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二部之二 不同的故事




*OOC有、私设很大,谨慎看文。

*今日歌单 : 张韶涵-遗失的美好/陈奕迅-好久不见






「李警官?」

从做下到现在一直都是神游的状态,对面的女孩在经过第三个被敷衍的答案后,终于忍不住出声喊了李熏然一下。

「啊?喔…抱歉…你刚刚说甚么?」

李熏然今天是来相亲的,他父亲的意思,对方是一个他旧友的女儿,所以他希望李熏然这一次能成,他当然知道他父亲的意思。

自从和凌远分开后,他就一直定不下来,谈过几次恋爱,可是都维持不久,他父亲觉得他还在过去凌远的恋情没有走出来,所以这几年一直不断安排他相亲。

李熏然每次都会亲自去赴约,然后亲自拒绝每个女孩,但是他从不亲口承认他还想念谁,他只是不断的告诉他家里的那两位大老,他还没有想要结婚的打算。


「没关系…」

对面的女孩笑了笑,然后抬起头来看看有点尴尬的李熏然,决定主动跟他说一件事情。

「其实,你应该也不是主动想来的吧?」

李熏然少见的尴尬笑笑,但是不做回应,他没有说是或不是。

「我也是。」但这女孩明白,因为能在他脸上,看见自己的表情。

李熏然听见对面这位相亲对象的话很讶异,这次才终于好好的看着眼前的女孩,这个女孩为了今天肯定好好打扮过了一番,可是他也不是主动要来的?

「我是让我的父母安心才来的。」

女孩的理由跟他一模一样,挑起了李熏然的同理心。

「因为我的爱人,不被我的家人接受,所以他们希望我来相亲,跟一个他们认为门当户对的对象结婚。」

李熏然很好奇,在现在这个社会中,连他跟凌远都能被接受,还有甚么条件,是比这个更不能让家里人接受的!?

女孩收到了李熏然好奇的目光,也不避嫌的说起自己的事情。

「因为他是个单亲爸爸,他的孩子年纪还很小,我的父母不希望我一嫁过去,就要开始养孩子,所以他们说甚么也不同意。」

原来是单亲爸爸,李熏然一秒就想起了凌远。

他一个人顾着一个孩子肯定很辛苦,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妻子跟他离婚了,这其中也许有很多的原因,不是光靠他一个人就可以想的明白的。

李熏然觉得他好像可以理解这个女孩的心情。

我们以为相爱很简单,没想到这么难。

你要跟你爱的人分开,却被逼着嫁给你不爱的人,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件,也不会是最后一件,有很多时候,很多理由,身不由己。

童话故事中总是写到王子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然后呢?

当王子跟公主退去了华丽的头衔,开始认真的过两个人的生活时,很多烦恼都会出现,当两人开始为了生活工作烦恼,开始为了共筑一个家庭而努力,很多问题都会出现的。

开头是好的,目的都是为了对方能够更好,可是当柴米油盐的日子摆在眼前,当两个人都为了生活打拼的时候,曾经那些美好被我们遗忘了吗?

王子跟公主以为他们经过挑战,终于能够长相厮守,可是实际上只是在面对一个又一个挑战,美好的童话有结局,可是生活的童话没有尽头。


曾经他看过一本书,上面这么问。

如果再给你一次回头的机会,你会选择爱你的,还是你爱的?

如果选择爱你的,当然你会比较轻松,因为你知道不管发生了甚么事情,他都会在背后支持你,不论你爱他与否,他都会爱你,纵使这样会让你的人生了无生趣,但是至少你有一份相对的安全感。

可是人们都不喜欢无趣的爱情。

选择爱我的,虽然很辛苦,虽然有很多时候都是你再追着他的背影跑,有些坑坑疤疤,会让你停止、会受伤,可能那个人都不会停下脚步来等你,但是你依然有动力去追寻这样的一个人。

可难道我们不能让爱我的,跟我爱的同时存在吗?

如果爱我的,能不能有一天我也爱上他呢? 如果我爱的,有没有一天他也可能爱我呢? 我们没有一定的答案,可是我永远都在这条道路上找寻答案。

就算途中伤痕累累,为爱受尽伤痛,做错很多事情,最终也许后悔莫及,可是我们依然不去放弃这个答案,纵使知道没有人会愿意完全替对方付出,可是我们总是在追求。

每一次开始都是一次找寻,找寻下一个能在你心里扎根的爱情。

追求找寻着完全的付出,依然相信有一天,这份爱能打动对方,不管是你爱的,还是爱你的。

这不是傻,而是执着,但是这一份执着,又能坚持到甚么时候?


---

「为什么要来这里?」

凌远在小楠好不容易睡了之后,被苏纯一通电话给找了出来,他让褓姆替他顾着孩子,他就一个人出来赴约了,因为苏纯打死不愿意告诉他,到底甚么事情。

都已经到了,苏纯才告诉他为什么。

「我想,让你替我鉴定一下,我的男朋友。」

「这个人终于出现啦?」

凌远对于这个师妹,一直都是抱着对妹妹的心态,当初三牛告诉他说,苏纯不交男友的原因,是因为拿它当作范本,他本来还不信。

可是不久后苏纯就告白了,但是因为他当时跟李熏然正热恋,当然就拒绝了。

不过就算他没跟李熏然在一起,他也不会答应的,因为他知道他对这个师妹,一直都是一样的心情,所以他特别开心,这个师妹有这一天,来告诉她说自己交了男朋友,他很开心替他鉴定。

「你跟他说了?甚么时候的事情啊?」凌远一开始也不知道,这个能力一等的师妹到底喜欢甚么类型,一直以为他就这样了。

苏纯的脸上难得透出了一点害羞的样子「说了,告诉他我会带个师哥一起来,就是上次医院联欢晚宴上认识的,他是律师。」

「会不会太快了?」凌远蹙眉想起,上次那个联欢晚宴也不超过三个月,这么快就在一起了?

苏纯摇摇头,这个师哥就是想太多,难怪他总是头上有一堆皱纹,不管了,她就勾起了凌远的手往饭店里走。

「有好的,当然要好好抓住,走吧~」

这句话让凌远反复的想起,有好的,真的要好好抓住,可是这么好的,真的能把他抓在身边吗?

「好…」


---

「下雨了呢,我送你回去吧?!」

李熏然跟这个女孩聊着聊着,看着时间也晚了,原本打算就这样散会了,可是没想到下雨了,李熏然就打算送她回去。

「那就麻烦你了!」

他们俩个聊着对方的过去,都对彼此的故事很好奇也很同感,所以女孩最终也决定了,要在回家后和的父母坦承,决定勇敢一次,李熏然很赞同。


凌远是一眼就看见了李熏然跟一个女孩一起走出了饭店,和他几乎擦身而过。

他想起了庄恕说的,李熏然最近总是在相亲,不知道这一回怎么样了?

不过他想也许很好吧?他和那个女孩聊得很开心,而且那女孩看起来优雅大方,虽然不知道实际的状况,但是第一眼他觉得跟李熏然很相配。

不知道这个女孩的职业是甚么,希望她可以多体力李熏然一些,他的工作很忙碌,又常常需要出外勤,等到他回家的时候希望这女还能帮他准备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这个女孩会做饭就好了,熏然一忙起来就老是吃外面,很不健康,如果一放假,还是吃吃家里做的最好。

他不能说是不会照顾自己,但是他有时候会不是很在乎,这样以后年纪大了会很吃亏的,希望这个女孩可以好好的替李熏然看着他的身体状况。

不过突然之间,凌远有点空白了。

原来只有自己没忘了吗? 原来他早就已经走出来了,那么也好,李熏然也该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人生,不能再因为你的思念,而干扰他了。

李熏然是一个很好的对象,如果有一个人能出现,好好的替他来爱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如果你爱他,是不是该祝他幸福呢?

该忘掉了凌远,他会好好的,他有一个人能好好守护着他了。


实际上李熏然也在同一时间看见凌远了。

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状况,所以他选择回避了。

他身边的那个女孩李熏然见过,在凌远实习的时候曾经跟他说过,,这个师妹很聪明又有能力,以后如果有机会跟她共事就好了,因为那会有很多情况都很轻松。

一下子,李熏然好像松了一口气,是一种要让自己放下的一口气。

跟凌远吵架的日子太长了,虽然中间他们还是会和好,但是很多时间他都会去想,也许凌远的另一半是个医生会比较好?

他会理解凌远的工作总是没日没夜,他能理解凌远的烦恼并且能跟他讨论,替他想到解决的办法,就算不能,他也可以站在他的身边。

他能够在凌远生病的时候帮上忙,而不是像自己惊慌失措,想做些甚么都做不到,还要拖着病痛的凌远,一步一步的教他该怎么处理。

这个女孩就算不会做饭,至少他还可以陪着凌远吃饭吧。

不会在像之前那样,等到一半就必须离开,最后这份晚餐冷了没有,他吃了没有,只能在心里穷担心,却甚么都没办法做到。

他值得一个更好的人在他的身边,值得被爱被呵护,他是一个好男人,他是一个值得拥有最好幸福的人。

如果他能好,那就是最好了。

分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依然在这条道路上走着,依然在追寻我们当初想要的那个答案,在找寻心里那份爱的答案,我们没有停止脚步,只是现在我们不再并肩一起走了。

如果未来他能快乐,那么有在多的不舍,也该到这里割舍了。

所以,别再回头了李熏然。









TBC
-------------

再给你一次选择,你会选择你爱的,还是爱你的?


大概一般情侣到这里都真的结束了吧?
但是这是凌李啊!他们与众不同,所以我想赶快让他们和好🙃🙃
这一直都设定是个小短篇,所以和好的可以飞快,飞快啊!

评论 ( 17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