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八篇 过去与现在

*记得回去找第七篇,该补上的都已经补上了喔~



08

总局的调查进度确实很快,看样子他们让姜姜在自己深夜放松的时候加班了,隔天李熏然到局里的时候,已经开上了二次解剖的会议。法医姜姜、鉴识官、行动调查小组、和犯罪心理侧写师都到场了,而这个会议更重要的地方,摆在了法医姜姜的解剖上,不得不说经验上还是有差别,她找到了很多巴帝没找到的线索。

但在调查小组跟行动组长谈话时,他实在没有多少心思听进去,因为现在他的腰酸软无力。

昨天半夜,他们两还是没克制住,李熏然在偶像剧里面学到的火辣勾引穿着,对凌远看来很是很有效,后来他根本抛弃了自己的体贴跟控制,像个野兽一样到处把他吃个干净。

「李队,你不舒服的话,我的靠枕也给你吧。」一旁的肖秦发现了李熏然的不对劲,他知道李熏然昨晚到朋友家睡了,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天真的以为那朋友的床很糟糕呢。于是他偷偷摸摸的小声说话,还把自己椅子上的靠枕塞进了李熏然的后腰,让他能舒服点。

「谢谢。」

看见李熏然靠上靠枕候姿势终于恢复了正常,他觉得自己真是贴心!


「还有,我确定了死亡原因,是遭外来对象阻塞呼吸。」

直到姜姜这句话,拉回了两个人的注意力。

「虽然很难,但我在第一具及第三具被害人的脖子上都发现了勒痕,第二具在经过多重复原后,脖子边缘也取得了一部分的肉体挤压痕迹,脑部也都有严重缺氧的迹象,但现在还不能确定凶手砍断被害者的头部是为了掩盖杀人方法。」虽然这的确是减缓查到被害者死亡方式的一个好方法,身体没有检验出毒物,除了第二具用了第二种方法,但也确认是在窒息后才烧伤的,火烧并不是主要死因。

「鲜花里面的血液也做过了检查,被吸收的血液很难检测出抽出时间,但我在花的根茎里面都找到了血以外的被害者基因,很可能不是从外部,而是从内部出来的。」

「内部?」

「就是身体排出,而不是外伤。」

「你是说,吐出来。」李熏然只想到了这个。

「有可能,所以我还特地检查了胸口的皮肉以及骨头的损坏程度,第二及三具的被害者有过短暂的胸腔出血状况。」

吐出来的,所以这可能是凶手做的,先重击被害人,使他能吐出血液,然后让花吸收了,在放回上一个被害者身上,但是被害人的死亡时间顺序没有错误,这代表凶手下手利落,并且他早就安排要放花....

一个不太好的名字在李熏然脑里回荡,但他不愿意去想。可说到底谢晗要是真的想要找谁,也会是在美国的薄靳言,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李熏然不太好的脸色也被台上的姜姜看进了眼里,她也多次的检验,跟侧写师讨论多次,但都不能否认鲜花这个举动不是突发奇想,而是要有计划,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警察,他要杀的下一个人是谁,而且他很小心,没留下自己的任何线索,为什么要选择在李熏然的管辖区域?姜姜怎么想,都只有冲着李熏然来的可能性最大。谢晗可能已经不再了,但取代他的,是比他更加谨慎的罪犯,而他的目标是李熏然吗?

「每个被害人身高都在175到180之间,身形也比一般成年男子更加魁武,所以犯人可能是身高170上下的男性,也许从事粗重的工作,因为勒痕很深,没有挣扎后能够松动的痕迹,即使尝试过但被害人根本无法反抗。」

而目前为止的被害人,每个都是身材高大的男性,在罗曼镇上又做着粗重的工作,都是农家人,力气不可能太小。

所以对方到底是谁?行动小组的队长思考着任何可能性,连环杀人犯他看过很多,但这样的小心翼翼还真的很少见,但他认为不可能完全不留下线索。

「我今天会针对杨局长调来的最新资料,审问被害者身边亲近的人,看看有没有什么相关,李队长...李熏然队长?」

「嗯?」李熏然沉浸在思考中,没听见有人喊他,还是肖秦推了推他,才反应过来。

「你了解罗曼镇的居民,你有全部的参与调查权利,指令等同与我,若有需要了你可以直接调派我的小组组员,查看任何调查资料。」行动小组的队长是个看上去很斯文的男人,但穿着一身的深色西装,看着他说话的表情也很冷漠。但李熏然知道,那不是他的本意,而是因为实在看过太多惨绝人寰的案件,心才会满满变冷,他话语中仅存的礼貌,已经是给他最多的尊重。

「谢谢,林队长。」

「不谢,希望可以尽快破案。」

「我也希望。」因为他不喜欢这种思想压迫的感觉,没人逼着他,他也必须尽快破案。


会议结束后,李熏然带着肖秦与行动小组见面,正式的加入这个短暂的调查小组。

肖秦的自来熟个性很快的就跟他们打成一片,而李熏然则是一遍又一遍的翻着法医解剖报告,试图找到一些他没有注意到的东西,或是发现任何一丝的线索都好。他混乱的思想塞满了脑袋,他一边想着不要跟鲜花食人魔有关系,一边又觉得如果这的是,也许他还有跟这有关的经验...

甚至铃铃的电话声打断不了他,他只是掏出手机,没看来电人就接了起来。

「李熏然。」

“熏然。” 这个声音是多么耳熟! 

「瑶瑶?」他拿下来看了一眼,发现是从国外打来的电话,是简瑶的声音!

“好久没给你打电话了,忙吗?”

「还好吧,怎么了?」李熏然一扫刚刚的阴霾,走出了办公室来到安静的走廊上,他已经好久没有听见简瑶的声音了。

“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你要不要猜一猜?”

「你就直接说吧。」现在无论是什么好消息,只要能够让他脱离思考就行。

“我怀孕了。”

「真的啊?太好了!」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瑶瑶一直想要个孩子,但他们总是太忙碌,所以一直都没把这件事情排上日程,现在可总算是两个人同心了。

“除了我妈妈妹妹,第一个我就想告诉你,我觉得这个孩子还来真是时候。”

前面李熏然还没有多想,可是直到这句话,他突然消失了笑容,但是又觉得愤怒不适合现在的心情,这可是新生命的好消息。

「你知道了是吗。」但简瑶不可能只为了一个孩子的事情就说出“来的是时候”这种话的,在这件案子被判定为也许跟鲜花食人魔有关的时候,上头就有提议过要给远在美国的薄教授夫妻打电话,而李熏然极力拿出与这案子无关的证明,就是因为他不想让瑶瑶替他担心,他知道薄教授什么都跟他妻子说。

“....熏然,别怪他们做了这个决定,我与这件案子有关系,若是一点可疑,也需要调动案件数据,靳言都会知道的。”

「我知道。」听的出来简瑶的口气尽量轻柔,但她说的也是事实。

“可庆幸的是,靳言看过了这个案子给出的资历,他确认与鲜花食人魔无关,但他虽然对这个案子很有兴趣,却并非在他的权利之内,所以他要我转告你,他认为你可以的。”

李熏然笑了出声,瑶瑶还是像之前那样,温柔又强大。

「薄教授才不会说那样的话。」但是丝毫没学会撒谎。

简瑶听到李熏然笑了,这才放下心来。

“熏然。”

「嗯?」

“我相信你。”

李熏然沉默了一会,他忘了他回瑶瑶什么,甚至也忘记自己是怎么挂上电话的。只是他有个感觉,感觉很多事情都变了,以前他做任何事情只要做不好,瑶瑶一句话就能让他元气恢复,可现在这件事情,他感觉一点都没有用,反而陷入了更深的郁闷,


所以!他决定提早下班回去找凌远!

凌远今天提早回家了,为的就是给李熏然做饭,考虑到李熏然的胃口,他桌上的食物都是放大十倍的,害的菜市场的老板以为他要放弃当医生,改行去开餐厅了。

「熏然?」

「走!」可是李熏然忽略掉了桌上的那一大堆食物,放下手上的东西就抓住凌远的手把他往卧室带。

「怎么了?不吃饭吗?」

「等等再吃我现在很急!」




Tbc

------------

如各位所见下一篇很有可能又要外连

我都不知道现在这么….这么不容易啊!!!

我已经把第七篇的补上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找找,下一篇也会用这样的方式,如果找不到的或是失效了还没补的话再私信我吧~


评论 ( 4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