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二部曲之ㄧ 各自的我们


*有Headcanon设定

今日歌单是 张惠妹-我最亲爱的

哈哈哈啊怎么会写成这样?

但是难道我的工作团队难道有人失恋了? 我应该去关心关心…






01

「Welcome home. Dad」

凌远一开门就看见了儿子在门口迎接他。

和李熏然分开过后,他因为家里的关系结了一次婚,可是很快的他跟他妻子因为个性不合而分开了。

因为凌远的工作很忙,所以回国后每天都是保母去接他儿子下课,在家做好饭等他,然后在他走之前的几分钟先离开。

脱下外套挂好后,凌远过去把儿子给抱起来,往餐厅走了过去。

「小楠今天有乖乖听话吗?」

凌楠是他的名字,他的儿子有一双大眼睛,皮肤白白的看起来很像是混血儿,但是他是真正的纯亚洲人,他乖巧的点点头。

「of course,你看我的小红花!」

「小红花?」

小染把胸前的一朵小花给他爸爸「听说这里的都是这样的喔,表现的好的话,就有这个!」

「不亏是我儿子!」

凌远把小楠放在椅子上,准备跟他一起吃晚餐。


「But… I'm not making friends.」

才刚刚夸奖完他,小楠马上又有点失落的样子,凌远摸摸他的头,因为小楠才刚回国不久,跟着他的工作换了几间幼儿园,都还跟同学不熟。

「你是不是跟同学说英文啊?」

小楠点点头「有些单词我不会…」

凌远给他小楠夹了一块火腿「他们肯定不是不理你,只是听不懂你说的话而已!」

「It's true?」

「当然!」

小孩子就是好骗,小楠马上就又提起精神,叨叨的说着他要学更多的中文,然后赶快跟朋友打成一片,然后说着他今天的趣事。

凌远也是在一旁听着笑着。

这是他这些年来,催眠自己、安慰自己时候,最好的时光。





02

在相见的李熏然和凌远,就像是注定般的,总会时不时的关注对方的消息。

一但你在意一个人,你就会觉得走到哪里都能听见他的消息,即使你以为你自己刻意避开了,可是实际上,你的内心就是期待听见。

「听说凌院长已经结婚了。」

季白在一个早晨带来了一个这样的消息,李熏然听见了,愣了一下,可是却没有多大的反应。

「喔,是吗。」

「我是听庄恕说的,有一个正在读中班的小儿子,不过似乎是跟他的妻子离婚了,现在一个人带孩子。」

季白从那天起就跟庄恕一直保持着联系,他很在乎李熏然的状况,就答应了庄恕跟他留下联系的要求,趁此机会也可以问问凌远的事情。

「喔…是吗。」

没想到李熏然还是一样的反应。


他看似好像没有反应,他看似好像已经不在意了,但是他内心的起伏,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刚刚只听见结婚跟离婚,其他的他都没听见。

他说不上来他是甚么心情,他庆幸有一个人出现,替他好好的爱着凌远,终于有一个人可以照顾他了。

不知道他的妻子知不知道他有胃病,不能吃的太辣、不能太晚吃饭、不能吃不好消化的。

不知道他的妻子知不知道,他不喜欢吃秋刀鱼,他讨厌人家不穿拖鞋就走在家里地板。

不过,怎么会不知道呢,那已经是他的妻子了。

凌远的老婆会是怎么样的人呢? 肯定是他喜欢的那个样子吧? 温柔贤淑,不会把自己的性命弃之不顾,不会麻烦他,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却也可以分神来照顾他…

他会不会帮凌远把药随时准备好,可是绝对不让他多吃一点,他会在早晨泡一杯牛奶,并且把咖啡都藏起来?

会不会在应酬的那天晚上煮好汤,会打电话给他,去接他回家,不让他一个人打车回家,不管多晚他都会等着他,留着最后一盏灯?

如果去送消夜,不管有多晚,他都会等着的吧…

然后,凌远喜欢孩子,所以他妻子能替凌远生一个儿子,他的儿子肯定也很聪明,就跟他爸爸一样,也许会有凌远那双深邃的眼睛,跟他理性的脑袋。

凌远说过他喜欢客厅的那块地毯,他很爱干净,他会把那张地毯给清干净,然后在没有上班的午后,趴在地上,陪他儿子玩耍。

他看起来会像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总是带着微笑去教育他儿子,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


可是他离婚了,他怎么会离婚的呢?

那他一个人怎么过呢? 他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肯定很辛苦吧,他一个人能带他儿子去上课吗? 他这么忙,怎么去接他儿子下课呢?

凌远很忙,可是那是因为他是院长,他有很多手术,他的妻子应该要理解他的,既然嫁给了他,还生了孩子,他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弃这个幸福呢?

怎么能跟自己一样傻,就这样放手了呢?

怎么舍得就这样放开了呢?





03

「我听说,李副队的父亲总是在给他相亲呢。」

庄恕跟凌远讨论着病情结束后,就不自觉地想起了季白跟他说的话,季白说李熏然的父亲不知道为什么,原本都不在乎,可是最近却老是给他相亲。

「啊,是吗?」凌远手上的动作一顿,然后还是把手上的本子盖上。

庄恕没有漏掉他的一顿「可是听说李熏然都给拒绝了,好像还跟他父亲吵了一架,真可惜,听说都是不错的对象呢。」

凌远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笑,但他扯了扯嘴角,然后把视线盯回计算机上「恩,可惜了。」


其实他知道是为什么。

他知道熏然的父亲为什么给他相亲,大概是因为自己回来了吧。

当初两个人爱得死去活来,当然也考虑过了未来的事情,他们两个甚至都还一起去求得李熏然父亲的同意,虽然过程很不好,但是最后也是让李局长跟李夫人点头答应了。

最后他跟李熏然分手,李局长肯定也对他很失望,明明当初答应的说,熏然就交给他了,要他们好好照顾对方,他答应了,可是他却没有做到。

以李熏然的条件,他肯定有很多人追,就像当初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样,总有许多小女孩会写情书给他,然后他在一个一个拒绝。

现在相亲不比以前,李熏然是不是一样会在去之前,想好怎么拒绝呢?

他一定会很认真的想好说法,因为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他不希望有人受到伤害,所以他会用最婉转的方法去说服对方,他会给对方最好的答案,因为这就是他。


李熏然是一个难得的好对象,他总是会想,是甚么样的人,最终能拥有他,而那个人会不会好好珍惜他呢?

他爱吃而且挑嘴,但是他会配合对方,如果对方不发现他也不会说。他是个小懒虫,早上总是要叫好久才起床,可是一定要叫醒他,因为他不希望迟到。

他对他的工作充满了热情,他会奋不顾身的去保护一切他想保护的事情,他遇上再凶狠的歹徒从不害怕,但是他就只害怕孤单,千万不能让他一个人,他会胡思乱想的。

他很感性,有时候看见了感动的电影他会哭得唏哩哗啦,可是他要面子,这时候千万不能递给他纸巾,你要当作没有看见,然后把他抱在怀里,只要把你的肩膀给他就可以了。

这个女孩或男孩,一定要有很大的包容心。

因为他很受欢迎,总会有许多桃花,不能跟他生气,因为他不懂,他心里会只有他的爱人,他不知道你为什么吃醋,你要直接的告诉他,别拐弯抹角。

不管是谁都不应该让他难过,因为他的眼泪是珍珠,那么值钱、那么珍贵,不能随意掉落,要把他小心呵护,可是不能被他发现,因为他会怪你把他看的太软弱。

他的善良跟他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宝物,只要看着他的笑就能感觉疲劳消失,他明明是警察,看过了这么多险恶的案子,可是他却永远都这么善良。

他的眼睛里有星星,你只要心情不好,就让他看着你,你会瞬间得到治愈。

他值得一个最好的人去珍惜他。

凌远是真的希望有个好人出现,能带给李熏然幸福,可是他,却拒绝了一桩又一桩的相亲?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他们都知道甚么样的人对彼此是最好的,他们也知道,甚么样子的爱情是最适合对方的。

也许你会想,难道他们不是最适合对方的吗?

李熏然不敢保证,凌远也不敢保证。

他们都觉得对方可以拥有更好的,但是他们都不觉得自己,是那一个最好的。









Tbc
----------
他们会不会在一起? 不用我说你们都知道的吧!

难到李熏然要帮别人带孩子?不算吧,因为凌远也是在带别人的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

那...小郎君我要继续上工了,不知道今天会听什么歌😂😂😂

评论 ( 45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