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三部曲完结篇 最初的美好 END


*OOC有、私设有、注意避雷

 

*今天没有歌单,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自己的主题情歌,如果你曾经为哪首情歌而感动,我想他就是你完结章的最佳片尾曲(快跟我分享你们的主题曲吧)





「把现场能采集的都带回去,我要鉴识科最快时间给我答案。」

 

「是。」

 

前几天才说过要割舍,可是他脑里都是凌远,没想到想着想着,来自凌远所在的第一医院就打来了报案电话。

 

说是有个孩子的尸体被抛弃在第一医院的垃圾场,他联想到了前阵子的失踪案,马上前往第一医院去调查了。

 

李熏然看着那被抛尸的孩童尸体被装袋回去,脑里一瞬间把所有的线索通通都给汇集,看来似乎有一些眉目了,必须马上回去报告给季白知道。

 

 

凌远身为第一负责人自然是必须接受问话的,稍早他已经跟李熏然谈过了,也把知道的都告诉了他们,但是李熏然还要回到现场看,于是他就在走廊上看着李熏然的背影,他跟以前一样,总是一切换到工作模式就进入了另一种感觉。

 

全身上下都散发着魅力,他的目光始终都离不开他。

 

 

「既然你还喜欢,为什么不主动把他追回来?」看的正入迷,一转头,是庄恕来了

 

庄恕从季白那边听到不少有关于李熏然的故事,又从凌远这边了解不少过去的事情,他看的出来凌远那双眼里写满了爱,既然爱还等什么?

 

「没那么简单,他还很有条件可以去选择,我带着孩子呢,怎么能拖累他?」

 

一心想搓合他们两个庄恕摇摇头「你把你自己想的太悲情了,带着孩子怎么?你是怕他养孩子辛苦,还是怕你们会被人说闲话?」

 

庄恕就不明白了,也许是美式教育让他的大脑比较开放,这孩子跟你们相爱没有关系吧?难道凌远担心李熏然会觉得,这是他跟前妻的孩子,就有疙瘩吗?

 

这孩子还是领养的呢,再说就是真的是他的好了,如果两人之间有爱,这难道是一个大问题吗?

 

也许是医生看多了生离死别吧,他认为很多障碍都不该束缚在这种事情上,他们两个人的身分完全不是问题,如果你现在不好好把握,谁知道你还有没有明天呢?

 

又不作奸犯科杀人放火,只是谈恋爱而已呀。

 

 

「我就想告诉你,遇到对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眼看李熏然那边就要结束了,庄恕想着要先离开,给他们两个一点时间跟机会交谈,走前他看了一眼凌远,他还在盯着李熏然,都快把人烧出一个洞来了。

 

「就算最后你们不能在一起,至少你没有隐瞒你自己的内心,也不枉费命运安排这个机会,让你们在一次遇到对方。」

 

只留下这句话,庄恕就离开了,他希望凌远别放弃这个机会。

 

 

李熏然走了过来,跟凌远点点头就想道别,因为他没办法在看着凌远,在看下去他就会忍不住的,他不能再去干涉了。

 

而凌远也跟他点点头,就看着他的背影,从垃圾场一路往进入第一医院的后门走,终于只剩下李熏然一个人的时候,他一个人的背影刺激到了凌远。

 

“遇到对的人,是多么不容易一的一件事情。”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真傻,他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呢? 即使在怎么告诉自己要祝他幸福,可是他还是在心里想着他,想着让他幸福,也想着这份幸福要是有机会,他也想再给他一次!

 

 

「熏然!」

 

听到凌远喊他的声音,李熏然愣了愣,他已经好久没有听见凌远这样喊他了,在见面后就是“李副队”,他都忘记了,以前当凌远喊他熏然的时候,那声音里透着的,都是爱情。

 

他突然很害怕凌远要跟他说的话,于是他加快离开,可是他也听见了凌远追上来的脚步声。

 

可是最终还是常年训练的李熏然快一步,他关上了侧门并且上锁了,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上锁,可是他害怕凌远追过来,他只要看见他就会不行的。

 

「熏然,你听我说,我有话要跟你说。」凌远在门的那一侧无法进入,却没有放弃,因为他已经打算好了要把话说清楚了。

 

「凌院长…有新的消息我会跟你说的。」调整好自己心情的李熏然,压抑着颤抖的声线,才缓缓出声。

 

凌远撑着门,他知道李熏然可能会用这样疏远的口气跟他说话,他之前这些日子怎么没想过这语气听起来会是这么痛呢?

 

「你听我说,你先别走!」

 

可是他还是想把话告诉他,也没有管李熏然是不是在听。

 

「机会来的太急,老实说我根本没想到要怎么跟你说…」

 

「我在离开你的日子里做了很多事情,我把自己生活用工作塞满,我把我的婚姻献给了家,我把我的人生奉献给了医学,为了能够忘记你,我甚至选择了领养一个孩子,把重心都摆在另一个人身上。」

 

他没办法欺骗自己了,就算他可以说他本来就是在做这些事情的,他本来就是医生。

 

但是回过头来看这些事情,都是他拿来麻痹自己的理由,有一种看不见叫自己遮蔽双眼,可是一但选择重见光明的那一天,就再也无法假装过去看不见的日子,假装不想念这些画面了。

 

「结果你甚么都没做,就只是往我眼前一站,就让我重新在爱上你一次了。」

 

在门后面的李熏然皱紧了眉抬起头,因为眼眶湿红的他,正在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因为凌远说的话,何尝不是他心里所想的话?

 

「分手过后的人,有82%会重新复合,但是复合后最终走下去的人,只有3%,我知道机会很渺小,可是我连那3%都不想放弃。」

 

「我知道时间过得太久,也许你已经忘记我了,也许你已经有你自己的人生了,可是我还是想,如果有一天,你再重新开始的人生里,陪你走下去的那个人能是我。」

 

李熏然遮住自己的嘴,他不想让哭声透出来给只有一扇门后的凌远听到,他明明可以选择这样就走,可是他没有,他选择在这里听完,而且悲剧的是他居然还没办法离开。

 

凌远,我何尝不希望,陪你走下去的是我呢?

 

可是我已经决定好了,我希望你能真正的快乐,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更快乐,我爱你,但是我没办法保证在回去的我们,会不会因为一样的理由分开。

 

能够重新做伴的想象很美好,可是在一起后如果又分开的画面太过于残忍,那样冷漠的离开自己最爱的人,这种感觉他这辈子不想再去触碰第二次了。

 

所以李熏然最后选择快步的离开这个地方。

 

眼泪滴滴答答的往下掉,他都不敢去想象凌远那一头的画面,他知道他自已一定会答应的,只要他开口,他就会答应的,所以他按紧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开口。

 

别再回头去了,别再让他伤心难过一次了李熏然…

 

 

---

 

 

「凌远,你这样是不行的,你多久没有好好睡觉了?」

 

前阵子,李熏然把抛尸案这件事情破案了,抓住了那个连续孩童失踪案的凶手,其实是同一人,算是彻底还给了第一医院一个清白。

 

在那之后,庄恕已经连续一个星期都看见凌远在医院值夜班,他家的褓姆肯定都忙坏了,然后他今天来送资料的时候,发现凌远就这样睡在桌子上。

 

被自己一喊,就缓缓醒来,脸上的黑眼圈太吓人了。

 

他突然想起自己之前让凌远跟李熏然把话说开,结果没想到话没说开,可是心已经打开就关不上了。凌远在那次之后把自己一头扎进工作里,期间居然还可以配合政府项目大做医院改革,简直是高强度的在运转。

 

一心二用的到极限了。

 

「不要紧…这样才能够把我的脑袋塞满。」

 

听见凌远回答的庄恕,默默叹了一口气,就走出了院长办公室。

 

 

在同一个时间,李熏然在警队里。

 

他正要下班,可是他拿着笔,就这样呆坐着,已经好久了。

 

季白经过了好多次他都是这个样子,也不是没跟他说过,要是他后悔就去找某人讲清楚,可是李熏然只是摇头说,他已经决定好了。

 

是在骗谁啊…?

 

可是李熏然在其间还是很认真的破获了儿童失踪案,跟第一医院抛尸案。所以季白也没有念他,反正他还记得要工作就好了。

 

季白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我先出去了,你赶紧回家!」

 

「恩。」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熏然太过于思念这个人、这件事情,导致这些事情总跟他黏在一起还是怎么的? 因为在季白走去后的没过五分钟,就又冲了进来,好像发生什么大事情一样。

 

 

「李熏然!」

 

「在!」李熏然站了起来,季队这个样子,该不会出了甚么大事情吧?

 

「凌院长倒下了!」

 

「啊!?」

 

「快去啊!」

 

「喔!」

 

结果李熏然完全忘记他刚刚在纠结甚么,他只是听到凌远倒下了,就飞快的上车去开往第一医院,他在路上不断的想,凌远到底怎么样了?

 

他发生甚么事情了?

 

他怎么这么傻,原来自己也是一样的,他还是无法做到不关心,即使在告诉自己他已经决定离开,关键时刻他还是想念凌远、想念过去,想念的无法克制。

 

这一切的担心,本来就已经够让他不安的,没想到等他到了医院的时候,都还没见到人,就看见一个小男孩冲了出来抱住自己的大腿。

 

 

「班比…」

 

「小楠?你怎么来了?」李熏然看清楚了这个是凌远的儿子,他也知道这件事情所以过来了?而且他哭的这么伤心,该不会是真的发生了甚么事情了吧!?

 

「你来啦。」

 

没想到都还没听见小楠的回答,就看见了苏纯,李熏然还记得,他就是那天跟凌远一起出现的那个人,一想到自己的心情,他就有点不好意思。

 

「啊…我就是,来看看。」他不知道他这么明显的担心有没有被他看出来。

 

可是苏纯却笑得好像终于来了一样「他过的很糟,每天都在想你,你赶紧过去看看他吧!」

 

这一番话让李熏然有点脑袋放空,所以,她现在的意思是在告诉他,他跟凌远没有在一起吗?所以这些他看到的都不见得是真实?

 

苏纯说他带小楠去吃点东西,让李熏然抓紧时间去看看凌远,他在他的办公室里面的沙发上,刚刚已经醒来了,李熏然感谢了她一下,就往院长办公室过去了。

 

---

 

院长办公室就只有这一间,旁边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其他办公室,凌远已经醒了,所以他…应该敲敲门?

 

「凌…凌远,你在吗?」

 

他本来想喊凌院长,可是最后他还是喊了他的名字。

 

然后他听见里面一阵动静,后来又安静了下来,可是里头的人迟迟没有给他回应,也没有给他开门,突然他们俩个人的角色对调了,这一次换他在门的这一边来希望凌远可以听他说。

 

这样的心情真的很糟糕,当时的他,真残忍。

 

「我只是想看看你怎么样了…」

 

一开始他还说不出他后悔了,他想接受凌远的重新再来,可是凌远始终没有回话,李熏然就有点着急了。他知道这样不行,如果凌远不愿意见他,是因为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那他…

 

「…那天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也应该跟他说。

 

「其实,我也有点害怕,你说复合后还能一起走到最后的人,只有3%,我实在是太害怕,我们会是那97%。」

 

我怕我们是大部分的那些人,不是特别的那一些人。因为比起分开,在一起后再次因为同一件事情而分开,才是李熏然最害怕的。

 

「可是,就算是那百分之97,我也想….再来一次。」

 

他的哭声这回忍都忍不住,就跟他说的一样,就算是那百分之97,他也想再回过头一次,他原本以为他可以大气的祝福凌远跟他的新女友,可是刚刚见到苏纯,他却一点都没有放弃要来找凌远的念头。

 

「分手的理由有很多种,我想…我们只是忘记了最初在一起的美好,在一起时总有这么多抱怨,可是分开了之后我却…」你一定不会相信,在我们分开后,我却无比怀念这些抱怨。

 

「有你宠着…有你念我,是多好的一件事情…我现在才发现…」李熏然把头靠在门板上,多希望声音能在离凌远近一点,那怕在靠近一点都好。

 

恋爱最有趣的是,在一起的一些小任性,是你们相爱的理由。

 

分手时,这些理由成为各自的缺点。但是走远了再回过头在来看一次的时候,却又发现这些理由,是曾经真的在一起爱过,最美好的证据。

 

 

终于,凌远把门打开了。

 

李熏然抬头一看,两个人的脸都被眼泪胡的乱糟糟,这一下才发现两个人这么可笑,年纪还小的时候,我们把爱挂在嘴上,有甚么说甚么,可是长大了之后,我们却老把心思堵在嘴里,怎么也不愿意张口。

 

可是我们都忘记爱情之间是必须沟通的,嘴巴是用来接吻,也是用来说话的,两个爱着的人不用嘴来交流,我们之间还剩下甚么呢?

 

 

所以凌远伸手,抓住了李熏然的手。

 

李熏然说分手是因为,忘记了当初在一起的美好跟理由,忘记了初衷,忘记了其实两人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让对方更好。

 

「甚么时候,我们回去学校走走吧…」

 

那我们就在回去一次,回到当初我们相爱的那个起点,找找看你跟我遗落在那里的,最初的美好。

 

李熏然轻轻往靠凌远身上靠过去,凌远像以前那样轻轻摸摸他的头。

 

 

在一次相遇的时候,我们没有大哭大笑的复合、没有轰轰烈烈戏剧般的坦诚场景、没有热烈接吻相拥,反而平凡就像是吵架的小情侣一样,拿出真心来跟对方道歉,然后互相原谅对方的过去和不成熟。

 

就像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样平静,凌远在阳光下看见李熏然的侧脸,李熏然在只剩一个人的教室看见穿白袍的凌远,然后两个人渐渐认识彼此后相爱。

 

这是不是也算找到了当初在一起的美好呢?

 

一定是的吧。

 

 

 


END

 

彩蛋 助攻的爱情故事正在萌芽。

 


「跟你说的一样,这招挺有用。」

 

季白拿着电话,另一头是庄恕,他刚刚接到凌远因为胃病打点滴的事情,庄恕马上就跟他说,要不然你把事情夸张一点告诉李熏然?

 

“对彼此都还有爱的话,说甚么也会往外冲的。”

 

「今天,应该能讲开了吧?」季白靠着墙,手里的烟一闪一灭,李熏然能回到以前那个样子就好了。

 

“一定可以的,那如果他们今天讲开了,我有奖励吗?”

 

庄恕在电话那一头的声音让季白哼了两声「你要甚么奖励?」

 

“跟我约会?”

 

季白伸手拿嘴上烟的动作有点停顿,但是最终还是笑了出来「我现在就可以答应你了。」

 

也许另一段故事就要开始?

 

 

 

 

 

END!

-------------

对于爱情,会犯错、会说错话、会难过、会伤心都很正常,但是都能认知错误、体谅对方而用爱情去理解,才是两个成熟大人谈恋爱的方式(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哈哈)

我们总是习惯把好表情都留给外人,却对自己最爱的人口出恶言,其实是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爱的人能理解自己,可是谈恋爱你不说没能“应该”理解你,在相见连个吻都没有(好我错了哈哈),因为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把话说开吗哈哈

这篇会有番外吗? 我不确定,因为这是我听情歌一时的脑洞啊哈哈,我后面还压着两个梗和最后是你呢,给我一点时间呗宝贝们哈哈。

 

以及...

平时我是不搜tag的人,可是今天这事情我还是知道了,可见有多大!

我不太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已经看不懂他们到底在撕甚么(撕东哥吗?)

总之作为一个才刚被挂的人,我不适合发表甚么意见所以就不说了哈哈

我相信我的文在社会道德上还留有底线(再次强调我没有在文中宣扬此等不好的行为喔,认真看文就会明白的。)

但如果真的有问题或是写不好,我都欢迎你们给我意见,我真心希望这件事情能尽快过去,还给我的家园一个和平。

 

☆在心情真的不好的话,可以去看我前天安利的视频啊心情会一下子变好的喔


评论 ( 36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