哥啊!

「我的事情都做完了,今天本来就是三牛哥的班。」

更何况,他哪里还有心情上班?

「就这样啦,我下班了,拜拜!」

「欸?」


赵启平没听剩下的话,他只有飞奔到谭宗明怀里,在第一医院门口上演一场热辣的吻。

「启平,是我笨,我发誓,绝不让你掉到海里!」

「盒盒,别提了,那个问题好蠢!」

「跟我回家吧,想你了...」谭宗明摸摸赵启平的脸,觉得他怎么会这样,什么时候都好看。

「嗯!」


06

几天后—

谭宗明带着赵启平准备出游,但临时绕道公司来拿份必要的文件给安迪,三人在门口遇上了。

「交给妳了,我渡假去了!」

「没问题,回来的时候我一定搞定。」

安迪看着低头玩手机的赵医生,又看看谭宗明传来的眼神,突然坏笑。

「赵医生?」

「嗯?嗯!安迪!」赵启平这才从他的手机里抬起头来,车门外安迪弯着腰,笑笑的看他。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掉水里了,别担心,我会游泳,我来救你。」


「.....啊、那个....」赵启平想说些什么,可是最终还是没说出来。

「玩得开心,我先走了!」愉快的恶作剧,安迪心里想,难怪小曲老爱这样开玩笑。

她转身离开,还听见后面的车里赵启平追杀谭宗明的声音。


「谭宗明你连这种事情都说?!我要掐死你!」




End

---------

所以,谭总决定不让他掉海里(别再闹了

这一次又是微大人的点梗,如果看过我的本宣你们就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总写他的点梗了,因为,为了我的本子各种奇葩要求他都快把我杀了哈哈哈

顺带一提【爱是…?】今天就开始预售了!

从今天7/2开始只到7/8号喔,仅此一刷,日后就没了,请把握仅有的几天好吗各位!!!!!!

还没看过本宣请往这儿走 【爱是…?】凌李/谭赵/庄季(ABO) 实体书本宣+预售信息

顺带捞一波首日预购

陆版

链接




评论 ( 18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