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三部曲之一 我好想你


*OOC有、私设有,谨慎入内。

 

*清晨歌单 苏打绿-我好想你

 



 

「这里就是那个,连续失踪孩童的托儿所?」

 

李熏然跟身边的一个小警察,一起看着一个有着大城堡的幼儿园大门口,这么缤纷的大城堡门面,里面总是传来孩童的欢笑声,可是却没人发现这里有着一宗孩童失踪案。

 

「走吧副队。」

 

小警察跟李熏然一起走了进去,因为他们是身着便衣,所以到不会引起太多注意,一下子就表明来意的他们也被接见跟园长见面。

 

园长跟他们说,已经发生了许多起案件都是他们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也都心惊胆跳的,可是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会失踪的。

 

李熏然表示想要去看看校园,刚好也下课了,园长就答应他们带着他们一起去逛校园。

 

这间幼儿院的孩子们都很开心的在玩着,等着家长来接他们回去,老师看来也没让他们活在担忧之中,出席率看起来还是很高,那么也许不是内部的问题?

 

 

「Bambi ?!」

 

突然李熏然被一个男孩抱住大腿,嘴里喊着他甚么? Bambi ?!

 

「你说甚么呀?」他有点不知所措,可是他还是蹲了下来,跟这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小男孩平视,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真可爱。

 

这个小男孩看见李熏然,那表情简直是开心到不行,就这么看着他,摸摸他的脸,然后感觉好像碰见了卡通人物一样的兴奋。

 

「你是小鹿斑比!」

 

李熏然笑了出来,然后看看这个男孩书包上的挂饰,就是一只小鹿斑比。

 

「你喜欢小鹿斑比吗?」

 

那个男孩点点头。

 

「可是我跟小鹿斑比一点都不像呀!」

 

李熏然本来是想逗逗这个孩子,看能不能借机从他身上了解一下他们这里孩子平时的动向,可是他说自己不是的时候,这个小男孩却摇头。

 

「你是呀,Daddy说的,我看过你的照片!你就是小鹿斑比喔!」

 

这个时候,李熏然倒是有些疑惑了,他这个胸有成竹的样子,小孩子最不会骗人了,他说他的父亲说的?这是甚么意思?

 

「爸爸有没有说为什么呀?」

 

不过李熏然也没有真的认真的想知道答案,毕竟有的时候,孩子的思考方向跟大人不太一样,理解的方向也不同。

 

「你就是他的小鹿斑比喔!」说着小楠又伸出双手摸摸李熏然的脸,惹的李熏然笑得乱七八糟。

 

 

「小楠!你跑哪里了呀,爸爸来接你瞜!」

 

正当李熏然还在思考,一旁有个女老师,就追了过来跟这个小男孩说话,看见园长和李熏然他们也点点头打招呼。

 

这个小楠指着李熏然说「我看见斑比。」

 

女老师楞楞的看着李熏然,李熏然看也着他,这小男孩看着李熏然,最后女老师还是笑笑的跟这个小楠说要回家的事情。

 

「那么,爸爸在外面等你呢!」

 

「我要跟班比一起去。」

 

没想到这个小男孩抱着李熏然的腿不要走。

 

不管怎么劝他,他都坚持要李熏然跟他一起走,谁说都没有用,可是孩子家长已经在外面等他很久了,不得已最后李熏然只好妥协。

 

他答应跟这个小男孩一起走出去,要这个小楠答应他,见到了爸爸就乖乖回家,这样班比才喜欢他,小男孩很开心的答应了,就让李熏然跟他一起出去。

 

 

「Daddy!」

 

可没想到见到小楠的爸爸时,李熏然差点连路都忘记怎么走了。

 

当凌远看见李熏然带着他的孩子出来的时候,他也忘记了要做甚么反应,直到他儿子喊他,他才想起她是来接他儿子下班的,因为他今天提早下班了。

 

李熏然牵着小楠,一路来到了他的面前,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怎么会在这?」想了很多问候的台词,可是说来说去,凌远最终也只能挤出这一句来。

 

「最近有个案子,所以我来看看。」可是李熏然也没有别的反应,就实话实说。

 

他自己也不知道,就这么刚好的遇上了你儿子,而且李熏然这才仔细的看了看小楠,却觉得这个孩子跟凌远长的不太像,他的眼睛又大又圆,跟凌远的深邃不太相同,也许是像妈妈?

 

 

「那你…自己小心点」

 

凌远本来是想说那你要注意,遇上这样的犯人,千万别在冲动了,可是转念一想,李熏然才是刑警,他有着可以判断危险的能力,这些他前当然也都知道,可是对于爱人,他总是挂心。

 

不过现在,他已经没有这个权利去关心了。

 

「会的。」

 

李熏然跟他道别。

 

等到凌远带着他儿子走的时候,李熏然还在想,所以他爸爸说他是小鹿斑比是甚么意思?他不太了解这个说法。

 

 

「爸爸,不是你的斑比吗?为什么你不带他走呢?」

 

上了车的小楠,从汽车后座的儿童儿安安全座椅出声音来。

 

凌远开车开着挑了眉,这孩子还真是有眼力啊,明明只看过一次李熏然的照片,听自己说过这么一次事情,居然他就认得李熏然的脸了?

 

 

说起为什么小楠会记得,还是因为有一次,他们俩还住在美国的时候,因为小楠没有见过他妈妈,毕竟他是在他和妻子离婚后才被他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

 

所以小楠跟其他孩子一样都有着,我的妈妈在哪里这样的问题。

 

凌远总是忽弄过去,直到有一天他准备要回国,在家里找到一张李熏然跟他前的照片,那张照片他们俩靠得很近,笑的很开心,是大学的时候拍的。

 

他不自觉的很怀念过去的日子,正当他在看的时候,小楠探出头来问他,这个是他的妈妈吗?凌远这才发现他对妈妈这个名词太过于缺乏知识,所以他就跟小楠讲解了妈妈的意思。

 

当然小男孩是很执着于照片这个男孩是谁,所以凌远只好看着小楠的书包,上面吊着一只小鹿斑比,他就问了。

 

“你喜欢小鹿斑比吗?”

 

小楠说他很喜欢,这个世界上最喜欢,凌远当然知道他的喜欢跟这个喜欢是不一样的,不过孩子还小,现在跟他说这些,他一下子会不能理解的。

 

但是至少有一件事情他可以知道,就是他的喜欢,是这个世界上的最喜欢。

 

所以他跟小楠这么说。

 

“就跟你喜欢小鹿斑比是一样的,爸爸世界上,最喜欢他。”

 

从此之后,小楠就记住了李熏然的脸,爸爸的脸总是很平淡,没有大起大落,但是这个世界上让爸爸最喜欢的班比,照片中他身边的那个爸爸脸上的笑容,是他一直都没有看过的开心。

 

 

凌远想起李熏然笑了笑,他跟他的妻子因为家里的关系结婚了,最后也因为理念不合离婚了,中间他交往过几个女朋友,结果没想到颠来到去,他这个最喜欢,似乎还是同一个人。

 

「不能带走呀,因为他不是爸爸的。」

 

但是他现在已经不属于他,他有他的人生,有他的故事。

 

小楠不能理解爸爸的话,所以他自己陷入了思考,而凌远也试图去思考自己。

 

 

身边的人总是来来去去,没人能保证美好结局后的番外篇是不是也一样美好。

 

如果曾经爱过是你最好的故事,那么是不是就把这一份美好,永远放在心里呢。

 

 

 



TBC

---------

我喜欢凯哥的眼睛,明明看过人生许多风景,却纯粹的像是精灵,透彻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我们还可以细水长流好几十年,还可以等未来孩子出生的时候抱着他,比给他看。

跟他说你看,这是我的小鹿斑比

 

于是梗来跟龙卷风一样快,不写下来就去上班的话,晚上我就忘记了。

所以这是我史上最短的双更,也是最短的更新哈哈哈哈哈

我打上了三部曲之一,但是我已经决定不管下一回写甚么都要让他们和好了

和好的戏我仔细想一下,所以也许今晚下班先更有大纲的谭赵…?(毕竟车还憋着呢)


评论 ( 39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