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ABO最后是你 28谢谢你的五十万美金


Warning 黑社会AU、从人到剧情都OOC、题材边缘文笔渣、可能引起部分群众头晕甚至呕吐等不良反应,请谨慎避雷或绕道。文章内容皆为故事内容,道德底线还留有,但是底线比较高的薄荷糖请注意避开,谢谢您的配合。

 



28

 

佐月始终联系不上,帮里的兄弟最后一次看到他都是两个星期前,那铁定就是被绑走了。

 

隔没几天,这件事情就在圣心会传开了。

 

佐月被绑走可是一件大事情,以往总是难得看见的圣心会四堂负责人和谭宗明齐聚的画面,这几个月来可是太常见到了,但这可不是甚么好现象。

 

 

「我们已经联合好了所有南区的小帮派,正准备给他们一个痛击,可是现在佐月不知道人在哪里,我们没办法轻举妄动。」

 

墨飞已经都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他准备带着人光明正大的走进蓝色妖姬,他们的酒店给抄了。

 

以前他们的人在那里卧底过,对那里是知根知底,他们好下手,而且那里藏青帮对外不承认,就算他们想生气,也找不到正当的理由,谁叫谭富隆把那里撇的一乾二净呢?

 

可佐月被绑一事却阻碍了这个计划,这真的不是时候,谁知道他们一气之下会把佐月怎样?

 

「可我们要是再拖下去,对方该怎么看我们? 先不说各地方的人对我们会失去信心,连藏青都会看低我们,到时候如果他们在炸一个西区,甚至是北区呢?」

 

东区的负责人若画是当初提议此次行动的人,他也仔细的考虑过了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我也同意,佐月不是第一天进帮,这么大的事情,他应该很明白我们的做派,虽然他可能会有危险,可是他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西区的元老施凡也认为,这事情不能拖,错过了机会将没有下一次。

 

「叔叔,这可是佐月!对方知道他的身份有多重要,也知道他负责的事情有多少,要是佐月出事情了,对哥的伤害一定最大!」

 

墨飞眼看情况变成这样,不由得有些急躁的看着施凡,南区是她的地盘,现在出了事情她最着急,可是他不能把佐月置之不理。

 

「所以他们不会让佐月死的啊!」

 

施凡觉得墨飞没理解他的意思,他认为就因为对方知道佐月有多种要,他的生命引响到谭宗明的决议,所以藏青不会笨到把佐月给杀了,因为这样会更引谭宗明生气,他们不会主动找事!

 

「可是也许他正被关在哪里动用私刑呢!? 就算他们不会把他杀了,又能撑到甚么时候呢? 他们是不会让佐月走的!」墨飞不自觉的有些着急,说话的语气也大声了点。

 

若画看她有些失控,就伸手拦住她「你控制点,我们来前都抱着甚么样的觉悟,佐月肯定也是的! 我们没说不救他! 相信我,我们都想救他! 可是我们连他被关在哪里都不知道!」

 

面对他们的争执,谭宗明按着额头,看了看对面的佐卫。

 

 

「叔叔觉得呢?」

 

一句话让大家都安静了,这时候大家都看向了佐卫,因为他是佐月和佐晋的的父亲,可是他从头到尾都没说话,他一定是最着急的那个,但是他看起来却不动如山。

 

佐卫看着谭宗明,他当初把佐晋佐月给谭宗明派过去,两兄弟几乎跟着谭宗明长大成人,他知道谭宗明一样担心他们两兄弟,就是如此他才没办法一个人决定这样的事情。

 

对谭宗明来说,佐月和佐晋不只是手下,更是兄弟。

 

可正是这样的兄弟私情,让谭宗明无法下决定。

 

「做你该做的事,你才是圣心会的老大,没有你不能决定的事情,底下的人两三句话不足以撼动你的决议,你决定怎么做我就怎么配合。」

 

他淡定的喝着茶,你说他心里担心吗?

 

他当然担心,那可是他儿子! 可是作为元老,作为谭宗明父亲曾经的得力助手,他一向都看得很明白。

 

在道上,每天都跟危险相伴,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几百人的生死,而这样的决定权,都看上位者怎么操控。

 

他在怎么担心他儿子,也不能扰乱了谭宗明的决定。

 

谭宗明应该要静下来,判断甚么是最有利,最有效果的方法,如果说一定要失去一些东西,那么决定要失去甚么才能换来甚么,那就是谭宗明的工作了。

 

决定这样的事情压力很大,但是没有办法,一但你决定踏进这场斗争里,一但你爬到最顶端的位置,这就是你的命运,谁都不能帮助你。

 

 

谭宗明知道佐卫的意思,所以他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怎么样才是最好的。

 

「计划照常进行。」

 

没几秒他就给出了回应。

 

「哥?」墨飞这回不能理解。

 

谭宗明台手打断了墨飞的话,因为他还没说完。

 

「我们还是在下个月底就拿下蓝色妖姬,警方的事情,我依然会通知安排好,你们还是照原定计划,把所有人都带回南区的大楼控管起来。」

 

在来他转向佐晋「联络采诗,要他不计任何代价,在行动前,找到佐月所在的地方。」

 

佐晋讶异地看着谭宗明,他们都知道,采诗是安排在藏青最深的卧底,她接触的位置很可能已经进入了核心,现在要不计代价的调查佐月的位置,等于很有可能暴露采诗的身份,一但暴露,她就必须离开岗位,那么他们等于是把钓到手的大鱼就这样原地给放了。

 

谭宗明看着佐晋,他知道他很讶异,可是事情总有轻重。

 

「佐月是我重要的兄弟,我不可能放弃他,就算要牺牲已经到手的情报,也没有他的生命重要,更何况采诗在那里太久了,她要是回来,也好。」

 

佐晋知道他不能太把情感放在脸上,可次时此刻的他,还是皱起整张脸来一句话都没办法说,因为他再次感觉到,谭宗明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大哥一样的存在。

 

他轻松的一席话,解决了他们两件事情,一个是佐月的事情,一个是采诗的安全。

 

那么既然他们的老大都下决定了,他们接下来就是开始安排所有计划行动,准备换他们反击。

 

 

---

 

「所以你打算好了?」

 

包亦凡这天早晨又跟安迪一起到了谭宗明家用早餐了,刚好他也来打听一下谭宗明有没有需要他帮忙的事情,因为包亦凡的老家就在南区,他在地方上的势力虽然已经清洗干净了,但是还是留有人脉。

 

「打算好了,时间就在下个月底。」

 

谭宗明一边把奶油抹在面包上,一边告诉包奕凡他们的计划,而安迪就在一旁喝着果汁看着报纸,反正这些都跟她无关,需要她的时候,就只有要用到钱的时候。

 

「需要我帮你做甚么?」

 

「我需要你那天帮我把所有重要人物,都带离那附近。我不希望伤及平民,可是我们肯定会引起很大的骚动。」

 

「市中心这边我有办法,可是南区的派出所我没办法控制,我不希望事情传的太快,就算他们要来,我也希望是重要人物都撤离后。」

 

包亦凡在地方的面子很大,他在上海的生意起来后,没少给他老乡们利益,所以他要是作主协调事情,或是他要请谁吃饭,那会是挤破头大家都想要的一席位置。

 

「我明白了,我可以做到。」

 

现在南区的势力都解决了后,由墨飞带头处理主要行动。而他需要包亦凡帮他,把地方的势力都带开那周遭,不相干的人,就连目击证人都不要出现一个是最好的。

 

谭宗明对他举了举咖啡杯「谢了,剩下的时间等等的,等计划好了之后,你在跟墨飞商量!」

 

「拜托你了亦凡哥。」

 

今天一起吃早餐的,当然也有住在他们家里的必墨飞,他知道包亦凡的力量一直都是他在南区壮大的根基,现在也缺少不了。

 

包亦凡摆摆手「都是自己人。」

 

「到时候,还要麻烦其他、」

 

 

「好了别说了。」

 

墨飞原本还想说甚么,可就被谭宗明出声给打断了。

 

因为他听见脚步声,肯定是赵启平醒来了正准备往餐厅走过来,他还不想让赵启平知道这些,知道太多对他没好处,能不卷他下水是最好的。

 

大家这时候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直到赵启平走了进来,发现今天早上这么多人,他楞了一下。

 

「啊…那个…早。」

 

他一下子不知道说甚么,他知道谭宗明谈事情一向不想让他知道太多,他也不是好奇的人,他原本想吃个早餐,可是看见这么一些人,他正准备打了招呼就走。

 

 

可是还没走几步就被谭宗明拦下来了「你不吃早餐啊!?」

 

赵启平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其他人,包亦凡正对他笑着挥挥手,他还没这么认真的看过这个新上门的夫人呢,谭宗明把他藏的好好的。

 

「没关系…我去医院、」他本来想说再吃。

 

但谭宗明没给他说完的机会,就去拉着他就往餐桌走了过去,赵启平这才明白,谭宗明不是在商讨甚么帮里的事情,这些都是他私人的朋友。

 

「来来,吃过了再去,刚好我给你介绍,这些都是我的朋友!」

 

没想到谭宗明还有其他正常的朋友?

 

不过赵启平不知道他的疑惑是正确的,谭宗明确实没有正常的朋友,到不是说他们都不正常,但是这关系很复杂,两三句话说不清楚。

 

「你好,我是包亦凡。」赵启平一坐下,包亦凡就率先跟他打了招呼。

 

赵启平知道他,他是包式企业的小老板,就算他不看财经报纸,也能知道这个很土豪风格的包老板,赵启平跟他笑了笑。

 

「你好,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我很熟!老谭总在我耳旁念叨你,我看见你就感觉亲切。」

 

对于赵启平,包亦凡当然熟了,他跟安迪都很熟,毕竟他不知道听老谭说过多少次这个赵医生,他们都快知道这个赵医生的人生历史了。

 

「你不需要介绍成这样!」谭宗明一看他这样,就啧了他一声。

 

一旁的安迪笑了出来,有时候他感觉包亦凡,是唯一一个可以让他看见幼稚的老谭的人,而谭宗明看见安迪放下报纸,就对他比了比。

 

「这个是安迪,是我公司的CFO,掌管我公司命脉的就是她了,我要多少薪水都得看他脸色!」谭宗明是有点故意了,但是都是自己人,没甚么好避讳。

 

倒是安迪,笑着叹了口气「老谭你夸张了,Hi我是安迪,之前在医院见过几次都没说上话,很高兴终于认识你了!」

 

赵启平这到想起来了一件事情,他想起当初谭宗明告诉他,借他的50万美金就是由晟煊拿出来的,看来,也经过了这个cfo的手上。

 

「你好安迪,谢谢你。」不自觉的就到谢了。

 

「谢我?我们才刚认识呀。」可安迪一头雾水,不要说安迪,其他人也一头雾水,连必墨飞都停下了咬面包的动作看着他。

 

赵启平想也是,过了这么久,大家应该也都忘记了「就是之前我姊姊的事情,动用了公司的现金,让你为难了,真抱歉。」

 

「我也不认识你姐姐啊?」

 

没想到,一提起这事情,安迪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可赵启平就不明白了,难道谭宗明没跟他说事实到底是怎么了吗?

 

「噗…」一旁的必墨飞不小心笑了出来。

 

她一笑就把嘴上面包掉盘子上了,她当然知道赵启平再说甚么了,只是恐怕赵启平到现在还不知道,当初那个50万美金的真实出处呢。

 

哥哥这次倒大楣了。

 

 

谭宗明也是有点紧张,可是他也不好出声打断,他只好用眼神示意安迪,让他赶紧把话题转移过去,别在这里绕弯子。

 

可惜,安迪陷入一个自己想不起来的事情里面,根本没看见谭宗明的暗示,她觉得很困惑,公司大小支出都由他手里经过,50万美金她是不可能会错过这笔消息的啊?

 

眼看安迪这边没用,谭宗明只好把眼光转向包亦凡,没想到知道此事的包亦凡,居然笑着拿起咖啡杯,转开了视线。

 

这群朋友啊!?

 

 

赵启平这下是真的觉得奇怪了,他转头看谭宗明,发现他的表情有些奇怪,他马上就觉得不对了,他瞇起眼睛看着谭宗明。

 

「怎么回事?」

 

谭宗明摇头,想赶紧带过这个话题「安迪肯定是忘了!」

 

没想到安迪还是没懂这个明白的暗示,她打断了老谭「50万美金说大不大,可是说小也不小,又不是50块美金我怎么会忘呢? 再说就是50块美金,我也不会忘的啊?」

 

安迪想了一下,他对数字敏感,可是他对不是他的事情,记得不太清楚,所以他只好在询问下去「你可以告诉我,那钱用在哪里了吗?」

 

「就是,我姊姊当初替我姊夫还了50万美金,是谭宗明从公司借我的!」

 

谭宗明开始思考现在逃走会不会太丢脸。

 

倒是安迪这下子想起来了,当初老谭也告诉了他们俩这个计划,她本来也觉得不好,他还一度问过谭宗明怎么会想到这个点子,包奕凡只跟他说因为老谭偶像剧看多了。

 

安迪不知道甚么是偶像剧,但是那大概就是影集的一种吧?那既然是电视上的招数,怎么会奏效呢?

 

而且她认为就算真的奏效了,赵启平肯定会认为老谭是在把他买下来,果然猜的没错,虽然现在两人误会解开了,可是看来这个事情,谭宗明没老实说。

 

 

「老谭,你还没说啊?」

 

一听到安迪这么说,谭宗明的肩膀就垮下来了,他知道今天是瞒不过了。

 

「说甚么?」赵启平看着安迪。

 

安迪笑了笑,他知道谭宗明肯定是觉得,这个理由真的很幼稚所以才不愿意坦白的,但是她可不愿意骗人,她一开始就反对的!

 

「那笔钱是他自己掏腰包,根本不是从晟煊借出的,既然是他私人的,我可没经手。」

 

这可不是炫富,但毕竟对谭宗明来说,三四百万人民币不过是他进出口货物的几成而已,他车库还停着一辆全球限量版跑车,要价一千两百万,这点钱他怎么会拿不出来还要跟晟煊提?

 

安迪耸耸肩,他想起小曲跟他说过的一句话。

 

意思就是,这个锅,她可不背

 

 

赵启平转过头去看着谭宗明,谭宗明转移了视线。

 

「…等我回来再收拾你。」

 

「我、」

 

「你闭嘴。」

 

被赵启平这么一说,谭宗明立刻就真的闭嘴了,安迪跟包亦凡,还有墨飞都难得的看见谭宗明吃鳖的样子,都觉得很有趣,没人想帮他说话。

 

而赵启平继续吃他的早餐,他到不是真的生气,说实在的他还有点感动。

 

但是可恶,害他出了一个这么大的糗,这笔帐,非得讨回来。

 

就不让他同床共枕一个星期好了!

 

 

 

 

 

Tbc

--------------

你们是不是以为这章要虐?

但你们不都习惯了我是一个不按套路来的虎吗?

暴风雨前我想先宁静几天,明天我打算把已经构思好大纲的凌李大结局先放了。

让你们吃吃糖再说,吃好了糖才可以开始虐(好糟糕的发言)

我最近也被庄医生迷的手痒痒,但我手上还压着一个故事,现在又想给自己挖一个故事,而还有人想看凌李迷路的番外,我说你不是想把我逼成猫吧

最后依然,每天跟你们聊天讨论剧情是我最愉快的时间,这让我工作的压力整个很放松~

(当然除了昨天那个经典的视频之外)

今天也要脑洞大开的跟我聊天啊,来呀来呀把你们的手绢都拿出来跟我挥霍!!!

 


评论 ( 85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