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6是我对不起你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今天特别早回家,本来想抢12点前,没想到还是错过了...





06

 

 

因为他突然停了下来,所以曲和看着黄志雄,觉得他很奇怪。

 

可黄志雄才觉得奇怪,他身经百战,遇上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可是为什么刚刚这个小组长跟他,却是在转角差点撞上,连脚步声都没有听见?

 

差点撞上代表他不知道对方的隐蔽位置,就算他在怎么不出任务,神经也不可能会迟钝到这个地步吧?

 

再来就是。

 

他看着眼前的那个小组长,他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他似乎没有跟季白说他要到安全屋去的事情,也没有跟他的组员说他要到停车场去取车,因为他口袋里面一串钥匙,里面有两台车,摆在不一样的位置,而摆在那里只有他知道。

 

可是这个人从刚刚就是走在他前面的。

 

事实上。

 

没有人知道他把车开来了。

 

 

「曲和,你过来我这。」

 

黄志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曲和不知道为什么黄志雄叫他过去,但是他就这样慢慢的走了过去,一到黄志雄身边,他就把曲和拉到身后去,然后掏出了枪来对着眼前的组长。

 

「组长,到底怎么了?」

 

眼前的小组长跟曲和都愣住了。

 

「组长?!这是干甚么?」眼前的人看似很着急的样子,曲和也有点不明白情况。

 

可是黄志雄却清清楚楚的,他交代任务向来不会交代的这么清楚,A组知道的跟B组知道的绝对不相同也不可能互通情报。

 

而眼前的人,却把他接下来的路线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多久了?」

 

黄志雄的问题看似没头没尾,可是眼前的人却似乎听懂的样子,也不想再继续装下去了,曲和不知道是甚么意思,可是他大概可以知道,眼前这个人已经不是他们这边的了。

 

眼前的人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彷佛一副没有办法的样子。

 

 

「…第三天吧。」

 

第三天就倒戈到对方的手里了,这个叛徒就站在眼前。

 

难怪他们的消息会走漏的这么快,现在问题是,他的枪里只有五发子弹,但是黄志雄不知道卧底在他们身边的人到底有多少。

 

眼前的小组长笑了笑「你的子弹只有五发,我们来的人不多,但是就看你猜不猜的到是谁了?」

 

他连自己的事情都摸的一清二楚,那好吧,好险当初因为安全,所以他身边的这群保镳都没有配枪,只有狙击手监视。

 

黄志雄把枪丢给了曲和,起码出了甚么事情,他还可以自保。

 

回头只见眼前的男子一笑。

 

「我知道我是打不赢你的,可是你打趴了我,后面还能猜中几个我?」

 

 

---

 

 

黄志雄是军队出身,可眼前的男人也是他亲手带起来的。

 

就像现在两人打了起来,一开始也丝毫不分上下,因为黄志雄教学从来不留一手,可是就在他被抽出小刀给划伤了手臂后。

 

他认真的开始考虑他以后教学都得留一手。

 

曲和不会打架,所以他只能在旁边干巴巴的看着黄志雄和小组长的格斗,而就在他们打得正开心的时候,外头传来的交火的枪响。

 

「呃、」

 

黄志雄正好一拳打趴了眼前的男人。

 

 

眼前的小组长被他打倒在地上,黄志雄爬上窗户,想看看清楚外面的情况,看起来,季白已经发现了里面有内乱的事情,所以他们前往大楼来支持了。

 

可是估算的实在错误的太严重了,季白出动了很多的警力,但是对方恐怕连5个人来的都不到,希望季白还有留一手吧。

 

不然要是被对方摸清楚了底细,明天的演奏会要抓住他们可就难了。

 

不过现在也没时间想这些了。

 

 

「啊、」

 

正当黄志雄要带曲和走的时候,后漫一阵骚动,他一转头就看了曲和被枪抵着脑袋。

 

而抵着他脑袋的那个人,是抢过了曲和的枪,就是刚刚被他打趴下去的那个小组长,果然该留一手的,恐怕他招招都避开了要害,否则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爬起来是很困难的。

 

「黄….黄…」

 

曲和眼眶泛泪的看着他,连名字都喊不出来,霎时黄志雄感觉自己有点头疼,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曲和的眼泪他就头痛,可是他要在这个时间点分神的话,曲和就要没命了。

 

眼前的小组长已经满脸是血,可是他用枪抵住曲和脑袋的手却很稳。

 

却没有马上杀了他?

 

 

「我知道你在想甚么…我要带他走…」

 

那个小组长的脸已经被血给覆盖,但是他的情却可以看得出有多阴险,黄志雄不明白,他自认他对底下的人并不差,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你为什么背叛?」对方和曲和是有生意上的冲突,可是关这些人甚么事情?

 

对方因为黄志雄的一句话,显然是动了怒气,他抬起枪口就对着黄志雄的左肩膀开了一枪。

 

「黄志雄!」

 

听见曲和的喊叫声,黄志雄只能用眼神意识他别开口。

 

「我不跟着走,难道我在原地等死吗?!」这个小组长露出了一个讽刺的表情,不过黄志雄倒是明白了他的意思了。

 

黄志雄心想,现在扣掉一发,里面还有五发子弹,看样子派来带走曲和的只有他,不然他们不可能放弃现在这种大好时机,他们派了一个机率最高的,也是最不重要的。

 

也是,叛徒就是叛徒,对方也是清清楚楚的,既然这个人会背叛自己的组织到对手的地盘去,他们也不能保证这个人未来会不会在背叛他们,所以派他来送死的。

 

 

但是现在如何在四颗子弹内保住曲和的命,成了最重要的事情。

 

「你是成年人,你没有自主选择的能力吗? 你分不清是非黑白吗?」

 

他只能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让曲和从他手上逃开,曲和身上穿的衣服经过他的改造,有半防弹的功效,所以只要不射击到重要部分,想办法离开他远一点就好。

 

 

「组长,曾几何时你变的如此天真?」

 

他笑了笑,可是笑里面有些无奈,彷佛他好像不是自愿要做这些事情的一样,可是看看现在拿着枪,指着他的人是谁呢?

 

是他曾经最信任,最亲密的战友,真他妈有够讽刺。

 

「人家是谁我是谁啊? 他们随口一喊能组织上万群众,而我们就只能墨守成规? 人家拿枪拿弹药不需要经过正式批准,而我们要保护个重要人质,却连用几发子弹都要写报告?」

 

说实在的黄志雄本来没有要听他说甚么,可他这番话,却让黄志雄把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

 

「如果不同流合污,那我也得跟着死,你懂吗?」

 

可是听到这番话后,又让黄志雄哭笑不得,他这是甚么意思啊? 意思是人家比较厉害,所以我们干脆就跟着他,放弃自己的立场吧?

 

「所以你现在是告诉我,其实你不赞同他们,但仅仅是因为你怕不赞同他们,就会被他们一起除掉,就这样的理由便能让你失去自主判断的能力,让你放弃了明辨是非的人格?」

 

黄志雄刺激性的言语让眼前的小组长怒气到达了顶峰,往上就开了两枪要阻止黄志雄继续说下去,曲和还被他紧紧扣在胸前。

 

「我不想跟你讨论这些没意义的话题,别再试图洗脑我了!」但黄志雄心里想,是谁在洗脑你,你恐怕都不知道吧。

 

他举起了枪口对准了黄志雄,里面还剩下两发子弹。

 

「你可以杀了我,可是那之后呢?不管你今天这事情成与不成,你最终都放弃了你自己,这是不是你人生的污点,你自己心里清楚。」

 

可惜黄志雄没有放弃想要激怒他的意思,因为他希望剩下两发子弹都在他身上,那至少曲和还可以安全的离开这里。

 

「闭嘴!」

 

果然那小组长对着黄志雄的方向乱开了一枪。

 

黄志雄知道,像这样的对手通常会选择无意识精神洗脑,加上一些心理催眠手段来吸收信徒,所以很可惜的他现在有些精神不济,对付一般人可以,但是对付向黄志雄这样经验老到的,还太嫩。

 

所以子弹只擦过他的手臂,而且集中在左边,但黄志雄是右撇子。

 

还剩一发子弹。

 

 

「你以为你多正义? 你干的事情跟他们一样,谁给你钱你就做不是吗? 如果今天要保护的人是他们的人,你也会做的! 少说的好像自己有多清高一样!」

 

就在对面这一个人已经胡言乱语的时候,黄志雄撇过去看了曲和一眼,还好,他还能跟自己对视,至少还没有腿软或晕过去。

 

可是他要干甚么?

 

曲和往旁边的他瞄了瞄,他的双手原本就抓住了那只扣在他脖子上的手,现在似乎有想要脱逃的样子,可是这样不行。

 

他不是一般的犯人还是甚么的,这个人可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亲自训练的,就算他现在有些神智不清,可是他跟其他头脑混乱的人不一样。

 

千万、千万别轻举妄动!

 

 

可惜曲和像是没有接收到这则脑电波一样,他抓紧了那个人的手就想挣脱。

 

就在短短几秒,曲和挣脱了那个人,可是对方也马上反应过来了,就把枪口对准了曲和扣下了扳机。

 

磅—

 

的一声在空中响起。

 

曲和背过去不敢看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听说人在死前,脑海里会跑出你人生最重要的跑马灯,所以这短短几秒钟内,他脑中闪过了好多画面,他在街头拉琴的画面,还有来看他演出的人的长相。

 

他跟自己说过的话。

 

 

“等过了这一战,我们就回国去。”

 

“我们回去补办婚礼好不好?”

 

“我跟你约好了,我一定会回来的。”

 

“因为你就是,我从战场上安全回来的动力。”

 

 

曲和抓紧了自己身上的军牌,在心里默默的说了声对不起。

 

是我对不起你…

 

 

 

 

Tbc

-----------

等等!我懂!我都懂!

我懂这回BUG很多,曲和也是有点太笨的倾向哈哈哈

可是请相信我安排这场戏是因为要承接下一场戏!

曲和做这些事情是有一个重大的原因,细节透露在了最后的回忆片段。

下一回,坚强勇敢的曲和要上线,请一定要等到他!



评论 ( 39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