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迷路首部曲之一 后来怎么了


今天有一点小空档,本来想写最后是你。

但是因为今天不知道是哪个同事一直拨放后来这首歌!

结果灵感就压过了最后是你。



---


「他是谁啊?」

 

一群人穿着干净的警服,其中一人比着不远处的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问了出口。

 

李熏然的眼睛顺着问题飘了过去,看见了这个人。

 

「他是…」

 

 

在人群中的他总是焦点,见到他的人总会想打听他的身分,不只是因为他的身分地位,因为他总是带着规矩精准的微笑,嘴角抿成温柔的线条。

 

他还有一双深邃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会瞇起这双眼,而只要他看你一眼,就能感受到像是能把人给吸进去一样的深渊,掉进这个无底洞后,就会呼吸困难,直到溺毙。

 

而直到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你留恋的,却依然是他深不见底的温柔。

 

「他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

 

可他身上的优点远远不止这一些,李熏然很清楚,因为他很了解这个人。

 

 

 

「那是谁啊?」

 

凌远转过头去看着朋友指着的人「啊…他是…」

 

握紧酒杯的手指修长有力,握紧他的时候就像是握紧了全世界,他身材纤细却不柔弱,看似柔和却不软弱,他有钢铁般坚硬的意志,却也同时有着最纯真天然的性格。

 

这样的反差让他更加惹人怜爱,他明明看尽世间险恶,却从不放弃善良,那双大眼睛里能够坚强,也能够闪闪动人,能够锐利也能够柔和。

 

他的声音还很好听,能哄你进入最深层的温暖,也能够带你到达最顶端的天堂。

 

等你到达他给你的世界,你就无法在到任何一个地方了,只能被他绑在身边,似乎只能看见他一个人,其他人在你眼前都是黑白,只有他充满色彩。

 

自觉遮蔽双眼,明明是天堂却总是甘愿堕落,他令人中毒上瘾却不自知,就好像是天使和恶魔的综合体。

 

「他是刑警大队副队长李熏然。」

 

然而他的魅力不只这一些,凌远很清楚,因为他也很了解这个人。

 

 

 

这是一个联合晚宴,这个场合来的都是医生跟护士以及政府官员,市区的目地是让刚上任的院长,和新调派过来的刑警队长和副队长能更好的交流。

 

这样两个优秀的人在这里相遇了,看见对方的那一刻他们两人都无法离开对方的目光,他们看着对方很久,可是身边的人都没有发现这两个人的眼光。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众人羡慕的眼光。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新上任的院长凌远。」

 

「这位是新上任的季白队长,以及他新调派过来的副手副队长李熏然。」

 

这场宴会的主办人是上海市政府,新上任的政府官员被调来管辖这块土地,三方都是新上任,都对彼此不太了解,所以索性就举办了这样的宴会,加强彼此的默契,以后做起事情来也能更好的互相配合。

 

凌远跟季白握了握手「季队长。」

 

季白也伸出手点点头「久仰了凌院长。」

 

两人礼貌官方的握了手,本来作为代表的两人这样就够了,但是凌远却把目光放在了跟在季白身边的另一个人身上。

 

这一下大家都看见了凌远在看李熏然,季白也看见了,只是李熏然的目光有点飘移,所以季白拉拉李熏然,把他拉到了大家面前。

 

「这位是我的副、」

 

「好久不见,李副队。」谁知道正想介绍他,却被凌远给打断了,并且他跟李熏然看起来似乎是认识的样子?

 

季白疑惑的看着李熏然「你们认识?」

 

李熏然看着季白疑惑的表情,又看了看对他伸出手的凌远,最终在压力之下还是伸出了手来,握上了那只擅长用手术刀,有点冷,但是却很宽厚的手掌。

 

「好久不见了凌院长…」

 

 

季白看着两个人的状况,他感觉李熏然今天有点奇怪,所以他们打了招呼后就各自聊了一下,李熏然跟凌远一起倒了远处去两个人单独聊了聊,季白就跟另一个跟凌远一起来的医生聊起天来。

 

不过他是很在意李熏然的那边情况,所以他有些不专心。

 

这一边的这位医生看起来也知道季白心思不再这里,他笑了笑「季队长要是担心,怎么不过去看看呢?」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他今天的反应有些奇怪,他平时不是这样的,真的很抱歉,庄医生刚刚说甚么?」季白被点到了名回过神来,他是第一次这样不专心,让他有些抱歉。

 

他对面的庄医生笑着看远方的凌远和李熏然,他们在聊甚么听不见,但是光看气氛也知道两个人很尴尬。

 

「没关系,我也是在讲他的事情。」他刚刚也是在问李熏然的问题,所以他也不在意。

 

「是吗?他甚么事情?」

 

「我是问,李副队是从潼市调过来的,可是你们看起来很熟悉,难道是同学吗?」对面这位庄医生看起来脾气颇好,一点没为了走神的季白生气,反而又再一次问了他的问题。

 

原来是这个问题,季白看着他点点头,他跟李熏然很熟吗?

 

「也不算是,我几年前被派到潼市去,处理了李副队手上一个联合侦查的案子,才跟他认识的,之后我觉得他挺有能力,就向上申请看能否把他调派到海市来。」

 

「原来是这样。」

 

当时季白还是一个小副队长,他被派去潼市是因为鲜花食人魔案件,受害者跟他们地区的人有关系,又听说他们的警队已经掌握了消息,所以他就过去了准备联合侦查。

 

没想到遇上了李熏然被抓走,他就申请顺道代理了一部分的案子,进而认识了被绑架回来的李熏然,他觉得李熏然胆子大又心细,他很欣赏他的工作能力,所以两人关系变得很好。

 

李熏然的工作能力很好,可是碍于他是当地局长的儿子,升迁比一般人都困难,所以他就问李熏然愿不愿意调来海市跟他一起工作,一方面可以大展他的长才,一方面以后的升迁比较不会受到这层关系阻碍,而李熏然也愿意,就调过来了。

 

他认识李熏然也有四五年,李熏然平常都很乐天,可是今天碰上这个凌院长,他似乎整个人都畏缩起来了,这个凌院长….

 

 

「这个凌院长,不是在国外进修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季白没少听过凌远的事情,因为他是第一医院的医生,曾经有许多研究都发表过论文,且广受好评,他几年前宣布放弃角逐副院长的位置,要到国外进修,还上了新闻,没想到突然回来了,还当上了院长。

 

庄恕看着远方的凌远「是啊,但刚好在国内的院长退位了,就拜托了他,也推荐了他,所以他就带着我一起回来了。」

 

凌远和庄恕在美国认识,当时凌远的研究已经小有名气,所以他很早就知道他的工作伙伴的名号了,一起工作后他问过凌远,原本他一直不愿意回国,可是有一天凌远却告诉自己,他想回来接手第一医院,原因他到现在也不知道。

 

远方的凌远和李熏然似乎结束了谈话,就各自过来了。他回来的时候更加奇怪了,整个人连笑容都不见了,可是凌远院长却看起来与刚刚无异。

 

 

 

「你跟凌院长到底是甚么关系?」

 

季白最终在回家的车上终于忍不住问他了。

 

「他是…」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上,他知道季白还是会问他的,老实说他也没打算隐瞒,他脑里还是刚刚跟凌远的对话。

 

“你过的怎么样呢?”凌远的开头跟所有熟悉的陌生人一样。

 

“很好,你呢?”李熏然的答案也很千篇一律。

 

凌远叹了口气,还是被李熏然发现了“如你所见,我成为了院长…”

 

“恩…恭喜。”

 

李熏然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问题想问,例如你怎么最终还是选择当上院长了呢?例如你怎么会出国?例如你是为了甚么又回来的?

 

但话到嘴边,却又全部吞回去了。

 

“也恭喜你,成为了副队长”

 

“恩。”

 

 

「他是甚么?」

 

面对季白的再次提问,李熏然闭上了眼睛,虽然他很不想提起这个话题,可是季白是不可能放过他的,他知道他今天晚上很反常,他知道他表现得太明显了。

 

可是他始终控制不了,身体最诚实的愿望。

 

 

「前男友?」

 

另一边在车上的庄恕也问了凌远,他倒是不觉得凌远有甚么异状,可是他看的出来李熏然很不对,虽然他不了解李熏然,可是他也看的出来他不正常。

 

没想到一问凌远,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恩。」

 

是,他们是前男友。

 

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tbc?

----------

虽然只是一个小灵感,但看来应该是个小短篇合集吧!?

我就真的很不会写一发完,每次都搞很长…

这篇更新就全看有没有情歌可以听了😂

然后不要急喔,最后是你的大纲早就写好了,我还是会更的,不然我怎么洗清我的冤?

所以愿意看的人就等我,还是不愿意给我机会让我用剧情讲清楚的,我们就好聚好散,我相信我的结局会帮我解释一切。

 以及我发现很可怕的事情啊,黑我的人为什么来关注我😨😨




评论 ( 43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