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ABO最后是你 39 最后的王牌


Warning 黑社会AU、从人到剧情都OOC、题材边缘文笔渣、可能引起部分群众头晕甚至呕吐等不良反应,请谨慎避雷或绕道。文章内容皆为故事内容,道德底线还留有,但是底线比较高的读者们请注意避开,谢谢您的配合。





39

 

赶在藏青的人还没看见、还都来不及转移的时候,警队开始派出了搜查队。

 

而重点的两人,也正往门口移动准备要离开。

 

可是就在要到门口的时候,突然佐月停了下来看了看后头,然后甚么也没说就把耳朵上的耳机拿下来给赵启平,然后转头对他说。

 

「哥,你先出去,我随后就到!」

 

「你去哪里?」赵启平抓住了正要往回走的佐月,事情不都结束了吗?

 

「我有点事情要办,你放心,你快出去,我会在藏青的人来前赶回来!」赵启平根本拉不住他,他说完后就跑,赵启平只好赶紧回到谭宗明那边。

 

 

等赵启平来到谭宗明这边的时候,他就捉住了他,并且全身检查了他一圈,看看还有没有他没看见的伤口之类的。

 

「你没事吧!?」

 

赵启平摇摇头,除了他有些心跳加速之外其他还好「我没事,但是佐月他说他有事,我们等等他吧!」

 

「不用,他知道分寸。」

 

佐月去追经理的时候跟谁遇上了,都说了些甚么话,谭宗明刚刚在路上可一点没漏听,所以他拉着赵启平就要让他上车。

 

「可是、」赵启平担心他像上次那样被抓住。

 

「他不会在同样的地方跌倒第二次的!你要相信他!」谭宗明安抚了他赵启平,他也会相信他的。

 

「好吧…」

 

赵启平只好相信他,而谭宗明刚刚已经播过电话,让后头的人开车来等佐月,顺便跟他汇报藏青之后的动作,还有警方的动向,他就先跟赵启平了上车,跟赵启平一起回家去。

 

 

---

 

佐月跑进去的原因,是因为他知道张至棠跟着他。

 

他跑到一个没有人的长廊后,张至棠就消失了,他看了看周围正想找他,然后他就被一双手给拉了进去角落里。

 

张至棠一路把他带到了百货的后门,那里有一处暗房,而暗房的后面就是后门的出路,本来张至棠是要带佐月先离开的,可是佐月进去找里面的人了,他只好在路上等他,随时准备进去救他。

 

好在佐月自己出来了。

 

 

「你跟我走吧!」

 

没想到张至棠还没来的及跟他说话,佐月倒是先跟他说话了。

 

他本来是想好好跟佐月道别的,他也终于想起佐月来这里的原因,那现在他要出去了,就肯定知道了这里的事情,他能出去肯定也带走了重要的情报,那他们藏青就离终点不远了。

 

「我不能跟你走。」

 

佐月皱起眉头,这个男人真难搞「那你跟着我干嘛!?」

 

「我是来跟你道别的。」

 

「道别!?」

 

佐月根本不了解他在说甚么,道甚么别?

 

「消息已经给了警察局长,藏青很快就会陷落了,而你身为底下的小小打手,你是完全可以脱罪的!」

 

他不懂这个人到底在说些甚么,难道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身分?这个跟他走就可以了不是吗?都到现在了还有甚么好犹豫的?

 

张至棠看着他,吐了吐气,最后才告诉他「没用的,你拿到的资料,就算是真的证据确凿,也拿谭富隆跟张志军没辙。」

 

「你甚么意思!?交货纪录上每笔都有他的亲笔签名,我还有张志军的通联记录、」佐月现在的时间真的不多,所以他有点着急。

 

 

「是我的!」

 

他还没说完,张至棠就打断了他。

 

「你说甚么?」

 

佐月愣着看他,他说是他的? 那些东西根本不是他的等级可以碰到的,可是张至棠的表情根本不像是在开完笑。

 

张至棠猜到了当天佐月拿了甚么东西出去,可是他不知道佐月把他藏在哪里,或是说他根本不想找,因为那是佐月几乎耗尽了生命才拿到的。

 

「我说那些签名都是我跟蔡旸熏的。」

 

反正他的命早就可有可无,那么要是能给佐月,败在他的手上,那也就算了吧,反正他们干的事情本来就不是甚么好事。

 

「通联记录登记的号码也都在我跟蔡旸熏底下,所有的交易纪录,谭富隆和张志军都没有牵涉其中,就算你拿到了,把我们都抓去关甚至枪毙了,他们两个也会活得好好的。」

 

因为没有名字,就没办法抓他们,他们总是有办法绕开他们自己的责任的。

 

其实张至棠原本以为,谭宗明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会私下处理,他甚至都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谭宗明居然把这堆证据都上交给了警方,那么他只能说很可惜,圣心会根本拿他们两个没办法,因为他们早就做好了这个准备,所以他们一样都没揽在自己身上。

 

 

「他怎么这样对你!你是他的养子!」

 

佐月没想到,张至棠就是个棋子,他被安排在打手的位置,除了监视底下的人之外,就是用来当他的代罪羔羊,所以他们才这么嚣张? 因为就算有一天证据被揭发,也没办法拿他们怎样?!

 

「他们俩收养了我跟蔡旸熏,为的就是这一天,我不知道蔡旸熏是为了甚么理由,可是我的理由我告诉过你了,我有我不能背叛的原因!」

 

他很不想在这个时候跟佐月说这些,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可是他知道佐月就是不听清楚事时不会罢休的。

 

「所以这个罪,我背定了…」

 

张至棠那种淡然的口气让佐月很生气,他忍不住就大力的推了他一把「他把你当作过是他儿子吗? 你就甘愿替他背这种大罪?」

 

 

「他救了我!」

 

张至棠认真的看着佐月,不自觉的说话也大声了点。

 

「如果有一天,谭宗明干了一样的事情需要你替他背罪,你也会替他背的! 所以你应该最了解我的意思不是吗?」

 

佐月撇开了头「可是…」

 

 

「我知道。」

 

张志棠打断了佐月。

 

「我知道谭宗明不会干这样的事情,他不会让你们替他背罪,我知道谭宗明对你们,比他对我好太多了,可是即便如此,这条从垃圾堆跟流浪狗一起过生活的命,依然是他捡回来的…」

 

同样都是救了他们的命,救人的是谁,他的品性如何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被救的人,他知道他养父做过甚么,所以他不想跟张志军成为一样的人,他不愿意忘恩负义,这是张至棠的底线。

 

 

他的说词,让佐月根本没办法反驳他,张至棠为什么这么傻!?

 

可是他说的没错,要是今天是谭宗明出了事,他一定也会站出来的,所以即使他能说对方很傻,他也没有让他背叛的理由。

 

所以佐月才会说,他知道他们俩个注定是要站在对立面的,就算今天不死,让他们再见了面,也只能是枪口相对,因为他们永远走不到一条路去。

 

佐月低下了头闭紧了眼睛,他没有宗明哥聪明,他根本不知道该遇上这样的事情怎么办,他带来的信息就这样间接害了救他的人….

 

 

张志棠知道佐月的内心活动,可是他也没有办法,这是现实。

 

所以他伸出手,往他低下的头慢慢伸过去,然后摸了摸他的脸,让他抬起头来,他看见了那个一向骄傲的佐月,皱起他好看的脸。

 

他把自己身上的项链掏出来,那个他从佐月身上拿走的项链,就一直挂在他身上。

 

「我那天从你身上拔下来的,我本来想要还你,却错过了机会…现在….」他想说,他要把这个还给他,这也是他跟着他的原因。

 

可是佐月却摇摇头,按住了他的手握着的项链,然后一手覆盖着他脸上张志棠的手。

 

「如果我们始终必须站在对立面,那这个,恐怕是你唯一可以从我身上,带走的东西了…」

 

所以就给你吧。

 

如果哪一天你想念我,可是却不能见到我的时候。如果哪一天,你有话想对我说,可是我不再你身边的时候,你就对它说。

 

把它,当成是我。

 

 

张志棠用力的把他拉近自己的范围,吻住了他。

 

这是佐月人生中第一个喜欢上的人,但是今天之后,也可能是最后一个了…

 

他们俩双唇分开后,佐月抬起头来看他「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不能忘记了…」

 

「嗯…?」

 

「我身上的味道是丁香花…」

 

张志棠知道他在说的是信息素的味道,因为他自已是个beta,所以他闻不到佐月身上的味道,可是佐月今天亲口告诉他了。

 

他脑海里开了一片紫色的丁香花,佐月就站在那下面看着他,他笑了笑。

 

「我记住了。」

 

 

---

 

 

当然佐月回去后,还是跟谭宗明报告了这件事情。

 

毕竟如果没办法拿他们两个怎么样,他们这次的计划也算是白搭了,到头来牺牲掉这么多人,只是拉了两个早就准备好的替死鬼下去死而已。

 

谭宗明跟赵启平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面色凝重。

 

「他们俩个已经泯灭人性到这个地步了,走私有多大的罪,他们知道,早该想到他们不会把自己给搭上的。」

 

「所以现在这一切是白搭吗?」

 

施凡摇头「不算吧,他们俩就算逃了,可是底下的生意也被抄了,剩下只要把他们两抓回来就好了,现在的问题应该是,他们两会逃去哪?」

 

听着他们的人在讨论这件事情,谭宗明就当作他忘记问佐月,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情好了,他看着佐月的表情也知道。

 

佐月最难过的,是张至棠要去做替死鬼了。

 

 

听说方孟韦照着证据,已经让底下的人搜到了证物,当天晚上就把所有的相关人士全部都拘捕到案,开始做大规模的审讯了。

 

虽然走正规渠道是麻烦了点,但是至少他们都脱不了关系了,不过张至棠的名字在上面,证据又一点没有,他们警局也不来屈打成招那一套。

 

但是今天就算是挨打了,张至棠也不会说的,因为他看来就是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明明说过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却随时做好了离开这个世界的准备。

 

张志军真是捡了一条跟他一点不一样的命,也算是他这辈子唯一的福气了,可是他却一点也不在乎这个唯一一个对他忠心的养子,一样是混蛋。

 

而且施凡说的没错,最重要的是,现在藏青接到消息,那两个人肯定已经开始准备逃跑路线了。

 

这样是不行的。

 

 

不过实际上对谭宗明来说,这份数据是谁签的名,对于他来讲都不是很重要,因为光是这些事务数据,就足以让他们的人通通伏法。

 

而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把谭富隆跟张志军交给方孟韦。

 

他的打算是让他们全部都灭了后,他在私底下处理这两个人的,后面他想如果这份签名上有他们的字,他把这两人私底下处理的机会就难了。

 

可是现在似乎机会又绕回来了,这份资料上不是他们的亲笔,那谭宗明就可以躲过一切合法程序,把他们私底下解决了。

 

不过现在牵扯到了另一个人。

 

他看了看佐月,他依然站在一边。

 

 

这个张至棠,原本对他来说可有可无,但是他却恰巧救了佐月,他兄弟这条命等于是他给的,而且他后来也知道,佐月是从他那里得知了仓库的密码,所以他才硬要跟去日照的。

 

佐月能活着回来、跟仓库密码这两条消息,成为他们得手的关键。

 

谭宗明一向都不是忘恩的人,他知道佐月也担心张至棠,虽然他个人是不希望佐月跟张至棠有甚么超乎对手之外的关系,可是现在也不行了,恐怕都来不及了。

 

他叹了口气。

 

 

「采诗回来了吗?」

 

谭宗明抬起眼睛来看着一旁的佐晋,他们派去销毁自己父亲数据的采诗,也就是众赫的妈妈朵儿,已经把任务完成了。

 

「昨晚就已经回来了。」

 

依照他们的计划,采诗按照计划删除了所有有关谭琮志的数据后,立刻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连夜按照设定的路线出来了,是佐晋亲自去接的。

 

那就好。

 

 

他看了看佐月,就算是为了他吧,不然他才懒的管「方孟韦不笨,张至棠没干过的事情,他会查清楚,我也会处理。」

 

佐月点点头,既然宗明哥都这么说了,那他相信他。

 

那么既然如果采诗没有问题,佐月也没有问题,那么他就只剩下一件事情要做,张至棠他会再设法去替他解脱这一条,可是谭富隆跟张志军他是一定要亲手抓到的。

 

谭宗明盯着他家里的电话,他脑里有一条熟记于心的号码,不到紧要关头他不想用。

 

不过现在就是紧要关头了了吧。

 

所以谭宗明便拿起身边的家用电话,拨了通电话,拨通了之后,谭宗明还转了几个号码,看起来似乎转了好几个分机,然后才似乎终于找到了那个他要找的人的样子。

 

接通后,对方说了甚么不知道,但谭宗明只说了一句话。

 

「您好,我是谭宗明,请帮我接杜长官。」

 

 

 

同时间北京—

 

「长官,有您的电话!」

 

一个穿着军服的男人走进了办公室,在他眼前的是被一堆文件挡住的男人。

 

「不是说了不接任何电话吗?! 听不懂人话啊?!」

 

这个男人的脾气大的很,眼前的小军官也不想进来,可是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啊!

 

他也知道平时这个不爱处理文件的长官,今天被逼着一定要签完桌上所有的数据,所以上午长官说了,今天不接任何电话!

 

「可是…是很重要的人…」

 

而且为此还把手机关机,也不准通讯官给任何电话接进来,干脆把电话线给拔了! 可是还是有个重要的人打电话来了。

 

「是孟韦吗?」这位长官停顿了一下。

 

「啊不,是上、」

 

「那还有谁是很重要的啊!? 」

 

小军官都还没说是上甚么呢,眼前的人就拍了桌子抬起头来,一张帅气的脸庞就这样出现在这堆资料里,可是嘴里说出来的话跟他的长相还差的十万八千里远。

 

「所以老子说了不接任何人的电、」

 

「是谭总从上海打来的….」小军官叹了口气,忍不住打断了对面的人。

 

对面的人立刻冷静下来了,挑了挑眉「在给老子说一遍,是谁?」

 

「上海晟煊谭宗明的电话!」

 

只见眼前的军官笑了一笑,然后挥掉桌子上的数据,从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面找到了电话线头,然后重新接上座机,还碎碎念了一句。

 

「哼哼,这小混蛋终于打来了….」

 

然后大手一挥「接进来!」

 

小军官扯了扯嘴角,早知道是这样的情况了。

 

「是!」

 

 

 

 

 

Tbc

-------------

棠月都快成罗密欧与茱丽叶了😂😂😂

以及,欸嘿,最后的王牌,当然是王牌中最暴躁的那个王牌啦!

其实他中间有活在台词里面喔,但是不知道你们找到这个梗了没有,没有也没关系啦哈哈哈哈!

最近实在太忙了,今天连平平2.0都没看到啊,只看到了不到20秒的CUT哈哈哈,但是依然帅上天!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明天就是最终章啰,我会尽量准时来更新的嘿嘿,你们追文追到这里真的是辛苦了!

 

大结局倒数,一天!☝🏼



评论 ( 60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