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16这一世,一定要是完美的结局END



16


 

「我老实说。」

 

胡八一看着正在思考着的陈亦度,陈亦度从听了他们的讨论后,就一直一言不发。

 

听见胡八一的声音后,陈亦度抬头看他。

 

「我在看见那些东西时,确实是无来由的感觉到心痛,甚至有一度,差点走不出那个陵墓,但是这些都在我回来看见你的时候,得到了缓解。」

 

他觉得他这样说,不知道好不好,但是如果他们真是他们的后世,那他们肯定也是会相互有感觉的。与其如石太璞那样后悔,不如早点挑明。

 

 

「因为你感觉,看见心爱的人复活的样子吗?」

 

可在胡八一还在犹豫的时候,陈亦度却说出了他的心事。

 

「啊…嗯…对啊。」他支支吾吾的。

 

陈亦度对他笑了笑,他为什么知道胡八一在想甚么?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他看见胡八一本人的时候,他居然有种,好险我找到了你的感觉。

 

他们是后世的话,他们就注定了要再一起的,虽然他们大可以不必违背自己的心意,但是他们彼此看见对方时,那种感应实在是太强了。

 

 

「我也是。」

 

所以他们不可能毫无相关的,他们的人生,肯定会纠缠再一起。

 

「是吗?」

 

胡八一看着那个笑容都看傻眼了。

 

陈亦度被他盯的有些脸红,快速的转开了眼神。

 

 

胡八一也意识到自己有一些失态,他赶紧把话说下去「而且那个百日一族的诅咒,我也想找找看有没有解决的方式。」

 

这才是他开挖琅琊阁的主要原因。

 

因为要是真的那个诅咒传了下来的话呢? 如果是这样,他肯定不要爱人这一世,还要承受这个痛苦了,不管是真是假,反正先找到了再说。

 

「嗯。」

 

陈亦度也是这么觉得的,因为那个结局造成了两世的悲剧,他们最终都不算是真正的白头到老,可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他可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胡八一抓抓头发。

 

「那…那个。」

 

「嗯?」陈亦度看他欲言又止的,很好奇。

 

「就是,我们在研究出发路线前,会带在上海一阵子,可能一年半载的,我在想…就是…」我在想能不能时常见到你,可是这句话怎么话唠,都说不出口。

 

但陈亦度也许就是萧景琰的下下一世吧!

 

他一眼就看穿了胡八一想说的话,他低头笑了笑。

 

「你搬进来吧。」

 

「啊!?」会不会太快啦?!

 

陈亦度抬起下巴,恢复他一贯陈亦度总裁的样子。

 

「你搬进来,我不想浪费时间。」

 

如果两个人都对对方有所感应的话,肯定是会再一起的,可以相处的日子,当然不要浪费了,毕竟他都浪费了二十几年快要三十年了。

 

「啊哈哈…好的。」胡八一想,果然是陈亦度。

 

于是胡八一搬进陈亦度的大宅里面,跟他一起生活,暂时以同居人的角度出发,但他想他们一定会发展成那种的关系的。

 

 

胡八一就这样住进了陈亦度家。

 

在胡八一一行人待在上海的时候,陈亦度也借出了他家里大宅的会议室,给他们使用,让他们可以不用挤在饭店的小房间,有投影,有大桌子可以在那研究。

 

除了不方便让他们住下之外,他简直是把陈家大宅,当作是打卡上班的工作室,开放给他们自由进出。

 

而考古队员也在见到了陈亦度的第一次时候,发出了惊呼声。

 

 

「天、天啊!」

 

冰心看见陈亦度的时候只能讲出这句话。

 

陈亦度让胡八一代替他招待他们,但是他还是找了个时间亲自去见他们,毕竟他是他们的出资人,也很想听听他的的研究。

 

「是活的…」

 

冰心再墓室里面为了蔺晨跟萧景琰的故事,一下充满浪漫,一下哭的鼻涕眼泪都流的,现在见到了陈亦度,他以为他见到了萧景琰。

 

「这真是太神奇了。」

 

连江教授都非常惊喜,这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巧的巧合,这个陈亦度长的跟萧景琰一样,而胡八一长的跟蔺晨一模一样。

 

因为后来陈亦度就把那本野史给他们看了。

 

大家用一种看小说的样子,在看蔺晨跟石太璞的故事,所以他们也看过了蔺晨的画像了,现在看到两个人,就好像穿越了千年,再次出现一样。

 

陈亦度不是第一次给人看着了,但是他知道他们为什么看他,第一次他有点不知所措。

 

胡八一也知道,因为这跟他看到的时候一模一样,可是在这么看下去,陈亦度就要烧出个洞来了,他才赶紧鼓吹他们开始研究工作。

 

之后每一次陈亦度出现,跟胡八一说话的时候,大家都用一个看电视的感觉在看着他们两个人,搞的他们都不好意思一起出现了。

 

 

 

---------

 

终于,研究路线大概也有半年快一年过去了。

 

由于琅琊阁的数据稀少,所以他们打算先从好下手的下手。

 

梁帝萧景琰的陵墓开展后的一年半后。

 

胡八一一行人去了一趟开封。

 

也就是当年的北宋首都汴梁,因为有关于琅琊阁的资料都几乎不是正史,留下的的几乎就是他们知道的那一些,那么他们只能从野史去找了。

 

而野史里面最有名气的,就属于北宋的一位小说家“顾全”的陵墓了。

 

顾全在宋代,是一个很有名气的小说家,也非常富有,喜欢写、也喜欢研究,据说他把他的作品跟藏书都一起埋进他的陵墓了,而且具体的位置他们已经知道了。

 

所以他们决定先出发去开挖,想在里头找到一些有关于琅琊阁的资料。

 

 

果不其然,被他们在里面,找到了。

 

资料来自一本秦代的野史,当时的皇帝因为焚书坑儒,学者们随意写的书,也就少,但其中有一段提到了,如神仙般的居所,琅琊山的地理位置。

 

说那里仙气环绕,且长年都有花香传出,不时的山脚下还能看见鸽子飞出来、飞进去,可是谁要是上去前没有通知琅琊阁主,就会在山上迷路。

 

这些都符合他们所知道的。

 

后来他也们也陆续翻到了许多记载,大部分的地方指的地方都相同,所以他们算是暂时找到了一个地方。

 

于是他们整装待发,即将要去找传说中的琅琊山。

 

 

 

-------------

 

前行的前一天晚上,胡八一把握了跟陈亦度乡相处的最后一段时间。

 

许久不见,胡八一抱着陈亦度就是一阵猛亲,最后当然是双双滚进了被窝里。毕竟自那件事情过后,都过了这么久…

 

他们当然也已经发展到了进入被窝的关系了。

 

 

亲热几个回合后,陈亦度窝进被子里,就趴在胡八一的身上看着他。

 

「这一趟要去多久?」

 

陈亦度当然不想跟他好不容易“相认”的伴侣,分开这么长时间,有时候不得不说,确实他也挺黏人的,特别是有一天,他们两个发生了关系之后。

 

那时候胡八一还笑他说,看来萧景琰经过几千年,也开始变的更柔软了。

 

「不知道,可能一年,可能一年半…」胡八一摸着陈亦度洗干净的松软头发,在上面亲了亲。

 

「你放心,要是没有甚么,我们马上就回来,我也会找机会给你消息的。」听说蔺晨以前都是靠着鸽子传递消息,害的胡八一考虑要不要养几只。

 

结果当然是被陈亦度给反驳了。

 

陈亦度笑着问胡八一,他出远门上飞机,难道要把鸽子藏在兜里吗? 

 

「嗯…」

 

他相信胡八一会带着好消息回来的。

 

 

说到这里,胡八一从床旁边的抽屉,拿出了一个盒子,把他递给了陈亦度。

 

「对了,这个给你。」

 

「是甚么?」陈亦度接过盒子,把他打开看了一下。

 

里面的东西让陈亦度看傻了眼。

 

 

胡八一看着陈亦度惊讶的脸,笑着亲吻了他的额头,他也是在想,陈亦度看见的时候会有多惊讶,果然跟他想的一样。

 

「博物馆那边说,这个已经研究透彻了,这个技术他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以把新鲜的花用这样的方式封存起来,他们都觉得很玄。」

 

那里面是他从萧景琰手里,拿出来的宝盒,就是放着百日花,跟一张情书的那个盒子。不过盒子因为有研究价值,所以博物馆收走了。

 

胡八一只好用另一个,他从蔺晨房间找到的那个玉的盒子,把他跟情书,还有字条都给装起来。

 

然后他就打算送给陈亦度。

 

 

他想起雪莉描述起,博物馆里工作人员精采的表情,他就想笑。

 

博物馆的人都说,这已经超过了考古的研究,大概要送去不可思议研究中心了。

 

其实当初找到这个,在看到那个故事后,大家都同意胡八一把他带走。但是他不小心就放在仓库,给博物馆收去研究了,他几次都想把他偷出来,可是那毕竟是博物馆。

 

最后,还是雪莉大手笔就把他买下来,并且把他送给自己了。

 

她说这是属于他们的东西,萧景琰肯定不想让这个成为研究物品。

 

他其实挺感谢雪莉的,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个礼物代表的是甚么意思。

 

 

胡八一看着陈亦度,他用一种近乎怀念的眼神,看着那朵被冰封住的百日花,他就觉得有些鼻酸,他吻了吻陈亦度的额头。

 

「这是蔺晨,送给萧景琰的,既然他注定要被我们找到…」

 

陈亦度抬头起来看着胡八一。

 

 

「我想…他也是。」

 

「想回到你的手里。」

 

回到萧景琰的手里,希望他的下一代,能够在也不错过这信物了。

 

陈亦度觉得眼睛有些泛泪,因为他看见这朵花,就会浮现蔺晨求婚的那个片段,他就好像是自己身在其中一样的。

 

「…..嗯。」

 

 

陈亦度上前去,深深的给了胡八一一个吻。

 

而胡八一,也一样抱住了趴在他身上的陈亦度吻他,他一样的沉浸在这个吻里,沉浸在这个好不容易来到的相遇当中。

 

 

胡八一。

 

如果这一辈子、下一辈子,也可以一直在一起的话就好了。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因为我们注定要相遇。

 

因为他许诺了。

 

我们要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君无戏言。

 

 


END

------------------

我感觉自己都穿越来穿越去的了…

好在已经回来,而且看见两人HE!

 

明天起新连载上线,这次是庄季喔!

我没有甚么预告,因为要等着你们自己来看,新连载也请多多指教啰~


评论 ( 22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