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黄曲】 120小时追杀令 05躁动的危险


Warning 

1.由于文体中的社会现象跟目前社会现况不同,关于其中的任何剧情安排,只当他是个是故事就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角色背景及时间线等,为剧情而做了大幅更改,不剧透,文中提及。

3.所以私设有、背景AU有、Headcanon有、OC有、二次创作所以OOC也有,凶残景象可能也有,还请各位谨慎避雷或干脆绕道。

 




 

05

 

The fourthday

 

p.m. 13.26

 

时间来到第四天的下午。

 

曲和在练习室里做前夜的准备,其实他的心理忐忑不安,他很害怕明天的演出会有危险,但是同时他也很害怕明天的演出没有人来。

 

这矛盾的心理影响着他,在他拉下第三个和弦都是错的之后,他索性放下了手上的琴弓,把琴架好了后他就走到一边去戴上耳机,然后把自己沉浸在他录制曲子里面。

 

现在的耳机封闭杂音的效果太好,所以他连黄志雄走进来都没有发现,直到黄志雄一把摘下他的耳机。

 

 

「你没听见吗?」

 

「啊!?」

 

在他面前的黄志雄就是一脸难看,曲和不知道他是怎么了,所以只是默默的把头发给拨了一拨「怎么了…?」

 

「这样外面打进来了你都不知道要跑!」

 

曲和肩膀一沉,他原来在生气这个,但是这个黄志雄真的很奇怪,老是为了这样的事情生气「不是有你在嘛…」

 

这句话很小声,可是黄志雄还是听见了,一下子他也突然没了刚刚的脾气,毕竟人家都这么说了,就是说他可是信任他在外头才这样的,那他还能在骂下去吗?

 

「所以是甚么事情啊?」

 

黄志雄看曲和小心翼翼的问他,才想起来有正事「你的采访改到晚上了。」

 

「喔…好。」

 

原本采访是原订在下午,这样曲和去采访完了之后,还能回练习室练习然后再回家的,但黄志雄没跟他说改成晚上的原因。

 

主因是电视台的人太杂了。

 

不管怎么做准备,黄志雄都没办法保证在大白天的电视台里不会波及无辜,所以只好在大家下班了之后,在请电视台架好摄影机,一切准备就绪在过去,录完采访马上就要离开,到他新准备的安全屋去。

 

为保安全,第二安全屋的这条路线只有他知道,这样他们的安保活动路线也重新堆敲了。

 

但是黄志雄不敢松懈,最近老是有人在盯着他们,他知道有人,但是他不知道是来自哪里的视线,这感觉让他极度的不安。

 

他感觉有甚么事情要发生了。

 

 

 

p.m. 19:30

 

时间来到了第91个小时又30分钟。

 

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曲和刚刚才进去了摄影棚内开始采访,里头在他再三检查过后,确定只有灯光、摄影、收音、两名摄助、两名小助理跟主持人。

 

黄志雄在电视台的门口,透过窗子看着底下,周围他已经全部都布下了战力,他再三的确保过路逃生路线没有问题才上楼。

 

说实话,其实他很不希望曲和做今天的采访。

 

因为今天的采访是公开对外的,而且是现场live联机,全城的人都可以看见他们的采访,同时间网络也一同拨放,曲和的目的是要达到振奋人心的效果。

 

外面怎么样他不管,前阵子他特别去见了国际刑警,他们会负责一般民众的安全,可是曲和现在的所在地就是一个固定的标靶。

 

现在的状况等于,他们就在全国放送的告诉大家他现在在哪里,所以黄志雄知道,不论对方在怎么蠢,今天他们一定会遭到一波攻击。

 

希望可以是在他把曲和送回去之后吧。

 

 

“我会愿意站出来的原因,也是因为希望倡导和平。”

 

里头的曲和正在接收访问,访问的内容跟问题都接收过黄志雄的筛选,他也在这一头戴着耳机随时听着里头的情况,另一方面他也随时观察周遭的动向。

 

“反武力和平组织的意义,不是让国家放弃固定军备意识,而是要杜绝非必要的恐怖攻击,这才是初衷。”

 

黄志雄透过耳机听见了这段话笑了出来。

 

这个曲和,总是一脸正经的说出一些很正义的话,虽然他讲的是没有错,可是有时候太过于天真了,这个世界哪有这么简单呢,而曲和天真的让他觉得这个孩子没长大,虽然也是很可爱啦…

 

不过对于美好的生活愿景,抱着美好的期望,这没有甚么不对,就算很难,可是理想国还是大家心中最深的诉愿。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黄志雄越来越觉得这个人很有趣了。

 

 

P.m. 21:000

「志雄哥。」

 

就在时间来到了晚上九点整,该来的还是来了。

 

这个时间点,曲和的采访已经进入收尾了,而此时一个穿军服的男子来到黄志雄身边,甚么也没说,就喊了他一声,黄志雄就立刻知道是甚么事情了。

 

「通知季白了吗?」

 

季白是这次负责国内案件的负责人,提前和黄志雄见过面,他们会负责把这个组织缉拿到案,黄志雄的工作就是只须要保护好曲和。

 

「在路上了,他们已经把大楼五条街以外的距离,包含以内全部清空了。」

 

看来季白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要硬上,他们绝对不可能全部的人都来,也通知季白让他们的人收着点,你带着人往前门走跟他会和,剩下三组分别在东门、西门、和北门帮我守着,见机行事知道吗?」

 

「知道了。」

 

「快去。」

 

在那位小组长跑开后,黄志雄举起了手表,应该差不多了。

 

他让人在这三侧门守着,也是因为分散注意力,这样他们自己的人都不知道他要带曲和往哪个方向去,只有这样分开任务才有安全的可能性。

 

黄志雄走到了远远的楼梯旁边,从地上拿起一带东西掏出了一件戴帽子的衣服,跟一双休闲鞋。

 

 

一转身看到曲和出来了,就把这堆东西塞到他的手上。

 

「穿上。」

 

曲和接过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来的路上黄志雄告诉他了,逃跑的时候他不能穿着上电视的衣服,所以要换一身低调的。

 

其实他现在还是挺紧张的,因为他其实是不希望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的。

 

「快穿上,该走了!」

 

可是现在是分秒必争,所以黄志雄没空理会他的心情变化,他来到摄影棚内,里面的人都还在,他交代他们原本的逃生路线后就回到了曲和的身边。

 

曲和已经换好了衣服,反正他只要把这个关键人物带离开就好了,于是他伸手把曲和衣服的帽子往他头上盖起来。

 

「别紧张,该跑的时候就要跑知道吗?」

 

曲和点点头,可是他依然一句话都说不出口,黄志也知道他紧张,因为正常人是不可能碰到这样的情况的,但是现在紧张是不可以的,现在紧张的话,会错失仅有的生机。

 

「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他摸摸曲和的头,掌心的温热和他手掌的镇定,透过帽子传达到了曲和的头上。

 

「…嗯。」

 

 

然后随着第一声枪响,黄志雄拉起曲和的手就跑。

 

「走。」

 

外面肯定已经开打了,可是这些他们都不需要去担心,因为这些事情季白都安排好了,还有国际刑警随时待命,而他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带着曲和安全的离开,然后一直等到隔天演出前,他们把这群人抓住就可以了。

 

他们一路来到了一楼的大厅,这里一片黑漆,黄志雄因为夜视的功能还算不错,所以还能看的清楚,曲和就只能跟在他后面了。

 

「慢点…抓着我。」黄志雄伸出手让曲和抓着。

 

可就在下一个转角,他们撞上了一个人!

 

黄志雄立刻把曲和往自己后藏去。

 

 

「欸嘿!是我是我,志雄哥。」

 

黄志雄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的枪指着来人,看清楚后才发现是自己的人,黄志雄才把枪放下,然后顺手就拍了拍曲和的背安抚他。

 

「你为什么在这?不是让你去连络季队长了吗?」

 

黄志雄把枪塞进后腰,这个就是刚刚他叫去安排部属的小队长,虽然跟着他们不久,但是第一次赶上这样的事情,黄志雄本来还担心他会做不好。

 

「我这不都安排好了吗?所以季队让我来找你,说让你直接到停车场取车,直接去安全屋就可以了,外面已经没问题了。」

 

小队长是这么说的,但是黄志雄愣了愣,他跑去靠近窗户的地方一看,确实是没有人了,可是刚刚才听见交火的声音,怎么现在就停站了?

 

「抓到了?」

 

「还没呢,对方根本就没来多少人,被您猜中了,除了几个位阶不高的,其他都没来,季队长已经打算原路返回了。」

 

黄志雄点点头,既然外面已经停火了那也许就可以安全的过去了「走吧!」

 

「好。」

 

正当他们俩个人走着走着,黄志雄却觉得哪里不对劲,在怎么说,外面来的人来的在少,也不能会停火的如此之快啊。

 

是不是还是跟季白确认一下比较好?

 

正当黄志雄想掏出手机来传讯息的时候,连他口袋的一串车钥匙一起被他掏了出来,那一刻他突然像是想到了甚么一样的顿住了。

 

而因为他殿后,所以他停住了。

 

前面两个人也停下来看着他,曲和看着他不太对劲的表情。

 

 

「你怎么了?」

 

 

 

 

Tbc

---------------------

黄志雄为什么停了下来呢? 聪明的你们发现情况有哪里不对劲了吗?

好啦虽然我也没有写得太明显,不过这个套路接下来会发生甚么不是显而易见吗啊哈哈!

还有我知道你们都想念快节奏的庄季跟谭赵了,跳跳跟曲和都快哭晕到了。

好吧不然给黄曲一个晚上的时间缓和,明天我们来上谭赵最后是你的番外吧嘿嘿。

 



评论 ( 55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