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7因为我知道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最近都特早发文的,因为我最近都特早回家的,但是你们以为这样很好吗?不,结果我都特早去上班的(要累成狗)





 

07

 

可是几秒过去了,他身上却没感受到痛,他慢慢睁开眼睛...

 

映入眼前的,是黄志雄扑倒了眼前的男人,然后那男人的身上插着一把短刀就这样倒地了,然后黄志雄站了起来。

 

黄志雄身上脏兮兮的,还带着很多血,转过来看着已经傻住的曲和。

 

 

「你没事..噢、」

 

曲和冲上去抱住了黄志雄,或是说一头撞进了黄志雄的怀里。

 

就在他问曲和有没有事的同一个时候,抱紧自己的手跟整个人都能感受到,他是害怕的颤抖,可是那害怕是因为死里逃生,还是因为害怕失去些甚么,他不知道,也不敢去猜。

 

「你没事吧…?」

 

黄志雄抱紧眼前颤抖的人,他肯定是害怕到了极点。

 

也是,这么一个单纯的大提琴家被人用枪指着头呢,人生可是难得遇上的这样的事情,却被他眼前这个人活生生的给遇上了啊。

 

曲和埋在他肩膀里摇头,他刚刚确实是害怕极了,早在刚刚黄志雄身上被枪给打中的时候,他就差点要冲上去了…

 

对了,他的伤怎么样?

 

「你、你的伤…」曲和放开他,脸上满是眼泪鼻子一抽一抽的,但还是赶紧去检查黄志雄身上的伤口。

 

可是黄志雄却按住了他的手,越过去看了看曲和背后躺在地上的男人「先别管这个了,我们先离开,先到安全的地方去。」

 

曲和顺着黄志雄的视线看了过去「他死了吗…」

 

「没有…」至少现在没有。

 

黄志雄摇头,他身上插着刀的地方不致命,如果不把刀拔出来应该暂时还不会失血过多,但是他被打晕了,他是重要的证人,所以黄志雄没打算让他死,这也是为什么他刚才打的绑手绑脚的原因。

 

「我们先走,等会我打给季白让他来收拾就好了。」

 

他突然看着曲和,想起他刚刚的反应「还能走吗?要我不要抱你?」

 

曲和摇头,又点点头,黄志雄牵着他的手也还能感觉到他的颤抖,虽然他这话说的有点半开玩笑,但是要是他真的走不了,他真的会抱他走的。

 

「不、不用…我可以!」曲和摇头,因为他感觉黄志雄伤的已经够重的,他可以自己走,他不能当拖油瓶。

 

「很好。」

 

说完后黄志雄拉着曲和就往外走。

 

 

两人照原先的路线本来要到停车场去,可是因为刚刚那场闹剧,所以黄志雄转了一个方向,来到大楼隔壁的立体停车场,这里有他准备的第二台车。

 

「我们先去医院吧?」

 

曲和一坐上车后黄志雄就发动了车子离开这里。

 

「不行,现在确保你的安全比较重要,先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再说。」黄志雄边看周围的情况,一边加速车子的行驶。

 

曲和看着他左边的肩膀,可是那里都已经染血的太大量了「可是你、」

 

「我不要紧,也不是第一次了,得先送你到安全的地方,别让我白挨这枪。」听见黄志雄这么说他也没办法了,曲和只好点点头,安安静静的坐在副驾驶上。

 

 

---

 

经过一段车程后,黄志雄跟曲和来到了一处屋子,这个地方不是很偏僻,反而在很热闹的地方,看起来很普通,是个五层的楼梯公寓。

 

黄志雄带着曲和上二楼,然后拐进了一间房子后,就锁上了门。

 

一进门后黄志雄就从哪里不知道拿出一台机器,从那台机器上接上电线后就开始打电话,而曲和就在屋子里走了走看了看。

 

「对,我把那个人留在了一楼西侧的长廊,你现在过去也许还来的及。」

 

曲和看着黄志雄把手机连接着那台机器,一边走到一张桌子前,拿出了一个盒子,曲和探头往里面一看,发现里头都是医疗器材,看样子黄志雄要在这里替自己处理伤口。

 

「我在带曲老师到安全屋去了,你部属好就行,我晚点跟尚治联络,总之明天我们会准时到达国家演奏厅去。」

 

曲和想要帮忙,可是他发现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黄志雄按下扩音,季白的声音传了出来“那你们在现在哪里呢?我派人过去,你们就两个人太危险了。”

 

而他就只能在一旁看着黄志雄努力的,用仅剩可以活动的一只手想要脱下衣服,可是却不是很顺利,所以他就走了过去拍拍黄志雄的手。

 

黄志雄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做甚么,然后曲和就拉住了他的衣服,帮他把衣服给脱了下来,黄志雄点点头跟他表示谢意,曲和只是摇摇头。

 

「我不能告诉你位置,我们这人员出了这么大问题,我怎能保证你那边没问题,你能保证吗?」

 

曲和只是想替黄志雄做些甚么,他的伤口处已经被血给覆盖,完全看不清楚伤口。

 

“你确定吗,那你能保证曲老师的安全吗?他可是很重要的人,你要知道他的身份不是一般的保护对象。”

 

黄志雄坐在椅子上,拿出了夹子跟棉球,还有一瓶生理食盐水,然后开始消毒跟清洗伤处,洗干净后,他就拿出盒子里的一只小针管,用嘴咬开了后往手上扎去。

 

「我知道,我会负责。」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才说话“….行吧,那你自己小心,有甚么状况随时跟我联络,你没问题就好,剩下的我会处理的。”

 

「好,就交给你了,我这里没问题,再连络吧。」

 

“嗯。”

 

最后黄志雄伸出右手来挂掉电话。

 

 

「呃…」

 

他一刻没闲着,就立刻拿起尖头的夹子,伸进伤处把那颗子弹给硬生生挖了出来,在把子弹放进铁盘的时候,一转头就刚好看见了曲和的表情。

 

他叹了一口气。

 

曲和一张脸皱的跟什么一样,而且他恐怕不知道自己在哭吧。

 

「我真的没事…」

 

意识到是在跟自己说话,曲和抬起头来看他,又马上低下头,然后擦擦自已的眼泪。

 

「这是小伤而已,之前忘记是保护哪个对像,差点连命都丢了,这次还算好了。」

 

听见黄志雄这么说的曲和惊恐的抬起头来看他。

 

啊…好像,不该跟他说这些的。

 

「来帮我?」黄志雄想转换一下他的情绪,就拿着一捆纱布给他,曲和点点头接过了手。

 

黄志雄用一块干净的大纱布把伤处盖上,然后让曲和帮他把肩膀绕过手臂,整个缠绕了起来,最后先草率的扎个结。

 

想要缝合应该是不可能了,好险没有很深,先包起来剩下的明天再处理吧。

 

先把伤口包起来,不然曲和那张脸真的是太精采了,嘴嘟的比谁都高,还一脸强硬,压下颤抖的帮他把纱布给一圈圈绕起起来。

 

「谢谢。」

 

包好了后,看曲和还在努力擦着眼泪,他就觉得心疼,可是黄志雄最不会安慰人了。

 

因为对黄志雄来说,只是躲过了一次危机,可是曲和那像是受惊吓的小鹿一样的表情,久久不能缓过来的样子,才让他突然想起,这孩子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情。

 

可是看见曲和的眼光泛红,脸颊都湿了,还是想要安慰他,果然是在坚强的人遇上这样危及性命的事情,都会忍不住脆弱的。

 

 

「那好,没关系,你哭吧。」

 

其实哭出来也没关系,害怕就害怕吧,没甚么好丢脸的,根本不需要逞强。

 

但曲和摇摇头,还是把自己已经红肿的眼眶外使劲的擦干净。

 

看着还在努力镇定的曲和,黄志雄笑了笑,伸出手来摸摸他的头,曲和虽然害怕,但他正在努力的克制,真是不得了,真有男子气概的一个人。

 

可是,离公演没有多少时间了。

 

明天肯定会遇上比这个更危险的事情,其实经过刚刚那个乌龙,害的季白的大动作追捕,恐怕他死里逃生的过程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民众现在肯定觉得曲和刚刚被一大群人给追着跑。

 

所以说实在的要是他现在放弃公演也没关系,他还有他的力量,起码大家都知道了他努力过,大家都会谅解他的,所以…

 

 

「明天的演出还会更危险。」

 

黄志雄认真的语气让他抬起头来看他。

 

「很可能就是你的最后一幕,即使是如此,你还要继续吗?」

 

他不是想吓他,一样的,他只是希望把最严重的结果告诉他,曲和是个好人,单纯、温暖有爱心的好青年,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被误解,甚至失去生命,那就太不值得了。

 

黄志雄心里想过,也许曲和会大哭一场,可是没想到,他只是极力忍住颤抖,然后不断擦着一直掉出来的眼泪。

 

「要…」

 

说真的,黄志雄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这声要,说的又抖又没底气,可是却多么确定啊。

 

「就算可能会死在台上,也要吗?」

 

可是送死不是勇气,其实可以活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虽然黄志雄因为工作的关系,老实说他也不是太懂这样的心情。

 

「要…!」

 

可是曲和带着哭腔的跟他说要,难道是艺术家的坚持?

 

「为什么?」

 

他对这个人真的是越来越感兴趣了。

 

 

曲和抬起头来看他,湿漉漉的眼睛看的黄志雄心里一阵紧,莫名的感觉很难受。

 

「你说的,难道仅仅是因为反对而反对,我们不应该放弃判断的能力。」

 

没想到这个曲和,居然用他的话来堵他,而且他刚刚那个对他来说惊险的情况,他居然还有认真的在听他说话。

 

「这件事情,不能单独的用我的立场去想,我知道是我断了对方的生路和财路,我知道是我害得他们现在可能被许多大国追捕着,所以他们要我的命。」

 

黄志雄微微挑了眉,他以为曲和不懂这个,可是没想到,他看的还挺清楚的,他没有觉得自己委屈,他知道为什么人家要他的命。

 

 

「即使所有人都要我死…」

 

你也在保护我,你为了我受伤,还有好多人可能也会为了我受伤,那些心里向往着我带给他们影响的人呢?一直看着的大旗倒下了,他们该看哪里呢?

 

我知道我是对的,我知道我与对方立场不同,我知道是我断了他们的财路,是我害的他们可能会失去生命,也许到他们死,他们都得一辈子活在被追捕的情况下了,可是我也有我坚持。

 

就算与全世界为敌,只要还有一个人站在我这里,只要我知道我心里不会崩坏最后一道防线。

 

那我就得耗尽最后一秒,去保护这份理想。

 

「可还有人没放弃我,我又怎么能先倒下呢。」

 

 

说实在的,黄志雄有些愣住了,他没想到这样的一个大提琴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想来,他一开始确实有点小看了他吧?

 

他用还可以自如活动的那手,轻轻的把曲和揽进怀里。

 

黄志雄感觉怀里的人愣了一下,他也知道他这样的举动太突然了,有点不是时候,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控制不住自己这个举动。

 

总之,他摸摸他的头,拍拍他的背,想给他一点温暖。

 

 

因为如果你想坚持你的理想,那么我懂了。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

 

那你就尽情的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我答应你,绝对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周全,你还没死之前,前方永远都有我,不用担心的放胆去做吧。

 

「不管怎样,有我呢。」

 

 

「呜…啊啊….」

 

曲和这才放声大哭的埋在他的怀里,抱紧了他的腰,把眼泪都蹭他的脖子跟没有包着纱布的那一边肩膀上,这让黄志雄忍不住笑出声来。

 

刚刚那个还在强势的发表意见的他,也有这一面啊,但这才正常嘛,是吧。

 

 

如果灵魂之窗是过滤器,恐惧可以随着眼泪一起留去,剩下的只有勇气的话,那就哭吧。

 

只有我看见,哭完了我们在一起努力就好了。

 

 

「乖啊…」

 

黄志雄不自觉的像是在哄孩子一样的语气。

 

「我不是孩子…别摸我的头….头发都塌了」

 

曲和脸还埋在他怀里,可是却挥挥手,让黄志雄别弄乱他的发型,其实刚刚逃跑的时候就都乱了好吗?

 

看来曲老师,不仅大提琴是技术好,嘴硬也是一项技术啊!

 

 

但是我终于明白,你的影响力在哪里了,因为你总是保持透彻的心,虽然有时幼稚有时天真…

 

可是,是最清澈的。

 

你真可怕,好像,连我都被你影响了。

 

 

 

 

Tbc

----------

不管是谁,不管是甚么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守护着心中最美好的理想。

人总是羡慕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羡慕曲和可以有这样钢铁般的意志力。

即便真的要做到很难,可是我们都该为自己、为爱的人,为了坚持的这一个理由,勇敢一次吧!

下一回,我们解锁曲和过去的故事,你们准备好了吗?

跟黄志雄一样拿爆米花准备着喔!(哪里来的爆米花!?)

 

 


评论 ( 39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