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12冰山溶解



12


忘了是第几年,蔺晨再次下琅琊山。

 

这回,他准备到青丘去赴约。

 

以前和他交情甚好的六尾狐妖,请托他带药引下来,因为他们家的妹妹中了狼妖下的毒,而能解天下奇毒的,就只有医术高超的琅琊阁主了。

 

于是蔺晨便亲自下山去见六尾狐妖,因为他和这位美女,也是几千年的交情了。

 

但是青丘实在太大了,他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迷路就来到了一处的瀑布下游,有个很大的池子,蔺晨决定先在这里小休息一下。

 

「这是甚么地方…」

 

明明可以用能力找到地方,可是蔺晨就是喜欢这种边找路边散步的感觉。

 

 

可是他才走近,就发现那交错的树叶里面,有个人在洗澡。

 

「天啊!」

 

蔺晨吓了一跳。

 

他吓的躲了起来,因为他看见了一个长发飘逸的人,是哪个美人啊?

 

他努力地躲起来,想看一看,那个长发飘逸的人正在洗澡,背对着自己,漏出来的肩膀宽而结实,但是却不粗旷,上面还有一些抓痕,看来是受伤了。

 

哎呀!

 

是男人不是女人。

 

但是最让他在意的是,那身形,他实在是太有熟悉感了。

 

噢不!

 

景琰,我绝对没有背叛你! 我连一点心思都没有起! 真的,我就想看看那个肩膀的主人长甚么样子,我就看一眼就好…

 

 

蔺晨想再靠近一点看,他着迷的都忘记收起他的气息,就这样一直往前走去,还嫌不够。而这样毫不遮掩的偷看的下场就是…

 

他都还没看见就被发现了。

 

「是谁?」

 

「糟了…」

 

分神的蔺晨一时忘记收敛自己的气息,露馅了,而那个池子里的人立刻就发现了并且回神。

 

正当蔺晨觉得大事不妙的时候,那熟悉的声音却让他硬生生的停下脚步。

 

他站在原地,就看见那个背影转身过来。

 

 

「你是谁。」

 

那个声音,那双眼睛,还有那个轮廓都让蔺晨愣在原地。

 

「我是…蔺晨...」

 

他平时在外不随意报上真实的姓名,因为他琅琊阁主的名声在外,名字甚么的,不方便随意透露,但他今天,却不自觉的就说出来了。

 

因为那张脸,跟萧景琰一模一样。

 

 

蔺晨几乎是没办法动,因为他看见那张脸,他就愣住了,那张跟萧景琰一模一样的脸,让他重新燃起了他心里的波动。

 

他甚至觉得,那就是萧景琰。

 

池子里面的人,显然被这个盯着他看的人惹恼,他皱起好看的眉毛,一把抓过放在岸边的衣服,迅雷不及掩耳的披上,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的速度之快,连蔺晨都没看到他身体的一丁半点。

 

「说,你是谁,竟然在此做这种无耻的事情,男人有甚么好看的?」

 

蔺晨意会过来,那个人就站在他面前,而且他连声音都跟景琰一样,他是绝对不会听错的,就算天下人都分不出来,他也绝对不会认错的。

 

天啊…

 

萧景琰复活了?

 

 

不! 不可能,我亲自送他入棺的,他不可能是萧景琰,那他是谁?

 

「我没有偷看!真的!我是迷路了。」

 

 

眼前的男子打量了蔺晨一圈,又看了看周遭,这里是一片极为隐密的林子,也许他真是迷路了,于是也不好说甚么,就正准备要走了。

 

「欸欸!」可蔺晨一看他要走,就着急了,一把抓住他的手。

 

而男子见他捉住自己,就想挣脱,可是凡人怎么跟他这个千年花精比呢?他当然是挣脱不开,男子当下就急了。

 

「快放开我!」

 

「我不是故意的…」没蔺晨吓的放开了,他没控制好自己的力道,不知道抓疼了没有?

 

在仔细一看,这男子的脸上每个地方,都跟萧景琰一样,那双眼睛、那唇,还有他那鼻梁上隐隐的一道疤痕,他每个地方都是萧景琰啊…

 

可萧景琰已经死了,难道他…

 

是投胎转世了吗?

 

已经过了这么久?

 

 

「我是想…」

 

不论如何,他都不想让眼前的人这么快走。

 

「想跟你问路!」对,问路,在让他带自己过去吧!

 

男子看了看他,虽然看起来轻浮了点,但也不像是坏人,重点还一脸傻愣的样子,便暂时对他放下警戒,他一边整理自己的衣服,一边问他。

 

「先生要去哪里?」

 

他也没说话,就直盯着对面那双帮自己整理衣服的手,男子指节活动的样子,他熟悉的很,真的是跟景琰一样啊…

 

「先生?!」见蔺晨又盯着他傻看,虽然他也是个男人,可是这么被直看着,也让他有些不悦。

 

「喔喔。」蔺晨把视线转移回来他身上

 

「我要去青丘。」其实他自己也可以去的,在陆地上迷路,他还可以用轻功飞上去看看的,但是他怎么能错机会呢?

 

可没想到男子听到他要去青丘,就皱起了眉。

 

「先生要去青丘,别怪我没告诉,那里非常危险。」那里是狐妖的聚集地,又有许多的各路妖精,虽然他时常在哪里走动。

 

蔺晨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仪态,他歪了歪头,恢复他原本的样子「可是我此趟是要送药给我的朋友,他都快死了,我必须得去啊。」

 

男子看他那样,虽然好像也不着急,但是要是没有重要的事情,一般人是不会去那里的,而且若是真的有一个需要帮忙的人怎么办?

 

就当是好人当到底吧! 反正自己也要去那里。

 

「那么,我正好也要到那去,如果先生不介意的话、」他正想说可以跟他同路,没想到他还没说完就被眼前的男人给打断了。

 

「不介意!」

 

 

蔺晨打断了男子的话,他要自己跟他同路吧?那他当然不介意,他的目的就是这个啊!

 

「好吧,那早点出发,天要晚了。」

 

男子也不介意他的莽撞,就自顾自地往前走去了。

 

蔺晨屁颠屁颠跟在他后头,一起走了过去。

 

一路上,蔺晨不改他那聒噪的性格,缠着男子问东问西,因为他想再确认一下,只是长的像,还是他真的就是萧景琰的下一世?

 

「那个,你叫甚么名字啊?」

 

「你我只是同路,不需要知道其他的。」男子走在前头,一路张望路上,看有无危险。

 

 

蔺晨忍不住笑了。

 

哟,一样是个硬脾气的,跟初次见面依样呢。

 

「不是这么说的,既然见到面了就是有缘,能同路一起走,那更有缘啦! 我迷路山里,碰上了你是我的运气,你总不能让我不知恩人的名字吧?」

 

可他是谁啊? 他可是蔺晨,没有他搞不定的人,在说这个人可是那个他啊。

 

「我只是带你一起走,我也是顺路,并不麻烦,何以算的了是恩人。」可男子一样还是的态度。

 

蔺晨却笑了,他对这样的脾气真是怀念「但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你不会是通缉犯吧?不然区区一个名字而已?」

 

男子在前头吐了长长一口气,好像是受不了的一般,停了几秒,终于有个名字,从他嘴里念了出来。

 

 

「石太璞。」

 

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他平时不管怎样,都不会轻易的给别人答案,可今天这个人,他却反常了,连他在湖边偷看,他都轻易的不去计较,真是奇男子。

 

蔺晨一听,觉得可爱极了,他若有所思「嗯…是璞璞啊。」

 

「甚么乱七八糟的称呼?」石太璞一听到他这样说,停了下来,回头看着他,皱着他好看的眉,噗噗是哪路妖精取的幼童名字?

 

蔺晨还是一样的笑脸「别那么计较,你喜欢也可以喊我晨晨~」他边说边走过石太璞身边去,他还是一样喜欢逗弄自己喜欢的人,劣根性真是千年不改。

 

石太璞瞪大眼睛,看着那个白衣男子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谁要喊你、」

 

晨晨啊…

 

 

石太璞还真是头疼,真是失算,师傅从小告诫,就说不可随意相信他人了,可他偏偏一想做好事,就碰上了一个无赖?

 

蔺晨眼看石太璞走到他身边,也没说甚么,就笑意更加明显了。

 

他细细打量了石太璞身上的衣服,白底黑纹,还有一个大腰封,散发,看来这时候已经离大梁很久远了,不过这套装扮,倒是让他想起了景琰王爷时期的那套白底浮纹的装扮。

 

「你喜欢白色是吗?」

 

「这个跟你有何关系?」

 

「我也喜欢啊~我们一路这么长,总要聊聊天麻~说说喜好又不算是甚么私密的事情?」

 

石太璞差点要翻白眼「嗯。」

 

「那你喜欢黑色吗?」

 

「嗯。」石太璞已经放弃跟他一个问题来回好几次了,反正无伤大雅的问题就让他去吧。

 

白色是因为自己以前总是一身白衣,景琰说他很喜欢他身上的白色,带着香气,总是让他安心的感觉。黑色则是因为大梁风情就喜黑色。

 

蔺晨开心的笑,还真是喜好会跟着一起投胎啊?

 

「对了!你饿了吗?」蔺晨想在试探试探。

 

石太璞一路走来都还没吃东西,当然饿,但是这荒山野岭一时也没东西可吃,更何况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他习惯了,不觉得难忍。

 

「怎么你饿了吗?还有一段路才到市集,你得忍一会。」可这个穿着华贵的男子,显然是富贵人家,要是真忍不了饿,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是,我是想起了我身上有这个,在不吃就不新鲜了,要不要吃一点?」蔺晨从他的兜里拿出了一包东西,由油纸包覆着。

 

石太璞回头一看,蔺晨摊在他眼前的油纸包打开,是一个一个精致的榛子酥,这是他非常喜欢的点心,但是这里很少人会做,所以他也非常少见,当然也就不常吃到。

 

可是石太璞今天才认识这个人,他不轻易从人手上接过食物。

 

「你吃就好。」

 

「我保证没下毒!我先吃个给你看!」蔺晨对他的反应看的很明白,他很熟悉这个反应,那双眼睛分明是想吃麻!

 

他拿了一颗就塞进嘴里,剩下的一包他就全放在石太璞的手上。

 

「我身上除了折扇跟药引就没别的值钱东西了,你带我穿过青丘,又不计较我的莽撞,就当我谢谢你,一点敬意,你就接受吧!」他也不等石太璞回他,他就自顾自地往前走了。

 

时不时的他稍微回头看,最后他看见石太璞把那包榛子酥,小心翼翼的包好,收进了兜里。

 

蔺晨心底的温暖一下子蔓延了上来,他对这个石太璞有感应,他确信这个男人,就是萧景琰的转世,因为他刚刚摸到他的手,就知道了。

 

那个触感跟温度,再过几千年,他都不会忘的。

 

 

 

而带路也有尽头。

 

眼看快要越过了青丘,马上就要来到市区,石太璞有即将要跟他到别。

 

「前面就是市集了,我必须上街采买,你的青丘边境,从这座矮山上去就可以到了。」石太璞指着一条路,他跟自己的路线,现在必须分开。

 

蔺晨虽然不舍,但是他要去见的人跟情况,实在不方便有人跟着,即使是这个萧景琰的转世,他也不好私自做决定,再说人家还有他的路线。

 

「真是太短暂了,我还能再见到你吗?」蔺晨看着石太璞,他实在不愿意这么几百年的等待,就在这一刻停止。

 

他原本以为硬脾气的石太璞会告诉他,有缘再见,没想到他却开窍了。

 

「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要找到我想必不是难事,我就住在市集在过去的林子,如果你真的有甚么需要,再找我吧。」

 

蔺晨一下子笑了,太好了,他没有阻止我在见到他。

 

「好的。」

 

石太璞转身正要离开,然后又转了回来,对着他微微一笑。

 

「还有,谢谢你的榛子酥。」

 

之后他才真的继续走他的路线,转身,慢慢离开了蔺晨的视线范围。

 

 

那个笑容在蔺晨心里燃了起来,他看傻了眼。他感觉心里像是有甚么东西,满的溢出来了,他分不清那是爱,还是已经累积了几百年的思念呢?

 

 

「不会,因为只要你喜欢…」

 

「就是天上的星星…」

 

「我都摘给你…」

 

蔺晨也知道,他已经走远了,也听不见他说的话了,但是蔺晨还是这样傻傻看着石太璞的背影,说出这个曾经他给萧景琰的情话。

 

即使现在还不能拥抱他,但可以看见活生生的他,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他感觉他百年孤寂的心,又重新跟着石太璞一起复活了…

 

 

我一刻也不曾忘记过你。

 

我很想念你。

 

想的,好像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景琰,你也很想念我。

 

是吗?

 

 

 


Tbc

-----------

我看见昨天有个小伙伴猜中了哈哈哈恭喜!

不过今天大概看见前面两句,你们就能知道转世成谁了吧?!

而且一旦猜到是谁,应该也不难猜中后面的剧情了吧?!

 

穿越过几千年,思念依然在。

但这一回是妖精vs捉妖人,阁主该怎么办呢?



评论 ( 2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