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庄季】双面黑影 21 寄托思念的大提琴



21


晚上当季白回到家的时候,庄恕已经做好了饭等他了。

 

「回来啦!可以吃饭啦!」

 

季白屁股还疼着呢「你别以为你这样我就会放过你….」

 

「好,我等着你教训我,不过下手别太狠阿。」以往庄恕都会说很多好听的话,可是今天他就只是笑了,而且笑得非常欢的那种。

 

这很奇怪,可是这个样子季白见过,这是庄恕有甚么特别好的事情,很开心的样子才会出现的反应,庄恕遇上了甚么好事了吗?

 

「你怎么啦?这么开心?」

 

「你先坐下,先吃饭!」庄恕没有解释,他只是笑着过去拉季白坐下,还贴心的帮他放了软垫。季白一坐下就发现今天的晚餐特别丰盛。

 

不过季白很讶异,庄恕居然忍的住有秘密不告诉他,不过没关系,他就好好看看到底是甚么事情,让他这么开心的样子!

 

 

但吃到一半,庄恕猛傻笑的样子让季白终于也受不了的跟着笑了。

 

「拜托你到底怎么了?你要就早点跟我说,要不说你就别傻笑了!」季白看他那样觉得傻,可是又觉得可爱,挺好笑的。

 

庄恕也知道自己太明显了,他再季白面前是甚么时候,怎么就装不了样子了呢?

 

也罢,在他面前,自己是透明的。

 

 

他从口袋拿出了两张音乐会的门票,摆在了桌上,推了过去给季白,季白疑惑的接了过去看了一看,发现是一张大提琴音乐会,在上海的演出会门票。

 

「音乐才女林欢,亚洲巡回演出特别座..?」

 

他抬起头看庄恕,默默的拿起这两张票「你想让我陪你去?又不是第一次约会了,你这么兴奋干嘛呢?」

 

庄恕没有回应这个问话,而是认认真真的看着季白,还露出了一个,季白一看就感觉温暖到心窝的微笑。

 

「三儿…」

 

季白看着他,不知道这是甚么感觉…

 

但是他感觉庄恕变了好多。

 

他变得好温和、好得意,感觉不像是之前跟他在一起的那个他,不像总是小心翼翼的那个他。感觉像是更上一层的他,那种像寒冬里捧了一杯温热的汤的感觉。

 

 

「我找到我妹妹了…」

 

而这讯息来的让他措手不及。

 

「甚么?」

 

季白慢慢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知道庄恕跟他妹妹小时候因为那件事情而分开了,而庄恕也是因为找他妹妹而来到的中国,他说他找到他妹妹了是甚么意思?

 

「你说你找到你妹妹了?那个小时后跟你….分开的妹妹?」

 

这怎么可能呢?

 

不是、季白也曾经要去找过,但庄恕只告诉他妹妹叫甚么,可是其他的甚么信息都没有,他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这个人。

 

难道说?

 

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门票,林欢的亚洲巡回演奏会?! 

 

难道他妹妹改了个名字?

 

 

他抬起头看见庄恕跟他点了点头,他终于知道庄恕那个眼神是甚么意思了,他没看过是因为,那是一种慈爱的眼神。

 

「但是怎么找到她的呢?你怎么知道是她?」

 

「今天,我有个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来医院找我了,她叫做linda。」庄恕接过了季白手上的票,低头笑了笑,他感觉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时间回到当天下午。

 

庄恕看见linda后,他就跟linda一起到了医院楼下的餐厅去开了一个包间,他说请linda吃饭,她也很开心的答应了。

 

「你怎么来到这,怎么会找到我的?」

 

庄恕向来都不是一个会拐弯抹角的人,至少对她是这样,其实她以为庄恕自那件事情过后,变了很多,可是现在又看见了他,linda觉得庄恕似乎,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的那个他了?

 

也不能说完全,但是,比以前的情况好多了。

 

 

他也不跟庄恕绕圈子「我这几年试着找过你,可是你换了电话,也搬走了,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你搬到了中国,我本来想马上来找你的,可我还真找不到理由…」

 

「如果是你的话,是不需要理由的。」庄恕听到她的理由,没有多做甚么说法,只是倒了杯茶给她,推到他的眼前。

 

「只有你想不想见我,我是随时都愿意见你的…」

 

 

Linda想,好像也是。因为当初似乎是他,先丢下了无助的庄恕,可是这事情不能怪她,毕竟是谁都无法忍受,看见自己的妹妹被强奸致死的。

 

「都过去这么久了,也遇上了一些事情,我想这个征兆,是让我来见你,有个理由。」Linda是lisa的姊姊。

 

她就是庄恕当年的女友lisa,她的亲生姊姊。

 

当年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后,庄恕也去找过了lisa的姐姐。

 

他跟linda道歉,说他很抱歉,他没有把他妹妹照顾好。他知道linda会生气,可没想到一直到他接受完治疗,linda都不愿意见他一面,庄恕也没说甚么,他只是想跟linda说声抱歉。

 

 

「…我很抱歉。」

 

庄恕低着头,不管过多少年过去了,现在linda愿意见他了,他不知道linda现在的想法是甚么,但是他还是想跟linda说声抱歉,因为那是他欠她的一句话。

 

「我知道…」

 

Linda看着庄恕,她眼眶红着点点头,她只要想起lisa,到现在她还是会忍不住想哭,所以他也没能忍住,就开始眼泛泪光。

 

庄恕当年去找她,就是想跟她道歉。

 

她都知道,可是他却不愿意见庄恕,她知道庄恕很难过,因为他一边觉得她亏欠了自己一家人,他一边还要忍受爸妈过世,妹妹不知下落的痛苦,自己死撑着。

 

这些她都知道,可是他没办法见庄恕,她就是没有办法。

 

即使这些道理她都懂,他也知道不是应该怪庄恕,可人是很脆弱的,他没办法忘记她妹妹是怎么死的,她不是一个圣人,她没办法当作没发生。

 

所以他逃避见庄恕。

 

这一逃,大家都大了,就过了这么多年,就在后面,当她知道,庄恕因为过失杀死当年的凶手,而接受治疗后,她都没有勇气见庄恕一面。

 

 

「我知道不应该怪你,你也是受害者…可是我没办法见你…」linda在庄恕面前哭的讲话都断断续续,庄恕也紧皱着眉头看着她。

 

「这几年,也许是年纪大了吧…」她自嘲的笑了笑。

 

「感觉很多事情都变了,包括我。我来之前还挣扎过,所以我去看了lisa,给他送了束花,但那一刻我就突然放下了…」

 

她擦干眼泪,看着庄恕「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情我不告诉你的话,我心里会过不去的,所以我来了。」

 

 

「甚么事…?」

 

Linda从包包拿出了两张门票,放在桌子上给庄恕,上面就是印着,林欢亚洲的巡回演奏会,一开始庄恕并不明白她想说甚么,所以只是看着那张票。

 

「我先生是一个法国的退役军人,我们结婚后在瑞士居住了很久,他以前的一个战友,交往了一个大提琴家。」

 

 

Linda跟他的退役军人老公一起搬去瑞士的那年,碰巧遇上了旧队友来瑞士。

 

异乡可以碰见战友,是件开心的事情,一问之下才发现,这位旧战友是陪他的恋人一起来到瑞士,来做巡回演出的。他的恋人是个音乐家,而他们是一个从巴黎来的交响乐团。

 

于是她先生的旧队友,就给她先生送了两张票,并邀请他们来看演出。

 

当天他们排开了所有事情,去看了演出。

 

而演出当晚,他先生就邀请了他的旧队友,跟他的恋人一起吃晚餐,也让他们带一些乐团感情较好的朋友一起来,让他尽尽地主之谊,算是庆功宴。

 

 

「那个林欢小姐,和他当时的男朋友也一起来了。」

 

一问之下才发现,因为那个军人的大提琴家恋人,跟这位林欢小姐是朋友,刚好他们的专长都是大提琴,而且他们的家乡都是中国,所以感情特别好。

 

他们一群六个人相谈甚欢,就成了朋友,其中那个林欢小姐总是和linda很有话聊,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她跟林欢特别投缘,所以后来她和林欢变成了朋友。

 

当时林欢跟着乐团一起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大提琴家,后来几年她红起来了,可以开个展了,于是就开始到处演奏,而她每一次来瑞士,linda都会请她吃饭。

 

有一次他们两个人喝了一点酒,就多聊了几句。

 

言谈中linda就发现了林欢是被领养的,她的亲生父母都在他小时候过世了,linda很替她难过,并且她一下子就想到了庄恕。

 

庄恕也是阿,他们两个都一样可怜。

 

但是林欢的运气好多了,她被领养,并且培育成不错的人,人家都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后来几年他们一直这样保持联系,她们聊天,她每次到瑞士去,linda都会招呼他。

 

具体过了几年他忘了,一次聊天中,linda发现其实林欢还有个哥哥,但是他哥哥很小就跟他分开了,她还记得她会当大提琴家的原因是因为,她以前常和她哥哥一起听爸妈买的大提琴CD。

 

但她不记得他为什么离开,也已经不记得她哥哥长甚么样子了。

 

 

「但她说,她永远记得,她跟他哥哥分开的那一天,她哥哥哭的很惨。」

 

所以他把唯一的联系大提琴,给当作专门科系,希望可以透过这一点慰藉怀念她哥哥,也看能否利用这剩下一点感应,透过思念,透过琴声找到他哥哥。

 

 

Linda觉得这一切都很巧,于是她拜托她先生,看能不能找到林欢的哥哥。

 

「我们想帮他找到他的哥哥。」

 

他们一起去找了林欢的养父母,问到了他们领养她的地方,也一起去了那个育幼院,老院长说,林欢当初是被丢在路边的,他们老院长当初是看他可怜才收留的她。

 

而林欢的父母就是在去纽约的时候,领养的她,然后把他带回巴黎去,培养到这么大。

 

老院长虽然没有她的一切资料,可是他还留着当初林欢身上的那件衣服。

 

那是一件手织的毛衣,还有她手上始终握着不肯放开的一支汤匙,她希望可以透过这两个东西,等到有一天有人来认她的时候,可以认得了。

 

虽然最后她被领养了,院长都还留着那衣服。

 

他们不知道林欢是不是庄恕的妹妹,甚至都不知道有没有关联,可是他心里就是有股感觉,他必须告诉庄恕,他必须把这个消息带到他身边。

 

 

「就是这些。」

 

Linda把从院长那留下的那件毛衣,还有她手上的汤匙,都用手机拍了下来,她把他打开,然后把手机给了他对面始终低着头的庄恕,让他看看还记不记得。

 

 

庄恕颤抖的伸手接过了那手机,看见了那张照片。

 

上头那件毛衣,是一件蓝色和粉色毛线织的毛衣,而他不管多久都会出现的恶梦里面,他妹妹就是穿着这件毛衣…

 

那是他妹妹,一定是的,没有这种巧合的….

 

Linda看他那个反应,那肯定就是了。

 

 

「所以,如果我不把这件事情告诉你,我不会安心的,我妹妹已经回不来了,可是你妹妹还活着。」活着比甚么都重要,不管她今天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她始终是还在的。

 

庄恕又笑又哭的「谢谢你…」

 

真的太谢谢你了。

 

她还活着就好。

 

她还活着而且她过得很好啊,这样很好…




tbc

--------

没错就是妹妹的事情啦~前女友的姊姊找上门来了。

还有,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是大结局喔😁


评论 ( 40 )
热度 ( 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