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璞)/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13 始终是无尽的奢望




13


蔺晨没忘记他的职责,他上青丘去,探望了他了好友,六尾狐妖。

 

陡峭的山丘上有个岩洞,岩洞里面有个木屋,这就是他的目的地。

 

 

「蔺大哥,你来啦。」

 

来迎接她的是个长裙飘逸,盘发素冠的美女。

 

「好久不见,长亭。」

 

那是六尾狐妖,长亭,也是他多年的好友。

 

 

当初长亭去琅琊山,替他们一族的一对同性情人求爱情线,一直和他认识到现在,她是个天仙般的奇女子,蔺晨认为,她甚至比一般世间男女更要有爱心。

 

「蔺大哥一路辛苦,里面坐。」

 

「我就不坐了,先看看红亭的病吧!」他此行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

 

「好的。」

 

长亭也不推拖,他带着蔺晨绕过房间来到红亭的房间,一个毫无血色的女子,就躺在床上,看见了蔺晨,还笑着跟他打招呼。

 

「蔺晨哥哥…」

 

蔺晨过去在他床边坐下「你别说话了,来,我先看看你的情况。」

 

红亭点头,伸出他两只手给蔺晨,他病的很严重,连爪子都没办法藏住就露出来了,瞳孔也变成红色的,蔺晨把手搭上他的脉搏。

 

然后再看看他的瞳孔,摸摸他脖子的脉搏,很快的给出了定论「这是被下毒了啊…」

 

长亭着急的看看他「我们就在猜也许是甚么毒,是我们没见过的,可是我们没办法知道是甚么原因。」

 

蔺晨看看红亭「这样的毒据我所知,只有兰族人会使用,你是得罪了他们甚么人吗?」

 

「红亭救了他们一个猎物,但那是一只百年的兔子精了,不要多久就能幻化人形,红亭也是着急,才会出手的。」

 

他们也是心疼兔子百年修为,就要可以幻化人行了,却死在这里,太可惜了。谁知就被下了毒,可妖狐也是狐狸,要是碰上了动物无解的毒,他们也没办法,好在他们还可以利用真气逼出一点。

 

所以蔺晨才说这两姊妹是好人。

 

「你已经用气帮他逼出了浅毒,他勉强可以维持人形,可是深毒却不容易。」蔺晨拿出了一个石头,看起来像是玉又不像是。

 

「这你拿着。」

 

他把那塞进了红亭的手掌,那快石头快速的在他手掌里变黑了一块,而长亭的指甲也收了起来,长亭惊讶这块时头的功效。

 

「蔺大哥,这是甚么?靠他就可以解毒了吗?」

 

这可并不能。

 

「这是清石,我们在琅琊山有许多这样解毒的石头,触碰或是服用都可以。」毒并不能完全靠这个。

 

「但是还是要吃药,等会我写一张药单,你去帮我找来,磨些粉末加上汤药,熬上两碗给红亭,就差不多可以了。」剩下的残余,靠他们一族吸收精华修练,渐渐的也会排出去。

 

长亭这下才放下心来「太好了…真是谢谢你了蔺大哥。」

 

蔺晨对他笑一笑「没事,治病是我的强项麻。」

 

可说完这句,他就没底气了。

 

是啊,他有天的医学天赋,可他却无法逆转生命,他连他爱人的命都丢了…

 

 

长亭知道蔺晨就是这样一个好个性,虽然他不随便帮人治病,但是如果他认定是你他的朋友,用尽办法他都会帮你的。

 

「蔺大哥外面坐吧,我这就给你拿纸。」

 

「好。」

 

他们离开红亭的房间。

 

蔺晨好不容易休息了,他坐在椅子上,环绕看看周围,这屋子虽然大,但比她翁家实在是简朴多了。

 

「但我说你不好好待在你家,跑来青丘岩洞上来等我,是为什么?」这个地方实在太难找了,虽然他因此遇上了奇迹。

 

长亭倒了一杯茶水给他,还给他铺了纸墨「青丘岩洞仙气环绕,有助于红亭养病,所以我才带他来的。抱歉啊,蔺大哥,让你好找了吧。」

 

「这倒不会,托你青丘岩洞的福,我可是遇上了一个近来最开心的事情了。」蔺晨拿起笔沾墨,开始写起药材来。

 

长亭觉得奇怪,蔺晨向来都是一贯的神态,虽然轻松,但没看过他发自真心的笑「蔺大哥是遇上了哪个美人吗?」

 

「也算是。」他可不只是美人啊,他可是我的爱人。

 

也许长亭会知道?

 

「对了,你知道,林边有户石宅,有个年轻人叫石太璞吗?」

 

长亭瞪大眼睛「你是说石太璞,你遇到石生了?」

 

「你认识他啊?」那真是太好啦!

 

长亭点点头,认识是认识,可是关系不太好。

 

「红亭这次误闯兰族,还可以安全的出来,全是因为在路上遇到了石太璞,虽然最后他发现红亭是狐妖,就把他丢在大街了,但是他还是红亭的恩人。」

 

「他救了红亭? 他怎么知道红亭的身分呢?」这个噗噗还真是热心肠,他嘴硬可心软的毛病,还真不是一天两天。

 

长亭皱起秀眉「他是我们镇上,大名鼎鼎的捉妖人啊。」

 

 

「啊!?」

 

蔺晨拿笔的手就停在半空中了。

 

这下可好了。

 

景琰,你甚么不好投胎,你转世成捉妖人了?

 

那我们怎么办啊?

 

又是一场不该开始的恋情吗? 蔺晨觉得头疼,他的爱情才正要开始,就要被扼杀在这层身分中了吗?

 

上天真是爱开玩笑…

 

 

 

没有太沉浸在捉妖人与妖之间的关系。

 

蔺晨还是抓紧时间把药给开好,然后让长亭亲去采来。

 

长亭很有效率,一天就把他所有的要求都弄到了,蔺晨则是熬制给红亭,红亭喝下去后就开始排毒了,吐的一地黑水。

 

「咳咳、咳咳….」他痛苦的只能往外吐出来,那黑水都把他的嘴唇给弄破了,还是不停的出来,看的长亭心急。

 

蔺晨却拦住他,让他自己吐个够「吐出来总比在身体里好,吐完就没事了。」

 

吐黑水算甚么啊…

 

我还得好好想想怎么跟着捉妖人打交道呢。

 

 

蔺晨在一天下午来到了林边的石宅。

 

「嗨。」

 

石太璞开门一看见是他「是你啊,你有事情要我帮忙吗?」

 

「没有,就想跟你聊聊~」

 

可听见这答案后,石太璞是第一时间就关上了大门,聊聊?你无聊我可不无聊。

 

「欸!欸!噗噗!开门啊!聊聊嘛!」

 

 

而蔺晨被拒绝了也不放弃,就天天往石太璞那里跑,一开始石太璞依然拒人于千里之外,红亭养病的日子也有小半个月,每天跟狗皮膏药一样的黏着他。

 

到现在,石太璞不知道是被他的努力感动,还是因为他太烦人,终于愿意跟他“聊聊”了。

 

虽然蔺晨的一天行程就是去找他,给他带榛子酥,看他在家里忙活一整天,偶尔跟自己聊两句,然后入夜就回去,这么无聊的行程,他也可以维持一个星期。

 

「你就这么看着我,你没事情要做,我还有事要做。」

 

一周后的某一天,石太璞终于受不了了。

 

「你做你的呀~」

 

可蔺晨看着他不放,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着石太璞,因为这就是他最奢侈的事情了,如果可以他就打算这么看着石太璞一辈子呢。

 

石太璞根本不想理他,但是他很奇怪的,却放任蔺晨这样闯进他家,跟他待在一起,他已经很久没有家里有人的感觉了。

 

「你家只有你吗?你父母呢?妻子?」

 

蔺晨不管左看右看,都没看到除了他之外的人。

 

石太璞手上做着捉妖的弓箭,头也没回「我的父母都死了,我跟着师傅捉妖,所以娶妻不是我重要的事情。」

 

死了?

 

蔺晨一阵心疼「怎么死的?」

 

「被妖杀死的。」石太璞冷静的说出这段话,他上次还救了一个妖,他为此感到实在是太后悔,妖都不是甚么好东西。

 

「这就是你当捉妖师的原因吗?」

 

蔺晨吞了吞口水,被妖…

 

石太璞点头「妖危害人间,都不是好东西。」

 

蔺晨从懒散的斜躺着,爬了起来「也是有好的妖精的!」

 

例如长亭她们姊妹啊!

 

例如…我啊…

 

 

「你看过吗?」石太璞冷冷的笑了。

 

「我是没看过,他们的所有接近跟好意,都带着目的,他们就是心机重的妖精,妄想成为人,跟人一起生活?真是太可笑了。」

 

他如此气愤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小就亲眼看见了,父母被他们最好的朋友给杀了,而那个接近他们的朋友,就是蛇妖,打一开始,他就没个好目的接近他们一家。

 

都是骗局。

 

蔺晨看着石太璞,突然觉得后悔,不是后悔遇上了他,而是后悔太晚下山,他如果能早一点认识石太璞,他就能替他躲过那蛇妖的劫数。

 

那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他会对自己敞开心胸?

 

他能够不这么痛苦?

 

 

「如果,我也是妖呢?」其实蔺晨真的不想那么早说的,但是在一次见到转世的萧景琰,他不知怎么的就有些心急了。

 

明明等了上千年才遇到的爱人,这一次却连多一天都不想等。

 

 

「如果你是妖。」

 

石太璞听见了他的话,站了起来看着他,那个眼神蔺晨只有在战场上看过,私底下这是第一次,还是对着自己的。

 

「我也会亲手杀了你。」

 

 

蔺晨的表情沉了下去,这真是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啊。

 

上一世他期盼萧景琰能亲手杀了他,他甚至每天都在祈祷可以亲手了结在他手上,在他的宝剑下,这样他可以与他一起死去。

 

可这一世,他正打算跟石太璞一起过日子,命运却要让他们处在水火不容的身分,他们总是在不对的时机,不对的情况下相遇,即使在一起,找到了。

 

却是这样的下场。

 

 

蔺晨就这样带着心事回到岩洞。

 

那过后有好几天,他都没有再去找过石太璞,他一个人坐在窗台上,面对着这青丘的大好风景,打开了他身上的折扇。

 

那尾巴的地方,刻着两个字。

 

一个是晨,一个是琰。

 

是他跟景琰一起一笔一画,刻在上头的。

 

他甚么都留给了萧景琰的陵墓,可唯独这个他带在身上,上头是萧景琰唯一在他身上的笔迹了,他有好一阵子都不敢再细细的看。

 

可是他今天却把他看了个仔细。

 

石太璞跟他说,如果他是妖,他会亲手了结他。

 

可以死在爱人的手下,那曾经是他最好的想象,即使对萧景琰来说很残忍,可是他还是希望可以跟萧景琰一起死。

 

可是他好不容易,遇上了这一世的石太璞…

 

本想就这样陪着他到老,可是他这一辈子却是捉妖人,他好不容易等来的,爱人亲手结束他漫长生命的机会,却不是建筑在爱上面。

 

如果石太璞不爱他,那他活着又是在一次的几千年,他又必须要看着石太璞老去、死去,在一次送他走,然后自己就一样,孤独的活着几千年…

 

下一次的机会又会在哪里呢?

 

下次他会不会又错过最好的时机呢?

 

也许他可以就此寻找萧景琰的转世、再转世,遇上了、相爱了,一直陪他到老,可是自己,却只能在无数次送走爱人的痛苦里,永远不能轮回。

 

他从不为了甚么事情而痛恨过甚么,就是他知晓自己是这个身分也一样,不老不死对他来说没有意义,可直到他遇见了他的爱人。

 

他父亲老是告诉他,让他别轻易动情,要把自己的七情六欲都给隐埋起来,不轻易说爱、不轻易交心不轻易信取、不轻易交付自己。

 

他以前小,他不懂。

 

可是现在他懂了。

 

 

人间传唱最美好的爱情,白头到老。

 

在他这里。

 

却变成一种奢望。

 




tbc

------------

这一次,能不能相爱,一起生一起死呢?

我感觉噗噗好难搞定啊~




评论 ( 8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