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璞)/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14最大的幸福,就是死在你的手里



14

 

蔺晨每天都想去见石太璞。

 

可是他总是在走出门快要到的那一刻,就返程回去。

 

他不是不去,他是不敢去,因为他还没想好要不要坦承身分,但是一看见他,肯定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这么犹豫不决的,真不像自己。

 

 

他只能练练功来分散注意力。

 

蔺晨挑起宝剑,就在山林间随意浣起剑花。

 

深山野岭中,十里之内所有的花香和花瓣,都随着他的剑风起舞,身为百日花精,他不只有操控生物生长的力量,还有控制天气的力量。

 

原本晴朗的天气,随着他的心情渐渐的变的阴暗了下来。

 

他转手向前刺去的剑端,刮起一阵花雨,清风围绕在他的身边,明明是那样仙气的场景,却有无尽的悲痛,伴随着空气中的花香,把思念…传往百里之外。

 

他只能把思念寄托在香气中,希望能飘散到不远处的人那儿去。

 

 

 

过了几天,红亭终于好了,可人却失踪了。

 

「怎么样?红亭在哪里?」

 

蔺晨匆忙的跑进屋子里,他一接到长亭的消息就从山顶上下来。

 

长亭一看见是蔺晨就上前去,可她摇摇头。

 

「我已经派出了附近所有的狐狸去找,都没有找到!」他的狐狸可以跑遍百里之外,数量之多,可是却连一只都没看见他。

 

「只有这个!」长亭拿出一件袍子,那是他妹妹的袍子,可是却掉在路上了。

 

蔺晨接过,上面传来一阵浓郁的青草味,这香味他似曾相似。

 

「百里之外早就已经超过市集,狐狸肯定是有甚么不能接近的地方,没有仔细的找过。」蔺晨说完而已,长亭就点点头,他要亲自去找。

 

蔺晨一把拉住他「妳别着急,红亭已经恢复了力气,没那么容易被劫走,我们应该留着体力,想想,她有可能去哪里?」

 

长亭左右来回走,他实在是想不到,这里他又没有认识的人,他会去哪里?

 

认识的人?

 

这附近他只认识一个人,石太璞。

 

「蔺大哥,他会不会去找石生了?」

 

蔺晨这才想起他那件袍子的味道,那是狐狸最讨厌的一种草,整个青丘都无人敢靠近,没人知道这里有狐狸,又有谁会在附近种这种草呢?

 

石太璞家前院有一颗这样的草,也许他把他散在周围了。

 

「很有可能,我们直接过去。」

 

可此时蔺晨担心的不是红亭,而是石太璞,他对妖的厌恶到了极点,红亭可千万不要去挑兴他才好。

 

 

即使已经使用了仙术赶路。

 

可他们还是来晚了。

 

等他们远远还没到石宅的大门前的时候,就看见了红亭和石太璞面对面站着。

 

果然没错,但就算他们猜中了,也有些太慢了,因为石太璞的弓箭,正对准红亭,要往红亭身上射去,那上面是驱邪纯银的尖锐箭头,要是射中,之前的毒可就白解了。

 

「石生!你要做甚么?」长亭心系妹妹的安危,不自觉的就大声了起来。

 

石太璞见到是长亭,忍不住冷冷笑了一声「又是你们两姊妹,老是阴魂不散,上次放了你妹妹,已经是违背我的道德,没想到你不把她管好,让她亲自上门送死?」

 

他把弓拉上,正对着红亭「没关系,你们一起来,我一起解决。」

 

长亭看红亭丝毫没有要反击的样子,着急了一点,她抬手就要把石太璞手上的弓箭击落。

 

而就在他出手的时候,蔺晨一个着急,就忘了自己隐藏的身分,轻飘飘的落到了石太璞身前,抓住了长亭的手。

 

「等等!」

 

「蔺大哥?」

 

石太璞这才看见了他这几天都没见的蔺晨,他原本还想,也许是自己那天吓到他了,打算他下次来的时候,照着他的意思,他要问甚么,自己就说甚么的。

 

可看这个样子他也知道,蔺晨肯定是认识长亭的。

 

「你们这么打不能解决问题。」他把长亭推的远一些,实际上是不希望伤到石太璞一分一毫。

 

 

「你为什么杀她?就因为她是妖吗?」他转过身来面对着石太璞,他离他很近,他一点都不害怕他会伤到自己。

 

石太璞看着他,彷佛觉得好笑「她是狐妖,我是捉妖人,这是我的天职,没有为什么。」

 

他看着离他们两个稍有距离的两姊妹,再回来看看他「你最好离这里远一些,这不关你的事情。」

 

蔺晨知道这不是个好时候。

 

但是他看见如此痛恨他们两姊妹的石太璞,他就想起自己不可变更的身分,还有他们两个也许这辈子都无法相爱的可能性。

 

「你就不问问她为什么找你吗?她是个狐妖,她没事来送死是为了甚么呢?」蔺晨想要用尽一切办法,看能不能说动他一私半豪。

 

石太璞冷冷地看着红亭「她要做甚么我一点也不关心。」

 

一旁的红亭听到蔺晨给他的暗号,立刻就点点头,他伸出手,手上拿着一块玉佩「石大哥,我不是要害人,我是要还你这个!」

 

石太璞一看见,就皱起眉头「那个么会在你那里?!」那是他师父给他的玉饰。

 

「那天你救了我,我抓着你的时候,不小心从你的腰封上拽下来的,我只是想还给你!」她极尽所能的伸长双手想要给他,红亭发誓,他绝对没有一丝害人之心。

 

可石太璞父母的阴影,在他心理太过强大「牵强,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刻意要接近!?」

 

他根本无法相信任何人。

 

 

蔺晨对红亭摆手,红亭就意识到了,他把玉丢给蔺晨,而蔺晨接过来,顺手又快速的把玉挂回了石太璞的腰上,然后指指长亭,让他把她妹妹带走。

 

可以不开战是最好,所以长亭当然好,她回头带着他妹妹就要走。

 

可是石太璞却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他一个飞身就来到长亭的背后捉住了她,长亭一着急,就挥手一打,打掉了石太璞手上的短弓。

 

「太璞!」蔺晨叫住他。

 

可石太璞却专心在那两姊妹身上。

 

「我说了不会让你跑!」

 

此刻石太璞离他们两姊妹只有一步之远,就当他要重新再出手的时候,蔺晨重新叫住了他。

 

 

「我也是妖!」

 

 

听到他的话,长亭讶异的回头。

 

蔺晨千年修为,可以自在的隐藏妖气,可他却为了救他们两姊妹,而暴露自己的身分? 可是实际上,蔺晨不是这样想的,因为此刻他脑里哪有长亭她们姊妹?

 

他脑里只有石太璞。

 

石太璞如他所想的回头看蔺晨。

 

 

「你说甚么?」事实上不只是长亭,连石太璞都愣住了。

 

蔺晨不得已只好放出身上百日花的仙气,证明他说的。

 

「我说我也是,可是我从没想过要害你,难道我不是好人吗?」他想再努力看看,他跟萧景琰可是海誓山盟,约好了生生世世的伴侣,他不相信他甚么都无法改变。

 

石太璞当然觉得蔺晨是好人,但是他现在的所作所为,却让他失望,因为他打从一开始就没对自己说实话,他没告诉他自己的身分。

 

「我骗了你没错,可是我接近你不是为了害你。」

 

蔺晨看着石太璞那双与萧景琰无异的眼睛,那双倔降的眼神,就跟当初萧景琰说自己要上战场时,一模一样,虽然他两早已不需以言语诉情,但当初没有亲口在那个时候告诉他爱他,一直是蔺晨的遗憾。

 

「我接近你,是因为我爱你….」

 

石太璞瞪大了双眼,他看着蔺晨的眼睛,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些片段,一些他自己没有经历过的片段,是蔺晨和他,那是他又不是他。

 

是跟他长的一样的脸,但是却不一样的装扮。

 

「…你对我做了甚么?」

 

蔺晨知道他肯定是萧景琰,他从父亲那里听过,转世的人不可能完全忘记自己的上一世,只是这块记忆不会恢复,他会永远封印在脑里。

 

而他们一族,正好有揭开这层封印的能力。

 

「你还想再看得更清楚一些吗?」蔺晨盯着他看,对他伸出了手,一团蓝色的光就这样从他手上,顺着风,轻轻的滚到了石太璞的身上。

 

光芒打进他身体里的那一瞬间,石太璞看得更清楚了。

 

他穿着红色的衣服,穿戴着铠甲。

 

带着头冠,是盘发,不是散发。

 

身边的人,就是眼前一袭白衣的男人,他跟现在一模一样,一开始他们似乎在争执甚么,然后就是他们俩个在战场上。

 

而他死在那个男人的怀里。

 

 

「你到底对我做了甚么?」

 

石太璞的脑海里始终浮现着破碎的记忆,可是把尘封上一世记忆重新找回来,本来就超过了一般人类的身体负荷。

 

他痛苦的跪倒在地上,一手支撑着地板,一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他努力想甩开那些画面,但是始终甩不开那些片段和他眼前的人。

 

蔺晨看他这样也慌张了,他匆忙的上前去把他扶在怀里「太璞?」

 

「你为什么骗我…」石太璞看着他,他心里还在惦记蔺晨欺骗他,隐瞒他自己身分的事时,这让蔺晨着急的不得了。

 

蔺晨抓住他的手「我没有骗你! 那就是你! 你看见的片段,都是真实存在的!」

 

尽管蔺晨说的认真,可是这样玄幻的东西,一个一般人哪会相信? 他虽然是捉妖人,可是他还没有可以看透轮回转世的能力,他只是头痛欲裂,没办法思考。

 

石太璞推开他,免强才把自己的身体站了起来。

 

他看着眼前的蔺晨,此时此刻的他,都被一股奇幻的花香包围,师父说过,妖精最是会迷惑人心,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迷惑你,因为他们就是这样的生物!

 

对!

 

他是故意的!

 

在我的脑海里埋了这样的片段,简直可恶!

 

「这都是你把戏!我一个也不会相信!」他拿起银箭对准了蔺晨,即使他已经站的都不稳了,可是他还是把那支箭头,死死的放在蔺晨的脖子上。

 

看见这样的画面,长亭也慌张了起来。

 

「蔺大哥!」

 

「你不要过来!」

 

他出声音制止了长亭。

 

蔺晨没有躲,他不让长亭过来,因为这是他跟石太璞的事情,他不会让其他人插手他们的关系的,上一辈子总是被不相干的人插手。

 

这一辈子就算是死,他也要跟他两个人把事情讲清楚。

 

 

「也许你以为我在骗你,那也没关系…」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都想好了。

 

「如果你执意捉妖是你的天职,那我就站在这里,你可以杀了我…」我整个人、整颗心,都是你的了,那我的命又算是甚么呢?

 

石太璞皱着眉头看他,因为蔺晨的眼神太过认真,也丝毫没有要反抗的意思,他突然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了,他说的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没等他想好,蔺晨又再一次的开口了。

 

 

「只要是你想要的…」

 

随着蔺晨的话出来,石太璞的眼里又闪过了另一个画面,蔺晨站在他面前,笑着跟他说话,他告诉我,只要是我想要的…

 

“我连星星都可以摘给你”

 

「我连星星都可以摘给你。」

 

区区一条命,你想要,就给你吧,反正这命一直都是你的,你如果不要了,就算还给我也不完整,被你杀了又算的了甚么呢?

 

 

重迭的记忆和话语,从他们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嘴里说出,在他的脑海里,和他的面前,毫无落差的讲了一样的话出来。

 

「你闭嘴!」

 

他大吼着,他不想再听见了! 

 

太痛苦了…那种椎心之痛的感觉是甚么?

 

蔺晨知道他也有感应,因为他已经把他的记忆都给放了出来,即使破碎,那也是他曾经的故事,只要是自己的故事,不可能毫无感觉。

 

石太璞的反应太过剧烈,长亭姊妹也只能在一旁看着。

 

 

「我曾经跟你说过的。」

 

蔺晨的话就像是一种拉力,疯狂的把他脑里的东西一次一次的拉出来,只要他听见蔺晨的声音,他就会闪过无数个画面,然后像是他自己就站在那里一样。

 

蔺晨穿着一件飘逸的白色衣服,跟脑海里的画面重迭着,他快要分不清楚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我会生生世世…”

 

「都在你的身边。」

 

萧景琰,我爱你啊…

 

终于,石太璞再也受不了自己混乱的画面跟记忆。

 

「我说让你闭嘴!」

 

他一慌张,架在蔺晨脖子上的银箭。

 

就这样划破了他干净的脖子。

 

 

「蔺大哥!」

 

蔺晨听见长亭的声音。

 

也感受了脖子上的湿热…

 

那是他的血,被箭划破了动脉…

 

 

可是他一点也不觉得痛,是为什么呢?

 

因为是你吗?

 

景琰…?





tbc

-------------

该来的还是要来,得面对现实,蔺璞篇下一回进入终章!

说起来,我们也要开始完结倒数了~

离大结局,大概还有,两章!?

 


评论 ( 16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