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璞)/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15凿开真正的秘密



15

 

「蔺大哥!」

 

「蔺晨哥哥!」

 

长亭和红亭都愣在原地,可是他们怎么都走不进,蔺晨不让他们踏进的范围。

 

这一下去,鲜红的血液,透过蔺晨的脖子,撒在了他一向干干净净的白色衣服上,可他的脸却一点都没有痛苦的样子。

 

 

「蔺、蔺晨…」

 

石太璞也愣住了,他丢下了手上的银箭,他发誓他其实没有要下手的,他就是想吓吓他!

 

可是那血一直不段的冒出来。

 

这个片段为什么这么熟悉?!

 

 

蔺晨只是笑一笑,往前踏了一步,缓慢的,把手放在他脸上。那个画面如此的飘逸,他的神情尽管在怎么悲伤,可是嘴角始终带着笑。

 

他说。

 

「这一世…我总算是等到…可以让爱人亲手…结束我生命的机会。」

 

然后他就倒下了。

 

 

「蔺晨!」

 

石太璞蹲下身体,把蔺晨托起来放在自己怀里,蔺晨指是因为呼吸不到空气,所以氧气不到脑部,而倒下了。

 

可这一刻蔺晨知道了一个事实。

 

就是他即将要死去了,要结束他千年不老不死的命运了。

 

石太璞相信了他,他也帮他把上一世的记忆找回来了,石太璞成为了萧景琰的重影,两人的记忆也成为了重影,所以他才有办法死。

 

 

虽然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他却要在这里跟他道别了。

 

石太璞的表情慌张,都被蔺晨给收进了眼底,他笑着看他慌张的脸。

 

 

你还是这么急躁。

 

虽然有时候很气人,自己也会后悔…

 

可是一点都没变…

 

总是说做就做,毫无犹豫…

 

但这也是我爱你的原因。

 

 

蔺晨只是看着他笑,然后伸出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过一会,当他放开手的时候。

 

石太璞看见了奇迹的画面。

 

他身边那些树木,无论何种品种、大小,全都瞬间摇身一变,成为了一颗颗梅花树,他们的脚边周围开满了泛着蓝光和粉光的白花,盛开的如季节一般茂盛。

 

石太璞看着那些树,脑海里传来了蔺晨的声音。

 

“我打算,带你回到琅琊山上,陪你变老,陪你到了尽头,让你亲手先送我走。”

 

“我只能死在最爱的人手上,这就是我这一族的命运。”

 

“然后我会在路上等你,等你咽下最后一口气。”

 

“你会来找我,我还是可以牵着你的手,跟你一起投胎轮回。”

 

“下一辈子我还会找到你,然后爱上你的。”

 

那是蔺晨的记忆,是他说过的话。

 

石太璞沉浸在记忆的片段当中,蔺晨一只手却伸了上来,摸了他的脸颊,把他不知道何时留下来的眼泪擦掉。

 

「别哭…」

 

「我喜欢…你笑的样子…」

 

你要笑着送我离开…

 

知道吗?

 

 

然后蔺晨拉住石太璞的脖子,把他往下勾,吻了他的唇。

 

蔺晨吻他的时候,身边卷起了花瓣的旋风,他把最后一个吻给了他,透过这个吻,他给了石太璞他们一族入梦的能力。

 

 

希望下一世,你不要在毫无准备的迎接我了,我跟你一起转世投胎,你放心我会找到你的,你只要透过梦境认识我,等着我就好。

 

石太璞闭上眼睛,眼泪还是滴滴答答的落下来。

 

他看得更清楚了,上一世是蔺晨抱着死去的萧景琰,一样的场景,却换了人物。原本让你送我离开,这一世,换我送你离开。

 

你这个骗子…

 

说好了要陪我变老的…

 

 

最后石太璞感觉到了他唇上的热度,逐渐消失。

 

最后离开了他。

 

他睁开眼睛,看着闭上眼睛没有呼吸的蔺晨。

 

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心痛。

 

他脚边的草,还有整片森林的草地上,都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百花齐放的样子,就像是欢送百日花仙终于可以进入轮回一样的灿烂。

 

不仅是石太璞,连长亭和红亭都看傻了眼。

 

石太璞想抓紧蔺晨的手,可是最后,连蔺晨的手,也在他的指缝中消失了。

 

蔺晨把保存百年身体的能力给了萧景琰,所以就算他今天死去进入了轮回,他也无法保存他的身体,他最后就在石太璞的双手中,回到了本体的样子。

 

那是一朵,开的比任何的花,都还要灿烂的…

 

“百日”。

 

 

最后石太璞,把那朵花给埋葬了起来。

 

他站在一个小山坡上,把那朵花跟他不离身的折扇给埋进了土里,在亲自帮他盖上土,写了一块牌子,只有短短的一个字,就是“蔺”。

 

而石太璞自己也想好了,将来哪一天要是死了,他也会把自己跟这朵花葬再一起。

 

石太璞看着那个小冢「对不起,委屈你在这里将就了。」

 

「下一世,换我去找你吧。」

 

你太辛苦了,你孤单了几千年,就为了等待萧景琰,好不容易可以投胎转世了,就不要奔波了,换我去找你。

 

这一次你好好等着我。

 

生生世世都想再一起,都不会离开对方,是这样的吗? 如果这是蔺晨想要的,是他想象的,最美好的结局,那他会替他完成的。

 

 

至于这朵花的这个位置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野史上最后记载,当琅琊阁传来隔主逝去的消息时,他们按照隔主生前的吩咐,把所有数据都一把火烧了,并且把山洞炸了。

 

让琅琊阁成为传奇,这一辈子都埋在地底。

 

当然这已经不可能考证了。

 

 

---------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打算去找琅琊阁?」

 

「是。」

 

胡八一回到上海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陈亦度家里找他。

 

跟他说了他在陵墓里面的所有一切,包括他们挖到萧景琰的寝陵,还有他们不打算公开这个的所有,都告诉他了。

 

他们在开挖完整个萧氏陵寝后,他就跟雪莉,还有江教授们认真的讨论过了,有关这个琅琊阁存在的可能性。

 

结果大家都一致认同很有可能是存在的,而且从墓里开挖的东西,例如纸张,珍宝等也能大概推算琅琊山的位置,大概是在哪一区。

 

他们挖到了萧墓,也算是完成了顾主的请托,算是一次结束了的工作。所以他们决定开始着手准备下一次的探险,他们要去开挖琅琊阁。

 

胡八一仔细想过了,如果他真的是蔺晨的后代,也许真到了那个地方,他可能也会有所感应,而且如果他也是百日的后代,那他身上会不会也带着这个诅咒呢?

 

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他不能确定。

 

他再回程的路上找回了一些片段,是他跟石太璞的画面,而这有些片段,他在书里还没有看过,这让他不得不相信,他也许就是这个传奇人物的后代。

 

但是正是因为他是后代,所以他才能在陵墓里,找回那些被封起的记忆,而陈亦度的梦,就是蔺晨给石太璞的能力。

 

 

几天前。

 

他们还彻底的研究了一番有关琅琊阁存在的地方。

 

江教授在饭店里把大家召集,并且摊开了地图给大伙看。

 

那是一张古代的地图,时间就是大梁的时期挖出来的地图,上面当然没有标示琅琊阁,但是他们还有现在的地图可以透视在上面。

 

雪莉指着一块地方「实际上现在是有琅琊山这个地方的,就在这里。」

 

他手比的地方是现代版地图安徽省滁州市的位置,那里有一个琅琊山国家国家森林公园。

 

「不过呢,后来也有学者拿着野史,对比大梁的地图,一些线索指出,也很可能是在南京城郊的栖霞山左近。」大家都还在看着,染教授就指了另一个地方。

 

王凯旋唉了一声「这可是两个很远的地方啊!有没有准确一点的啊?」

 

「有。」

 

雪莉拿出了另一张地图,一张秦代的地图。

 

「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琅琊阁题字,是诗人苏轼题字的,可苏轼是北宋的文豪,那时候已经距离大梁好几个朝代过去了,等到苏轼才来题字,不太可能。」他指着地图的一角,对照下来是现今山东的位置。

 

「秦始皇二十六年,也有一个琅琊县,位于山东青岛内。如果蔺晨已经活了很久,那很有可能在秦代之前就已经出名了。」雪莉拿出两分专家研究报告。

 

「来西汉时期,也曾经出现过琅琊的数据。虽然是写作琅邪,但是研究下来,可能同一个地方不同写法,而数据显示,位置也是在山东省东南一带,这两个位置倒是不会太远。」雪莉摸着下巴看了看地图。

 

也许这个位置可以去看看。

 

一旁的祠桓看了看雪莉「那我们去哪里呢?」

 

山东,还是安徽?

 

「如果可以,当然是两个都去了。」

 

在还没有更进一步的数据前,们只能往这两个地方去找,当然可以找寻的还有很多,并不急着一时出发。

 

但是琅琊阁的数据神秘并不多见,要是真的一点线索都没有,只能都去了。

 

反正他们是一定要找到琅琊阁的。

 

对吧?

 



tbc

---------------

倒数一日,结局近了!

该给胡八一和陈亦度一个交代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