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ABO最后是你 32圣心会灭门案


Warning 黑社会AU、从人到剧情都OOC、题材边缘文笔渣、可能引起部分群众头晕甚至呕吐等不良反应,请谨慎避雷或绕道。文章内容皆为故事内容,道德底线还留有,但是底线比较高的读者们请注意避开,谢谢您的配合。






32

 

「谭宗明…这是甚么?」

 

赵启平觉得计算机里的这些数据,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他不知道谭琮志是谁,可是绝对是谭宗明的谁吧?!

 

而这个数据上面不仅有重武器的资料,还有这个人的签章,包含交易数量跟价钱都写得清清楚楚,却没有任痕特殊印鉴跟辨别真假的标志,简单的就像是一份开玩笑的文书。

 

 

此时谭宗明才蹙起了眉毛,他想他放在计算机里的东西,应该是被赵启平看见了。

 

「你看了是吗?」

 

 

赵启平曾经想过,谭宗明也许有些不干净的生意,可是现在看来是真的,他的样子就像是事情被发现了,虽然也不见他有任何慌张的感觉。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要更改几分医疗报告,碰巧看见了…」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谭宗明抬起手打断了他。

 

其实谭宗明没有想要隐瞒他任何事情,只是他一直认为,有些事情赵启平还是不知道的好,他不想让赵启平看见太过于内部的事情,因为他还没有肃清完成。

 

可是现在恐怕来不及等他处理完了。

 

他来到他身边坐下,他瞄了一眼计算机的画面,果然画面就停在那张交易证书上,页脚签上的名字,就是谭琮志的名字,他看着赵启平。

 

 

「你想问甚么就问吧,我会老实告诉你。」

 

看来谭宗明也不打算再继续隐瞒他下去了,那正好,他也有许多的疑问要问他,不如趁现在一起都解决了吧。

 

「那,谭琮志是谁?」

 

 

谭宗明看了看他床旁高柜子上摆的照片,那是一张三个人的合照,上面是他父亲母亲,跟年仅10岁的他,他还有很多照片,可是他挑选了这张,因为这不是一本正经的全家福,是一张出游的照片。

 

「谭琮志是我的父亲。」

 

这张照片很随意,但很轻松。

 

 

他们再一起后,谭宗明告诉过了他是怎么会被一家灭门的,也告诉了赵启平他跟他二叔还有藏青帮的关系,可是他没告诉赵启平,他二叔当初成为叛徒离开他们家,杀了他父母的真正原因。

 

不过这些事情,也是他重组圣心会后才知道的事情,看来他父母原本也没打算让他知道这些事情,可谁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所以在事情都还没办完前就过世了,当然最后他也还是知道了。

 

 

「圣心会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兄弟会。」

 

他的祖父一开始组织圣心会,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聚会,大家都是同学,又是玩再一起的朋友,身为带头的谭宗明祖父就组了一个圣心会,想把大家团聚再一起。

 

后来大家渐渐长大了,他们每个都有各自的生意,有的成为了大老板,有的成为了政府官员,势力越来越庞大的一个组织,就这样壮大了。

 

到了他爷爷这一辈,他们成为了帮派,因为这个世界是上,有白的力量是不够的,有黑的力量才说的上话,所以他爷爷就正式把圣心会变成了一个帮派。

 

可当时的上海因为有这些人在,夜生活开始繁荣,也带起了地方的经济,于是这里开始被观光客和各地游客给涌进,钱一波一波的赚进来,商人的楼就盖的越来越高,这里变成了一个繁荣的不夜城。

 

但有好的一面,就会有坏的一面。

 

因为夜生活崛起,当时各大小帮派都在上海这个地方起来了,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势力,而当时白色的力量,也几乎被这股黑势力覆盖过去。

 

当年的海市可以说是,被黑帮给统治着,垄罩着。

 

他爷爷不想要他的家乡变的繁荣的同时,也开始变的黑暗,可是他一个小帮派说不上话,好险他的朋友里面不缺政府官员、不缺政要,而他爷爷同时还是个天才。

 

圣心会想跟政府合作,不过当时的海市政府因为还是小城市,他们不愿跟黑道合作,认为是同流合污,所以不愿意接受爷爷提出 “共同监政” 的方案。

 

但是政府无力监管,加上地下势力窜起明面上,叛乱的速度比清理的素的还快,爷爷逼不得已只好拿出大笔的资金来筹备圣心公司准备做生意,因为他知道有了钱,才有权。

 

有了权,自然就说话有力。

 

可是他谭家当初并不是一个富贵家族,他们去哪里弄钱?

 

 

时间过得太久,买卖重型武器这条管道,谭宗明现在也已经找不到源头是往哪里来的了。

 

但是他爷爷当年就开始了这条买卖生意,原本只是买进卖出,但他爷爷的生意头脑用得恰到好处,他跟各个国家的小帮小派都有许多生意往来,一个传一个,口碑建立起来后就赚进了大笔的钱。

 

之后他们就在国内开展科技公司,大量招募国内外知名的科技人才,大量买进原物料,自己制造最上乘的武器,从小到大都应有尽有,然后再贩卖到各国。

 

反正哪国出的钱多他就往哪送,这个货品抢手得很,所以这笔生意一直就传到他父亲的手上。

 

 

他父亲一开始也是当作是家族生意,就这么做了下去,甚至连娶进了他母亲这个退役女军官,都未曾收手过。

 

直到生了谭宗明后,也许是年纪将近、也许是看透了,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城市已经不如以前,圣心会也已经成为海市最大的帮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商人的管道越来越多,现在不必随时在担心要打仗,而是可以用头脑来赚钱的时代了。

 

而赚钱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所以也不需要再继续做这样的事情了。

 

所以他父亲想收手了。

 

 

可是他父亲想收手,他二叔却不愿意收手,因为要是收手了,第一个他们的收入就会顿时骤减,二来他们在国外的势力也会渐渐少去,跟钱跟权力都有关系,帮会里的兄弟也有一半的人不同意。

 

但父亲却坚持,因为他相信他父亲肯定是不希望,他们谭家继续在做这样的生意了,他父亲肯定想安安份份的当一个普通的商人。

 

虽然大部分人都不同意,但是元老级的负责人们都听命于他父亲的,所以他二叔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原本以为没事了。

 

但是他二叔,却在他17岁生日那天,带头叛变了。

 

 

「我不管他们的生意是甚么,但是二叔亲手杀了他自己的哥哥还有他的大嫂,这是怎么样我都无法原谅的。」

 

谭宗明完全不理解,难道钱比家人还重要吗? 为了一笔生意,还是一笔非法的生意这么做? 就算这笔生意可以让谭家好几辈子不愁吃穿又如何?

 

不过他不在乎,不代表别人不在乎。

 

所以他二叔灭门圣心会,自立藏青帮,带走了谭宗明父亲的最大势力,也带走了订单生意和买家数据,还带走一个私人三号船口港进出口权利证明。

 

「我不怕让你知道,但这个仇我是一定要报的。」谭宗明回来之后就一直在调查这件事情。

 

他不可能当作没看见,他父亲和母亲,包含他们的左右手,都为了保护自己而死,虽然这在道上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还是无法阻止他把事情查清楚的心意。

 

 

「你就不怕,你也会受到牵连?」

 

而赵启平现在好像可以理解谭宗明这么做的原因了,因为谭宗明最落魄的时候,他是亲眼看见过的,可是这么做是很危险的。

 

「现在不比以前,现在是法治的社会,但你们的所有举动都在政府的监控下,虽然你不见得会死,但是一旦有个闪失,你就得在牢里过完后半辈子。」

 

虽然谭宗明家的律师团很厉害,可是非法的武器买卖可是一件大事情,这可能都不是关上一辈子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他知道谭宗明是个好人,可是只有他知道不够,许多人对黑社会的观感本来就不好。

 

 

「我知道,所以我做了很多准备。」

 

他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安全的脱离这笔买卖。

 

谭宗明确实做了很多努力,他接下他父亲的遗愿,重组了圣心会,但是不接回藏青带走的军火生意,目的就是想替他父亲洗白了圣心会,但他知道这些还不够。

 

 

谭宗明有个叔叔是军官,这个军官是介绍他母亲给他父亲认识的人,他姓杜,是他父亲的挚友,杜长官的儿子也跟他是好友,和包亦凡一样,他们三个都是一起长大的。

 

虽然圣心会发生了血案后,他失踪了,但是他的两个玩伴没有放弃找他,而且在谭宗明回来后,他这两个玩伴,也都变成了社会有力的人士。

 

一个是在南区有着庞大人脉的包氏企业包总,一个是国军一旅陆军少校,现在已经是上将了。两人一个在商界给自己牵线,一个在政府给他牵线,很快的他靠着这些资源建立了晟煊。

 

但是他知道,他要想好好当个老板,前提是,必须先把他二叔还有他背后的生意都给解决了。

 

这个现在当上长官的年轻好友虽替国家做事,但他告诉谭宗明让他放胆做他的事情,背后有他,这位朋友很有力,但这还不够。

 

要想在上海这样的地方站稳脚跟,还要有当地白道的支持,所以他帮助了方孟韦。

 

方孟韦整个家族也都是军人世家,可是大家都觉得他是孩子,对他的职位也感觉都是靠着家里上位,他不满意也不愿被说话,所以他自愿降职,从一个小警察开始做起,并且跟家里人脱离关系。

 

谭宗明和他成为朋友,负责给他赞助他到国外去学习的大笔学费,带着他进入国外有名的私人雇佣兵部队训练,他自己则去临市念经济学。

 

佐月跟佐晋,这个时候也跟着他一起去,从那个时候起就跟着谭宗明身边,一直到现在。

 

他在美国念书时还认识了安迪,安迪是个很有头脑的美女,她对数字的敏感程度,让谭宗明整个学年都落后她一个名次,不过安迪的个性孤僻,并没有多少朋友,所以谭宗明就做她唯一的朋友。

 

 

就这样,几年后他回国来,方孟韦从小警察开始做到了队长、副局长,现在终于是局长了,他成为谭宗明在警局里,最有力的一双眼睛。

 

而安迪进入了他的公司,就像他预料的一样,安迪和他连手帮晟煊赚进了大笔的钱,把晟煊推向了国际。而国内还有一个包亦凡、还有他那个上将朋友帮他看着国内动向。

 

这四个人,可以说是让他打稳了根基的重要人物。

 

当然他还有他的帮会兄弟们,佐卫跟施凡都是他父亲的亲信,所以他把两个最大的地区交到他们手上,至于必墨飞赵启平已经知道了,而东区若画,父亲是当初保护他母亲的亲信,他自然也坐上了东堂的负责人之位。

 

这些每一个,都是他重要的亲人。

 

 

可是他二叔在圣心会建立了后却依然想要他的命,从他有消息道没消息,这条追杀另一直都跟随着他的左右。

 

谭富隆没放弃过找他,一路上都处处的挖坑给他跳,好几次在求学时期或是建立公司时期,他都差点死在对方的手下。

 

虽然谭宗明就是回来收拾他的,可是能让他短时间内有效的创立起这一切,就是凭着一股不服输,某种程度上他二叔还算是帮了他大忙。

 

 

虽然赵启平知道谭宗明这个人水很深,但是他没想到,他为了这件事情已经筹备了这么久,看来他不管怎么劝,谭宗明都不会在这个时候收手的。

 

但也是,这怎么劝呢,杀父母之仇如何能不报?

 

更何况谭宗明家里出这么大的事情,当年报纸居然连报导都没有,自然也没有犯人,肯定被当成帮派械斗就草草带过了。

 

谭宗明肯定很失望。

 

但他知道谭宗明并没有放弃希望,他帮助方孟韦,不就是因为他心理还是愿意相信,有一天法律可以帮他制裁这些人。

 

 

「可是你把这样的东西放在家里又不上锁,不是很危险吗?」

 

他看了一眼这个文件夹,既然谭宗明的计划是洗白,那这数据上他的父亲的名字就印在上面,这东西一但流出去,他身为儿子肯定也脱不了关系的。

 

「这东西我销不销毁都没用,因为我二叔那里也有一份。」

 

谭宗明看了看那画面,当初他们带走数据就是为了留下把柄,目的就是怕谭宗明或他们的帮众回来找他们复仇。

 

不过他还留着这个东西,而他二叔也带走正本的原因是因为里面也有他二叔的名字。

 

 

「那怎么办?」

 

要是谭宗明轻举妄动,对方肯定会把这个公布的。

 

「所以我派了许多人去,想要知道他把这份资料藏在哪里了,可是都被发现了,人就这么消失在藏青的地界上。」谭宗明想,既然他都都知道了这么多事情,再多几件也无所谓了。

 

赵启平瞪大了双眼,这可是个法治的社会,他们就这样随意的杀人?

 

但是太蠢了,他们可是黑社会。

 

可谭宗明就跟他们不一样了,他想的太多,顾虑的太多,但这也是他的一种优点。

 

 

「后我派了一个女孩,她是留在里面最久的,接触的情报也最为核心,她帮我掌握到了这个数据的位置,所以一但我需要她毁掉,她就会帮我毁掉。」

 

在这之前,她还是盯着藏青大小事情的最佳眼睛。

 

所以这份数据,他有没有锁都无所谓,因为他还是要确保他二叔那里的毁掉了,他才可以把这一份也毁了,否则这份威胁就会变成单向指往他的。

 

「那你在等甚么?」如果谭宗明已经掌握了位置,他要毁掉这份资料简直易如反掌,那他还在跟他二叔僵持的原因是甚么?

 

「因为我要的不只是要这份数据的所在位置,我还需要有他们现在继续交易的纪录,只有拿到这份纪录名单,我才有办法把他们所有人通通送进监狱。」

 

「那你找到了吗?」

 

赵启平的问题让谭宗明的表情一下子暗了下去。

 

「这就是我派佐月去查的事情,这个数据太重要,我不能派随便的人去,可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失蹄了,我连他的一点消息都没有…」

 

看谭宗明的眉头皱的越来越紧,这是第一次,谭宗明在他的面前算是示弱吧,他唯一可以放松的爱人在他面前,甚么都让他知道了,谭宗明也没有甚么好隐瞒的了。

 

赵启平一想起佐月,他就知道谭宗明肯定很难过。

 

他站起来抱住了谭宗明,谭宗明把整个人都埋进他身体里,他在他的腹前抱紧了赵启平。

 

赵启平想,也许他是在哭,也许他是在难过,可是他不想让人看见,看见他脆弱的样子,赵启平摸摸谭宗明的头。

 

没关系,只有我看见…

 

 

赵启平把谭宗明给牵了起来,慢慢的往大床走,谭宗明疑惑的看着他,一直到赵启平拉着他往后躺了下去,他下了一跳的把自己撑起来。

 

「你小心点,压伤你怎么办?」

 

赵启平摸摸他的脸然后在他唇上亲了亲,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谭宗明,谭宗明看着他就觉得美。

 

「我已经好多了,就今天晚上,你把你自己所有责任都放下,眼里只看着我好吗?」

 

他想让谭宗明暂时放松一会,放下肩上的责任跟重担。

 

这本来都不是他的,如果他有义务要对他的兄弟跟家人负责那也没关系,但现在有他,他也许甚么都帮不上忙,可是至少他可以解放谭宗明心里最深的那一块悲伤。

 

闭上眼之前,是谭宗明俯下身,亲吻他的样子。

 

 

 

 

Tbc

------------

我谭叔叔讲故事就讲了一集啊,好吧但灭门案还是要真相大白的!

现在突然觉得前半部谭总真的很辛苦欸,他一边布局这些有的没有的,一边还要把赵启平追回来啊?!

然而真相越接近就代表甚么呢?就是结局也要接近啦~(这是我最想讲的一句话了!)

想聊的很多但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不然换你们跟我说吧哈哈哈


评论 ( 62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