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庄季】双面黑影 03信任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03

庄恕用一周的时间,动用了起码会被捉进牢里关上半年的方法,了解了季白的所有信息。

 

 

他大约早上六点半会起来晨跑,跑完了之后,他会在路上离晨跑公园最近的早餐店,买一份早餐,他喜欢吃蛋饼,而且他喜欢有点酥脆的口感。

 

然后回家洗澡,洗完澡后大概会在八点左右出门。之后到达警队,开始一天的工作,当然这是在他没有彻夜追案子的时候,只要一追案子,他就会习惯睡在警队宿舍。

 

季白喜欢的餐厅,在离警局不远的巷口转角。

 

透光的落地玻璃,香喷喷的咖啡和甜甜圈,他会一个人在他没有上班的午后,挑选一个时间点,不会超过晚餐时间,坐在那里喝咖啡,然后看一本书。

 

季白一个星期上一次健身房,虽然他们警队里面有训练场,但是他偶尔会需要一场低氧式训练,所以他会到健身房去,他是海市最大的HP健身房的会员。

 

他喜欢黑色跟条纹的东西,他的衣服和他的床单都是,他还喜欢买表,收藏了好几支名表。

 

他喜欢大的包包,因为他可能会需要装很多的东西。

 

现在最常背的是FENDI罗马小牛皮包,他的标准配备是护唇膏、手机、墨镜、薄荷糖跟皮夹,他喜欢素色的HERMES长皮夹,包包里还有ㄧ些,他需要看的案件信息等等。

 

 

庄恕用最短的时间,把能了解他的通通都了解透彻了。

 

更令他开心的消息,就是他收到了来自美国的包裹。

 

他订的东西到了,也就是说试验起效果了,非常有效,所以对方就帮他打包送了上来,非常有效率。

 

当天夜晚,为了庆祝他美好的开端,他再一次踏进了不具名酒吧。

 

 

-------

 

季白觉得他最近似乎很在意这个庄医生。

 

他身体好了之后就开始恢复工作了,他在还没恢复前就听说了赵寒的故事,是庄恕帮助他追到美娇妻,也帮助了姚檬走出阴影。

 

他最好的副队长也对他赞誉有加,说他是个会生活,有品味的好男人。

 

季白不自觉的也对他有了好感。

 

而当你在意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始终会追随着他,或是说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他,或是听见他的消息等等。

 

例如他偶尔会在健身房遇上他。

 

 

「庄医生?」

 

庄恕正从浴室走了出来,只围了腰间一件毛巾,站在镜子前开始整理自己的仪容,就听见有个人喊他,一回头就发现是季白。

 

「季队?」

 

季白靠了过去「真巧啊,你也在这?」

 

「是啊,我回上海后一直没找到好的健身房,上个月朋友推荐了我这间,我觉得还不错。」

 

庄恕擦擦头发,把水珠吸干,他的动作很优雅,手很好看,长的也不赖,身材更是没话说,看在身为男人的季白眼里,也是很性感的。

 

「以后会很常见面了。」季白对他笑了笑。

 

 

后来季白才发现,他们不只是在健身房见面,他还时常看见装恕出现在他常逛的店,他喜欢的餐厅,难道他庄恕跟他有相同的爱好?

 

偶尔在健身房碰见一起进去的时候,还发现了他以前从没发现的,庄恕身上总有他喜欢的咖啡的味道。

 

这一切都是这么巧。

 

 

「你也喜欢他们的咖啡吗?」

 

这次第二次,季白在他喜欢的餐厅,遇到了庄恕,这天人有些多,就看见庄恕坐在角落的玻璃旁,拿着笔电正在打着甚么。

 

眼看也没位置了,他就走了过去,问他能不能跟他并桌,没想到对方答应了。

 

他看见庄恕桌子上摆的是自己喜欢的咖啡,就忍不住开口了。

 

庄恕听见他在跟自己说话,便抬起头来。

 

「是啊,你也喜欢?」阳光照射,庄恕带着黑框眼镜,对着他笑的样子,实在太帅了。

 

季白看着他,点点头。

 

「喜欢…」

 

应该,是很喜欢。

 

 

-------------

 

「真的太感谢你了。」

 

季白这天来到医院,他们手下一个重伤的人质被送到了庄恕就职的医院,庄恕接手了这个案子。

 

「不会,我知道你们也挺辛苦了,这种小事情就交给我了。」

 

实际上庄恕根本没办法忍受,在健身房还有餐厅里短短的见面时间,他想要更多季白的时间,所以他跟医院说明,他和季白有交情,希望他们队里的所有伤员跟案件,都能由他接手。

 

医院当然开心了,庄恕技术一流,多接案子又不加薪,还免了其他医生的时间,医院立马就答应了。

 

「我今天还有工作,周末你有空吗?」

 

紧接而来,季白开口的邀约,让庄恕惊讶也惊喜。

 

「周末啊…?」

 

庄恕是想马上就答应的,但是他还是假装思考看看周末有没有空,后来他摇头「周末几点呢?早上不行,我还要进医院,晚上行吗?」

 

季白点点头「行,我请你喝一杯。」

 

「那我可要好好掏一顿了。」庄恕也对他开开玩笑。

 

「哈,没问题,那我在发给你地址,先走啦。」季白果然也被他逗笑,他跟庄恕约好了之后,他就跟他到别,准备回警局。

 

庄恕看着季白的背影,眼神暗了下来。

 

真想把你早点变成我的…

 

 

「帮我订一个吧,我晚上过去。」庄恕拿起电话交代了一下,他今晚要去不具名酒吧,他得去好好的灭灭火。

 

 

夜晚的不具名酒吧,有如开在废墟里的玫瑰一样,看上去有种颓废的美,实际上却有许多腐烂的事情在这里发生。

 

不过,庄恕最近来这里的次数实在太多了,连他自己都有些烦。

 

他看着床上裸着,被蒙住眼睛、胶布贴住嘴、铁手铐绑住双手,满身是瘀青和红痕,还有湿黏液体,已经昏过去的女孩,庄恕靠着窗点起了烟。

 

要不是因为总是藏着对季白的欲望,他也不会这样时常往这里跑。

 

不过次数太多引人注意,他还是得小心点好,虽然隐密,可这里毕竟不是甚么干净的地方,有甚么不好的神秘传说谣传出去可就糟糕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在转身看看那女孩脖子上的红痕,他那双以手术医生著名的稳手,却在刚刚差点手一抖就把那女孩勒死了,真是越来越严重了…

 

他吐出最后一口烟,便把烟头给熄灭。

 

在床边留下一张面值很高的美金,就穿上外套,戴上面具离开了。

 

 

 

在周末的夜晚,庄恕应了季白的要求,跟他起喝了一杯。

 

季白选了一间中式餐厅兼酒吧,点好了菜等着庄恕来。

 

「我想你从美国回来,肯定很少吃中式的菜,就选了这间,应该还行吧?」季白盯着对面的庄恕看,他可是很有信心的,这间餐厅可是连李熏然都认可的。

 

庄恕吃了桌上的菜色,说实在的他是很喜欢,也就没多掩饰。

 

「我很喜欢,我确实很少吃中式的菜,以前父母还在的时候,多少会吃,后面就没吃过了,还有点想念。」

 

说起父母,庄恕不自觉流露出的悲伤被季白看进了眼里,他有些疑惑,但他不知道该不该问庄恕,因为看他的表情就觉得肯定不是甚么好事情。

 

庄恕也是说出口就发现不对,他其实是不想在季白面前说这个的,他看见季白担心的表情,却觉得非常温暖,他对他笑笑。

 

「家父家母很早就过世了,抱歉,让气氛这么尴尬。」

 

季白到是因为他的坦承感到开心,他挥挥手。

 

「我很开心你跟我说这些,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我带你好好的回归家乡,肯定比李熏然那个只会吃的精采多了。」

 

季白知道他有时候会跟李熏然出去吃饭,季白当初还以为他对李熏然有意思,可是一想李熏然还是个看不懂爱的孩子,庄恕又对大家都好,就放弃自己这个可笑的念头了。

 

 

庄恕开始一步步踏入了季白的生活。

 

他会在偶尔的空档收到季白的短讯,会可以跟他开开玩笑,是可以一起出门喝酒的朋友,还是可以谈论心事的朋友。

 

可是这样远远不够的。

 

庄恕越接近他,就越克制不住自己想要碰他的冲动。

 

 

“你走!我叫你走啊!”

 

我不要走,不要赶我走!

 

“哥哥、不要、不要带我走!哥哥我不想走!哥哥!”

 

不可以,不可以带她走、不要…

 

“阿恕….救我…啊啊啊!!!”

 

这个不行、快放了她、快放了她!

 

“阿恕…救我....求你…救…”

 

 

「不可以!」

 

庄恕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几乎是惊醒过来的。

 

是梦…

 

他拿起身边的时钟就看,现在才早晨三点半,天都还没有一点亮,他就起床了…

 

梦里的画面还在他眼里,真实的不能在真实了…

 

看来今天晚上又睡不着了…

 

他索性就爬了起来,走进浴室洗了一个澡,因为刚才那场梦醒来,他全身都是冷汗。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睡不好,每个晚上都是睡睡醒醒,无时无刻,就在害怕自己一个深眠,会在也起不来,就会被取代…

 

他在镜子前抹去了水气,仔细的看了看自己。

 

已经过多久了?

 

你已经多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

 

 

不想再去过多的思考,庄恕走出了浴室,想到厨房喝个水,就看见了手机里的短讯,是季白传来的?!

 

他把他打开一看。

 

[季白:你睡了没?我还没呢,案子一件一件接着来,头疼死了…]

 

庄恕好像都可以看见季白伤脑筋的样子,他看着看着就笑了,他似乎很快忘记了刚才的那个梦,抬手就给季白回了短讯。

 

:我刚醒,你也别太累了,睡不好影响思路,去睡一觉吧。

 

没想到刚刚发出去,庄恕才喝了两口水,那一头又回传了过来,语气比刚刚还紧张。

 

[季白:不是我把你吵醒了吧?]

 

:不是的,我本来就浅眠,你乖点,好好休息,周末换我请你吃饭好吗?

 

季白:你说的啊!我可要吃好料的,外面吃不到的秘密菜单。

 

庄恕看着季白的语气就觉得可爱,他一扫刚刚的阴霾,跟季白开始你一言我一语了起来。

 

:秘密菜单就是我的厨房了,只能我做给你吃啦,

 

[季白:说到做到啊庄医生,说好啦,我买菜,你做饭。]

 

:那来我家吗? 不过我少做饭,家里甚么调味料都没有,你得提前点菜,我好准备?

 

[季白:才不给你温习的时间呢,大厨我要到府服务,你来我家吧?别想逃。]

 

:好,那就周末你家见。

 

[季白: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在结束了对话后,庄恕抵住杯口的嘴勾起了一个来自心底温暖的微笑,他拇指摩娑着季白最后传来的不见不散,他觉得实在是温暖极了。

 

只是这么好的人,他真的配拥有吗?

 

要是季白知道了他的过去会怎么样呢?

 

才刚刚扫开的阴霾又再一次的覆盖了他,庄恕不想再去思考这么多,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他反而退缩了呢?他不能退缩,在季白身边他才能安心

 

他必须要这个人才可以。

 

 

他又看了一眼季白传来的不见不散。

 

久久之后才按掉了手机屏幕。

 

 

 

tbc

---------

庄医生的过去正在慢慢浮现,总不可能这人一出生就是BT吧哈哈

而造成他变成现在的过去是怎么样的呢?

真正的剧情,要在三哥陷落之后才算开始喔,不过应该不会太久😜😜😜




评论 ( 27 )
热度 ( 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