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六篇 那个男人来了

06

当局总长给出的紧急调令是有时限的,于是不到三天,李熏然跟肖秦就已经在姜姜的亲自接送下来到了都城总部。他们没有去中心警察厅分局,而是直接来到了刑侦总部。

「哇...我从没有这么开心自己是个刑警。」肖秦看着眼前的大楼,不禁感叹。之前在家乡做的实习,之后就调往了罗曼镇,从没有机会看过这么大的总部。

眼前的建筑物雄伟的像百货公司一样,里面拥有所有办案需要的单位与工作室,为的是确保一个案件的所有流程都能在同一栋楼完成,既有效率又安全。与其他警察厅不同,这个地方只办刑案,从两年前起就是独立的对象,处理的都是最严重的刑事案件,是在姜局长上任后大改革的成果。

姜姜在这里的法医鉴识部门工作,是最高级部长,她手上有一堆的工作还去车站接他们,所以李熏然让她把自己跟肖秦放在大门口就行。

李熏然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短短的一年,姜局长当时不想让他离开,但也留不住他,现在他又自己回来了。

「里面还有更精彩的,走吧。」


而就如李熏然所想的,还有更精彩的,肖秦这辈子都没想到他会有机会见到当局总长。除此之外对当然还有专门处理刑案的调查行动小组,他们都已经在会议室里了。

「熏然。」

「姜局长。」简单的问候之后李熏然环顾四周「现在连环杀人案也归局长管辖了吗?」

「不归,但我对这案件很敢兴趣。」姜局伸手让他们坐。

「开始吧。」

于是,李熏然拿着他的从罗曼带来的三起断头案资料,站在大银幕前开始漫长的报告。


X


同时间,第一医院刚开完朝会。

会议上,所以凌远招回来的菁英部队都来了,赵启平、庄恕、秦少白、何芝棋等等,他们正准备为开发杏林分院做会议,顺便介绍何芝棋医生的到来。

结束后,凌远亲自带着她来到了给她预备的办公室,虽然只跟她短短的相处过几年,但是他记得何芝棋喜欢办公室有落地窗,她喜欢看着窗外,喜欢亮的地方,所以他挑选了这间做给她的办公室。

「看来你讨好我的的选择还不错。」

「不用讨好你,你也会好好做你的工作的。」

「你太了解我了,但难保我随时会被无国界医师联盟召回,我想了个你可以收买我的好方法。」

「什么?」

「我很久没吃到你做的奶油意大利面了。」

「你不是打算一直这样威胁我下去吧?」凌远记得以前在美国留学的时候,两人因为研究病历到深夜,肚子饿到不行时,凌远给两人用宿舍冰箱剩下的食物做了意大利面,没想到芝棋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

「难说,到底给不给做饭!?」还是一样喜欢开玩笑。

「好好工作,下班之后等我。」

「是的老板!」


X


另一边,太阳下山了后,李熏然那边也终于做完了报告。

但随后他就被独自叫进了局长办公室,而他父亲已经在哪里面等他了。说真的有点尴尬,毕竟他已经好好久没有回家了。

现在他们三个人,对,因为肖秦被支开了,所以只剩他们三个人坐着不发一语,她突然很想念肖秦的话唠。

「你这几年在罗曼还好吗?」

「我以为你都从凌远那里知道到的很清楚了。」他不恨他父亲,其实他还有点负罪感,因为自己的任性,他甚至多年不联络他父亲。而这些年了他父亲还是用这种迂回的方式关心他。他真的以为他跟凌远的联系,自己会不知道吗?

「你不回家起码也打个电话,你妈妈要念死我了...」

「抱歉,我的错。」他忍不住笑了,这才是他父亲正确的表达方式。

「还是谈谈案子吧。」姜局看他们两聊的差不多了才决定开始讨论案子。

「说到这个,不觉得把这个案子跟鲜花食人魔连想在一起,有点过头了吗?」

李熏然从头到尾都不觉得这两者有关系,因为他是亲自接触两种案子的人,他与案件有着旁人无法接触到的关系,他的刑警经验告诉他这不是同一个人,所以当他意识到了这点,他心中的疑虑就没有了,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在当局总长调令他回来的时候冷静下来,弄不清楚的事情会让人心混乱,他去吃东西放空自己是对的。

「我们没觉得他是鲜花食人魔,但他确实是个杀人魔。」

「还是个砍头狂。」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回到罗曼,案子还没有破,我不应该在这里。」

「但我们的小组认为他不会杀人了,暂时,因为他的最后一朵花上面没有沾血。」

「那只是暂时的。」李熏然还是觉得这个杀人案会继续犯下去,虽然他们找到了花与血迹的规则,但是他们不知道他出手的目的跟动机,一切都还有可能,罗曼镇的居民正在危机当中,他必须回去。

「你带来的证物我们还是觉得有收集跟重新采证的必要,我们的小组经验丰富,也许能帮到你什么,我保证做完所有检验之后,你就能回去坐镇罗曼了。」姜局长跟李父看了彼此一眼,最后还是由姜局给出了承诺。

「好的,那我就先走了。」

「你去哪里?你不回家吗?姜局只帮了肖警官安排住处。」

李熏然笑着晃晃手机,就在刚刚他传了讯息给凌远,告诉他自己已经来到这里了的好消息。所以他当然要去解一下相思病了。

「你知道去哪里找我的。」


不过用讲的都很行,做起来还是要有点胆子的。

李熏然知道凌远的家在哪里,但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些年都是凌远到罗曼镇去找他,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到现在都已经快要满一年了,很开心他们还不需要庆祝一周年不见面纪念日。但此刻他站在楼下犹豫,原因是他传给凌远告诉他自己已经到了的讯息,凌远始终没有响应,虽然他们是一对,但他这样等于是没告诉对方就来了,要是他还在忙怎么办?这个念头让原本信心满满的李熏然突然没了底气。

但他们两是一对!他们喜欢彼此,而且他们很久没有见到对方了!

天啊,好吧,想太多了不像自己,算了还是上吧!


实际上凌远比他早些时间到家,他已经签完了所有的文件,所以可以提早下班,带上何芝棋一起到他家里去,再用冰箱的剩菜给他做一盘贿赂他的意大利面。

「我真的不觉得随便做的意大利面,就可以当作感谢。」

「那是很好的回忆,无价的,更何况你给我开了瓶好酒,足够了。」

吃过晚餐后,他们开了瓶红酒在客厅里,以前他们是学生时喝不起好的红酒,再好吃的东西都只能配平价的啤酒,现在他们两都成为了医生,自然能开上一瓶好酒,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以你的条件,现在想喝多贵的酒都不是问题。」凌远指的是她的头脑。

「也许是吧,在那里有很多时候,能喝上几口干净的水就很奢侈。」

何芝棋的名字可能在国内不出名,但在国外,特别是某些战乱国家,她是救星。她辗转许多国家,治疗过许多无法负担起医疗费用却又得了特殊疾病的孩子,也治疗过断肢伤残的士兵,她与凌远前后毕业于同一间医疗大学,最后她做了凌远一直想做却没能去做的事情,像芝棋这样经验丰富还不计较收入的医生,凌远敬佩也爱惜,他真的很开心能够邀请她来到医院任职。

「但你爱你的工作,你愿意救死扶伤。」而且作为医生或是朋友,他们两的相同处很多。

「我有这个机会,全是因为师哥,是你给了我这个机会。」

凌远在念书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来他有多优秀,不过他非常照顾何芝棋,不仅把教授给予的研究工作让给了芝棋,毕业后本来也想到无国界医师联盟,却因为恩师,也就是第一医院的老院长希望他回来,于是放弃了自己想要的工作回到国内,而何芝棋就代替他的梦想与联盟签约了。

「你也有你的实力,不然我不会找你回来的。」但在凌远的眼里,何芝棋是有那个能力与她比肩的。

何芝棋看着凌远,发现自己与他的距离不知不觉得很靠近,她能够更加认真地观察凌远。记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也曾并肩念书,那时候的凌远还很稚嫩,而现在的他眉眼间多了些岁月的痕迹,却不减他当年的风采。

「谢谢,为了很多事情。」何芝棋不可否认凌远非常吸引他,但她目前也不打算再拉近这个距离了,在她心里的凌远始终有个她达不到的高度。

「你好好替我工作就是谢我了,再来一杯?」

「好。」

而就在凌远拿起酒瓶想给芝棋添酒时,门口响起了叮咚的门铃声。

「等等。」


凌远放下杯子,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了还有谁会来找他,他走向门口看了一眼电子门锁通讯屏幕,结果看到了一张让他极为思念的脸。

「熏然?」他打开了门,那张脸是真实出现的。

「嗨...没有打扰到你吧..?.」

「不是我喝多了吧?」凌远没有想到为什么熏然会花几乎半天车程,从另一个城市来到这里,当然他忙到一整天没仔细看他的手机了,但是他更怕是自己喝多了引发不可能实现的思念。

看见愣愣的凌远,李熏然就知道自己刚刚的担心白费了,于是他凑上去吻了下自己好久不见的恋人,只是蜻蜓点水没有深入,但足以勾起凌远的欲望。

下一秒李熏然肩上的包掉下地板引起了不小的声响,而他背抵上玄关墙上的声音更大,凌远拉过李熏然的手,把他塞进自己怀里并热烈的还与他刚刚的吻。

他们俩都太过于忘情投入了,李熏然根本不知道这里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其他人,凌远则是因为太开心,差点忘记了何芝棋的存在。最后还是李熏然中途张开了眼睛,想要看清楚几乎快一年没看见的恋人的脸,才突然发现有个女孩站在一旁没出声。

「唔、哇!你家有人!?」着实吓坏了他。

「抱歉,忘记了。」凌远差点忘了,他只记得李熏然了。

何芝棋摆摆手,一副我了解别在意的样子,认识凌远多年,很少见过凌远也有这么忘情的时刻,确实很有趣,刚刚她也一时看呆了。

「我也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会来,这是我跟你提到的李熏然李警官。」凌远好不容易放开了李熏然,然后先把李熏然介绍给师妹何芝棋,然后把芝棋介绍给熏然「这是我之前的师妹何芝棋,今年开始在第一医院担任心血管外科主治。」

「这就是李警官?好吧,那我知道师哥为什么会忘记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人了!你好,我是何芝棋,久仰!师哥整晚没停的说你的事情!」记得她还没回国前就在新闻上看到消息,回到国内的时候晚餐他们聊了很多,知道了师哥有个恋人是个警察,何芝棋说她很惊讶,因为凌远已经很久没有谈过恋爱了。

「抱歉打断你们,我就是回来办个案子,我传过讯息了,但没有被回复,就直接过来了。」李熏然跟她握了手,她太过镇静,而且没不打断他们的“热情”叙旧,让他突然有种被抓奸的感觉,虽然他才是那个正宫。

而李熏然这句话却好像点醒了何芝棋什么,她放下杯子,突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拍了拍手。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行李还放在酒店大厅呢!里面有我从机场带回来的蜜饯,不赶紧拿起来的我明天的衣服就都是梅子味了!」她回到沙发上拿起她的包,然后快步走道玄关换上鞋子。

「我该走了,改天一起吃个饭吧李警官,明天见师哥!」之后飞也似的跟他们两个人到别,没给任何人留下她的机会,就说拜拜了!


由于实在是动作太快了,所以关上门的两三秒后凌远跟李熏然都没反应过来。最后还是凌远,他知道何芝棋根本没买什么蜜饯,她不喜欢吃酸的,她就是想找一个理由离开,不想打扰他们两人世界而已,不过当下凌远很需要这份眼色。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谈工作了?」李熏然也只看着那个门利落的关上,差点忘了自己才是那个突然出现的人。

「没有,她前天刚回国,今天第一天到职,我请她吃了顿晚餐。这不重要,我居然一整天都没有看到讯息?你给我传过讯息了?」凌远提起李熏然不多的行李往家里走,顺手在厨房工作台上捡起了今天一直被自己遗忘的手机,上面果然有李熏然发过来的短讯“我今天来。”他怎么能错过这么重要的讯息?

「对不起...我这几天真的...抱歉。」凌远突然间不知道说什么,他没时间看讯息,可是他明明在这里吃了晚餐的,还有前几天那个电话,他一直想要回拨可是他为什么没有回拨?李熏然来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们都这么久没见了。

这个断句让正在好奇查看凌远家的李熏然停了下来,凌远是在责怪自己吗?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他走过去摸摸凌远的脸,双手环绕上他的脖子并且抱紧了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身体语言才更够能解释他现在的心情。他的身高与凌远相比起来并没有差太多,他只需要抬头就能吻到凌远的下颚,在往上一点就可以吻到唇,所以他贴紧了凌远的薄唇,温暖的鼻息慢慢的打在凌远的脸颊,然后来到他紧闭的唇,他们从短暂的触碰,加深到探入彼此的口中。

「我大老远跑来...可不是为了听你说抱歉...」李熏然低喃的声音骚动了两人的心。

「我还没问你...你来...」

「嘘,破坏气氛,带我到卧室去,我想知道我今晚睡哪里…」

都这样了凌远还想着要问他怎么来了,他记得凌远以前才不是这样没情调的,大概是忙碌的院长生活压抑了他,但他们现在应该考虑的是今晚的活动,例如床够不够软,能不能在上面翻一整夜…



Tbc

--------------

让我卡一下,毕竟复健开车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我需要缓一缓!


评论 ( 6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