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一百公分的距离 16最后一天

 

Warning:

*师生关系,人物背景及经历随剧情变动所以OOC有,配合剧情需要任何制度都是假,请不要太认真,谨慎入内。

 

 

 

 

我喜欢你永远保持现在的样子,但也更希望你,能成为你自己梦想中的那个样子。   凌远—

 

 

16

 

「你到底是怎么弄的,连这个地方都可以受伤?」

 

学校的保健室里面只有凌远跟李熏然,这会凌远正拿着镊子夹着棉球沾着些药水,往李熏然的脚踝内侧上着药,凌远的手放的很轻,即使是擦破见血的伤口上着药,李熏然也一点不觉得疼。

 

「我也不知道。」所以他可以趁凌远给他擦药的时候,正大光明的盯着他看。

 

其实李熏然没那么娇弱,但是因为他男朋友就在学校里,不见白不见啊,所以他就是有一点点小伤,也要往保健室里跑,光是这个月,他就跑了不下数十次。

 

而且,他得常常来这里才行啊。

 

 

几天前他叼了个面包来找凌远,打算一起吃午餐,下堂课在跟他一起出去,结果就被他碰见差点要出大事的事故现场。

 

才拐进保健室门口,都还没踏进去,就刚好看见了他们某一届的学姊,坐在凌远的面前,然后凌远握着她的手。

 

他的面包差点要掉下来了,要不是他愣住了,然后听到里面的人对话,他真的就要冲进去大喊 “放开那个男人让我来了。”

 

「只是扭伤不要紧,基本的处理你们应该都知道,但最近可能还是要减少练习的次数了,至少一个星期,好吗?」没发现门口的凌远正认真的捏捏那位学姊的手腕,看来应该是训练时扭到的。

 

「我知道了,谢谢。」长发的学姐露出微笑。

 

而那位长发飘逸的学姊,李熏然也多少有耳闻,因为长得漂亮,所以在警校很出名。

 

要摆在平时李熏然也觉得她长得漂亮,可是此时,他却觉得那套警校标准版的制服裙子,穿在学姐的身上是不是也太短了一点?

 

啊…他觉得实在很自作自受,是他自己当初说不要公开的,现在他却恨不得昭告全天这个人是他的,给我离他远一点!

 

所以好不容易在学姐走了之后,李熏然从隔壁门闪现出来,偷偷的从后面靠近,把那个认真收拾东西的凌医生给抱了一个满怀!

 

 

「熏然?」

 

被突然偷袭的凌远本来还有点慌张,但是一感受到熟悉的手跟那气味之后,他就放心的头也不回喊出了他小男友的名字。

 

一回过头来,就看见李熏然一身警校制服,这孩子穿着制服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他就这样闪亮亮的看着他。

 

「趁我不在的时候,你差点就被勾了啊! 那可是我们最漂亮的学姐。」

 

但这可真的是天大的冤啊,凌远发誓他是很认真的在看她的伤势,他都已经有个一个如此可爱的恋人,他怎么可能还会去被谁勾走。

 

「唯一能把我勾走了人就只有你了,小浑蛋。」所以转过身来,凌远用食指在他额头上推了一下。

 

听到这某人才笑开了。

 

 

这阵子,李熏然就把警校的保健是当成他家一样。

 

因为凌远要兼差学校的职位,还要回到医院做他的工作,李熏然才刚刚开始新生入学不到半学期,他的训练跟课业正是最重的时候,所以虽然都住在一起,但两人见面的时间,也都是在床上。

 

嗯,就是在床上。

 

除了吃饭就是睡觉,不然就是在睡觉前的运动,他们近来根本没有像这样可以好好的面对面的机会,好在李熏然还能在学校跟他偷偷会面,不然真的要相思病了。

 

住在一起还有相思病,他都不好意思了。

 

「好了好了,别抱着了,等等人来了怎么办。」凌远虽然也很喜欢李熏然依赖他,黏他黏的紧紧的样子,可是这里毕竟是学校。

 

「好吧…」

 

还好他放手了,就在他放手之后的没几秒,门口就来人了,害这分开的两个人反应很大的突然又离的很开。

 

 

「老师?」

 

凌远咳了两下「啊,同学,甚么问题?」

 

「想跟您借个药。」

 

他们俩好不容易定神后这才发现,来的同学膝盖上有个很大块的血痕,凌远赶紧对他招招手「来这里坐,等我一下。」

 

然后转过头来,对站在屏风后面的李熏然眨了眨眼「李熏然同学,能帮我拿一下吗?」

 

「啊?」

 

不知不觉走进屏风后头的李熏然还楞着,不过这视线完全遮盖住了在外面等待擦药的同学,他还不知道为什么凌远让他拿,他哪里知道是哪一罐?

 

然后凌远就像安排好的那样,绕过屏风走了进去「就是你手边的那一罐没错。」

 

其实,拿药是甚么借口? 他只是看着有个屏风可以挡住外面的视线,所以凌远在屏风的后头,遮盖住外头同学的视线里,拿过了李熏然手边的药罐子跟棉棒,迅速的在他唇上狠狠的亲了一口。

 

在李熏然还没回神的时候,凌远就离开去帮那位受伤的同学擦药了。

 

事后尝到甜头的李熏然才傻傻的笑,自然就三天两头跑保健室了。

 

多年后回忆起来的话,说不定最好的约会场所,就是当年警校那个小小间,却有个温暖的男友在里头等他的保健室了。

 

他们把他们所有的秘密,都藏在了保健室的屏风后面。

 

 

---

 

藏起来的也许还有一些他不知道的秘密,孩子的成长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很容易被遗忘或忽略,可能一个不注意就错过了这段光阴。

 

“你不再学校?”

 

那之后不久,当凌远再次踏上第一医院,收到了来自李同学的短讯,他今天本来要到学校去的,可是他先到了医院一趟。

 

“我等等就过去了,怎么了?”

 

“只是手不小心受伤了,没事的~”

 

看到这里的凌远皱紧了眉头。

 

平时要是真的是小伤,李熏然绝对会夸张的说痛,然后死命的跟他撒娇,可是一但有甚么真的很严重的,他就会像这样,轻松的带过。

 

“我马上回去!”

 

 

「欸欸师哥? 你干嘛呢? 走那么快?」

 

可就在凌远想赶往停车场的时候,被赵启平抓了个正着。

 

他们也好久一阵子没有碰到了,凌远其实今天是来办理复职的手续,因为那位正职的警校老师即将回归,凌远今天应该是个空缺。

 

「我要回学校去。」

 

「急甚么呢?」赵启平也知道凌远差不多要回来了。

 

虽然凌远放慢脚步,可是脸上还是紧张的样子「熏然传了讯息说他手受伤了,不知道情况如何,我得回去看看。」

 

情侣之间总是有许多依赖跟甜腻,这放在一般人身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在凌远身上…说起来赵启平还是第一次看见。

 

「还能传简讯那就是没事嘛,干什么那么着急? 人家可是未来的人民褓姆呢! 还怕手受伤?」赵启平也不是故意调侃的,但这样的凌远太有趣,让他忍不住。

 

可是他边说,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凌远表情变了「真是恋爱就变了一个人啦~师、师哥?」

 

直到他走远了发现没有听到响应,凌远还停在他后面两步的地方,他转过头去看,凌远脸上的样子他说不清楚,比起其他的情绪,更多的可能是自责。

 

 

最后凌远是慢悠悠的回到学校去的。

 

刚好碰上空档,就让李熏然到校医室去找他一趟,他还是想看看他的手怎么了。

 

「怎么还是这么不小心?」凌远的声音有些低,李熏然没看过他这个样子,但是他感觉不到这其中的变化是甚么。

 

其实李熏然不算伤的太严重,他是在一次射击训练当中,没有掌握好后坐力强大的枪击重量,施力不对造成的短暂扭伤。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该怎么办呢?」一边帮他按摩着手腕,专注地盯着他的手,凌远像是喃喃自语,可是有是用李熏然可以听见的声音。

 

因为凌远的样子太奇怪,所以本来打定好要撒撒娇的李熏然,一下子也不会说话了「你怎么会不再我身边呢? 而且,也没有那么严重…」

 

「我是说,以后你就是警察了,在保护人民之前,要记得保护好你自己才行吶。」轻飘飘的声音,像他的手一样,落在李熏然的皮肤上,他的耳里。

 

凌远是有点自责的。

 

谈恋爱的时光很愉快,可是他忘记了当一个恋人,不只是要在他身边替他挡风遮雨,李熏然也不是需要被保护起来的那种人。

 

「别让我担心。」

 

当然他大可以一辈子养他、照顾他,疼爱他到最后那一天,可他知道,那不是李熏然想要的模式,也不会是真正长久之道。

 

如果有一天李熏然真地当上警察了,一定会有那一天的,他会去抓最穷凶极恶的犯人,到时候他要能够保护自己,要能够安全的回到他身边,因为凌远是绝不愿意在医院看见李熏然的。

 

赵启平的话听上去向是无心的调侃,实际上是他自己身在局中所已看不清楚。

 

他有多爱李熏然,那就要学会放手放的多远。

 

 

「你放心,我会好好的。」

 

李熏然不知道是甚么心理活动,但是他在听到凌远的话之后,他站了起来,摸摸凌远还是低着的头顶,就像是在哄孩子那样温柔。

 

「我、」

 

「老师!」

 

好像还想说甚么的李熏然,被急吼吼的学生背着另一个脸色很糟糕的学生打断了。

 

「怎么了?」凌远赶紧站起来,让他把那位同学放到一旁的床上,然后看着他的状况,一下子忘记了他还在跟李熏然谈话。

 

没有听见他们说甚么,又或是已经听不进去他们对话的李熏然,看着凌远被一群学生包围,他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那样,曾经在医院看着凌远被护士们簇拥的样子浮现在眼前,所以他只是默默的退后几步。

 

在最后看一眼凌远,也没有跟里面忙着的人打声招呼,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最后他还是没把原本他想说的那句话说出口,但那也是凌远在校医室里面的最后一天了。

 

 

 

TBC

---------

各位请放心,都要完结篇了是不会开虐的,只是会有点小烦恼,谁谈恋爱还没点烦恼呢是吧!

然后我想看的保健室偷吻已经达成任务,所以让凌教授退下了!(怎么搞得跟单元剧一样

 

另外,程医生大好啊我喜欢!!!!这两人老是让我有挖不完的坑啊啊啊啊!!!!

 

评论 ( 16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