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06 这世上没有偶然






06


胡八一只身去上海见他们的赞助人。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赞助人要见他,可毕竟他出钱他最大,所以胡八一还是得去。

刚好江教授也说,他想趁此机会,跟染教授一起研究一下有关挖到的蔺阁主的记事本。

于是大家就决定休息一个星期。


而由于墓的所在地非常偏僻,所以他光是转车到小城市里面,就花了将近一天的时间,然后他还要搭飞机去上海,又快要花掉他一天的时间。

他不能脏兮兮的去见赞助人,于是他下榻酒店,洗了个干净的澡,换了一身衣服,还剪了剪他小半年没理过的头发。

等到他来到DU集团的时候,都已经是接到消息的三天后了。


「不好意思,我找陈亦度先生。」

胡八一来到柜台,说是要见负责人,可他只知道一个名字,跟公司地址而已,其他啥都不知道。

柜台小姐亲切的向他点点头「先生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预约?

啊…

「我也不知道…」应该没有吧?

柜台小姐疑惑的歪歪头「请问您的大名是?」

「喔,我叫胡八一!」名字他不可能不知道了。

柜台小姐一听到他的名字就知道了「喔,胡八一先生您好,是这样的,请您到陈总裁的宅院去,待会有人会来接您。」

家里?

「喔,好。」

胡八一疑惑,为何不在公司谈?


结果不久后,真的有一辆黑头车,来到了他面前。

上头的保镳请他上车,并且带他到了陈亦度的家里,陈亦度真有钱,家真大,从大门口到主楼居然需要开车。

胡八一跟保镳到谢,他才走近大门,都来不及敲门,马上就有人替他开门。


开门的是一个穿着套装的女性。

「您好胡先生,陈总正在里面等您,请跟我来。」

「好的。」

从公司到大门,这一路上都有人接待他,他也胡里胡涂的就跟着他们走。

「这里请,陈总已经在里面了。」终于,他弯弯绕绕的,来到了一间房间的大门口,仕女对他点点头,并且帮他推开了门。

「谢谢。」跟他道谢后,胡八一就走了进去。


他在那扇门后见到了一个,站在落地窗前,背对他的身影。

他觉得这个背影似曾相识,但是他想不起来在哪里看过,于是他只好走了过去,站在桌子前面,开口前还整理了自己的衣服一下。

「您好,我是胡八一。」

胡八一安静的等待陈亦度回过头来。

实际上他心里有一点奇妙的感觉,说是在期待,但是他又不知道期待什么,他从未见过这个总裁,自然也不会认识他。

可等这位陈总回过头来的那一刻。

胡八一当下就震惊了。

不,他是傻在那。



「你好,我是陈亦度。」

陈亦度一身正装,把他的身段拉的极好,大长腿跟修长的双手,一双大眼睛,跟他嘴角弯起的角度,还有他的下巴轮廓。

这一切都是这么的熟悉。

「你…」胡八一甚至说不出话来。

这个陈亦度...

长的跟萧景琰一模一样。



他在画像上看见到的就有够栩栩如生的了,没想到看到陈亦度的时候,更是惊讶!

虽然他们两个是完全不同的人,但是那不管怎么看!

朝哪个角度看!

他都是萧景琰。


除了陈亦度身上带有一些现代的烟火气,还有他看起来没不像是武人那样的感觉,不然他要是什么话都不说,就往那一站。

彷佛是萧景琰活了过来。


一般人被这么打量,多少都会有些不舒适,但陈亦度看见胡八一的反应,并没有不悦,反倒是他好像早就猜到了胡八一的反应一样。

「你挖到了萧景琰的墓,是吗?」

等到陈亦度开口问他,胡八一这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会知道?」

陈亦度微微牵动嘴角,他走了过去,对胡八一比了比眼前的沙发,让他坐下说话「我就是特地打电话问过进度,才知道的。」

「不过就算我不问,看到你的反应,我也猜的到。」

他翘起双腿,优雅的坐下。


「我是不是,跟那个墓主人长的很像呢?」

他这一句虽然是问句,可是口气却很确定,这个陈亦度一边说,一边把旁边管家早端来的咖啡,放到胡八一面前。

「坐。」

胡八一缓慢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坐在了他面前。

难道他也知道萧景琰的什么?

所以这是他出资的原因吗?


可还没来的急等胡八一说话,陈亦度就知道他的疑惑,他喝了一口咖啡。

「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跟那个梁帝长的很像。你更疑惑我是怎么知道,那个未出土的梁帝长相的,我今天请你来,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件事情。」

好险吧,胡八一还算的上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所以他很快收起自己的惊讶,转而把注意力放在陈亦度的话当中。

陈亦度在他面前推了一个笔记本给他。

胡八一接过去看了看。

这笔记本有点旧,设计上也比较不属于现代,是用缝制的一本书,没有名字,没有作者,不过看起来像是后世纪出土的古物。

「这是我赞助这一次的考古最大的原因,这是一本野史,在我家的老宅书房找到的。」

陈亦度是在他家的老宅里面,找到这本书的。

一开始他并没有太过于在意,起因只是他的父亲前几年刚好过世了,所以他要把整个老宅都整理过一遍,而书房是他父亲的藏宝阁,所以他便亲自进去整理,于是就在这里找到了这本书。

胡八一把他翻开来看,里面写的字,大概是…

这几乎靠近宋元明清的字体了,但他不如江教授专业,具体的时代他也不清楚。

但是好在都是他能看的懂的字体,这些上面记载的,几乎都是历史上小有名气的人物,但仔细读几段,这些事迹都是不属于正史的故事,而且还有些玄幻。

那这肯定就是一本野史了。

野史并不少见,考古专家也挖掘到了许多的野史,而且就他以前盗墓的经验来说,许多盗墓的起源,就是因为这些野史才开始的,因为会上面记载一些宝藏的藏宝点、古墓陪葬品,跟一些奇幻的故事等等。

而野史就是这样的,有许多的故事,几乎都不可考。


胡八一继续往后翻了过去。

然后他看见了一篇,标题为南梁的文章,里面主写的就是大梁皇帝萧景琰的野史,而这个故事就正是在说,他跟那位阁主的故事。

重点是陈亦度知道萧景琰长相的原因,他也明白了。

因为那上面还有附着一张画像,那上面的萧景琰确实跟陈亦度有些像似,但因为画作风格,还有也许,这本野史的作者并不熟悉萧景琰,所以上面的画像不如胡八一在墓穴挖到的那样相像。

「我父亲生前非常沉迷考古。」陈亦度看他看的认真。

「这一本野史是我在他的金库里找到的,在他死前,他从没和我们说起这本书。但我想,他肯定也仔细的看过了里面的记载。」

毕竟有些故事并不需要说出来,完全可以当作小说看看。

还有就是,当你发现里面的主人跟儿子长的一样,他也许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也许这是他父亲把他放在金库,而不跟其他藏书放在一起的原因。

陈亦度因为好奇这本书的特别之处,所以在他把这本书拿回来后,也仔细的翻看了里面的故事。

尤其是萧景琰,和琅琊阁主平淡的爱情故事。


身为帝王,确实有很多八卦可写,只是胡八一不明白,自春秋战国起,男风盛行,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再说每个皇帝多少都有点断袖的倾向,可这段故事被记载下来的原因是什么呢?

难道只是因为另一个主角,是那个神秘的琅琊阁主吗?

胡八一认真看了那些故事,其实写的很详细,并且有一大部分,都跟他们挖出来的一样。

上头也详细的记载着,梁帝是如何靠着琅琊阁主的帮助登上王位的,甚至有些内容,是他们都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也就是说其实梁帝,并没有要刻意隐瞒这个事实。


上头还写了一段,琅琊阁主受挚友所托,来到大梁,并且认识了当时的靖王殿下,也就是萧景琰。他对萧景琰一见钟情,决定要放弃江湖自由之身,辅佐靖王上位。

这里写得更详细的是,写着萧景琰如何对待蔺少阁主,如何抛去一切身分与他再一起,甚至一生就只有一次给了王后,并且生下子嗣。在那之后就对阁主忠贞不二,而阁主也时常相伴左右,两人形影不离。


还有唯一一个比墓里挖出来更厉害的东西,就属蔺少阁主的画像了。

可这画让胡八一瞪大眼睛。

「这?」

陈亦度看着他。

「这不是偶然,这是我找你的原因。」




另一边,江教授终于研究出了个所以然。

「教授,如何,上面都是记载什么?」

雪莉端了晚餐过来帐篷,给江教授的晚餐,也顺便看看他们挖到的琅琊阁记事上面都写了什么。

「谢谢。」江教授拿下眼镜,跟雪莉到谢。

然后才拿起记事本,交给雪莉「这上面都是一些资讯,有关于当时的南楚、北燕一些国家的秘道消息,这些正史上都没有记载,我猜想,也许是给琅琊阁的资讯,而那位阁主只是把一些重要的摘抄下来。」

「而这一些消息,有些,几乎可以推翻许多正史了。」

江教授皱眉头,这些个事情要是真的,那西魏跟东魏有一半的历史几乎都要重写了,也难怪琅琊阁不把他公开于世。

雪莉认真的看了上面的字迹「这个琅琊阁主隐藏这些些讯息,也许有他的用意…」

毕竟有一些事情要是说出来,可能立即会导致国家立即灭国,掌管这么多消息跟秘密的琅琊阁,也难怪能有力量帮助靖王殿下顺利登上王位了。

「那这个阁主,叫什么名字呢?」像这样的人物,陵墓肯定也是小有规模的,恐怕还不好找。

江教授点头「终于翻译出来了,他是用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文字写,但还好有对照表。」

「念法是蔺晨,我们已经知道了蔺字是哪一个,但是不知道是哪一个 “晨” ?」江教授也把对照表给了雪莉。

蔺晨…?




胡八一这一边。

他看见了那阁主的画像,而那画上的人,分明跟他本人长得一模一样。

「蔺晨?」

这下惊悚了。

陈亦度点头,他这本子上写的就是两个名字,萧景琰,和蔺晨。

画作旁边也有附上字体,可这样重要的讯息,却在整个梁王的墓室里都找不到,怎么样想就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蔺晨,是刻意的在抹去他的名字。

他既然想抹去自己的存在,但他却又舍不得,不把这些情书留给萧景琰?

真是矛盾。


「几年前当我发现了这个之后,我就一直在找在找考古队,想要他们帮我找到这个萧景琰的墓,我投资过许多的考古队,可他们没有一个找到。」陈亦度当时觉得很遗憾,因为他很想知道这个事情。

「但是当我看见你,我想,也许你找的到。」当他看见胡八一的时候,他再想,也许就是让他在等待这个机会?

其实陈亦度不太相信这种玄幻的东西,可你要怎么去解释,除了有个皇帝跟你长得像之外,还有另一个人也跟那个伴侣长得像呢?

「你没让我失望。」

胡八一看着陈亦度盯着他的眼睛,他彷佛看见了萧景琰盯着他看。


「可我们始终没有找到萧景琰的主墓,我们找到了蔺晨的房间,但是并没有他的棺木,你找他又是为什么呢?」

如果陈亦度是出自于好奇,那他在得知自己就真的跟那个帝王长的一样又如何?

可陈亦度摇头,他伸手翻了两页,那双手的手指,简直跟蔺晨在画上画的一样修长漂亮。

「我找的原因是这个。」


陈亦度翻开给他看的部分,让胡八一看的不是很明白。

这是一个有关于蔺晨的身分的揭秘,上头直指蔺晨是个不老不死的花妖,所以在萧景琰死后,他独自一个人封墓,把所有东西都留给他,而自己却回归深山去。

「不老不死?」他皱起眉头。

这科学吗? 这已经超过了神话故事了好吗?

这有点夸张了吧?


「我觉得他已经死了。」

陈亦度觉得他不可能不死的,因为如果他还在,绝对不会放任萧景琰的墓被这样挖开,但既然胡八一找到了,那就代表他已经死了,或是他已经失去了能力。

也许转世,也许已经灰飞烟灭了。

「我并没有要你一定相信我,可是你难道就没有任何感应吗?」陈亦度皱眉看着胡八一,虽然他自己是一点都没有头绪。

胡八一其实不是不信的。

对,原本他可能不会信,但是他在那个墓里面发生的事情,让他不得不信,也许真的有这个人,也许真的有花精。?


「实际上我进入墓室后,脑海是有一些片段的…」

「这件事情肯定跟我、跟你,都有关系。」陈亦度听到他说的话,第一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这让他更加确信了,这件事情跟他们两个息息相关。

难道…他看着陈亦度「你也有感应吗?」

陈亦度摇头「我只有偶尔作梦时,会梦见自己在宫殿里生活的片段。」

自从他成年以来,偶尔情绪受到大波动的时候,才会在夜晚做梦梦见,所以即使很扯,他也在看到书后才马上就相信了。

胡八一也不去反驳,因为当初雪莉也是因为一个梦才决定出发的。


「可如果是真的,你就非得要找到萧景琰的墓室不可了!」

「为什么?」

陈亦度把那本书抢来,翻了几页在交还给他「如果蔺晨的后代也继承了这个能力,那很有可能也会跟这本说的一样。」

胡八一看了看,上头说蔺晨不老不死的生命是一种诅咒,而要解开这种诅咒的方式只有一种?!

这也是为什么蔺晨可以活这么久的原因。

而这个理由,比刚刚那个更扯。


陈亦度看着他「我不是迷信,而是这一切都太巧,我怕…」

「你怕如果,我们两个是他们的后代,我们会重蹈这个覆辙是吗?」

胡八一知道了陈亦度想说的话,他对陈亦度这个初次见面的人,似乎了若指掌一般。

「是。」

而且如果真是这样。

假如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们就是他们的后代,而且照这本书上写的那样的话。

那就太悲惨了。






tbc

---------------
蔺晨想隐瞒的事情,跟那个方法是什么呢?
下一回开始进入蔺靖的回忆🦋

评论 ( 20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