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ABO最后是你 23以后也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Warning 黑社会AU、从人到剧情都OOC、题材边缘文笔渣、可能引起部分群众头晕甚至呕吐等不良反应,请谨慎避雷或绕道。文章内容皆为故事内容,道德底线还留有,但是底线比较高的薄荷糖请注意避开,谢谢您的配合。





23

 

在家里很开心,上一整天班也没空想。

 

可是忙碌一天后,回到办公室的赵启平,把他的健康检查报告单给拿了出来。

 

上面清楚的写着omega的血液浓度骤变,已经怀孕了三周,现在算算都已经快超过一个月了吧,很不巧的他发现的时候都超过14天了,他已经是个生命了。

 

这些日子他都仔细的推算了怀孕的日子,可是他又不是妇产专科,怎么算都觉得两个人都很有可能,他是两个都做过避孕的,怎么这么难算啊这个日子…

 

再说了他是个医生,他也没想过堕胎的事情,可是一但决定要留下,他就必须去检验到底是谁的孩子了,如果不是他想的那个结果,不就代表他必须得跟谭宗明分开,他能承受这样的事情吗,谭宗明能吗?

 

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偏偏现在已经不是可以慢慢考虑的时候了,到底该怎么办啊….

 

赵启平把脸埋进了手掌里。

 

 

叩叩—

 

「…进来。」

 

刚刚想思考的赵启平,还没想到办法,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不疑有他的让外头的人进来,可是当他抬起头来看,站在他对面的却是郑莫尚。

 

「你来干嘛?」恕赵启平现在真的没有好风度可以好好对他说话。

 

「下班没事吧?上次的事情,我想好了,想跟你谈谈,一起吃饭?」重点他还一副很憔悴的样子。

 

「我们还有甚么好说的吗?」赵启平瞇起眼睛,上次的事情的确是没有后续,可是他不知道对方还想说甚么,也不知道还有甚么可以继续谈的必要。

 

「走吧,难道作为同事就不能一起吃饭了吗?」郑莫尚这次却直拉着他的手就要带他走,他一直被扯到了走廊,才挣脱他的手。

 

确认了周围没人再看,赵启平才回头看他「别拉拉扯扯的。」

 

可是郑莫尚来看来今天不跟他说,他就不会离开的架式,让赵启平只好跟他走了。

 

 

---

 

郑莫尚带着赵启平来到以前他们俩最喜欢的餐厅。

 

一样的位置,一个小包间,窗外有池塘和小桥,还有人造的瀑布跟几颗梅花树。

 

他们觉得这餐厅很仙气,听说这里的老板,是一对很相爱的爱人携手打造的,以前他们很常来这里约会,既隐密、又浪漫。

 

可是现在的状况,赵启平只觉得触景伤情,还有满满的不耐烦。

 

「你以前最喜欢吃这个,吶。」看赵启平压跟没放心思在这顿晚餐上,郑莫尚便夹了菜到赵启平碗里,想要试图打破这阵沉默。

 

结果他一说这话,赵启平就放下筷子,抬头看他「你要说甚么就赶紧说。」

 

郑莫尚知道赵启平一向是对他想知道的事情没耐心的,特别是现在,要是不跟他说,他根本不能好好吃一顿饭,所以郑莫尚只好也放下筷子。

 

「我说我不会放弃你是认真的,只要你回来,要我怎么样都可以。」

 

「哈…」赵启平叹了一口气。

 

简直像是在听笑话一样,他再说甚么,要他回去哪里? 他身边吗? 要他用甚么身分回去? 他觉得他们俩还回的去吗?

 

「你到底想怎样?你要娶我吗?你现在回心转意了,所以想跟我结婚吗?」

 

郑莫尚听他这么说,皱了皱眉「这个你必须给我一点时间,现在不行,可是有天一定可以的!你就不能再等等我吗?」

 

「我都不知道你现在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的了。」赵启平甚至都不想看他。

 

「你要跟我结婚我可以,我愿意娶你! 只要你回到我身边!」郑莫尚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跟赵启平结婚,但是他没办法看赵启平在谭宗明身边,反正先把人哄回来了再说。

 

「好啊。」

 

 

没想到这回赵启平答应的干脆,他看着赵启平的眼睛,正想伸手去牵他。

 

「我有个条件。」

 

可就发现了他还没把话说完,赵启平就又打断他,而且他把伸过来的手给毫不留情的挥开了,因为他还有话要说。

 

「你现在打电话给你未婚妻,跟他说你要跟我结婚,你跟她都是假的,你现在打!」如果说郑莫尚跟他在一起很久,很了解他的习性的话,那相反的他也是。

 

要他外插赌多少多可以,总之他赌郑莫尚绝对不会这样做,不,他是不敢这样做。

 

 

果然郑莫尚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过他居然少见的在犹豫? 

 

可是这样的他让赵启平是彻底看清楚了,也许那个女孩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吧? 所以被骗的人不是只有他一个。

 

「你不敢打是吗? 你不好意思说我替你说吧! 说了我们就可以再一起了!」说着赵启平就要起身去拿他的手机,可是他手都还没勾到手机,就被郑莫尚被抓住了。

 

「你干甚么!」

 

一触即发,结果就是他们俩人都在包厢里站了起来。

 

「我才想问你要干甚么! 怎么现在不甘心了想回头来找我了是吗? 你以为你随便说两句,我就会再一次相信你的鬼话吗?」

 

没错,他以前也许是会这样的,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他才没那么蠢,就算他今天打了这个电话,他也不会再回到他身边的,想都别想!

 

「我一直想你是非常了解我的,可是显然你了解的可能不够透彻。」

 

「我要是今天敢爱你,我就敢把我整个人都给你。可是我今天要是一但不爱你,我也能马上把我所有的爱情跟信任都收回来。」

 

我爱你可以把我所有的信任都给你,替你找无数个借口,那也只是因为我愿意这么做!

 

「连一点渣都不会剩下给你。」

 

可郑莫尚把他的信任随意的丢弃了,越是扎根的深的信任,连根拔起的时候土壤越是松动,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两人的这块地,永远都修复不好了。

 

 

赵启平越说越生气,他感觉他的肚子里状况不太好,可是他不会在这里表现出软弱的样子。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接受了谭宗明是吗?」

 

这还需要问为什么吗?

 

「你利用了我给你的信任来到达你想要的地方,而他跟你是不一样的人,他做的所有都是为了我。所以我为什么不去一个愿意真正珍惜我、真的爱我的人身边?」

 

当然这中间还有其他的事情他是不愿意说的,因为那是他跟谭宗明的事情。

 

而谭宗明找他这么久,等了他这么久,他这些年来从没放弃过有一天要回来找他,所以就算他今天因为孩子的事情无法在跟谭宗明在一起了,又如何?

 

大不了干脆换他来赎罪,换他把谭宗明追回来!

 

总之他不会再被这个人利用一分一毫。

 

现在的他,看懂了谭宗明的珍惜,却一下子清醒了。谭宗明对他这样好,他也不想再欺骗他一丝一毫,他觉得现在多跟这个人待一秒,都恶心到了极点。

 

也许今天郑莫尚留给他一个美好的背影,如果他表现的是他那么爱那个女孩,也许他会很快释怀,因为至少代表他当初没有谈错恋爱,只是两人走往了不同的结局而已。

 

可是他现在的这种行为,让他觉得根本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感情。

 

「总之以后我跟你,除了同事在没有任何关系。」

 

赵启平说完话后,转身拿了自己的东西就走出了这个包间。

 

 

---

 

他一路回到家里,谭宗明正在等着他。

 

「你回来啦?今天特别晚啊?」

 

谭宗明在餐厅里面等着他,一看他回来,就立刻出来迎接他,赵启平赶紧摸摸自己脸上,他应该没有表现得太糟糕的脸吧?

 

「恩…」

 

「你怎么了?」

 

不过谭宗明见他的表情有些奇怪,便上前去安慰他,这样的温柔让赵启平鼻子一酸,皱起了脸,谭宗明一看到他这样就慌张了。

 

「这是怎么了?别哭啊,谁欺负你了?」谭宗明担心的看着他,上前去搂搂他的腰,摸摸他的脸,他完全不知道赵启平怎么了。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赵启平抬起头来,他从口袋拿出那张体检报告,直接递给了谭宗明,他决定好了,不论结果如何,他都要老实告诉他。

 

「甚么?」

 

谭宗明接过那张纸,打开了一看,发现是一张体检报告,上面被荧光笔画起来的重点,就是怀孕三周。虽然谭宗明早就知道了,可是他打算先看赵启平怎么说。

 

「对不起,这个孩子有可能不是你的。」

 

没想到赵启平的眼眶都红了,虽然他都做好了打算,可是真的把话说开的时候,他还是不愿意面对可能离开谭宗明的恐惧。

 

虽然这个日期他往后推算,再往前推算,两者都有可能,但是他还是觉得心里憋的难受,他觉得他背叛了谭宗明。

 

而谭宗明虽然已经知道了,可是在亲耳听见、亲眼看见时,他还是忍不住有点心塞,他连自己都安慰不了,更开不了口安慰对方,但是一看见对面已经快要哭出来的赵启平,又让他感觉更难过。

 

「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所以瞒了你很久…可是你对我这么好…我不想骗你。」

 

赵启平心想,即使我们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再一次分开,可是在怎么样,既然做了就要承担,这点勇气,总不能丢吧。

 

谭宗明知道这是他的真心话,虽然他不知道是为什么,让赵启平现在突然愿意跟他说了,但他一定是做好了很大的心理准备,才来坦白的,对吧!

 

「我知道,你会因为这件事情心里不舒服…」

 

因为是我对不起你,我无话可说。

 

赵启平低着头不敢看他,他不知道谭宗明是甚么反应,他一定很难过,因为他对自己这么好,可是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他肯定对我很失望…

 

 

「如果,我让把你把孩子拿掉,你会怎么做?」

 

没想到谭宗明给了他一句让他意想不到的话,面对这个问题他愣住了,虽然他知道他可能会面对这个选择,可是他还没想好答案。

 

他该拿掉吗?

 

站在医生的立场上,是不可以的。

 

他想起了前一阵子他们医院里产科大夫秦少白的一个病人,病患是一个omega的少女,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加上omega易孕,他当然就怀孕了。

 

而女孩担心被家里人发现,就一直拖到快两个月了才来产检,没想到初次检验的结果是,发现这孩子有很大的机率,是遗传性的先天性心脏病。

 

医生让女孩跟家里人商量,家人则让她和她的男友两个人做决定,而最终他的男友让他拿掉孩子,原因是因为他们两个都还是学生,根本没有能力负担一个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出生后,庞大的医疗费用跟他的养育费。

 

赵启平知道,这个孩子就算出生了之后也会很痛苦的,如果情况严重,大哭或是难产都很有可能引起心脏衰竭,孩子还这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大的病痛,也很有可能根本熬不过满周岁就会死的。

 

那么他被生下来后,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家人,对身心灵都是极大的负担。

 

所以那个女孩最后也选择了签字堕胎。

 

可是在堕胎的那一个晚上回到恢复病房的时候,听说那女孩大哭着不知道跟谁道歉。

 

想也知道是跟谁道歉,因为她哭着说对不起,没让他出生,就算他知道他出生后还是很可能会死,可是他还是感觉抱歉,因为他们大人的疏失,却要牺牲他这一条生命。

 

这个故事赵启平永远都记得,所以他来之前也想到了,一直很犹豫。

 

这个孩子应该很健康,可是他有二分之一的机率不是谭宗明的,那么在一个如此健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他是该拿掉还是应该留下?

 

他没办法做这样的判断,他哪里有资格左右一个生命的产生呢?

 

就算不是谭宗明的孩子,也是他闯出来的祸,怎么能让这个孩子替他收拾呢? 但是如果出生了,那这个孩子会不会成为他们两个心中,永远的那一跟刺呢?

 

 

看见赵启平的反应,谭宗明就知道了「是不是很难做决定?」

 

所以他才刻意问赵启平这个问题,他不要赵启平觉得,他是在宽容的宽恕他,他是要告诉赵启平,这种事情,无法选择。

 

如果不是他的孩子,跟让赵启平堕胎,都是一根梗在心里的刺,那么他宁愿选择前者,既然事实不能改变,只能他们自身来改变。

 

可是赵启平抹了抹快要掉出来的眼泪,抬起头来看着谭宗明「我会去做检验,如果不是你的,我会带着他离开。」

 

这是他可以想到最好的方法了,虽然他不愿意离开谭宗明,可是谁来告诉他,还有甚么比这更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我知道,但是我不会让你走的。」

 

面对下定决心的赵启平,谭宗明却只伸手摸摸他的脸,把他的脸抬起来,好像早知道他会做这样的决定似的,而赵启平在他脸上看见的,是虽然难过,却微笑着的表情。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不是说好了,谁都不能先离开的吗?」

 

谭宗明一手捧着他的脸,用拇指抹掉了他脸上再次滑下来的眼泪,真糟糕,那双漂亮的鹿眼都要哭成核桃了。

 

「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我也很抱歉,没跟你说。」

 

这一下换赵启平惊讶的看着他了,可是他说不出话来,他只能等着谭宗明说,如果他知道了,那他这段日子他是在等自己甚么时候告诉他吗?

 

 

「我仔细的想过了。」

 

谭宗明看了一眼那张报告,然后就这样把他折了起来,放回了赵启平手里。

 

「如果你想要生下来,也可以,我们不要检验了,就负起教育他的责任吧。」

 

虽然谭宗明向来赌运很好,可是他不要拿这个二选一的赌注,来赌他跟赵启平的未来,这个赌注太大,太不值得了。

 

而且他这段日子他也认真的思考过了,就算用最坏的打算来想,以他的过来经历,他也相信血缘并不能代表一切。

 

谭富隆是他的叔叔,跟他有血缘关系的叔叔,可是却亲手杀了他的父母,这么多年还想对他也痛下杀手。但是相反的佐卫跟必兼不过就是他父亲的手下,却把他当成是自己的儿子在疼爱,甚至用尽生命去保护他。

 

他以前没有兄弟,可是佐晋跟佐月就跟他的亲兄弟一样,不论他下甚么决定,他们始终在他的身边,没有说过第二个不字。

 

佐晋跟佐月的义妹采诗,不知道是哪一个酒家女跟哪一个恩客生的,她甚至自己连怎么长大的都不太记得,一段时间还在酒店打滚,差点回不来的她,被领养后现在依然不算走歪。

 

在道上混了这么久,他父亲除了他,也没少养其他的孩子,所以他一路走来,他愿意去相信一个孩子的个性是始于他成长的环境,而不是他的父亲是谁,又是在一个甚么情况下出生的。

 

没错,他心里可能会有疙瘩,但是他不会让这个孩子变成他们之间的问题,也不会让这个孩子变成他们之间的裂缝。

 

所以他让赵启平不要去验,也算是不去看这块,可能存在的疙瘩吧。

 

他绝对不是大爱过了头,而是因为他在忍住不能迁怒,这个孩子的存在不是原罪,这孩子还甚么都不懂,难道因为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就要让他丧失出生在这个社会上的机会吗?

 

如果因为这个孩子的产生是在一个意外之下,就要为个人私欲把他给拿掉,这对他不公平。

 

「所以你要离我,是绝对不行的…知道吗?」

 

再说了,我费尽心思的把你拐来我身边,又花了这么多心思让你爱上我,好不容易你来到我身边,又怎么能再让你走呢? 

 

不是说好了要再一起的吗,说好谁也不先离开的?

 

 

谭宗明以为他这个决定可以让赵启平安心,可没想到赵启平比刚刚哭得更惨了。

 

「你为什么、要这样…?」他实在不解谭宗明怎么能对他这么好?我这是背叛了你啊..

 

「你是不是傻啊…比我还傻…你为什么原谅我…」赵启平也说不上来他是想被原谅,还是不想? 但是这种宽恕让他心底的愧疚孳生,不自觉泪流不止。

 

他这样边哭边问他,虽然让谭宗明很难过,眼眶也红了,可是也让他笑了,他平时看起来很精明的样子,又是个高材生的医生,怎么谈恋爱就这么笨呢?

 

「我可不是白对你好,你得用你的一辈子来赔给我了,知道吗?」谭宗明打趣的把他抱在怀里。

 

「给你、都给你行了吧!」赵启平没想过,谭宗明居然会下这个决定。

 

除了终于不用跟谭宗明分开的压力放下之外,心里想着,这下可好了!谭宗明你好狡猾,你为什么愿意爱我爱成这样呢?

 

这下真的一辈子都没办法再离开他了!

 

 

「当然好…」抱着彼此,谭宗明还是不自觉笑了出来,到底谁傻啊?

 

谁不曾犯过错呢?

 

我也犯过错,可是你还不是一样明明气个半死,隔天一转头却又马上接受了我的道歉吗? 

 

爱情本就是不讲道理的,当我们遇上那一个让自己抛去理智的人,当彼此所有的坚持都不再坚持,原则到了这个人身上就全然不是原则,我们都傻,却又都不傻。

 

只是比起一开始用错的方法,蛮力把你的人给绑住,我现在只是选择了让你好好留在我的身边,让你自愿的,把心给我罢了。

 

既然我们都犯过错,互相弥补过,也都愿意原谅对方,那么以后我们就这样好好的过日子吧?

 

别去问我们都没办法回答,也不知道的答案,你只要对我撒娇,拿你的全部来爱我就好。

 

因为我也是这样爱着你的。

 

 

 



Tbc

------------

你们看到老谭让平平把孩子拿掉的问题,不会已经准备好刀片在等我了吧!?

但我认为谭宗明即使是个手段狠戾的黑社会老大,他的人格道德也不允许他做这样的事情,可一心想弥补的赵平平在混乱的情况下是不会明白的,所以他用这样的方法去反问他。

如果因为这个孩子不是他的,就要对方拿掉孩子,他还是你们心中那个谭宗明吗? 我相信你们一直相信的谭总,不是这样的人。

他也犯过错,对方也犯过错,如果可以互相坦承原谅,才有继续走下去的资本,才能真正解开心结,我想表达的谭总其实是这样的。

但是孩子还是没有要留下喔抱歉,因為這是設定好的劇情,後面會在故事中或結語解釋給你們聽的。

以及孩子到底是谁的,还有赵平平会不会去做检验呢?

下集待续呗(欸!!!!)

 

还有啊…

我写到这里其实郑医生的戏份已经结束了,可是我突然想到秀恩爱虐他还没有写…

所以对不起喔,改天我再让他出来串场,请不要太在意他的出现场合好吗哈哈哈?!


评论 ( 83 )
热度 ( 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