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朝阳08每天发现一样我爱你的新原因




08


 

李熏然带着凌远上楼,简姨帮他们开的门,李局长笑着迎接他们。

 

「简姨,爸,这位是,凌远。」

 

「这是简姨,瑶瑶的妈妈,后面那位是我父亲。」

 

「快来坐快来坐。」简姨一看这凌远呢,一表人才,休闲西装修饰着他良好挺拔的身材,看起来挺年轻。

 

而且凌远很会做人,他带来了上等的养生品给简姨,给简萱带了最新款式的包包,给李局长带了熏然给他通风报信说的,他父亲最喜欢的酒。

 

「阿姨您好,李局长晚安,不好意思打扰了,一点小礼物,不成敬意。」

 

这可不是一点小礼物而已,光李局长那酒,他就花了不少心力跟金钱,但是讨未来的岳父欢心,甚么都得做。

 

「下次人来就好,来快来坐。」

 

简姨招待他坐下,让简萱给他倒了酒。

 

「谢谢。」

 

简萱终于见到了凌远,可也让他心塞了一下,怎么好男人都有伴侣了呢。

 

 

「来先吃饭吧,边吃边聊,边吃边聊啊!」简姨让大家动了筷子,他煮了一大桌。

 

其实呢,他也不知道他这个恋人喜欢吃甚么。

 

他问过熏然,熏然说他好养,甚么都吃,让简姨随意煮,所以简姨就都煮了熏然爱吃的,凌远一坐下就发现了。

 

他看了看坐他面前的简瑶「好久不见,你的礼物,我给靳言了。」

 

「谢谢啊凌院长,我听靳言说了,您送的礼物够多了。」简瑶对这个院长的第一印象太好了,简直不能再多的称赞了。

 

「哎哟,小远,这跟靳言也认识啊?」简姨一听是跟未来女婿熟人,顿时放心不少。

 

「凌院长是子遇跟靳言的大学学长,优秀的很呢。」简瑶顺道夸了一把凌远,毕竟拿人的礼物,可不能不帮忙啊。

 

 

好在李局长对这个一表人才的院长第一印象极好。

 

「我听瑶瑶喊你院长,不知道您的工作是甚么?」

 

凌远笑着朝李局长那边点点头「只是一个医院的小小的院长,我的大学是学医学的,也算是学以致用罢了。」

 

小小的院长,李熏然一听挑了个眉,凌远这、简直谦虚的不能在谦虚了。

 

 

简姨一听是院长,真是不得了!

 

薄靳言是个教授,子遇是个科技新贵,连他们的学长都这么的优秀「你看起来还年轻就当院长呀,不知道是哪间医院的院长呢?」

 

「是,第一医院。」

 

凌远谦虚的笑了笑。

 

 

可第一医院哪是甚么小小的医院啊?

 

那可是市中心最好的顶尖医疗科技病院,规模之大,前几年又开了杏林分院,全新制度的医疗体系,都是出自于这个年轻院长之手。

 

他们虽然不知道院长是哪号人物,但是推动新医疗运动的推手的事情,可是大家都知道,媒体争相着报导呢。

 

熏然真是不得了!

 

李局长当然也是很开心,凌远年轻有为,又肯照顾他们家熏然,身分地位都高,却愿意不顾世俗眼光的追求熏然,这还有甚么吃亏呢?

 

全让自家儿子捡了便宜!

 

殊不知,凌远才是觉得自己捡了个大宝。

 

 

凌远大熏然几岁,聊天过程中,大家知道了凌远是第一医院院长,还听简瑶说在熏然生病期间跟开刀期间,动用了所有院长的特权,帮熏然安排东安排西的,担心的吋步不离。

 

凌远不仅很爱他儿子,而且又健谈又幽默,跟上次薄靳言来时完全不同。

 

他跟李局长又有话聊,又能逗简姨开心,简瑶很喜欢他,简萱也跟他聊的来,李局长简直满意的不能在满意了。

 

整场下来,凌远八面玲珑的样子,让李局长知道这个人的厉害,言谈中也明白他有多喜欢熏然,虽然话都围绕在其它人身上,但是小动作却贴心。

 

熏然喜欢吃虾可是懒的剥壳,凌远就给他剥好了放碗里,水一到底就给他加水,吃完了想要擦手就给递面纸。

 

从头担心到尾,甚么都兼顾了。

 

这些对凌远来说不过是生活的习惯罢了,他平常也这样,除此之外,他还跟熏然保持了正常的距离,没让长辈感到不舒适,这些都落在了李局长眼里。

 

吃饭的家教极好,又会照顾人,简直是完美儿婿。

 

凌远果然用他那张能言善道的嘴,征服了熏然一家子人。

 

 

熏然倒是顾着吃没有说上太多话,反正凌远说交给他就好了。

 

他们也知道凌远离过婚,原因是因为和前妻的个性不合,家里人没说甚么,毕竟熏然都不在乎了,而且也阻碍不了李局长已经被收服的心。

 

当他们问凌远,有没有长久的计划时,凌远也给了很好的答案。

 

 

「我的父母都非常赞成这件事情,我跟熏然也讨论过,但熏然坚持要先问过家里人之后,才愿意给我个答案。」

 

凌远这回帮熏然做足了孝顺的名义,也帮自己装了回可怜。

 

李局长看看正在埋头苦吃的熏然「那你的意思呢?」

 

 

「啊?」

 

「我们都同意了,那你呢?」

 

「打算甚么时候结婚?反正现在都和法通过了,领个证也不是困难事情,你要不想大张旗鼓的办理,我们请请自己人吃饭,弄个小型的也好。」李局长被收买的真彻底。

 

熏然看看偷笑的简瑶,又看看得逞的凌远。

 

「知道了,我们会尽快商量个日期的。」

 

「那就好。」

 

这凌远,连求婚都没有呢,就逼人下嫁了。

 

 

李局长开心就拉着凌远喝多了,凌远还要开车,就坐了一会,熏然知道他明天放假,他是打算今天待到很晚,所以才选了明天是假期的今天晚上来吃饭。

 

「要不然你留下睡一晚吧?很晚了。」

 

李熏然这一开口着实吓了凌远一跳,他父亲在怎么开明,在怎么开心,第一次见父母的情况下就留宿,他不想让李局长留下不好的印象。

 

「没关系我可以,等等吹吹风就好,你多陪陪爸爸,晚一天回来也行。」

 

「不行,我们俩都是警察,坚持不能让你酒后驾车。」熏然不知道怎么了,硬是要留凌远下来。

 

李局长倒也没想这么多。

 

「你就留下吧,熏然那床虽然不大,但挤挤还是可以的,你就明天再回去吧,回去前还能在这里转转。」

 

说真的,他坚持的原因之二,凌远对睡在李熏然家里,还是有一定的恐惧的,不是因为其他的,他是担心他的自制力物不够…

 

但李局长都开口了,他当然不好意思拒绝。

 

「那我就叨扰了。」

 

只希望能够安稳地把这一夜撑过去。

 

 

凌远第一次进李熏然房间是兴奋的。

 

满满都是他爱人的味道,可以看见他的童年,他的过去,他简直不能在更开心了。

 

「你干甚么呢?」

 

李熏然看一进他房间里,就东看看西看看,摸摸这里摸摸那里,感觉像是来到糖果屋一样好奇的凌大院长,感觉很新奇。

 

凌远笑着转头过来,然后上前去抱住了眼前的小警官,把头埋在他的颈间「这里对我来说太奢侈了。」

 

「嗯?」李熏然不明所以,只是把手环抱在他腰上。

 

 

「满满的都是你,你的过去,你的味道,我甚至到处都可以想象,你在这屋子晃的影子。」凌远只要用想的,就感觉足够幸福的。

 

李熏然偷偷在他的怀抱里笑了「你现在也身在其中了,我的世界里还有你呢。」

 

凌远不禁有点得意「这可是在你家,你父亲就在隔壁,你可别点火。」

 

一听便知道凌远在想甚么,感觉到抱紧自己的力道不自觉的加大,他打了一下凌远的背「你果然喝多了,快睡,明天我带你到处逛逛。」

 

「好。」

 

一吻落在李熏然额头上,被他牵着往他的床上走。

 

我在你的世界里,不仅有你的气味,还拥有了你,好险我们都没放弃。

 

 

--

 

一早,熏然因为难得在家里睡,所以起的晚了点。

 

但是说是起了晚,也才晚了那么一点点。

 

他起来的时候他父亲已经不在家里了,传了简讯给他,要他醒了就带着凌远到简姨家去,看是吃早餐还是吃午餐。

 

当熏然带着凌远一起到的时候,简瑶根简萱都已经厨房帮忙了。

 

「熏然哥,远哥,来啦。」简萱探头出去,看到了熏然跟凌远正在换拖鞋,但熏然没看到他父亲。

 

「我爸呢?他叫我过来的。」熏然走了过去厨房。

 

简姨正准备着午餐「你爸他啊,一早给我送来了一大堆的菜后,就被局里给叫走了,听说有点甚么事情一定要他去呢,他让我们先吃别等他了。」

 

结果整个午餐吃完,李局长还是没回来。

 

 

若是局长忙的不可开交,那肯定是有大案子了,李熏然骨子里面那点警察的小火苗窜了上来,就给他爸打了个电话。

 

他父亲告诉他,昨天晚上刚出了一个杀人案,被人丢去在河里,早上又奇迹似的飘了回来,所以他们一早就接到报案。

 

本来这也没甚么,但是因为死的是个女子,而且是被开膛剖肚的脏器都挖了拿出来后丢弃的,他们正在忙着找寻那些脏器,不知道是不是也被犯人丢在河里了。

 

还有,因为报案的是她的丈夫。

 

可是报案后,她丈夫也失踪了,找不到人,所以另一队人马派去寻找了他的丈夫,现在只能静默消息,局长又不愿意她回家,就成这样了。

 

 

「怎么了呢?」

 

凌远从厨房看出去,他正帮忙简萱洗碗,就看见熏然挂上电话。

 

熏然把手机塞口袋「爸说是一个开肠剖肚的命案,其实也不怎么忙,但是关键报案人失踪了,而他们尸体证放在尸捡间,等待调派过来的法医,所以才拖晚了。」

 

凌远擦干了手「怎么局里没有配法医吗?」

 

「本来是有的,但是听说有个女法医今天请产假了。另一个男法医,昨天去外县市支持了,现在正赶在路上。」

 

「喔,那...要不我们给爸送饭去?顺便去看看案子?」

 

凌远知道李熏然那点小心思,他还不能理解吗?

 

他一担心案子的近况,二担心他父亲,不过案子的近况,又不是他的局,他也不好去看,这要是送饭过去顺便见见老同事,再顺便问问案子情况,就顺理成章了嘛。

 

「好哇。」

 

李熏然眼里的小火苗都然起了。

 

他让简姨带了中午特地给父亲留下的午饭,跟凌远开着车就去了潼市安局,他以前工作的地方。

 

 

熏然要回去见以前的伙伴他还是挺开心的。

 

然而看见了他以前的伙伴,他们伙伴们也开心,又惊讶。

 

「熏然?!」

「李熏然!你怎么来啦?」

 

上前打招呼的,是他以前的队长跟下线,他们好回来。

 

「好久不见,我放假,所以给局长送送午餐。」

 

熏然看了看身边没有其他人「案子怎么样?」

 

「我们找到了那女子的丈夫,在家里晕了倒在地上,说甚么不知道被谁打晕的,所以我们正给他带回来,给他上点药,准备先做笔录。」他的队长也知道李熏然的个性,再说了都是警察,只是服务的地方不一样,也没甚么不好说的。

 

「我也去看看。」

 

「行啊。」

 

 

--

 

经过医检室门前,他们队长看着跟在李熏然身边不说话的男子,就见他往停尸检验所里看了一下,皱了皱眉头。

 

然后就到了审问室的小房间,看着警察审问被害者丈夫。

 

 

「本来我想先回家去,打个电话通知父母,谁知道我进家门突然被打了一棒子,就昏倒了,就…一直到现在了。」

 

凌远听着那男子的话,看了看伤口包扎的位置「我能近距离看看那位先生的伤吗?」

 

这话一落,所有人都看向了凌远。

 

「熏然,还没请问,这位?」队长虽然也知道,这种事情不能随便给一般民众参与,可是熏然就这样带着他进来,他也不好说甚么。

 

「还没自我介绍,真是抱歉,我是一名医生,在第一医院服务,我听说你们法医还没到场,不介意的话,我也可帮这个忙,毕竟,越早确定死因,越早破案。」凌远笑的很温柔,一点没架子。

 

熏然在旁边跟他们队长点点头。

 

「行吧,熏然挂保证了。」

 

队长就带着凌远进了审问室。

 

 

「医生来给你做个详细的检查。」

 

队长说了后,就给凌远戴上手套,让他接近那名男子脑后的伤,他没翻两下看了看,就结束了,点点头说可以出去了,没有大碍。

 

他一出来,李熏然就靠了过去「怎么样?」

 

「我想,详细的,我还是先看看那位女子的状况再做评断。」

 

于是他们就领着凌远到了尸检室。

 

 

他们在门外,透着玻璃看着凌远翻看那位女子的状况,从头翻到脚,来回的审视,在外头的李熏然和他队长,不忍的问了出口。

 

「熏然。」

 

「嗯!?」

 

「这一位是你之前说的第一医院那位医生?很照顾你们案子的那位?」

 

「恩,就是那个偷珠宝被打伤捕了歹徒,不是送去了第一医院吗?就是他帮忙得,他就是那位凌院长。」李熏然回答的随意,因为他很认真的看凌远,不得不说他男朋友认真工作的样子真帅。

 

「他就是那位凌院长啊?」他们队长可不是第一次听见凌院长的新闻了。

 

「恩。」

 

「你跟他甚么关系啊?他跟你来到这里送饭?」李熏然前队长,一时刻下,马上变成了一个小八卦。

 

一听到这问题,李熏然愣住了「就...好朋友。」

 

队长一点都不相信的脸「少来了,你之前说调去市区的时候住一个朋友那,我看就是凌院长吧!?」

 

李熏然有点脸红「恩..」

 

「老实交代,他在追你?」

 

李熏然长的好看,身材又好,又是一个热血小警官,从以前就不缺乏追求者,不管男的女的,这点他们局长一点也不惊讶。

 

李熏然愣着没说话。

 

「快说!」队长才刚逼李熏然而已,就看见里面的凌远招了招手让他们进去。

 

「唉别八卦,先看案子。」案子重要,他们只好进去。

 

 

大伙靠近去了凌远身边。

 

「怎么样了?」队长还是先关心案子。

 

凌远拆了手套「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八点钟,目测的话大约是接近四十五分的时候,死因是窒息。」

 

他比了比女子的脸部跟颈部「但因为没有明显的外伤,不是枕头蒙死,就是手蒙死的。至于为什么会被丢在河理,初步判断是因为怕泄漏死者死前的挣扎,跟他脸上的指纹等等的。」

 

再来他翻开女子被剪开的一件式上衣上半部「再来,里面被掏空的,除了脏器,还有孩子。」

 

「孩子!?」李熏然跟他们队长以及小警官都瞪大了眼睛。

 

「是,死者的妊娠反应还未终止,加上小腿浮肿的比其他位置都还厉害,不可能是因为泡水。

 

「还有她穿的是孕妇装。」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他穿的是孕妇装,怎么没一个人发现?

 

更奇妙的是,她的丈夫,一点都没提起孩子的事情。

 

像是知道他们要问的事情一样,凌远看了看队长「她丈夫那棍子肯定是自己打的,受伤位置和角度都不对,他说谎了。」

 

李熏然皱起眉头,凌远脱掉了手套「这些应该够你们在法医来之前重新审问了。」

 

然后他这才看看熏然「走吧,还要送饭呢。」

 

「嗯,交给你们啦!」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他手上提着个保温袋,跟队长点点头,就一起出了检验室

 

 

「你还能尸检啊?」

 

李熏然看着凌远,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敬佩之心。

 

凌远看了看熏然的眼睛,觉得可爱「他在还没死亡前也是个人啊,只要是人的病,医生都看得出来问题的。」

 

「怎么办啊…你太行了。」

 

凌远笑了笑,他的小熏然就这样,崇拜毫不遮掩「怎么,重新爱上我了?」

 

「哪需要重新啊,我一直都爱啊。」自从跟凌远心意相通后,秀恩爱这种事情就已经没什么奇怪了,不知道为什么,熏然也学起凌远的肉麻来。

 

凌远没有看他,反而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后,只是掐了熏然腰一下。

 

「别在这撩我。」

 

李熏然小警官立马闭上嘴。

 

不说话,可是嘴角的笑容却止不住。

 


---------


我怎么觉得院长收服的,可能不只李局长和简瑶一家人呢?

能言善道的凌大院长,去提亲还顺道收了一票后援会呢…

 

明天大结局喔🤘🏻🤘🏻


评论 ( 3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