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首部曲之二 幸福怎么会走失的?



有私设,以及时间线是个BUG。

今日歌单是SHE-爱呢 / ALIN-幸福了 然后呢

*而我的工作团队能不在听悲伤的情歌了吗?不然我的凌李得拖到何时才能迎来幸福美好的结局啊





听到李熏然给出的答案,季白楞着看着前方的号志改变,然后愣愣的踩下油门。

 

他怎么不知道李熏然还交过男朋友,他一直以为李熏然没谈过恋爱,没想到不仅谈过恋爱,而且观念还挺先进。

 

「你们,分手很久了?」

 

季白认识李熏然好几年了,他知道李熏然对朋友是藏不住秘密的人,至少对至亲朋好友是,可是他本来以为李熏然对恋爱很迟钝,所以才会总是忽略身边的苍蝇。

 

没想到他其实不迟钝,没想到越是表面开心的人,心里想的越多。

 

「恩,交往了六七年吧,大概分开十年有了。」李熏然看着车窗外的汽车头灯,闪烁着随着他们的前进飘过跟退后,就好像以往的美好逐步后退一样。

 

「这么久?你们后来怎么了?」

 

季白知道李熏然是个念旧的人,能够再一起这么久,分开这么久还能够看到彼此还觉得有点不知所措,那肯定,心里还有一些其他的吧。

 

 

 

「我们是大学时期认识的。」

 

另一头凌远也一边跟庄恕解释这一段过去。

 

「当时他是警校的学生,我还是医学院的学生,他们警校有一学期上的卫生教育课程,是在我们第一医院附属大学上的,所以我们才认识的。」

 

从两人大学二年级开始,一直到凌远毕业了之后,大概有五年到六年,他们都再一起,热恋的每天都分不开。

 

庄恕歪歪头,他记得凌远是个专情的人,并且李熏然看起来也是个挺不错的人,那么?

 

「怎么会分手的?」

 

可是凌远只是耸耸肩,没给出一个答案,或是他也给不出一个答案。

 

他们怎么会分手的?

 

也许就跟一般的情侣一样厌倦了、觉得累了、觉得不爱了? 所以就找尽各种理由分开了,然后把当初的感动跟爱情都忘了?他不知道,他已经忘记了当初的理由,因为已经太久了。

 

 

李熏然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后来的我们怎么了?

 

已经过了太久了,不记得我们相爱的原因、相爱的理由、相爱的悸动跟憧憬,这一切我已经都忘记了。

 

我只记得当忙碌过后只剩下两具空壳,记得看见原本火花四射的眼睛时,顿时只剩下无奈和疲惫,我们都太专注,也都太懦弱,纵使有千言万语要诉说,可是到后来呢?

 

原本牵着手的另一半是你,原本眼里只装得下你,原本怀里只够有你的位置,可是几年过去了,热情似乎退去了,相爱不再是相爱,而变成是阻碍。

 

你却、我却,只有剩下前男友这样的称呼了。

 

 

 

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可能还是要从他们,还是学生时代开始说起。

 

当时的大二警校生李熏然,也要开始进修急救常识等医疗相关的科目了,由于当时他们小地方的警察大学并没有医疗救护教室,所以他们都是会去靠近城市中心,一间医院附属医学院进修这门课。

 

这是老习惯了,所以每到了这个时候,就能在一群穿白袍的人里面,看见一群穿警服的帅气小伙子来念书,这些警校的小伙子跟医学院的学生气质不同,所以他们很受学校里面的小女孩、小护士的欢迎。

 

李熏然自然也是,而且他还是他们班上,长的最好看的一个。

 

每到下课他都能收到一堆的情书巧克力,但是他一个都没接受,因为他当时对于谈恋爱这事情没甚么概念,跟一般的小男生一样,只对运动有兴趣。

 

不过直到他遇上凌远,他不是对这些没兴趣,而是他根本是还没遇上对的人。

 

 

凌远是这间学校的学生,大他一届,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教授的帮手,所以他们再给医学院教授上课的时候,都能看见小助教凌远在一旁。

 

李熏然对他很感兴趣,而凌远也很好奇每天都收情书的李熏然,怎么能有这么好的脾气,一个一个的拒绝,却没有不耐烦的始终微笑着。

 

好奇与感兴趣,通常是一段恋情的发展开始。

 

已经忘了是谁跟谁先开始攀谈,但是也许是在一个下了课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洒进了教室,照射到李熏然的身上,他正微笑的看着这一封封的情书,然后努力思考怎么回复才不会伤到这些小女孩。

 

他背后彷佛有翅膀。

 

很自然的说话、认识,两个优秀的人渐渐对彼此产生好感,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块,一点也不让人惊讶,而且是一个很常会发生的小事情。

 

可以说他们的爱情,开始的并不特殊,却很朴实。

 

 

跟所有情侣一样,他们热恋,每天都想见到对方,他们各自都散发着魅力,并且是人人称羡的一对菁英情侣。

 

甚至都还没有大学毕业,交往没两年,他们就双双搬出宿舍跟家里,到学校之间的地区同居了起来。

 

能24小时跟爱人住在一起,他们俩都兴奋坏了。

 

凌远宠爱李熏然,他觉得李熏然是他的宝贝,所以他愿意照顾他,盯着他吃饭,给他带好吃的便当,面对每天训练到很晚的李熏然,凌远心疼他,加倍的爱他。

 

李熏然也乐的被宠爱,凌远是他的男神,又这么聪明可靠,有脑袋还有颜质,一进入医院实习就成为最受瞩目的新人医生。

 

凌远医学院要读七年,所以他们真正开始体会到工作的忙碌,是从凌远毕业后开始。

 

他进入了市区的小医院,一上任就开始忙碌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比刚上警队还没能分配甚么重要工作的李熏然还忙。

 

有时候李熏然回家他没回家,出门时李熏然不是还在睡,就是已经出门。

 

可是热恋的人儿怎能抵挡寂寞? 李熏然心疼,凌远想他,所以李熏然偶尔会在下班后,带着消夜去医院看凌远,在跟他一起回家。

 

曾经这些时光内,他们都很珍惜跟彼此在一起的时间。

 

可是是从甚么时候开始的呢?

 

他们对彼此这样的模式开始觉得累了?

 

 

李熏然开始工作越来越忙,他开始连家里都没办法顾上,一出勤就是好几天,回来就是脏兮兮的直接倒头就睡,衣服他懒的整理,饭也懒得吃,凌远忙了一天回家想跟他聊聊,即使李熏然想回他,可是不敌疲惫,没说几句话就睡着。

 

凌远开始被推选上当主任医生,他比以前更加没时间吃饭,没时间跟李熏然见面,李熏然也明白,可是好不容易到医院看他,他却几个小时都抽不开。

 

可是李熏然也有工作,所以好几次当最后凌远回到办公室,却只看见一份冷掉的消夜,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却不见了。

 

李熏然没有说,他会如此努力是因为他父亲是局长,他没办法不努力,让人觉得他是靠关系上位的,所以他有甚么就往前冲,丝毫不去管背后的事情,但那是因为他相信凌远在他身后,是他坚强的靠山。

 

凌远没有说,因为后来他的亲生父亲回来找他,所以他都没办法睡好吃好,又工作忙碌而因此养出了胃病,在家好不容易想睡觉,却发现一屋子的事都还没有做。可是他依然想去顾好,他想给李熏然跟他换更大的房子,住更好的地方。

 

可是没有说,变成导火线。

 

一触碰就一发不可收拾。

 

偶尔的一两句抱怨,被一样压抑着情绪的对方听见了,原本是撒娇的语气却一下就全变了样子,一点点小火花都能烧起大火。

 

凌远的理性变成了不在乎,他的努力变成了只知道工作,却不知道要空出时间给彼此的自私,他选择的不吵架,变成了他想冷处理,然后放弃这段关系。

 

李熏然的疲惫跟压力变成了他对两人关系的随便,他的勇往直前被理解成是不在乎爱人心情跟自己身体的横冲直撞,他的撒娇全都变成了任性。

 

 

“我任性? 我只是想要多一点时间给彼此,我这样也错了吗? 到底是谁先不在乎谁? 为了跟你见一面,我半夜送消夜等了好几个小时却等不到你,为什么却来责怪我?”

 

“我没让你送消夜来,你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好好睡觉? 然后出勤的时候弄得自己一身伤? 我还要分神去担心你! 难道怪我吗?!”

 

一生气就口不择言,两个人都是,可是话都说出口了,他们都太过于年轻,拉不下的自尊跟面子阻碍在两人之间,谁都不愿意让步。

 

最终。

 

“分手吧…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会。”

 

“凌远…你早就打算好了要分手是吗?”

 

“我没有早就打算好,但是这样是最好的不是吗? 再这样下去对我们都没有好处,只会越吵越烈。”

 

“…早知道你是这样自私的人! 我就不应该爱上你! 混蛋!”

 

一句分手让李熏然彻底心碎,一句自私勾起凌远内心最深处的厌恶,两人都已经说出口的分手跟气话,就跟撒出去的水一样,收都收不回来。

 

而即使分开两地,两个人却都不好受。

 

他们只能拿工作来麻痹自己,可是谁也没有先开口找过谁,到最后连电话号码都不敢拨出去,因为怕要是一拨出去却转接到空号…

 

就真的甚么都没了。

 

 

 

李熏然和凌远依然有着默契,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想起了当年的事情。

 

已经忘记爱你的原因,已经忘记了分手的导火线,没有开头跟结尾的一段吵架结束的爱情,却始终深埋在彼此的心里,我们不知道是为什么还留恋着对方,感觉那么激烈,却压抑着不能冲破内心的防线。

 

再次见面了才知道。

 

即使做了一切想要忘记你的事情,用这么多事情来麻痹自己,可是对方连努力都不需要,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把自己压抑在心里最深的感情给勾起来。

 

原来这么久了,我还没忘记你,伤口还在,痛还在。

 

那爱呢?

 

还在吗?




tbc

---------

刚还想说标题是二部曲,可是我感觉我不知道要写几部曲所以先写之二。

还想说要不要干脆变成分手的情歌xx首,可是又在想到底是几首?

然后我是不是真的写得出来这么多首?

最后我思考了一下,难道我写几首,就是给自己挖几个坑吗?

所以还是算了吧,标题甚么的真的重要吗?

还有我知道、我知道,我会更新的,我知道你们在等谭霸霸😂



评论 ( 56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