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10告别


慎入?

慎入!

慎入。




10

 

上天就像是要诅咒这一族一样的残忍。

 

在他们私定大婚仪式的隔一天晚上,大军突袭,杀进九安山防线,前方第一阵线已经陷落,长林派遣往前线的大将军当场就被斩杀,而萧祚和陈霸天正领军赶往清丰迈进。

 

 

萧景琰半夜就被挖了起来,披上铠甲跟大家一起商讨,当然蔺晨也在其中。

 

这场夜仗从凌晨打到早晨,所有人都身心俱疲,但对方的军方将士都所剩无几,我方还有几名大将正在奋战,剩下的都是精锐。

 

只要撑过这一关口,眼看胜利就在眼前了,于是萧景琰决定带蒙挚,跟从南境赶来的穆青,以及长林军剩余的四大主帅,亲征上场,打算一举拿下这场战争的胜利。

 

「你非去不可吗?」

 

蔺晨直到最后一刻都想阻止他,在赶来清丰的路上受过一次伤,已经让蔺晨提心吊胆了,现在他要亲征上战场,叫他如何安心?

 

可萧景琰已经披上铠甲,做好决定了。

 

「我不是第一次上战场了,你也明白现在就是最好一举拿下的时候,既然萧祚不怕死也要见到我,我就亲自了结他。」

 

蔺晨当然相信他,可是他就是不希望。

 

他知道萧景琰非上不可,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真到了紧要关头他却自私了。

 

 

「蔺晨。」

 

萧景琰喊他,让他认真地看着自己。

 

「这仗,我非去不可。」

 

萧景琰说完后,也没等他回应,就抱着头冠往外走去了。

 

蔺晨知道那是他下好决心的眼神,他知道萧景琰心系着天下,纵使他一开始并未想要这个位置,可是一旦他是一国之君,耗尽生命他都要保大梁太平,谁都无法阻止他。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蔺晨从那双眼睛里,似乎看见了诀别。

 

好,如果你要去,我就跟你一起去。

 

蔺晨几乎没有犹豫,马上跟着萧景琰后头出去,拉起了他自己的马匹,是一批白色的马,翻身上去,只携带宝剑就跟着一起冲出了战场。

 

 

他们果然在战场上见到了萧祚本人。

 

他长得和他的父亲很像,但是却多了一些狡猾。

 

王见王,战争一触即发。

 

 

打了大半天,大家渐渐发现了,其实他们就是冲着萧景琰去的。

 

所有最强大的攻击,通通往萧景琰那里去,可是大家都有敌人要对付,他们只能看着萧景琰一个人,一次对付陈霸天和萧祚的攻势。

 

萧景琰此刻也不想再跟萧祚多说些甚么了,反正这个孩子都已经失心疯了,他只好把他就地给解决。

 

 

两人包夹一人的攻势本来就不好打开,更别说萧祚和陈霸天已经合作已久,彼此都有默契。

 

但是好在萧景琰一点都没有退步,他在马上一边拉住缰绳控制马匹,一边可以抵挡两人的攻势,还要拨空挡住其他人的暗算。

 

可是就这么打下去,也总有先倒下的那一个。

 

第一个先倒下的,是萧祚。

 

 

萧景琰已经疲惫不堪,他觉得在这么僵持下去不是办法,只有先擒王才能达到压制,于是他一个飞身就下马去把萧祚给拉了下来。

 

毫无犹豫,大手一刷,就抹掉了萧祚的脖子,血溅了他一身。

 

 

「萧祚!」

 

陈霸天的声音极大,他一声嘶吼传遍了整个战场。

 

眼见主帅落地,军心大乱,蒙挚和蔺晨就趁机解决了丧失大半信心的小兵小卒。

 

可危机就在下一秒出现。

 

 

萧祚才落地不起,陈霸天的宝剑毫无迟疑的,就刺穿了过了萧景琰的左肩膀。

 

萧景琰是用左手拿的剑,这无疑是给了他一个致命的一击。

 

萧景琰忍着伤痛一手把剑抽出,还是赤手抵挡着陈霸天的攻击,可是比起受伤的他来说,陈霸天还有更多的精力,萧景琰已经招招都守的惊险,可是对方却还大有力气。

 

最后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暗箭,刺穿了萧景琰的胸膛。

 

动作一顿的萧景琰,让陈霸天找到可趁之机,他拿起手边萧祚的宝剑,想要一举拿下萧景琰。

 

 

「景琰!」

 

蔺晨老远就看见了这个画面。

 

他着急的放下他手边的敌人,就要往萧景琰那里跑,明明是短短的路程,他却觉得好遥远,他不论怎么跑都跑不不到萧景琰的身边。

 

他遥远的看着萧景琰,而萧景琰似乎听见了他的呼唤,他往蔺晨的方向看去,看着他笑了。

 

那个眼神跟神情他很熟悉,那个笑容,是当初萧景琰从皇后房里回到他身边的时候,对自己的笑…

 

这个笑代表的是卸下重任,代表了他将此生都属于蔺晨。

 

可是现在是甚么意思呢?

 

你要跟我告别了吗?!

 

萧景琰!

 

 

就在陈霸天要补萧景琰一刀的时候,陈霸天拿着宝剑的手就被砍了下来。

 

在背后出现的,是原本应该在金陵的萧庭生。

 

他在金陵驻守,但眼看前方战士捷报奇妙,就知道了大军就是冲着陛下去的,于是他本来想要先请示陛下,却收到一只来自琅琊阁的急速飞鸽,请他务必于三日内赶到战场,这是蔺晨的意思。

 

萧庭生正想,还好他赶上了。

 

陈霸天眼看情况不对,翻身要上马,庭生想趁胜追击,可是却听见了身后人倒下的声音,他楞在了原地,让陈霸天就这样跑掉了。

 

 

他向上天祈祷,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一个人。

 

可是,一回头。

 

他却看见了他的义父,也就是当今的圣上,倒在他的脚边。

 

「陛、陛下…」

 

他从未这么害怕过。

 

 

另一头,蔺晨踩了个轻功终于来到了萧景琰身边。

 

眼看着萧景琰就要落地,他是拼了命的想伸长了双手,可是无论他的手伸的在长,最后,却连他倒下的那一刻,都没有接到手。

 

他就这样重重摔落在地上。

 

 

「景琰…景琰?」

 

他把萧景琰拉了起来抱在怀里,萧景琰闭上的眼睛,让蔺晨害怕的不行,他不敢大力的拍他,他怕他痛,可是他又怕叫不醒他。

 

这时候身边周围的战场都已经清理的七七八八,所有叛军的头领都已经被清理干净,剩下小兵小卒不成威胁。

 

这场仗是打赢了。

 

可是萧景琰却倒下了。

 

 

「景琰…」

 

蔺晨也不管是不是有人在旁边,他就这样抱着他,死都不肯放手,他甚至都不害怕他的身分曝光,抬掌就想使用能力,把萧景琰救活。

 

可是不管他做甚么,他做甚么都没有用。

 

那只在胸口的剑,刺穿了萧景琰的胸膛,落地前被萧景琰拔了出来后,就一直往外冒血,不管他做甚么,都无法停止血往外流。

 

他不管做甚么。

 

手握的在紧。

 

都抓不住萧景琰逝去的生命…

 

 

蔺晨急的眼泪都流下来了,可他只能抱着萧景琰,他甚么都做不了事吗? 

 

他第一次觉得他自己这么无能,他有千年修为,他还有一身精湛的医术,可此时他却连他心爱之人的生命都保不下来。

 

蒙挚和庭生也只能是一张难看的脸,在旁皱眉看着,却没敢上前打扰两人。

 

 

「蔺晨….」

 

「你说甚么? 你、你慢慢来、慢点..」

 

微弱的声音从蔺晨怀里传来,让蔺晨急忙的看了看萧景琰,他的嘴动着,可是声音太小,完全听不见他说甚么。

 

「咳、咳咳、….」

 

萧景琰费尽力气想要说话,可是始终没办法大声说出来,他有点着急,便开始咳出血来,一见到血出来,蔺晨极力安抚了他。

 

「别急、慢慢来…别急…」

 

蔺晨把低头慢慢靠近萧景琰的嘴边,这才听清楚他说了甚么。

 

萧景琰说的是…

 

「我…甚么…好听话…都不会说…」

 

「可是…我许诺你…就一定…会做到…」

 

「此生…若无缘…」

 

「来世也还你…」

 

 

咽下最后一口气前的时候,他从铠甲内层,拿了一张字条颤抖的塞进了蔺晨手里,而萧景琰甚么关于朝廷的交代都没说,就说了这个…

 

因为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终于卸下了大梁皇帝的身分,可以安安静静的,只做萧景琰,说他想说的话,给想让他听见的人…

 

他只想,真的属于蔺晨一次。

 

 

蔺晨抱着他的身体,手里放松的重量,明明是那么沉,可是生命却一下子轻了,蔺晨好像不抱紧他,他就走了一样的轻。

 

他无声的。

 

痛的。

 

泪流不停。

 

萧景琰…

 

说好的一辈子呢?

 

你怎么能食言?

 

 

蔺晨打开了那张字条。

 

上面是萧景琰的字迹,那上头只写着几个大字,甚至没有属名。

 

 

“我生生世世都只属于你,君无戏言。”

 

 

蔺晨克制不住自己的心痛,他抱紧了萧景琰,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他的脸上,看起来就像是萧景琰也留了泪一样。

 

没有甚么比爱人死在怀里更痛苦的事情了。

 

萧景琰走了,把他给留下了,他还有千千万万年可以活,可是他却连一天都无法分给他,他浪费了这么多日子,却都没有比这一天更漫长。

 

这就是惩罚吗?

 

因为我们两个就是不能爱对方吗?

 

 

景琰…

 

你就这么狠心,把我一个人留下吗?

 

 

靖王萧景琰。

 

四十五岁。

 

驾崩于战场上。

 

 

 

tbc


-----------------

害得我昨天都不太敢回复你们….

也别太难过,虽然我自己写这段也是难过得乱七八糟…

但毕竟是前世今生,如果没有死,就没有下一世了!

我们一起迎接下一世吧!


评论 ( 37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