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8没完成的约定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不能像大哥一样乱立flag,昨天才说很早下班,结果今天马上就打脸,好痛!!!





 

08

 

这个晚上大家都没甚么心情吃晚餐,所以他们都是应塞了点东西后,就各自盥洗去了。

 

黄志雄趁着曲和洗澡的时候,跟尚志交代了今晚的情况,要他明天给他准备新的人跟设备,他手边这一批已经不知道还能不能用,反正他现在、当晚,是孤军奋战。

 

而曲和洗去一身的疲惫,因为来不及拿换洗衣服,所以黄志雄给了一件很大的衣服,他穿着看起来好像连身长裙一样。

 

不过现在穿甚么都无所谓了。

 

 

但是等到要睡的时候,曲和才发现真的不太对。

 

这个房子他刚刚就看过了,没有隔间, 开放式厨房,而且这个地方的家具跟零件都很齐全,看起来不太像之前黄志雄给他准备的安全屋一样冷的跟样品屋似的。

 

黄志雄因为身上有伤口,上半身只能用擦澡的方式,所以他洗得特别快,一出来就看到曲和盯着床,他才想起来,现在是甚么情况。

 

「你的衣服我洗了烘干了,明天你的公司会负责把你的琴跟衣服带去会场,喔对,因为安全屋肯定不安全了,所以我带你来了我家,床你睡吧,我睡沙发。」

 

因为他们家,只有一张床。

 

黄志雄知道,如果他底下的人出了问题,那他选的地点搞不好也会出问题,他不能冒这个险,所以当下就判断了其他的地方,反正他家里甚么都有,就来他家了。

 

不过一般他不会把保护对象往家里带,可是曲和…嗯。

 

 

「这是你家?!」

 

结果曲和讶异的看着黄志雄,难怪这里这么有生活的味道,黄志雄也是看起来拿甚么都很顺手的样子,没想到居然是他家。

 

「怎么?」

 

「没有没有。」曲和摇摇头,然后还是忍不住低头就笑了

 

「…你睡床吧。」看着他的反应一下担心一下傻笑的,黄志雄皱了皱眉,他不会是,吓傻了吧? 

 

「啊不! 你睡床吧,你还受伤呢,哪有这样的,我睡沙发就好了。」可是曲和却摆摆手,他可不想站了人家的床位。

 

黄志雄挑眉看着曲和,然后看了看墙上的时钟。

 

现在时刻已经是凌晨03:50,已经过去了99个小时又50分钟。

 

明天的演出是下午六点准时开始,可是加上换装和排演,还有提前勘场,和尚治还有季白见面推敲路线跟安保事宜,他们最晚也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就得到现场去。

 

也就是说,他们只剩下不到十个小时可以休息,虽然看起来好像还很久,可是今晚恐怕会很难睡,可是偏偏明天他们必须养精蓄锐才可以。

 

所以说在这种时刻,他们确实已经没有时间再继续矫情下去了,还要为了谁睡床跟谁睡沙发的事在搅和下去的话,恐怕他们连闭眼都有困难。

 

所以。

 

「那就一起睡床吧。」

 

「啊!?」

 

曲和震惊的样子没有让黄志雄列入其他考虑的参考,就这样拉着曲和来到床上把他甩了上去,然后看着曲和这么半躺在床上惊讶的看着他。

 

好吧,他刚刚的举动看起来好像要霸王硬上弓的样子,可是他没那个意思,虽然他确实对这个人有些不一样的心思,但他又不是禽兽。

 

「睡觉。」

 

黄志雄说的好像是在下军事命令一样,然后就躺上了床,把曲和推倒给他盖上了被子。

 

 

 

可是怎么可能睡得着?

 

半夜曲和翻来翻去的,像黄志雄这种天生浅眠的人根本就睡不着,更何况身边躺的人又有些特殊,所以他是一直闭上眼睛,可是身边甚么动静都感觉的到。

 

「…你睡不着是吗?」直到曲和在翻过第十次后,黄志雄终于受不了了。

 

「对不起…吵到你了?」

 

感觉到身边的人一愣,然后黄志雄伸手把台灯打开,就看见了一双大眼睛还很有精神的看着他。

 

「没有,我本来就睡不深。」

 

然后黄志雄侧过没受伤的那一边来看着他,发现曲和还是一样用那双眼睛看着他,那双跟月亮一样大又圆的眼睛,总是在任何时刻,都是这样清澈的看着他。

 

黄志雄想起曲和不愿意有人来保护他的故事,这几天他也确定了,曲和确实是不喜欢给人添麻烦的个性没错。

 

可是,他做了这件事情,就应该想到后果不是吗?

 

那他坚持要做的原因,只是因为这是一件对的事情这么简单吗?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以为你很讨厌我,可是你只是不想要有人来保护你,是吗?」所以既然睡不着,总不能浪费这些时间,那就来聊聊天好了。

 

黄志雄想起了跟曲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公司的秘书小姐说,曲和不希望有人来保护他,经过刚刚的袭击,他好像能了解,但是又好像不太了解。

 

如果这件事情是对的,而且非做不可,那为什么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险,可是却不希望被保护?

 

原本以为曲和是带着牺牲的心情,可是刚才的危机,让黄志雄改变了这样的想法,因为如果这个人要牺牲,他根本不会在意坚持的事情能不能坚持下去的。

 

可曲和显然是想把要做的事情做完,但也绝对没有要牺牲的意思。

 

 

而听到了这个问题,曲和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

 

「我是不希望有人为了我牺牲,我也不希望有人因为这种事情,而对我、或跟我相处在一起,有甚么不好的回忆。」

 

这个回答让黄志雄一下抓住了甚么要点。

 

「你是说,你的褓姆跟你的助理,因此而对跟你在一起而恐惧吗?」

 

黄志雄记得他会被请来24小时贴身的原因是,他们公司的人不请褓姆,所以其实是因为他身边的人发生过甚么事情,让他被厌恶了,被恐惧了?

 

曲和摇摇头,然后他独自思考了很久。

 

久到黄志雄都差点要放弃这次的对话的时候,曲和却抬起他的眼,笑着看他。

 

「这个故事很长…你要听吗?」

 

这是曲和为他打开的心墙,黄志雄不自觉的就点头了,因为他感觉这个故事真的会很长,也是一个可以让他离曲和的心,走的更近的一段路。

 

 

「我以前有个恋人,他是个军人。」

 

曲和躺正了,看着因为暖色台灯微光照射的天花板,然后声音轻柔的,跟这灯光的颜色一样。

 

「在我去法国学习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一起。」

 

曲和的话让黄志雄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曲和的恋人是个男性,可是他说过,这又如何,他不在乎爱上的人性别如何,他只在乎爱上的这个人是谁。

 

「当时我在巴黎街头表演打工赚钱时,他每次都会来看,可是一开始,他从来不跟我说话,我们就只是这样,看着对方。」

 

他看见曲和的脸上出现了这段日子以来,最美好最温暖的表情,那个人肯定很重要。

 

黄志雄感觉心里一阵醋意涌上,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那个让曲和思念的人是谁?

 

 

「然后有一天,他终于来跟我搭话了。」

 

曲和永远能记得那天是一个好日子,阳光灿烂,笑容清新,塞纳河畔的人来人往,可是他却只看见这个人,一身军服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我要去参战了,在不跟你说话,我怕我会后悔。”

 

「原因是,他说他很快就要去参军了,他不知道下一次见我是甚么时候,所以他决定,要在他出发之前找机会跟我说话。」

 

说出来的话很令人害羞,可是他却很感动,他说他要去服役,打仗是不知道结果的,所以他希望可以跟自己说上话,因为他不想遗憾。

 

他们聊了很久、很多,他们一整个晚上都在一起。

 

他们甚么都可以说,好像怎么都说不完,这样的感觉曲和已经很久没有了,他不断的跳级,身边几乎没有同龄人,因为总是在练习大提琴,所以连很好的朋友都屈指可数。

 

可是这个人的出现,却颠覆了他的生活。

 

他见多识广,去过很多国家,他的话题跟人都带给曲和很多丰富的色彩,让曲和感受到了跟其他朋友都不一样的感觉。

 

而且,他笑的很好看。

 

 

「直到他要去参军的前一晚,他正式表明了他的心意。」

 

“你不用急着给我答案,因为我想等着这个答案,这样我才有动力,从战场上回来。”

 

其实曲和是想答应他的,可是他说要等着他回来再告诉他,因为他想要有动力可以从战场上回来,曲和希望他回来,所以他就答应了,等他回来再告诉他答案。

 

「他回来了吗?」

 

黄志雄想,应该回来了吧,不然好像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嗯,这一次他很安全的回来了。」

 

这一次?

 

 

好不容易等他回来后,曲和正式接受了他的心意,跟他在一起了。

 

他们两个人住在一起,就跟一般热恋的情侣一样。

 

曲和的学习很忙碌,他的恋人也在军队服役的日子就这么一直过下去,每次出去都担心下一次见不到对方,所以每一次回来都会特别热烈。

 

到最后他们也学会看开一些,因为如果不知明天怎么样,那么干脆就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在仅有的日子里,好好的相处下去就好。

 

但是他们永远记得第一次表白说的话,有个约定在,他会更有动力的想要回来,于是他们养成了每一次出战,都会许下一个小约定的习惯。

 

约好了,每一次都要回来听见一个答案,或是回来做到一件答应好的事情。

 

而当时曲和正接到巴黎交响乐团的邀请,让他去参与演出,时间就在他的恋人回来的那一天,所以他跟他的恋人约定好了要来看他演出。

 

出发前,他还接到他的恋人送给他的一把大提琴,不贵,也不是最好的音色,可是却是他这辈子都没办法忘记的礼物。

 

他跟黄志雄在练习室见的那一面,他用的就是这把琴。

 

而他跟以往一样,给了他一个吻后,就背着包,出发去了。

 

可是一次的战役。

 

他的恋人却负伤回来了。

 

 

「他受了很重的伤,意识不清醒,自然错过了我的演出,我当时想,没关系啊,只要人回来就好,演出甚么的,有的是机会。」

 

总是这样的,他们都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如果今天不行,那么明天再做吧,如果这次没有做到的约定,只要约好了,总有一天会做到的吧?

 

但是曲和没想到,他不仅没看到他正式的演出,连他人生的第一场单独演奏,都没有看完。

 

 

黄志雄皱眉,他不明白这段话的义意,是负伤回来,可是并未失去生命,照理来说,他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怎么会没看完过一场呢?

 

「发生甚么事情了?」

 

当他问曲和这句话的时候,曲和还转头看了他一下,他的语气一下子变了,轻的好像会消失一样的声音,让黄志雄听得很难受。

 

「他的战友都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所以他患上了创伤症候群,很长一段的时间,他都得用镇定剂或酒精来麻痹自己。」

 

黄志雄他感觉曲和的声音,让他一下子好像这些场景在就在他眼前的样子,他彷佛可以看见一个落魄的军人,跟一个始终在他身边的大提琴家。

 

好像他可以看见曲和当时有多么的伤心,多么的无助。

 

 

「我一点都不在意,因为我想跟他再一起,我们还有个约定没做到,我觉得他一定不会骗我的。」

 

其实战后本来他消失了一阵子,曲和连他回来的消息,都是在报纸上看见的。

 

而最后找到他时,他的恋人因为受伤打击太大,所以患上了创伤后压力症候群,他用大量的酒精来麻痹自己,已经回不了头了。

 

但是他依然希望在他身边,他以为自己可以陪伴他走过这一段,可是没想到这个痛苦太过于剧烈,他常常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引的脾气大发。

 

即使他很克制的不去伤害到曲和,可每每清醒过来,他都会活在恐惧里,深怕哪一天他就无法控制自己会伤害到曲和,他的压力越来越大,跟曲和住在一起一点也没减轻他的重担。

 

「我是想陪在他身边的,可是没想到我的忙碌,让我错过了治疗他的最好时间。」

 

当时曲和真的太忙了,他没有发现他的恋人已经想的太多,却已经不愿意开口了。

 

曲和想过无数个办法,但是都没有太多的效果,最后曲和邀请他的恋人去看他的单独正式演出,甚至为了他的恋人谱了一首新曲,他想要用以前他们相处的最初模式,来唤回他恋人的清醒。

 

可是最后他的恋人,还是没有听完他的演奏会就离开了,所以他写给他恋人的最后一曲,他的恋人到现在都没有听完。

 

 

「他去哪里了?」

 

所以这就是他恋人不再他身边的原因?

 

像曲和这么好的人,一定不会有人愿意离开他的,今天如果换做是他,就算走了也不是真正的想要离开曲和的。

 

「他离开了,给我留了一封信。」

 

他说他配不起耀眼的曲和,他觉得曲和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人,然后就走了。

 

 

「他是因为法国被当时的恐怖组织攻打,所以才去参军的是吗?」讲到这,就算曲和没给他答案,黄志雄也可以明白了。

 

他看过曲和的所有档案,如果照曲和去留学的那段日子来看,当时的法国正因为跟邻国的政见不合,所以跟邻国派遣的私人佣兵部队有交火纪录,如果当时曲和的恋人在法国服兵役,那么就很有可能参与了当时的战争。

 

黄志雄也在那打过几场仗,所以他知道当时的情况多险恶。

 

所以曲和会如此坚持的要做这件事情,因为大概是再也不想看见战争带走任何一个人了,不愿再看见战争带走谁的家人、谁的恋人、谁一辈子的寄托。

 

所以他才下定决心要站出来做这件事情。

 

这才是他做这件事情真正的原因。

 

 

“等打完这一战,我就不打了,我们回国去吧,好吗?”

 

“…可以吗?”

 

“不管可不可以,我都再也不想让你孤单的等我了,我想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见你,想要看见你安心,随时随地都开心的样子。”

 

“那约好了,你一定要回来。”

 

 

「我们约好这次战役后就回国,可是却再也没办法做到了。」

 

我们,最终是过不去这一到坎,最后还是走向了两条不一样的路。

 

对面那双月亮般的眼睛又流出了眼泪,从他的眼眶流到了枕头上,消失在他的耳边,而他就这样看着黄志雄,那是他见过最悲伤的眼睛,是他根本无法安慰的眼神。

 

 

「我想念他,可是我已经找不到他了…」

 

曲和的声音带上了一点悲伤,一点难过,可是回忆却依然甜美的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彷佛连他们悲伤的回忆,都是他珍惜的糖果。

 

黄志雄发现他确实爱上了这个即使害怕颤抖,却依然勇气百倍的提琴家。

 

所以他决定,不论如何,只要他还有办法在他身边,他一定会保护曲和。

 

他忍不住伸出手擦掉了曲和的眼泪,然后凑过去在他的眼睛上给了他一个吻,还尝到了一点咸咸苦苦的味道。

 

是他的眼泪。

 

是他的思念。

 

 

 


 

TBC

-----------------

已经累瘫,但是呢,还是想上来把曲和的故事讲一讲~

你们都已经抱好了爆米花等了啊啊啊

不管这个曾经的恋人是谁,都已经过去了。

而这个没有完成的约定,接下来交给谁完成好呢?



评论 ( 47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