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三篇 花里的线索

*大人世界的童话第二部,缓慢复健中。



03

「没找到凶器,除了头部被砍下,身体没有其他开放性伤口,被害人挣扎过,最后还是倒下了。」

凶手还挑选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就算他大声呼救也不会有人听见,而犯人很有意识的清理了所有第二人的任何线索,留下了干净的现场,目前他们一无所获。

「有查过他的财产遗失状况吗?」肖秦看了看报告,虽然他不觉得劫财是理由,但是什么都好,只要给点目标。

「我们都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到底是本地人还是观光客,这两个月因为鲔鱼季,罗曼镇涌进了比平常多出十倍的观光客。」

「不知道身份?」

「他没有头好吗?身上也没有任何相关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穿着普通到不行的上衣牛仔裤,身上甚至没有手机....」向晖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沉思了一会「现在的人会没有手机吗?」

「或许只是没找到。」

「又或者是被凶手带走了。」

「又或者是他想与世隔绝?」

「总之失去了头发牙齿脸部,以及因为下雨发泡,手指埋在湿润的土壤里发泡取不出指纹之外,要识别身份实在是难上加难。」只能等待法医的血液跟其他DNA鉴定。

李熏然盯着大屏幕上的总总资料,边听着向晖跟肖秦的对话,揉了揉发胀的头。他们在现场捡到的东西可不少,却没有一个能知道被害者是谁的,他突然觉得眼睛也有点酸痛。

「目击证人也排除嫌疑了,所以...总之先从他身上的其他遗留物开始查起吧。」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走进了一个穿白袍的年轻男人,胸牌上挂着巴帝•李

「李队,我有些东西要让你看。」


于是李熏然放下手上的数据,带着副队长和肖秦一起来看巴帝法医的新发现。

「你发现了什么?」

巴帝拿起了一片花瓣给李熏然看,那片花瓣是雪白且富有水分的,只是他的尾端也就是连结根部的地方带了点粉红色。

「我很在意这个颜色,一般的水仙花贩卖时不会特意染色,所以我把里面的液体抽了出来做检查,发现是血液,花瓣是因为吸收了血液作为养分,所以会往上在花瓣上面显示。」

「所以花吸收了被害人的血…」但他摆放的位置在胸口,而他的头部血液并没有往胸口流去。

「我没说是他的血。」

「谁的,犯人?送审比对了吗?」

「送了,但不是被害人的血,是一个叫做王德的男性,罗曼镇居民。」

无论这个叫做王得的男人是不是犯人,他都必须去给他谈一谈。

「还有,我提取了被害者的DNA确认了他的身份,李三合,也是罗曼镇居民。」巴帝给出了两个名字和两张打印出来的纸,是他请专员小组比对后提取出来的个人资料。

「向晖、肖秦,去把那位王得带回来。」

「是。」


X


另一边,凌远这几天也是忙的不可开交,除去了第一医院的病患流量之外,他还想了很多要扩展医院的方针,但如果需要开分院他就需要很多菁英医生,滥竽充数是不行的。

一年半前,当他接到自己会成为下一任院长的通知时,他就从六院挖来了曾经的学弟,骨科医生赵启平。

半年后他正式的成为了院长,又如愿的挖角到了以前曾经在医疗学术交流会上认识的胸外科医生庄恕。

而上个月,以前他在海外短期留学时认识的一位学妹,心血管外科医生何芝棋,也终于结束了她在无国界医生联盟的签约期限,并且答应在短期间就会来到第一医院,为凌远效劳。他的目标正在一步步迈进,所以即使再忙他的心情也依旧还好。

「张护士长,能找个人,帮我把楼下的那间面向大厅马路的办公室打扫出来吗,等何医生回来后我希望那间是她的办公室。」

「何医生下周才到职呢,院长。」张护士长跟着凌远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看过凌远像这样上心,看来那位何医生是很重要的医生。

「我只是希望能早点准备好。」凌远笑着点点头,也知道自己急了。

「我知道了,我会让打扫阿姨来一趟的,放心吧!」

即使是院长办公室也藏不住秘密,更何况整个医院都知道这位医生要回来了,于是隔天第一医院上下都传开了,凌院长很在意这位医生。


回到罗曼警局。

他让那两人出去找王德之后,李熏然则是带着那两个人的数据,然后来到了办公室,把那两位的数据给了在位置上的调查员刑警。

「我想知道王德与李三合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没有接触、做过生意与否、买卖过商品没有、相同的朋友、一起出入过的场合等等,一切。」

「我马上可以查。」

王得与李三合,两个人目前唯一的共通点都是罗曼镇居民。男性,40出头来岁,看上去跟普通的居民没有什么两样,就算是有过天大的仇恨,至于让犯人把李三合的头给砍下来?

「李队,这两个人完全没有关系。」

「完全?」

调查员在计算机屏幕上拉出了这两个人的资料,他们两个长相不同,家世背景不同,没有交易的纪录因为两个人都是普通的居民,王得是在普通不过的花店小贩,李三合则是卖菜的,若是要说他们两有什么相关的,也只有同乡跟差不多年纪罢了。

看来只有亲自捕抓王德到案才行了吗?

正当李熏然努力思考的时候,手机响了,他一看是向晖打过来的电话,立刻接了起来。

「找到了?」

“找到了,但是李队,王德死了。”

「什么?!」




TBC

------------------

一天来一点凌李对身体好,虽然他们俩依旧没见面,但相信我,很快会见面的!

话说太久没写文脑袋有点不太清楚啊,剧情写的乱七八糟请不要介意(



评论 ( 8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