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 最后是你 番外PART1 你是我最幸运的…


此篇为ABO最后是你的番外篇,没有看过最后是你的小伙伴….

 

就当作没看到吧哈哈哈哈哈





 

★★★

 

12月22日 清晨。

 

早上起床,看着睡得安稳的赵启平,谭宗明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拿起手机来看,现在已经早晨五点半了,赵启平今天放假他就没忍住自己,看来做的狠,小妖精最后连一句俏皮话都说不出来,嘴里就只能呻吟了,还撑不到洗完澡就睡着了。

 

 

谭宗明起身来,一样的把自己弄干净后,就走出了房间,让赵启平好好的睡。

 

「谭总早。」

 

「恩。」

 

上前来的是艳落,自从谭宗明跟赵启平结婚后,她就不来房内跟谭宗明报告了,而是在门外等着,因为房内是他们夫夫两的天地。

 

赵启平不习惯,结婚不管多久他都不习惯这样,所以谭宗明就让他们在门外等着。

 

「今天早上的头条新闻是晟煊前一阵子的招标案,我们收购的两间公司也在今天早上正式开始加入体系来营运,上午七点半晟煊开过早晨会议后,您还要到南通分公司去,今天有第一个新进员工讲习,主讲人是安迪小姐。」

 

「早晨会议让安迪提早到,我还有些重要条例要跟她说。」谭宗明一边听着汇报,一边往大厅走过去。

 

「好的。」

 

 

「宗明哥早。」

 

等到艳落报备完今天的所有事情后,迎面而来的是佐月。

 

「圣心会的旗下保全公司今天新接了三个案子,可都是在外县市,由于地区太偏远我们人手不足,所以我们就等着看您的决策。」

 

圣心会底下有一间保全公司,佐晋跟佐月是第一负责人,保全公司跟其他公司不一样,他们只要接的案子有一定的程度,他们就可以公开合法的随身配枪,这也是谭宗明当初用来躲避这一层关系的障眼法。

 

「这个不急,跟四个区域负责人的会面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在后天晚上,一样在北区仙玉楼酒店。」

 

乍听之下这句话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谭宗明却皱了皱眉,看着佐月「为什么要后天晚上?今天晚上有安排吗?」

 

佐月眼神飘了飘「那个…今天启平哥不是放假吗?」

 

「我知道,可是这不碍事,又不是第一次放假,这次跟负责人的见面主要是有关于藏青后续的生意,这事很重要,能不拖就不拖,你去安排让他们提早。」

 

佐月好一阵子不说话,一直到了谭宗明上车前忍不住看着他,佐月才松口。

 

「我知道了。」

 

 

谭宗明不想去多想,可是今天他们都太奇怪了。

 

他一进到公司后,佐晋跟佐月就接到外面的电话,说是保全公司有事情让他们过去一趟,他们俩个就赶快过去了,他身边就只留下一组人。

 

接下来更妙了,他本来中午没有事情要打个电话回家,问问启平在干甚么。

 

但是他佐月又让他秘书打电话进来,说是他忘记说有个老板要跟他见面,这个人又是保全公司的赞助商,他没有别的安排,所以他也不得不去,整个中午就耗掉了。

 

他原本今天下午不怎么忙,可是一回神,他就已经忙到了下午六点。

 

谭宗明总有一整天都被人推着工作的感觉,这不科学。

 

然而还有更奇怪的。

 

 

「可是叔叔,这件事情很重要,您就,不能抓紧时间回来吗?」

 

谭宗明见完合作伙伴后下午接到电话,是西堂的施凡叔叔打给他,跟他说他晚上在北京赶不回来,没办法参加会议。

 

「…好吧,我明白了,那就后天!」

 

可是谭宗明也不想为难人家,叔叔在北京见一个重要的政客,这跟巩固西堂的地盘也很有关系,所以谭宗明就把这个会议推往后天了。

 

 

更奇妙的是等到他完事了,要回家了,都没见到佐月跟佐晋。

 

「佐月跟佐晋呢?」

 

在怎么忙碌也没有当初跟着藏青的事情忙碌,那时候他都不会整天见不到他们两个,可是今天,他却一整天没见到他们俩了?

 

一个开车的小保镳帮谭宗明拉开车门「他们说公司的情况有点麻烦,让我先载您回去。」

 

谭宗明也接受了。

 

 

可是等到他回家的时候,他就真的火大了。

 

艳落不再门口迎接,佐晋跟佐月没有一通电话,整个家里的保镳全都不再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所有家仆还都失踪了?

 

「艳落!」这在搞甚么?

 

他忍不住大声的喊了喊,可是没人响应他,他突然觉得不对,正想问问身边的小保镳,却发现他已经离开大宅客厅人了,现在是空无一人,谭宗明拿出了身上的枪,竖起一百二十根神经,看着周遭。

 

他脑里筛过一遍他们最近有甚么麻烦?可是并没有啊,再说家里一有不对,艳落会马上启动警报,不可能这么安静…

 

突然他想到了,启平今天放假,那他人呢?

 

「启平?!」

 

谭宗明飞快地跑进了他的房间,房间空无一人,他内心的不安开始放大,赵启平去哪里了?他拿起手机来打电话,却发现电话转进了语音信箱。

 

他本来想打给方孟韦,可是电灯却忽然暗了下去。

 

一片漆黑的视线里,谭宗明的警戒达到了最高点,他慢慢的回到客厅,脚步轻的没有人发现,一直到了客厅,他终于听到一些声音。

 

「来了吗?」

 

「我怎么知道?」

 

这两个人压低了声音,可是还是被耳朵灵敏的谭宗明听见了,可是他没有马上开枪,因为他还没判断好情况,只好先试探。

 

谭宗明举起枪,对着脚边的一个花瓶开枪,玻璃碎裂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传来,可是对方却没有响应,并且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声音。

 

谭宗明在墙后,他探了头过去,却听见点火的声音,然后看见了一烛火光闪起,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不过在那光下他算是恢复了一点视力,再加上他的夜视能力本来就比较好,他这下终于看见了在火光中间的那个人是谁了。

 

「启平?」

 

被他点到名的人笑了笑。

 

然后身边的光一下子亮了起来,一盏一盏的小蜡烛通通都被点了起来,客厅一下子变得明亮,他看见了佐月跟佐晋一个人点着一盏蜡烛,还有艳落跟他的家仆们。

 

他把枪塞了进去,走了出来,总之现在是没有危险了。

 

但这是在干甚么?

 

 

赵启平缓缓朝他走来,手上还捧着一个温暖黄光的小蜡烛,然后对着他笑。

 

「谭宗明,生日快乐。」

 

谭宗明愣在原地,他没想过会是这样的一个情景,他透过赵启平去看了看后面的佐月,这些人,包含他的家仆们,都连手的吧?!

 

佐月也看见了谭宗明的眼神,他不好意思笑了笑。

 

「对不起啊宗明哥,我们也不想扫了大嫂的兴,再说现在都过了这么久,已经可以过生日了吧?!」

 

因为谭宗明不过生日。

 

这是在他17岁那年到现在的规矩,倒不是因为他害怕自己年纪一年比一年更大,那是因为自从17岁开始,他的生日就没个好事情发生。

 

赵启平伸出一手来拉拉谈宗明的手「我都听佐月说了,可是我还是想,赔你一个生日。」

 

赵启平一直耿耿于怀,他嫁进来这么久,他们误会都解开了这么久,可是他却从来都没有帮谭宗明过过一次生日。

 

当初他们约好了一起过生日,可是最后他失踪了,现在好不容易事情都稳定了,他想把这个约定给了了,所以他串通所有人,在一天帮谭宗明过生日。

 

灯突然一下子亮了起来,谭宗明发现整个客厅一下子都变的很华丽,远远的桌上摆满了看起来很普通却很下功夫的一桌子菜。

 

「我让大厨放假了一天,替你做了一桌生日大餐。」虽然都不是很厉害的,但是谭宗明替他做了太多的事情,他也想替谭宗明做些甚么。

 

前阵子他们在聊过去,谭宗明对于他的前男友可以吃到他亲手做的饭而吃醋了,恰好就让赵启平想起了生日的事情。

 

他问了佐月,可是佐月说宗明哥从来不让他们帮他过生日,因为谭宗明曾经很认真的跟佐月说过,他的生日,不是甚么好日子,不要庆祝也罢。

 

17他生日那年,圣心会灭门案,他父母死在一场家族内斗。

 

18岁那年生日,他和必兼逃亡却被发现,他的救命恩人因此为了他被杀。

 

19生日那年,他约好了跟赵启平一起过生日,但是他却被藏青的人找到了,所以他只能被迫离开,留下赵启平一个人。

 

20岁那一年,必墨飞告诉他要加入圣心会,在百般阻饶下,他还是让阿姨伤心的带走了必墨飞,他在必兼的坟前发誓,说绝对会保护他女儿。

 

21岁那一年,他因为当年的家族案,被请进警局关了整整一天,当时的他虽然有叔叔们,可是最后他还是在冰冷的拘留室里过了一天。

 

22到24岁,他都在努力进修,他过的日夜颠倒,整颗心都放在圣心会跟晟煊上,一日不得安宁,自然也就忘记了生日这回事情。

 

25岁那一年,他回到上海主持圣心会大局,原本他要去找赵启平,却发现他和郑莫尚在一起了,他连出现都没有办法。

 

26岁那一年他认真的思考过了,他认为这一天对他来说是一个诅咒,是一个危险的日子,只要这一天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所以他再也不过生日。

 

他不愿意再去伤痛,在去难过,也不愿意再去危害别人。

 

 

赵启平听了这些事情难过到不行,那个骄傲自信的谭宗明对他这么好,却对自己这么严苛,他不知道他这些年是如何渡过的,可是他不愿再让他一个人寂寞了。

 

 

「以后的生日都有我,都有我们。」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坚硬的目光,他突然有些眼眶泛红,赵启平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样,他坚持了这么久,以前要有人跟他说声生日快乐,他都会气的破口大骂。

 

可是他两三句话,他却有种安心的感觉。

 

「许个愿望放在心里,然后把蜡烛吹熄,睁开眼后一切不好的事情就都过去了。」赵启平举起眼手中的蜡烛。

 

别怕,你黑暗的日子已经够多了,不会再来了。

 

谭宗明笑着看他眼前这个他爱的不行的人,伸手摸摸他的脸,在心里默默的许下了他这些年来的第一个愿望。

 

他希望,他可以跟他爱的人,跟他这些兄弟们,一直都到永远。

 

然后他吹熄了赵启平手上的蜡烛,闭上眼睛后睁开,这一回他看见的不是血腥,是赵启平温暖的笑容。

 

他伸手把赵启平搂进了怀里。

 

 

「宗明哥!生日快乐!」

 

佐晋跟佐月差点都流泪了,宗明哥可以遇上赵医生真的是太好了,这些年他们都没做到的事情赵医生做到了,总算是让宗明哥安心了,扫去了心里的阴霾。

 

「谭总,生日快乐!」

 

按照赵启平的打算,他们每个人都来向谭宗明说生日快乐,因为祝福这种事情就是要越多越好嘛,然后每个人都送一份礼物,不管是甚么大大小小的都可以。

 

所以谭宗明收到了花、卡片、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有佐卫透过佐月送过来的一支车钥匙,远在北京的施凡送上的经典茶具、若画送上的老式左轮手枪、墨飞送上的南区新酒楼开幕合作案签约数据以及一支上好的钢笔。

 

谭宗明笑着跟他们道谢,然后他看向赵启平「你送我的,是你亲手做的菜吗?」

 

「不会是…嫌弃我送的太寒酸吧…」赵启平故意嘟起嘴。

 

谭宗明立刻放下所有东西,摸了摸赵启平的脸「怎么会呢,这个礼物是我最喜欢的,在说你自己把自己打包来当礼物就行啦!」

 

这么光明正大的调戏他,让赵启平差点没踩他一脚,可是这么多人看着呢,要忍住,于是他笑了笑「你都是我的了,我还把自己送你,做生意也没这么赔的啊,我自然有我的礼物。」

 

谭宗明笑着摸摸他的脸「真的啊,那你送甚么给我?」

 

「吶。」

 

赵启平神秘的笑着,然后掏出了一个没有属名的信封,递给了谭宗明,大家都不知道赵医生送的礼物是甚么,所以大家也都很好奇。

 

谭宗明接过去了后,摸了摸,还挺薄的「情书?」

 

「你打开看啊。」

 

这么神秘?

 

谭宗明把他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张A4大小的纸张,然后摊开,第一行写的大字是:

 

 

 

 “第一医院内部人员体检报告书”

 

然后他往下看了看,一排用荧光笔圈起来的字上面写着。

 

“Omega信息素浓度骤变100%,确认为怀孕七周。”

 

谭宗明惊讶的看着赵启平,傻住的脸让赵启平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抓起谭宗明的手,来到他还很平坦的肚子前摸了摸。

 

「这才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谭宗明,这是你的礼物,也是我的礼物,这个礼物我可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准备好的,他绕了好大一圈,终于来我们的身边了

 

「你轻松的日子结束了,你要当爸爸啦。」

 

虽然说出来的话听起来有点好笑,但是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兴奋的脸,他真的觉得挑这天告诉他,真的是太好了。

 

然后,佐月跟佐晋都睁大了眼睛,不不! 不只是他们两个,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因为这个消息太厉害了、这个礼物太精彩了。

 

宗明哥他居然流泪了天啊! 这孩子前途不可限量,还没出生就把圣心会的老大给弄哭了啊。

 

谭宗明简直是开心的压抑不住自己,他把赵启平拉进怀里狠狠的吻了他,这一次,在众人的祝福下,他们迎来了他们的孩子。

 

这么多年不好的日子里,今年来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谭宗明心想,这一次肯定都过去了,他不好的生日都过去了,因为他今年的生日,已经好的过头了。

 

如果他过去的不幸,都是为了这一天的话,那他愿意接受。

 

 

「谢谢你。」他忍不住就想跟赵启平说谢谢。

 

可是赵启平对他摇摇头,双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往他的脸颊上吻了过去。

 

你为了我付出了太多,为了找我辛苦了这么久,这个感谢还太过简单了,给你生一个孩子是我可以做到的最微小的事情,能让你这么开心,那就值得了。

 

是我要好好的感谢你谭宗明,你的温柔体贴值得幸福,你不是不幸的。

 

你永远是带给我最大幸运的。

 

 

爱人。

 

 

 

 

 

End

---------------

最近在补看第二季的欢乐颂,这才补到第十一集。

穿毛衣的小赵医生好好看啊! 

以及终于有除了走路跟打电话以外镜头的老谭好帅啊!

所以就说不要让我追,我会有很多填不完的坑的(哭,我还有庄季告白梗卡一半…)

而且跳跳都要怒了,他到现在还没亲到曲和小嘴,隔壁棚谭赵都生孩子了哈哈哈哈

所以不管任何事情都好,反正我明天开始要把120小时追杀令给写到完结篇欸在更其他的(甩尾)

 

 


评论 ( 81 )
热度 (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