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9我一直都用我的方式存在着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09


 

The last dayP.M. 16:30

 

时间还剩下,七个半小时。

 

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天。

 

国家音乐演奏听的里头也已经做好了安保行动,除此之外,还架设了网络直播,要同时全国放送,所以他们要更加谨慎。

 

千万不要一个不小心,把这段振奋人心的站台,变成了杀戮直播。

 

 

在台上彩排的曲和演奏到一半,抬眼就看见黄志雄跟一个穿白色外套的男人在门口交谈,那个人他知道,就是大名鼎鼎的季白队长。

 

这些天会如此安逸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黄志雄。

 

他们本来就跟警方合作,国际刑警负责在海外盘查,而季白就接下了本市的所有盘查,听说第一天不到几个小时,就抄了几个他们的巢穴,所以有一半的时间他们都在跟季白周旋,对方才会这么晚才发现,黄志雄找了另一组人假扮他们。

 

还有当初那个残杀的直播也被季白他们找到了,证实是假的,只是为了要让他知难而退。

 

所以季白今天亲自坐镇国家音乐厅,除了要抓到人之外,还有要保护现场来听演奏的将近一百个观众的安全。

 

曲和边演奏曲子,一边真实的感觉到自己这么做确实很添麻烦,他没有想到,他的站台会引来这么多警力,最担心的是,他可能害来听他演奏的这一百个人都有生命危险,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

 

可他还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他闭上眼睛,手上的曲子越拉越快,不知道在急躁甚么的都跑了节奏,曲和从来不曾在彩排的时候这样失控过,所以包含助理跟主控调音的师傅都愣住了。

 

当然也引起了跟季白谈完话的黄志雄的注意力。

 

 

他走到了曲和的身边,按住了他的手,硬生生的打断了这一段。

 

曲和睁开眼睛,就看见黄志雄站在他眼前,他顿时眼眶都红了,旁边的人看到这一幕也不敢开口,因为他们虽然都很担心,可是他们都知道,他们身上的重担没有曲和大。

 

黄志雄看起来还有点苍白,不过他的伤口在他来的时候,已经被季白带来的医生给重新处理过了,而现在他半跪半蹲了下来,尽量跟坐着的曲和面对面。

 

「别担心,我会让你把你的演出好好做完的,要相信我。」

 

曲和点点头,眼泪就从他的眼眶掉出来,黄志雄伸手把他的眼泪抹掉。

 

别担心,我一直在。

 

 

P.M. 17:30

 

演出要开始的前半个小时,曲和到后台梳画。

 

他已经换好了衣服,也做好了造型,依然是抬起头就看见了黄志雄走了进来。

 

他看见曲和皱紧的眉头,对他笑了笑「已经坐满了,都在等你呢。」

 

实际上曲和很矛盾,他一方面又担心观众的安全,希望他们那怕一次别把自己的生命至于这样危险的场合,可是另一方面,他又想知道是不是还有人跟他一起正在努力。

 

「走吧。」

 

黄志雄穿着西装,对曲和伸出手,那一瞬间曲和有点头晕。

 

可是最后还是伸出手交给他,跟他一起走,黄志雄的手很大,很暖,他….

 

确实很喜欢。

 

这段被拉着手走的路,好像很长一样,长的他一点都不想走完,下一次在拉着这双手的是甚么时候呢,如果他们俩个今天都没能安全的回来…

 

“我会等你回来。”

 

“一定要等我回来!”

 

 

「怎么?」

 

黄志雄被扯住了手,于是他就停了下来看看走在后头的曲和,他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甚么。

 

「你不要去了…」

 

「你说甚么?」没想到曲和抬起头来就跟他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甚么叫不要去了,要去哪里呢?

 

「等等,你先告诉我到底怎么了?」曲和一把就要拉着他走,而且看起来非常急躁的样子,黄志雄没反抗怕会拉伤他,可是他到底是要去哪里呢?

 

曲和再次转向他的时候,眼眶蓄满了泪,随时都会掉下来「你不要去了,我不要你保护我,你现在就走吧!」

 

「你到底在说甚么,都到了这个时候?」

 

黄志雄没办法理解曲和这突然间是怎么了,可是旁边却传来工作人员催促的声音,他只好跟他们抬手表示稍等,然后把曲和拉到了一个没有人,摆满音箱的角落。

 

 

「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

 

曲和拉着他的衣服「你走吧,警方都布置好了吧,他们那边我去说,就说我解雇你了,费用我出! 我双倍给你,拜托你走,你不要去了!」

 

虽然他是这么说,黄志雄大概也可以了解了,曲和这是害怕了,可是他不明白,不是刚刚也才都说好了,一切都没问题,这四天都这么熬了过来,为什么现在了才反悔?

 

「你冷静点!」

 

现在已经不是走不走的问题了,所有的安保都是他安排的路线,他如果走了会很麻烦,所有人都会大乱的,当然他知道曲和现在就是突然担心了,说的话也不见得是真,但是他这个状态无法上场。

 

「你放心,所有的路线我都推敲好了,你不会有事的,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你要相信我,我会在你的前面保护、」

 

「我不要!」

 

没想到曲和大声地打断了他,黄志雄愣住了,因为他的眼泪就这样流了出来。

 

「我不要你保护我了…我不要你去了…我会自己搞定的! 我让你走你没听见啊!?」

 

他忍不住气急败坏的哭喊,黄志雄不会知道他在想甚么的,他明明就是不希望再有人牺牲了,可是现在他为了这件事情,外头有多少人要因此拼上性命?

 

怎么可能所有人都回的来呢? 他其实没那么伟大,他很自私,他做这件事情就是为了他的爱人而已,可是他现在却做了跟那些推他爱人上战场的人一样的事情!?

 

他伸手推黄志雄,虽然他是绝对推不动他的,但是因为黄志雄没闪也没使力,就这样一步步被曲和推开,他也莫名其妙。

 

「你走,算我求你了,你不要去了…」

 

「你到底…?」

 

黄志雄不知道曲和这是怎么了,话也不说清楚,可是他的声音带着眼泪,让他心疼死了。

 

 

「我求你了….我不要你回不来…」

 

最后曲和的低下头,还伸手想推开他,最后说出了他的意思。

 

这下黄志雄明白了他的意思,因为曲和的爱情就是因为这样离开的,不论是生是死,只要不在他身边,就算是没有回来。

 

他担心他在乎的人,又再一次因为这个事情而离开。

 

黄志雄鼻子一阵酸。

 

他把曲和拉了进了怀里,果然他已经哭的眼睛都肿了,他是在担心我回不来是吗? 担心我会永远的离开他的身边,所以他希望我逃走,做一次逃兵,只要能活着。

 

「我没办法告诉你我一定会回来,可是我说好了在你的前面保护你,说甚么我也不能食言。」

 

黄志雄伸手摸摸曲和的脸,用拇指擦掉他的眼泪,他知道他的话好像太理智了,可是他实在不敢随意给出承诺。

 

「可是如果这一辈子我一定要为了谁牺牲,那我愿意为你牺牲,我相信你那个爱人一定也是这样的。」

 

「该做的还是要做,他出外参军是为了给你更好更安全的生活,我现在出门去保护你,也是为了给你未来更好更安全的生活。」

 

如果逃了,你将一辈子都活在被追杀的恐惧中,所以在危险,我也要去。

 

曲和一点也没忍住眼泪,因为其实这些道理他都懂,但就是这样他才一点办法都没有,从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但是他知道,黄志雄一定会去的,他都把话说的那么白了。

 

 

「我,给他谱了一首曲子。」

 

曲和好不容易逼自己冷静了下来。

 

「我每次演出,都在第一排留给他一个位置,今天我的压轴曲,就是这首,如果…我希望…」曲和把黄志雄的腰抱的好紧好紧。

 

黄志雄其实不太明白他想说甚么,所以只是看着他。

 

「你能不能,赶上最后一首曲…」

 

曲和抬起头来,近乎哀求的眼光让黄志雄顿了一下,他现在,是想把这个位置留给他吗? 那个他曾经替他的恋人准备的位置,现在换给他?

 

他说不出我一定会回来这样的话,因为他知道曲和一定等的很久了,他一个人孤单的等,已经禁不起第二次伤害了。

 

「最后一首曲,你可得弹久一点。」可是他还是想给他一点希望。

 

这么久以来,你一定等他等的很辛苦吧,你一个人努力坚持下去,一定有很多话想跟他说吧,如果你愿意把这个机会给我的话,记得等我回来。

 

 

「嗯。」

 

曲和点点头,不用你说,我也会等你的。

 

「走吧,别让他们久等。」也别让他等,他一定很希望在看见你拉琴,不然他不会选在你表演的时候跟你说话的,对吧。

 

“出发前,给我一个吻吧?”

 

“为什么啊?”

 

“幸运阿,爱人给的送别之吻,会让上战场的人平安回来,你不知道吗?”

 

 

「黄志雄...」

 

「嗯?」

 

他看着黄志雄的脸,然后双手慢慢攀上了他的脖子「…能吻我吗?」

 

黄志雄有那么一秒愣住了,因为他没想到曲和说的话居然是这个,可是他却无法拒绝,也不想拒绝这个提议,虽然程序有些不太对,但是..

 

他把唇覆盖在曲和的唇上,因为内心极度的害怕这会是最后一个吻,所以他们亲的火热,吻的深,就像是要把对方吞进肚子里的那种。

 

 

 

P.M.18:00

 

站在台上的曲和,跟所有观众鞠躬,在一片掌声中抬起头来,然后在所有人的目光下,他拿出了他一直带在身上的一块军牌,把他握在手心里双手交迭。

 

他希望,吻过了之后,你就要平安的回来,好吗?

 

这个类似于祷告的画面,随着镜头播出了,当然黄志雄也都看在眼里。

 

之后他没有说话,一如往常的演奏会一样,他就这么坐下来,闭上眼睛开始培养情绪。睁开眼睛时,首先他看见了他给他曾经的恋人留的位置,那一贯的有他的演奏简章跟一张门票。

 

然后他再看见了站在入口门边的黄志雄,对他笑了笑。然后架上琴弓,随着第一个音符响起,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演出,就这样开始了。

 

他看着黄志雄在他拉下第一个音符后,跟他点了点头,就转身出去了。

 

他让自己别想的太多,只要慢一些。

 

在慢一些吧,你跟他约好了要等他的,你要相信他,他会回来,你只要再多给他一些时间,你要相信他绝对会来的及,赶得上你的最后一首曲的。

 

曲和手上本来中快板的曲,被他硬生生的在台上随手一改,成为了慢板,也改了节奏,这样完全不同的音调,让底下的人以为是他的变奏,也被网络镜头直拨了出去。

 

 

直到倒数第二首,他硬是更改了他原本设定好的节奏,他慢慢的,把所有音符全都变成了脚下的石头。

 

一颗一颗的铺着,在等待黄志雄回来的路上。

 

 

终于在最后一首曲开始之前,他架起了麦克风。

 

因为音乐厅的封闭隔音设备,他们听不见外面的声音,所以他们也不知道外头发生了甚么事情,但是他多希望外头就像里面一样的安静。

 

曲和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是谁,也简单的感谢了大家,他并没有多说些甚么,他想把这场演出当成普通的公益演出。

 

当然如果忽略他身后两个保镳的话,确实是一场普通的公益演出。

 

曲和平时不是多话的人,可是他今天特别多话,因为黄志雄还没进来。

 

可就在他道了第三次的谢后,他也终于要把话筒拿下去了。

 

他重新回到椅子上,架起琴弓,看着那个第一排的空位,他叹了一口气,当初他死死的盯着这个位置,希望他的恋人能够来听他的第一场演奏会。

 

如今,他希望黄志雄来听他最重要的一场演奏会,可是两次,难道他都要希望落空吗?

 

他甩甩头,现在黄志雄肯定在外头努力,他一定在想办法赶上这最后一首曲子,他这么辛苦的保护你,踏着最后一到门的防线,你也不能在这里认输。

 

曾经谱好的曲子他熟记于心,所以他随手起音,就开始了最后一首曲。

 

 

第五天,晚上八点十五分。

 

在距离最终时间还剩下三个小时又四十五分的时候,最后一首曲子开始了。

 

平时这首曲子他很快就能拉到第一段的中段,可是今天的他,却异常的缓慢,因为他还在等,他希望他可以等的到。

 

曲和微妙的表情随着镜头散播到整个城市。

 

那是一种期待的样子,也是一种了然的样子,他看起来似乎做好了准备,但是却有万般的不舍和留恋,观众们看不清,也看不懂这种情绪,但是好像这千万种情绪里,有满满的思念跟不舍,也许还有一点后悔。

 

借着琴音,传到整个城市的每个人耳里。

 

 

就在第一段的段落告终,第二段开始的时候,他看见了入口的门被推开了。

 

进来的人是谁,他不敢去想,因为如果进来的人不是黄志雄,那么黄志雄会在哪里呢?

 

如果他没有走进来,那么今天,确实是他最后一场演奏了。

 

可是他却在刚刚的演出下冷静了下来,他知道就算自己今天倒下了,那他也想拿着他的琴,带着他的名字倒下。

 

 

我想告诉你,我没有辜负你,我一直在等你,用我的方式等你。

 

就算你再也回不来了,那也没关系。

 

换我去找你吧。

 

 

 

 

 

TBC

----------------

今天特别晚,久等了!

说实在的我也是觉得有件事情很奇妙,热度跟评论几乎成正比呀?!

这代表我的每一个看文的人都跟我交流着啊啊啊!

好的那么就来热烈的讨论吧!

推开门后的是谁呢? 黄志雄活着回来了没有呢? 曲和曾经的恋人到底是谁又去了哪里呢?

答案都在下一回大结局揭晓!(应该是大结局吧...)

 

 


评论 ( 46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