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庄季】双面黑影 11危机的真实面目



11


晚上季白回家都是凌晨了。

 

可是他依然记得庄恕说做晚餐给他,于是他在晚也回庄恕家去。

 

季白一踏进庄恕家,就发现了不同,他脱下鞋子看了看玄关,走进家门又看了看庄恕的桌子跟餐桌,庄恕看季白这个样子就问他了。

 

「怎么了?」

 

「你换了一支电话啊?」季白走了过去庄恕的桌子边,看了看他的电话。又走了去别地方,而且不只换了电话,还有一些摆饰也不见了。

 

庄恕愣了一下,才故作镇定的「是啊,可电话号码没换,不要紧,我就是觉得这个功能好,就给换了。」

 

「是吗…嗯…」

 

没太想把刚才的事情太过于放在心上,他们一样坐上桌子,一样吃晚餐。晚上一样两个人洗了澡后,一样庄恕帮季白吹干头发,就躺在一张床上睡觉。

 

庄恕让季白枕着他的手,睡在自己怀里,睡前他们一样闲话家常,一样看着对方,给了对方一个吻后,就一起睡了。

 

这一晚是这么平静。

 

好像甚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平静。

 

 

---

 

新来的两个队员动作很快。

 

没几天,他们就查到了新的东西。

 

白菲带来了破解的电子名册,虽然他们依然还是用代号,可是白菲破解了会员当初登记VIP时候用的电话号码,虽然这些电话号码极可能不是他们本人的,但是还是从中可以查到一些东西。

 

安德烈给的消息更加重要,他从那些女尸的身体上验出了一些残留的药剂,虽然当初被发现的尸体都洗得很干净,但有一些药剂是会留在身上很久的,而普通人根本不会接触到这些药剂。

 

凶手是个医疗工作者,可能是医生,可能是研究员,总之就是对化学等东西很了解的人物。他们可以接触到的药剂跟一般人都不一样,恰巧有两样,还残留在这些女孩身上,

 

季白原本以为这已经是最新最劲爆的消息了,可远远不是。

 

 

他今天一早上班的时候,白菲进了办公室,跟大家说需要他们每个人把手机交上来,特别是有进出过那酒吧的相关刑警。

 

他需要再手机定位的位置里面,查到秘密房间的方位,反侦察看看那里有没有甚么相同磁波的电子设备,于是季白跟李熏然,还有曾经打着巡查名义的赵寒、姚檬、许栩跟猴子,跟其他两个小警察,都把手机上交给白菲了。

 

下午白菲带来了电子名册破解的数据时,他私下把季白给叫了出去。

 

「季队,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看,对了,我们边吃饭边聊吧!」

 

「好。」

 

季白正想跟他出去,可是就看见白菲把一块毛巾垫在桌子上,并且对季白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还把季白手上的手机给缓慢的抽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了那块毛巾上面,迅速的把季白给拉了出去。

 

季白不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可是他还是跟着他走了,两人弯弯绕绕到了警局的外面,根本不是去食堂。

 

 

「干嘛呢?」

 

白菲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看见他们在这里,才说出她的目的。

 

「季队,你的手机被监听了,你知道嘛!?」

 

「监听?怎么可能?」

 

虽然是这样说,可是白菲的职业他明白,两人才几次见面,刚刚当同事,白菲没必要用这样的事情欺骗自己。

 

白菲点点头「我是偶然发现的,您还记得,我第一天来的时候,出去买饭在门口遇上您了吗?」

 

「恩。」

 

白菲就是那个时候发现的。

 

他好巧不巧遇上了要出门的季白,又好巧不巧的听见了他手机的讯息声音。季白的手机讯息声音,有一股不太一样的波长,一般人是听不出来的,可是白菲是侦查科,他每天跟这样的东西打交道。

 

「有扩音监听器干扰的手机,跟一般的手机在响的时候,会发出些甚么声音,我最清楚不过了。」

 

这个监听的人肯定是个老手,所以他用的东西非常的好,所以白菲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他心里不安,于是她找了个理由要大家把手机上交给她。

 

实际上订位系统根本无法查询到几天前,甚至几个月前的电波,她只是随意编了个借口,好藉此来调查看看,结果就被她查到了,季白手机里头的监听器。

 

「只有我的被监听吗?」

 

「是的。」

 

白菲靠近了季白,压低了声音「我没有把监听器拿下来,因为我不知道是谁装的,如果是我们自己人,随意摘除可能会引起他的注意。」

 

扩音式的监听器,不仅可以听见季队长的通话内容,更能在当事人带着他走的时候,成为小型的随身监听器,看来对方是要全面掌控季白生活上的一举一动。

 

「季队,你就没有怀疑的人吗?这种监听器虽然高级,可是要安装,肯定是跟您关系很好的人,他必须可以随时拿到你的手机不被你怀疑,是队里的人吗?」

 

 

不是队里的人,季白大概能猜到是谁。

 

「白菲,这件事情暂时只有你跟我知道,先不要打草惊蛇。」

 

「我明白。」

 

季白看了看地上,这个可以随时接近他的人,又不被他怀疑,而且有动机要监听他的人,季白心里有底,但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你…

 

我该怎么做?

 

 

----

 

「薄教授?你怎么这个时间打来?」

 

李熏然这边正查案子查的底朝天呢,大早上的美国还是半夜吧?薄靳言居然一通电话,直接拨到了他的手机上来?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你那边只有你吧?”

 

李熏然听他的声音很严肃,他看了看周围,他便离开了侦查听,到了一个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地方「现在是了,发生甚么事情了?」

 

“我查到了那个庄医生的事情了。”

 

「你说…」

 

不晓得为什么,薄靳言的严肃让他突然有些出汗。

 

 

季白这一边,在办公室看着他的手机出神了半天。

 

监听?

 

到底是为了甚么? 是因为案子吗? 因为你知道我会接手这个案子,所以才接近的我,你想掌握实时的动向,好让你脱身吗?

 

但是那个他看见的神情里面,满满的都是爱意,如果说是为了掌握案情动向,大可以直接监听着,不必跟自己演这出戏码,而且他不相信庄恕不爱他,他的眼神不会骗人。

 

他的占有欲,跟他眼底的爱意,季白都的一清二楚。

 

那么你是为了甚么,才在我手机上安装了监听器呢? 动机是甚么? 我虽然愿意相信你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人,可是有没有可能,根本是你一开始,就伪装的很好呢?

 

如果你真的听见了,就会知道我们的案子进展,不可能还会轻举妄动的再一次犯案才对…

 

医生、监听器、身材高大的男子…

 

在这里猜下去实在不是他的个性!

 

如果有了这么多的线索,他就应该亲自去套他的话,他必须亲自去见他一面,现在立刻马上,他就要知道。

 

他要知道庄恕是不是凶手。

 

季白二话不说的就拿上了手机走出了停车场开车,他记得庄恕今天放假,他肯定是在家的。

 

 

而跟薄靳言通完电话的李熏然这边。

 

他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好久,他不知道该怎么消化他刚刚听到的事情。但不管如何,他都决定告诉三哥了。

 

他打了通电话给三哥,发现三哥正要出门,于是他飞快地跑了过去,在门口拦住了三哥,并且告诉他,他有重要的事情。

 

「你有甚么事情要现在说吗?我有急事正要去找庄恕。」

 

三哥要去找庄恕!?

 

「我就是要跟你说这个!你不可以去!」

 

李熏然的惊慌都被季白看在眼里,他静静的等待李熏然的下一句。

 

「薄靳言给我来电话了,我很抱歉我私下调查了庄医生,可是…」李熏然吞了吞口水。

 

「你一定得知道这个才可以。」

 

李熏然告诉了季白薄靳言跟他说的话。

 

「到底发生甚么事?」

 

 

薄靳言特地帮他调查了,他告诉自己。庄恕在那边有个前科,他之所以是医生,又是病患的原因,是因为他过失杀人,杀了一个他们同期的医生。

 

那个同期的医生,曾经是庄恕的老师。在庄恕念医学院,甚至后面出来工作时,都是带着他一路长大的,是在医学界很有份量的一个老师。

 

庄恕不知道用了甚么方法,避开耳目杀了那位导师,等到破案的时候都已经过了三个月,还是庄恕自己自首的,否则警察们根本不知道那位导师是谁杀的。

 

当美国警方照着庄恕给的指示,找到那位导师的时候,那位导师的全身上下几乎每一处,都被乱刀砍过,身体里面还检测出大量的安乐死药剂。

 

不起诉的原因,是因为当时庄恕才刚满16岁。

 

16岁在美国刚成年,当时的庄恕父母亲都过世了,他就是独立的个体,本应该负法律责任。只是警察们不知道为什么庄恕给他选择了安乐死药剂,可是却又要乱刀把他砍死的原因。

 

后来检验出他有严重的焦虑症以及人格分裂,案情相关原因根本就问不出来。于是他就被当作是一个病患,进入了本该就职的医院治疗,所以他才不被起诉。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在他治疗期间,被发现了他用来抒发情绪的方式,就是性暴力,庄恕长的还是很好的,所以自愿送上门的人很多,不管事护士还是医生,或是病患,可下场就是,每每都会被折磨个半死,全身是伤。

 

医院发现之后,开始对他进入深度的催眠治疗,虽然纪录上说庄恕最后好了,并且也判定能恢复医生的职业,可以正常工作,可是李熏然确觉得他跟本还没好。

 

 

---

 

季白听完了这个故事,握着方向盘的手越收越紧,眉头深锁。

 

他忘记了他刚刚都一直把手机带在身上,他祈祷庄恕不要听到吧! 就算他听到了,他今天也非得要问出个所以然来。

 

他在那之后立刻马上就开车出发去庄恕家,他告诉李熏然,给他一点时间,先帮他瞒着,他会负责搞定,在那之前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个事情。

 

如果庄恕真的是凶手,他会负责把他押回来的。

 

 

---

 

庄恕今天是在家里没错。

 

他今天放了个假,本来他打算要好好的在家里等季白回来,晚上准备了他爱吃的等他,老实说,他已经很久没有打开监听器了。

 

季白最近都在他家里睡,他根本用不上监视器。季白甚么都告诉他,他也用不上监听器。可是他今天放假的时候,恰巧很不安的,整天都很想知道季白在做些甚么。

 

于是他就在最不刚好的时间把监听器打开了,听到了李熏然告诉季白的事情…

 

既然被你知道了,那该怎么办呢…

 

啊…

 

就只能让你说不出话来了。

 

 

季白完全不知道庄恕已经在家里等他,他把车子停在车库,就下了车,他一点也没有犹豫,就走了进去,庄恕的家里他很熟悉了,他甚至有钥匙。

 

他打开门,发现了庄恕并没有在客厅,可是电视开着,厨房的水也烧着。

 

庄恕呢?

 

 

他走了向前,正准备到卧房去找他的时候,敏锐的听见了背后的声音。

 

「摀恩、……」

 

可是季白都还来不及转过身去,就失去了意识。

 

季白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看见的就是庄恕面无表情,却透着悲伤眼神的样子。

 

庄恕…?!

 

 

庄恕把喷洒了大量吸入性麻药的布从季白的口鼻移开,接住了慢慢倒在他怀里的季白。

 

他有些冷漠的看着季白倒在他怀里,慢慢的把他抱了起来,走到了卧室,把他放在床上。并且他摸了摸季白的脸。

 

你为什么非要逼我呢?

 

 


 

Tbc

---------

停在这个点上。

我想我也不好说些甚么。

不如换你们说给我听吧wwwww


评论 ( 63 )
热度 ( 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