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ABO最后是你 02几年不见,你好吗?


02

 

谭宗明想到的好方法,其实对方孟伟也不算是撒谎或是帮凶。

 

他那天晚上会去应酬,去见了几个小派老大,主要是因为上海出现了一组毒贩,这组毒贩专们兜售海洛因砖,而且纯度极高,交流金额极大。

 

他从不碰毒品,也不希望毒品流入上海。

他虽然是第一大帮派,可是他知道给人留活路,所以除了他东西南北四大堂口之外,几个老帮派都留有他们的地区势力范围,也都跟他交情甚好。

 

他就是去见其他们几个老帮派老大,希望他们给他一点消息跟帮助,交换一下最近毒贩的情报等等的,所以他们大张旗鼓的,其实也是想引起那些毒贩注意,并不是要示威甚么的。

 

当天晚上的收获颇多。

 

据消息,那群毒贩有个组织头头,想要往其中一个帮派的势力范围注入海洛因贩卖。

而那位老帮派主也知道谭宗明再找他们,所以就让底下的人假装先答应考虑,至于他本人就赶紧召集几位地区势力和谭宗明商讨对策。

 

谭宗明让那位帮派主老大回复对方,他们很有兴趣,想约时间谈谈。

 

他本来是要自己处理,不愿意动到方孟韦眼前的。


毕竟事情不只牵扯到他一个圣心会,还有其他人的地盘,但是既然赵启平的事情摆在眼前,毒贩的事情也摆在眼前,那他刚好有个一举两得的方法。

 

只是需要跟双方人马都安排得当。

 

现在他去通知那位老帮主,让那位老帮主卖自己一个面子,把这件事情交给他处理,然后上交给警方,让他把自己的人都收好,改让方孟韦带卧底去。

 

而他们就先要求对方先带样品来验货,方孟伟这边,就说收到了线报,有关毒品的交易,让他亲自去查,不管对方动作是甚么,他都有办法让这批人进监狱。

 

谭宗明当然不会出现,但他可以伪装他在现场,然后趁乱被不知哪一方的人给开了一黑枪就好。而那枪伤他在找时间给自己弄上去。

 

其实他最近也需要方孟韦的升职,来铺路他后面需要做的事情,而这事件刚好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方案。

 

以这个毒贩组织的规模跟线路,在照方孟韦一职以来累积的资历来讲,他这次肯定可以升职当局长了,而他自己,就刚刚好可以因为这个伤口被送进第一医院。

 

 

「照这个方案,你大可以脱身,不关你的事情,也不用被作笔录,不是很好吗?」

 

方孟伟实在不懂,对他来说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可他却要淌这浑水?可是他不会不知道自己是甚么角色吧?

 

就算是谭宗明可以线报提供人参与案件,对他也不是一个多大利益的事情。


即使他跟这个案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就凭他圣心会传人的身份,肯定是要被请进警局喝好几次茶的!


毕竟毒品买卖在这个地方来说可是大事情,他有必要为了这一点麻烦,把自己搅和进去吗?

 

 

「因为我必须要赶时间进第一医院。」

 

谭宗明当然有他的想法,不过不是正经的想法…

 

在这个案子之后,他就能在安排人手进入第一医院的中央控制系统,就是一点无伤大雅的小动作来改一下班表,把那天赵启平的夜间值班表提上来,这样一来,他不就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的方法,可以见赵启平了吗?

 

「很聪明,可是代价是挨一枪。」一旁的安迪听下来,马上就串联起来,知道了谭宗明的计划。

 

「为了他挨一枪算甚么。」

 

谭宗明不以为意,因为只要可以见到赵启平,能站在他眼前,是光明正大的,他挨几枪都可以,他只希望可以来得及。

 

「为了谁?」方孟伟在一旁一头雾水的。

 

包亦凡看了看睁着大眼睛不太明白的方孟伟,笑着压低了声音「赵先生。」

 

身为谭总亲信之一的方孟伟当然也知道赵先生,他马上翻了一个白眼给他,怎么谭宗明藏了这么久,现在好不容易提起勇气去见他了,却要用这样的苦肉计?

 

「有病..」

 

谭宗明绕了这么一大圈,牺牲自己的时间跟经历,都不怕把自己给掉进一个坑里面,为的就是那个他一直心心念念却始终不敢靠近的赵先生。

 

除了有病,他真的不知道说甚么。

 

 

 

到了当天。

 

安排的所有路线,都由谭宗明提供,他派人去布局、去协调,拿他谭宗明的名号亲自请人约见对方,对方当然是一下子马上同意了。

 

而方孟伟要做的事情就是接收而已,事情有圣心会介入,简直是轻松的跟甚么一样。

 

当天方孟伟就这样帅气的出现在见面的场所,打乱所有的交易,结果抓回去的人都是对方的,他们的人全部都换成了卧底。

 

对方根本措手不及,一直到被抓进去,都不知道是因为这件事情牵扯到了甚么?!

 

 

而派手下送他们回去的方孟伟,分配好一系列的工作后,独自一人开着车来到了谭宗明的大宅。

 

方孟伟到底是个警察,警政署的所有警察身上的配枪,在政府都有登记备案,带出门的这些武器都有一定的使用量,每开一枪,都必须要有合理的理由。使用一颗子弹,都必须写报告。

 

而谭宗明要他开自己一枪,当然不能动用政府的资源,所以给了方孟伟一把黑枪,反正不是他们的,要是方孟伟真能从这把黑枪里查出甚么,也不关他的事。

 

他家的大宅离市区很远,底下还有个射击训练场,就算开枪也有隔音墙,枪上也有消音管。

 

 

地下训练场里面,只有他跟方孟伟两个人,而方孟伟举着枪,对准谭宗明。

 

瞄准了半天,他放下手,不耐烦的叹了口气。

 

「你就没有其他别的办法了吗?」

 

他皱起眉毛,他虽然很痛恨谭宗明老是找事情给他做,可是谭宗明毕竟对他有恩,他实在很难对着恩人开枪。

 

谭宗明看他磨磨蹭蹭的抬起又放下,他等的都不耐烦了,站的腿都酸。

 

「你快点行不行,事情都过去好久了,我再晚送去就该让人起疑心了!」他抬起表来看看时间,距离案件上报后,时间都快过去两个小时了,再晚一点去医院就连证词都快对不上了好吗?

 

「你这里明明有很多高手,你却偏偏让我开枪,你甚么毛病啊?」

 

方孟伟受不了的摊手,他怎么会不知道谭宗明身边有许多好手?这样的帮派大哥,身边没有狙击手怎么可能?他身边不就有一个射击纪录保持人的保镳吗?

 

 

「我相信你。」可是谭宗明这回确认真的看着他。

 

方孟伟又叹了口气,他这么说,他还能再推托甚么?不得已的他只好再次举起枪,拉上膛。

 

可这次谭宗明在他有动作前,到是先举起一只手「记得!子弹要在里面,不要打出来!」

 

「废话一堆。」他就是忍耐力在强,也想翻他白眼,要求还真多!

 

他再次对准了谭宗明的右边肩膀。

 

恩…左手好了,然后瞄准了。

 

 

-----

 

「宗明哥,你还可以吗?」

 

谭宗明身边的第一保镳佐月,搀扶着谭宗明上车坐在后座,佐月一路上都拿着白布紧紧压着他的伤口,试图让血不要再往外流。

 

「行…电话打了吗?」

 

谭宗明不让佐月帮他打止痛针,怕会送去医院时暴露。所以他忍不住皱起眉头,闭上眼就往后靠了上去,他的肩膀火烧火烧的,实在很久没埃枪子了,没想到还真他妈疼啊!

 

「打了,凌院长亲自吩咐好了!」听见他有气无力的说话,同样身为他最亲近保镳的佐晋,不自觉油门踩得更深了一点。

 

他们兄弟俩在谭宗明身边是最亲的保镳,他们俩都很清楚的知道赵先生的事情,自然不会忘记确认最重要的事情。

 

「那就好…」

 

 

第一医院在半夜接到了电话,是凌院长亲自接的,打电话的人是他的保镳,说是谭宗明受了伤,要送到医院来,请值班医生替他做手术,因为他肩膀上有一枪,子弹还在里头。

 

实际上圣心会也有自己的医生,原本要是有牵扯上帮派的事情,他们都不愿意送医院的,医院这样的地方,一定会报案,这是基本流程,可是不管是受伤的过程,还是有关于子弹跟枪的来源,解释起来都很麻烦,

 

但这次的行动,是谭宗明提前安排好的,并且他们的医生也被他遣送回去了,他们帮里现在没有可以动手术的主治医生。

 

凌远也是,本来帮派的事情,他们医院都不太愿意收,但凌远是个医生,谭总还是晟煊的大老板,又给医院捐了很多钱,他不得不接了这个案子,并且帮他安排最好的病房。

 

最重要的是,还吩咐了今天的值班医生赵启平,去准备做手术。

 

赵启平是第一医院院长挖角回来的人才,技术当然不在话下。

 

手术很成功。

 

 

 

「你感觉好点了吗?」

 

在谭宗明送进医院的几个小时后,他就已经在病床上了,而当谭宗明醒来过后的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赵启平。

 

因为动手术,所以他们给谭宗明打了麻醉,让他睡了过去。

 

一醒过来,鼻子除了消毒水的味道,还闻到了一阵雨水气味。

 

谭宗明缓缓睁开眼,眼前的人,是穿着白大褂的赵启平,耳边是他熟悉的声音,鼻尖还传来雨水的气味,那是赵启平的信息速气味,他已经好久没有闻到这个气味了。

 

他正开口问着谭宗明好不好,一下子谭宗明脑里闪过了一些回忆的片段。

 

「你还好吗?」因为谭宗明没回答,赵启平一下子停下笔来,蹙眉问着谭宗明状况。

 

谭宗明才微微点头「很好…」

 

他的回忆片段里面,赵启平也是这样看着自己,问他好点没有,伤到哪里了? 而这里的赵启平,跟记忆中的赵启平交迭了再一起,谭宗明以为自己在梦中,忍不住就皱起了眉头。

 

「伤口疼吗?」赵启平看谭宗明皱眉,就忍不住关心了他一下。

 

而谭宗明摇摇头「不…只是头有些晕…」

 

「刚醒来还会头晕是正常的,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赵启平,在你伤好之前,你就归我管了,知道吗?」赵启平这才放心地露出了一个微笑,闪到了谭宗明的眼里。

 

 

“我叫赵启平,在你伤好之前,你就跟我一起生活好吗?”

 

 

「那就麻烦你了…」

 

跟谭宗明回忆片段里的记忆一样,谭宗明有些鼻酸,他居然到现在才再次听见赵启平的声音。那些年,他没有给赵启平的回答,这一次他会好好的回答他。

 

「不会,有甚么问题就按铃,护士先帮你做一下简单的检查,我晚点再过来!」赵启平跟他点点头,就走出了那扇门。

 

谭宗明只是傻傻的看着那门,傻傻地看着赵启平的背影。

 

终于又再一次,来到他面前了。

 

对不起。

 

我这么晚才来找你。

 

 

 

Tbc

-新人物簡介- 


『宗明哥要办的事情,即使是奉献生命,我们都会去做。』


佐月omega(丁香花) &佐晋 Alpha(松香)

花美男双胞胎兄弟,父亲是谭宗明父亲的左右手,是硕果仅存的圣心会元老成员之一。

兄弟俩虽气质不同,但都长相一流、身手矫捷。佐月善于用枪,是公开比赛及私人榜单上的狙击高手兼常胜军。佐晋擅长晋身搏击在业内有名。

两人从小时候就跟在谭宗明身边,视他为大哥及偶像,长大后也成为谭宗明身边最信任的左右手,等于圣心会的重要骨干,经常出入危险的地盘、出危险的任务,因为工作内容,平时几乎住在大宅里面待命,偶尔才回家去。

谭宗明身为谭总时,兄弟俩都几乎在外面替谭宗明处理圣心会的事情,只有谭宗明身分是老大时,他们才会随侍左右。


-------

这一回的简介是除了主角外,我最喜欢的双胞胎保镳,他们的戏份很吃重,对于谭赵二人的关系也是助力!

其它戏份不多、大家都知道的、或者是跟原著设定无差别的人物简介,基本我就不放了。

好啦,他们两个有甚么不为人知的过去呢?

每段爱情背后都有他的故事,下一回我们解锁初见面的那一天!


评论 ( 38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