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3傻与聪明,只有一线之隔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03

 

next day a.m.10:30

 

 

「关于这个你们老板怎么说?」

 

“公司说了要问过曲老师的意见,如果他还坚持要继续公演,那么就要催票。”

 

催票? 这是多不明智的行为他们不知道吗? 这样等于就是告诉对方,他们这里还有一个标靶,快来打我吧!?

 

「…我知道了,我会转告,晚一点联络。」

 

可是他的身分,也不方便在这件事情上多说些甚么,所以他只好暂时当个传话的。

 

 

挂上电话,黄志雄转身走进了曲和的练习室里面。

 

曲和没有注意到他,一个人写谱写得正开心,他完全都不知道外面发生了甚么事情,他这样在黄志雄眼里看起来也是挺可怜的,但是他们经纪人刚刚打来要转告的事情,他还是得告诉曲和。

 

「曲先生。」

 

「嗯?」

 

曲和从桌子上抬起头来,微微笑着看黄志雄这态度,跟之前还真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看起来就像是在迎接一个每天都会回家的人一样的表情。

 

「曲先生,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那个,要说之前,你能不要叫我曲先生了吗? 你叫我曲和吧,好吗?」他被这个闹心的称呼给纠结好久了,现在逮到黄志雄就想告诉他。

 

「曲和。」黄志雄想了想,雇主的意见就是意见,所以好吧。

 

曲和看起来很开心「甚么事?」

 

不过接下来的消息可能不会很开心了。

 

「你的经纪人打电话来,说是退票已经过了三分之二,还有继续的可能性,问你的打算。」

 

果然,一提到这事情,刚刚的明亮都没了,曲和的表情一下子就暗了下去。

 

黄志雄其实也猜到过这个可能性,目前的这种状况,退票居然只到了三分之二,还远远超过了他的估算,他本以为第二天就会退光光的。

 

「…公司的打算呢?」曲和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失望的样子,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早该知道会有这样的情况。

 

「他们让你做决定。」

 

曲和抬起头来疑惑的看着他「那你认为呢…?」

 

「照你的意思。」黄志雄连思考都没有就给出了标准答案。

 

「我以为,你会阻止我。」

 

但这个答案倒是让曲和讶异,他以为黄志雄身为保镳,一定会阻止他做任何的处理方式,可是他却给了一个这么官方的答案? 问都不问自己的决定?

 

「我毕竟不是你的经纪人,也不能左右你的思想,如果你要继续演出,我就改变我的方案保护你,就是这样而已。」

 

不过说完黄志雄这才进入了思考,实际上他有看过网络上的声浪,也是有人坚持不会退票,他们坚持要给曲和站台,这些人都还活的好好的,至少是目前为止,对方还没去理会他们。

 

或是说,他们根本不管。

 

黄志雄不禁有个不太好的想法,对方也许希望观众越多越好,毕竟可以当着很多人的面前解决掉曲和的话,那么对他们组织的形象确实有一定的能量。

 

他们会更能够更引起恐慌,往后他们的生意也会更好,可是这也代表当天他们警必须更加强。

 

但说实在的,支持的那一些人,确实是很小的一波人,能够站出来实需要很大的勇气,而没站出来的那些人也不能说他们不对,因为现在是他们的生命摆在眼前。

 

但黄志雄想,曲和如果知道了这些事情肯定会很难过的,毕竟是跟着他一路走来的人,但是面对生命危机的选择,他却不够能说出 “你们为什么不支持我” 这样的话。

 

当然站在他个人的立场来讲,他当然是希望曲和取消这场公演,可是曲和会答应吗?

 

他虽然才认识他一天,可是却好像深知这个人的个性,一定会坚持到底的样子。

 

 

「我要继续。」

 

在黄志雄放任思想的这段时间,曲和似乎也做好了决定。

 

看吧,黄志雄在心里想,果然是一个说做就做到底的人,所以说他还有甚么好问的,反正他决定要去做,就一定会做。

 

「好。」那他也就没甚么好说的,只要负责继续保护他。

 

「可是,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甚么忙?」

 

这小家伙想做甚么?

 

 

---

 

 

“你们好,我是曲和,好久不见让你们担心了,本周六我的公演就要在国家音乐厅演出,到时候请一定要来看我喔。”

 

第二天下午接近晚上的时候,时间过了总共40个小时。

 

这段有曲和亲口的音频在网络上炸开了,是由曲和的个人微博发出去的。

 

曲和要黄志雄帮他录制一段语音,然后请人帮他转发到他的账号上面做催票的动作,同时间也表示他人还活得好好的,绝对不会放弃这次的公演。

 

过没几个小时转发就破千万,并且一面倒的声浪开始赞同支持的起来,虽然票房没有马上回升,但是也算是暂停了退票的风潮。

 

说实在的他这个举动还是危险的。

 

公开的站台和催票行为,大概引起了对方的不满,所以当天晚上不仅是收到了这个好消息,也伴随着一个坏消息一起来。

 

 

坏消息是,对方在网络上放出了一波病毒宣传影片。

 

他们不知道去哪里,找来一个长的很像曲和的人,就在影片上被他们公开处决了。

 

而所有点开这支影片观看的网民们,通通都在看完处决后,网络就陷入瘫痪,必须重新安装整个程序才有办法启动,而当他们启动的时候再回去找这支影片,档案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根本查不到来源。

 

而这个公开的谋杀行为,确实达到了效果。

 

虽然刑警已经派出大半人马去寻找他们,可是依然找不到这组人马的踪迹,许多人都希望彩朵可以公开曲和还好好活着的画面,并且伴随而来的还是更大的声浪。

 

有个电视台在网民联署的情况下,公开邀约希望以live的方式让曲和接受采访,可是彩朵娱乐本来是不打算让曲和在公演前公开露面的。

 

但是现在看样子,不露个面会引起更大的恐慌。

 

所以他们把这项决定权,又交给了曲和。

 

 

---

 

「曲、」

 

黄志雄收到消息后要立刻告诉曲和,没想到一开房间门就看见曲和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你在干甚么!」

 

几乎是一秒,黄志雄冲上前去,把曲和从窗户边给拉回来,把他推到阴暗的角落里,然后他紧张的探出头去看了看窗外面的情况,确认没有问题后,才把窗帘严实的给拉上,

 

然后转过身去就对着他大发脾气了。

 

「你到底在干甚么?!」

 

「我…只是想看看外面…」

 

曲和愣在原地,因为他还不知道黄志雄收到刚刚的消息,所以他也不能了解为什么他这么生气,他只是想打开窗户吹吹风而已,毕竟他的房间连电视都没有,他实在很无聊。

 

可是黄志雄简直要气疯了,他看着曲和就忍不住大声。

 

「你自己不知道你的身分吗? 多少只枪口在对着你! 你却在这么容易被狙击的地方引人注意?」可是在黄志雄的眼里,在窗户这种地方露面是多危险,这是等于自杀的行为!

 

就算这里的地点很安全,可是他也不能完全的挂保证他们的行踪没有被发现! 他不知道背后花了多少功夫保护他! 可是他却把自己的命挂在阳台上?

 

其实冷静一会后,黄志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但是刚刚他看见曲和在阳台上的时候,不自觉的脑补了下一秒他被狙击倒地的画面。

 

吓的他一个私人军队的领导差点腿软,说出去真的会被笑。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曲和愣愣地看着他生气,也没有怪黄志雄为什么大小声的喊他,因为他知道黄志雄肯定很担心。

 

曲和这么一个坦白的道歉,害的黄志雄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甚么,他也知道他刚刚有点大声,照里来说曲和是他的雇主,他不该是这样的态度。

 

可是他没办法看见这个人在他眼前出事,这心情简直乱的可以。

 

「下次,小心点就好…」

 

黄志雄刚刚那个有点不好意思的语气让曲和低头笑了笑,可是他又随即想到,那黄志雄为什么要来他的房间?

 

「对了,你有甚么事情要说吗?」

 

黄志雄皱了皱眉,这个时候告诉他真的好吗?

 

可是因为电视采访的事情,他们公司不替曲和做决定,于是他还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曲和,包含那个在直播影片中被杀的,跟他很像的人。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想当然,曲和根本没想过他的催票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你先别慌张,这段影片的真实性都还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就是引起恐慌,要是连你都害怕了,就正中他们的下怀了。」

 

黄志雄其实是有想到的,他也许有点心急,所以他没有完整个告诉曲和他的决定所有利弊,可是这种事情是他想象到的严重后果里,最轻微的一种。

 

虽然这段影片很有可能就是真的直播,可是他不能这么跟曲和说,好险曲和被禁止使用手机跟电视,不然他要是当场看到这个画面,不知道心里会不会有阴影。

 

「那…那我怎么办?」

 

黄志雄没有意识到曲和这种下意识就依赖他的原因,他也只是很下意识的去帮他解决办法,就好像是多年来的默契一样。

 

「一样,你必须自己下决定,你要去吗?」可是有些决定,别人没办法帮他,他只能靠自己,就如他决定站台一样。

 

听见这个问题曲和一下子呆住了,他只是傻傻的看着黄志雄。

 

「你要去吗?」黄志雄在问了他一次,他以为曲和就是在发呆而已。

 

「我…」

 

其实他很挣扎,因为他不想看见任何人为了这件事情送命,但是黄志认为那个影片的真实性有待商确,而外头还有这么多人在等他,他们想看见他活着,如果他现在退却了,他没有出现,那么这些支持他的人会怎么想?他们会一下子失去了希望,他怎么可以放弃?

 

如果他逃避了,那他下午的发言不就食言了吗?

 

 

「我去。」

 

所以他决定他去,即使很有可能很危险,但是他不能让等他的人白等,他不能站在他们身边,可是至少,他也要站出来让他们安心。

 

黄志雄看着他的表情,虽然这个反应很不应该,但他还是不自觉的就笑了出来。

 

曲和疑惑的抬起头来看他「你笑甚么?...」

 

「真不知道你是傻呢,还是勇敢呢。」

 

黄志雄自己讲了后又自己摇摇头,傻跟勇敢,和聪明与愚笨一样,也许都只有一线之隔吧,也许傻到了极限,就会勇敢吧。

 

「早点休息,养精蓄锐,你才有对抗他们的体力。」

 

 

关于黄志雄自说自话的傻跟勇敢的理论,他都还没搞明白,但是当曲和听见这句支持他的话后,一下精神都来了。

 

一扫他刚刚的阴霾,他给了黄志雄一个美好的笑容。

 

「嗯!」

 

看着曲和阳光的笑,黄志雄感觉一瞬,曲和的屁股后面好像有条尾巴在摇啊摇的?

 

像小动物一样…

 

 

 

 

 

Tbc

---------------

为什么我写到这里,以黄志雄的视角来看,有种再养宠物的感觉?

如何被一个可爱的小生物亲近的一百招方式的感觉? 明明是如何在120小时之内让他爱上你啊啊啊

第一步是称赞,第二步是投食,第三步呢…..?

以及赵平平的小包子正在催生中,三哥的梗我却一个字都没还动….

还是趁着赵平平在催生的时候赶快去重新顺一次蜗牛跟外科吧,我的告白篇都还没写完呢,我感觉我好像背了一身的坑还跳进另一个坑里啊哈哈哈哈


评论 ( 34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