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五篇 前往破案的路途


05

总局的刑侦大队局长办公室里面,姜局长与李局长正泡着茶谈话。

「你觉得这跟鲜花食人魔有关?」退休的李父即使穿着轻便的衣服,看着卷宗的眼神却依然锐利。

李局长是李熏然的父亲,与姜局是多年的好友,曾经也并肩作战,李熏然几乎都是警局看着长大的,即使李局长退休了,姜局长也知道他非常关心李熏然的状况,所以这件事情一从罗曼杨局长的手里送到他手上时,他第一个找来的就是李局长。

「作案手法虽然不同,但是都在被害人身边放了花,而且这些花的血液还直指下一个被害人,被害人照着上一个他破解的案件姓氏跟地点相同排序。他不想隐藏,他想要李熏然去找他,让他重创,让他知道自己始终都晚了一步。」

姜局长办案多年,即使现在他已经身为指挥,但却依然没有消磨他当年办案的直觉。

李局长以为,李熏然搬到了罗曼镇,开始吃东西了、开始办案了,跟以前一样头脑清醒,面对连续杀人案也丝毫没有表现创伤症候的后续反应,他还谈了恋爱,自己甚至都不在乎李熏然的对象是男是女,只要他开心就好,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迈进。

「你也不要那张脸了,我知道你担心熏然,但是谢晗已经死了。」

「实际上,根本没人看见他死。」李局长不想这样说,但是他一向都不信自己没看见的东西。

姜局长倒是觉得他太过于影响自己了「你知道的,就算他还活着,这个手法跟他一点不同,专家给出的侧写指出犯人不是同一个。」

「就算不是他,也是一个知道熏然的过去,并且比他们更聪明的罪犯。」

「我们的调查都有上新闻的,这不能代表什么。」

「但我今天早上还是发了讯息给罗曼分局杨局长,要求李熏然以案件负责人的身份到上海来。」

话虽如此,但确实姜局长也想到了这点,重要的是,连环随机杀人案与一般的案子都没有智商型的罪犯难搞,他们必须把案件范围圈在他们可以控制的地方。

「你第一天认识他?他不会来的。」

姜局长拿把计算机屏幕转了过去给他看,那是他今早亲自发出的文件,上头有他的官印级亲签。

「我以当局总长的名义,发了公开且正当途径的到职述案,这不是要求,是长官命令,李熏然或许不会来,但李队长一定会来。」

×

凌远错过了昨天晚上李熏然打来的电话。

他太忙了,分院与宣传医院的事情不断,他是院长,还是个极度洁癖的院长,对任何事情都是。也许是之前的肃清内院让他加重了自己的洁癖,他只用他信任的人,以至于他让自己很忙录。他昨天没有约好跟李熏然通电话,所以他坐在书房看着文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也许是因为忘了,他没吃什么东西,胃痛的要命,半夜醒来才发现李熏然高达十几通的电话,没有讯息。

他懂李熏然,如果没什么事情他肯定会传讯息让凌远别担心,但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他会什么都不说,凌远吃了个胃药,打算拨电话回去的时候发现已经深更半夜,他不想打扰李熏然,所以打算今天早上在拨回去,但是他一进到医院就被院长助理递上来的一推文件给填满了。

「还有多少是我必须亲自看的?」

凌远埋在文件里面甚至没有抬起头,他已经放弃了回拨电话给李熏然,上一次通话的时候李醺然告诉自己他那边有个棘手的案子,也许这个时候他正在办案呢。

但他只是需要一点碰到手机的时间,他想传个讯息告诉李熏然,自己知道他在找他,但是他没办法接电话,让他有什么事情可以在讯息里跟他说,虽然凌远知道李熏然不会说的,但他不想让李熏然觉得自己因为工作忽略了他。

「还有一大堆,你不会想知道实际数量的。」但他的院助理秘书非常无情的告诉他,你休想喘一口气,除非你看完这些需要院长亲自签字的文件。

「别太逼他了,他会当真的。」

这时,没关上的院长办公室门口,却适时的出现了一个好听的女声,伴随高跟鞋的声音优雅的来到。凌远抬起头来,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且打算不管那些文件,试着喘一口气。

「你们也不想看他在一次因为没吃午餐倒下吧,在这种非常时期,那会非常糟糕跟忙碌喔。」她放下行李箱,一看就是从机场匆忙过来,连酒店都还没去就急着过来医院见凌远。

「你来了!」

「是,师哥,我回来了!」

终于,凌远从无国界医生联盟手里抢回来的师妹何芝棋医生回来了,他都几乎忘记了是今天早上的飞机,他本来想去接机表示心意的!现在他的团队完满了,信任的人都在身边工作,这让他非常安心。

「欢迎回来!」凌远越过一大堆的文件走了过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不会知道我坐了多久的飞机,把我从我爱的工作里面抢了回来,你最好,好好的待我,就从请我回国的第一份午餐开始吧!」芝棋永远都知道怎么给人找台阶下,从以前凌远认识她时,就知道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就几个小时!」凌远满意的看着她的解救,然后在看着他的助理秘书,希望她可以放过自己至少几个小时。

「好吧,就算你交不出来文件,我也会想办法拖延董事会的,去吧,带上何医生好好吃饭。」

最后在禁不起两双期盼的眼神下,她也终于妥协了。

×

罗曼镇的分局里,李熏然刚到局长室报到。

他都还不知道为什么,杨局长要在他侦办案件这么忙碌的早晨让他报到,他这两天都查看案件到深夜呢,没看见他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吗?

好吧,也许没睡的这几天,其他原因是在等凌远的电话。前天他打了电话给凌远,但凌远没接,他也就没有打回去,他当下刚看到那些连环案件也觉得心烦意乱,想听听凌远的声音,虽然他没接但是李熏然也没有传讯息,李熏然想到他可能是因为处理医院的事情,他向来将心比心看重两人做的都是救人的工作。虽然,可能,凌远在医院救回无数人命的时候,他手上却流失了三条性命,或许更多…

「你找我?」不说了。

「我有个东西给你。」杨局长也看的出来他没睡好,但是他没办法,这份文件他甚至都已经跟上头利用各种办案借口拖延了两天,继续下去就没理由了。

「什么?」

「你自己看吧。」杨士钧给了李熏然一张纸。

说真的上面没有多少字,但是有着相同名字的签名跟印鉴,搭配上几句简单明了的话,这就够了,他已经做好接受李熏然会有任何暴跳却又无可奈何的行为了。

「杀人案也不是没办过,还需要总长亲自签名让我回去述案,真行。」

「长官命令,打包吧。」

「你的口气真像要把我开除。」

但李熏然居然没有任何的生气行为,他知道在当局把这件事情当作鲜花食人魔模仿案之前,他们考虑到的是保护当事人的安全,所以很冷静地接受了,真是成熟。

不过李熏然虽然没有什么反应,但当他去告诉他的底下警察时,他们却反应很剧烈。

「什么?把你调走?不要啊!」

「只是暂时的,我是去对案件做说明。」这些臭小子永远都不把话听完。

「那你去多久呀李队?」

「不确定,至少要把这个案子的调查做一个段落,可是你们也知道现在的进度有多落后,所以我猜不会太快。」

结果李熏然的话又引起了一阵哀嚎,说真的发生这些事情之前李熏然都不知道多多,原来自己受他们的爱戴有这么多,要离开这群孩子他也不舍得,喔不过,他记得他有权利带上一名警官随同。

「不过我要带个人跟我一起去。」

说到底也是进入都城中心总局的机会,那里聚集的都是最菁英的菁英,跟着他们办案或是看他们办案,那怕一次都会有很好的学习经验。

然后不负重望的又是一阵吵杂,大家都想跟着李队长一起。

「队长让我跟着你吧!」向晖突然站了起来,希望可以跟着,但说真的李熏然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带着他好。

「你不行。」

「为什么?我不够资格吗?」

「你是副队长,至关重要,所以你不能去。案件还没有破,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你得替我留在这里,跟杨局一起守着罗曼镇。」李熏然确实没想过带他,即使他是最好的选择,但他也需要一个他信任,且绝对可以办好案子的人选、可以辅佐杨局长的人,这点向晖是唯一的一个。

所以他带谁去好呢?

「带我去吧李队!」这时候一直绕着他团团转的哈士奇肖秦跳出来了,他一直希望跟着李熏然学习的,大家都知道「我不会给你拖后腿的!」

肖秦年轻没有经验,带他去长长见识也好,李熏然想了想,而且他听话,好吧。

「收拾行李吧肖秦,我们很快要到职!」

tbc

--------------

这两个人终于要见面了呢,写的辛苦死我了!

评论 ( 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