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08百日的命运





08


在小皇子萧顺的出生普天同庆的时候,蔺晨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头。


萧景琰也已经默默做好了后面的打算。


他会让这个孩子成为优秀的大梁皇子,未来就是由他来接自己的位置了,他希望萧顺可以健康的长大,即使可能无法做到完美,但至少是个有思想的皇帝。

他需要一个老师,这个老师必须饱读诗书,且才华洋溢,有观天下事的眼界,也有衡量天下事的本领,而萧景琰心里已经有一个这样的人选了。

他知道要是他拜托蔺晨,他一定会答应的,他希望蔺晨可以成为顺儿的老师,让他成为一个良君。


比自己更加好的帝王。



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很快的就已经能跑会跳,并且照静太后的说法,顺儿笑起来时,是跟萧景琰小时候简直是一模一样。

而蔺晨受萧景琰所托,把国师的身分退去一半,剩余的一半,每天都负责教小皇子念书,当他最好的教父。

虽然这个小皇子是景琰跟柳氏皇后所生,但是蔺晨却无私的,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的教养。



日日年年。

萧景琰也终于迎来了人生的四十岁大寿。

这一年蔺晨的年纪已经不可考,他自己也没去认真的算过。

但是小皇子已经六岁。


在国宴的这一天,萧景琰宣布了小皇子萧顺,在此立为皇太子。

萧景琰到了这个岁数,还算是顺利的,完成了他大部分应尽的义务。

不惑之年的他,有大半心愿已了,一是重审赤焰案洗刷冤屈,后建长林军,且托付给已经非常优秀的义子庭生。

二是小皇子品行兼备,年仅六岁就有傲视天下的雄心。不卑不亢,既懂事也保持童心,这有很大的功劳都要归于长年陪伴他左右的蔺晨身上。

他思考着,那他自己的事情呢?


说起萧景琰最喜欢的地方,应该就属于蔺晨给他的花园了,他在那里给自己看见了盛开的梅花,从此他有事没事就往那里跑。

蔺晨也是,只要他在寝宫或书房找不到景琰,那他就是往那里跑去了。



「陛下。」

蔺晨来到了花园的梅树下,现在已经入秋,所以萧景琰披着披肩,站在梅树下正在等他。

受人传唤的蔺晨,立即放下手边所有事情,来到了梅树下。萧景琰见他来了,便转身跟身边的公公吩咐,都让大家退下,他有要事要跟蔺国师商量。

蔺晨眼看萧景琰秉退左右,这才上前去缓缓牵住萧景琰的那双美手。

「景琰。」

萧景眼笑着看着他,一双和当年一样的桃花眼、笑容和当年一样惑人...

这个人还真是妖啊,一点都不老。

但是他也记得,你可不能说蔺晨是妖,他会生气的告诉你,他是精,不是妖。


「蔺晨,我有事想拜托你。」

蔺晨笑的眼睛弯弯,不正经的调戏我们当朝的帝王「景琰还有少拜托我的事情吗? 说吧! 你就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我都能为你摘来!」

萧景琰早就习惯了他这样的说话方式,他笑了出来。

「你就是嘴上说说,也没见你真的摘下来给我。」

蔺晨讶异,他们家景琰还会开玩笑了,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欸你别逼我啊,逼急了我可真上去啦!」

「行了,我要星星干嘛呀。」萧景琰也只是开开玩笑,他听蔺晨的语调就知道,这人也只是配合自己打情骂俏而已。

蔺晨笑咪咪的在萧景琰眼睛上吻了吻「也是,你要不要无所谓,反正我已经有我的星星了,就是你啊。」

萧景琰一听到这话,马上低下着头,不难看出来他脸上的淡淡红晕。

都几十岁的人了,还这样如少年般羞怯,自己真是太奇怪了。

看见景琰如此可爱的举动,还有红透的耳根,蔺晨忍不住把他拉的更近,然后吻在他的耳朵上、鼻尖上,最后来到嘴上偷啄了一下。

「那你到底有什么事情呀?」

蔺晨还没忘记,萧景琰没有晚上就寝时跟他说,而是特地现在找他来跟他讲,肯定是一件大事情,大到他现在就必须要说的事情。

「我是想拜托你,顺儿的事情。」萧景琰也表明了,顺儿是他的儿子,现在年仅六岁的皇太子。

「他还这么小,除了念书还会有什么事情啊?」蔺晨微微蹙眉,顺儿现在才六岁会有什么事情?

當然不是現在的事情,蕭景琰在心裡默默的想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也年过四十了。」这是不可争的事实,他确实是一天一天的在步入年迈。

「不久后,也将过半百,我不知道我能陪顺儿多久,如果在我有生之年顺儿就能够登上王位,当然很好,但是我怕我先走他一步,那他的路将会困难无比。」

萧景琰知道,内忧外患不少,就算他只有一个孩子,但还是有许多不安定的因素,包含他儿子自己,也是一个不安的因素。

「我知道这么要求你是过分了一点,但是我希望,你也能帮助他。」

「我现在不就是在帮助他吗?」蔺晨这就不了解了,他每天教他念书、练功,那可是他第一次,跟个孩子一起相处这么长时间啊。


「你知道我意思的。」

萧景琰看着他,认真的。


「我的寿命就是这么长,我在你漫长几千年来的岁月中,只是一个过客,可是你不一样,没有了我,你还可以继续你的寿命,好几千年。」

萧景琰知道,他是妖,自己是人,这始终是有差距的。

看长久以来蔺晨不变的容貌他就能猜到,他肯定是不会死的,就算会死,那也是在好久好久以后,时间久到大梁可以换好几代。

蔺晨不太喜欢他这个说法。

「我这辈子始终不完整的给你,所以我也不想多要求你,我只希望你在我不在的时候,看着他上位,之后他的造化如何,全看他自己。」


「而你就可以继续隐居山林…然后…」

然后…

萧景琰说到这里就停了,因为他说不出口。


「然后呢?」

蔺晨似乎知道他后面要说的话,不晓得为什么有一把火气上来。

萧景琰重新牵起他的手。


「然后有一天,你会忘记我,忘记这一段过去…」

虽然很残忍,可是他知道他只是一个凡人,即使他是帝王,这也是无法改变的。

因为他们俩个相爱本来就不是见正常的事情,有这几十年的时间,萧景琰已经觉得很满意了。

虽然对蔺晨来说是个折磨,但总有一天,他会忘记的。


「你希望我忘记你是吗?」蔺晨皱起眉头,他没想到萧景琰居然让自己忘了他。

「不是我希望,可就算我不希望,你也会忘的。」

萧景琰眼眶泛红,他当然不希望了,可是就算他再不希望又如何呢?

「蔺晨…」

蕭景琰喊他的聲音聽起來輕飄飄的,好似隨時會消失一般的。


「时间太久了…」

萧景琰一句时间太久了,轻轻的说来,可是却是铁铮铮的事情。


可时间真的太久了,这时间久到,你会渐渐遗忘我。

你会找到下一个你愿意跟他在一起的人。

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不愿意你带着思念,几千年孤寂的活下去,所以我才希望你忘记我。


「我不怕死。」

萧景琰的手慢慢爬上了蔺晨的侧脸。

「可是我怕,你孤单的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

因为我只要想像没有你的日子,就会痛苦不堪。我知道你有多爱我,就如我爱你一样,所以我也知道,如果换做是你,肯定会跟我一样的。

你会跟我一样痛苦的。


萧景琰的两行泪就这样从他的眼里流了出来,看的蔺晨心头一紧。

他难过极了,因为他自己知道,就算他生,或是他的死法,都会让萧景琰无法接受的。

蔺晨把萧景琰抱在怀里。

他太过于难过,因为他曾经找遍无数的方法,都找不到可以让萧景琰跟他一起永生存活的方式,可他却找到了让他自己死去的方法。

但他找到了这个方法,却也开心极了。

「我不会孤单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我没办法跟你一起变老,可是我可以跟你一起死。」

他有方法。

他知道。

虽然这个方法可能会让萧景琰崩溃。

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试试看呢?


「我们一族的祖先向桃花仙子,修得了牵红线的能力,千百年来,我们帮助各路妖仙及人类牵红线。」

萧景琰就待在他怀里听他说,因为蔺晨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件事情。

蔺晨的祖先是花精,他已经知道了。



花要修练成精本来就不容易,但是他们一族都长在琅琊山上,本体是为一种叫做“百日”的花。

这种花恰巧只能适合生长在琅琊山上的气候,受琅琊山上的仙气和露水滋长,只要不被摘采,一朵都可以开花至少五百年以上,长年吸收仙气而有灵性,所以得以修练成精。

百日的祖先修练成精的故事蔺晨也是听说的。


当时的第一代百日精,恰巧遇上了桃花仙,原本不该相识的两人。

相爱了。

桃花拥有让恋人相爱的能力,在他们缔结后,就被百日所托,教授给了百日,自此百日便有了牵红线的能力。

加上百日原本就有自学成才的医学天赋,百日的寿命本来也有限,但是为了与桃花相恋,违背天意,偷学了不属于自己的技能。

又因为百日容易动情,曾帮助许多即将死去的人和妖,用医术延续生命,好让他们能跟自己的爱人多相处一段时间。

但是学了不属于自己的技能,又翻转已注定好的生命的举动,不被上天赞成,终于还是被上天惩罚。

这个惩罚是一种恩惠,也是一种诅咒。

上天给他们不老不死的能力,受各路妖精羡慕,可是百日天生感性,他们与恋人相恋,自然想跟他们白头到老,可这项诅咒,却让他们却从此失去了这个能力。

不仅不会白头到老,还必须送自己最亲爱的人死去,一代又一代,最后不管爱上谁,都得自己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孤独、心痛...

直到天荒地老。


百日是精,本来就不与万物人类相同,他们只能透过仙修维持灵体,但是他们却妄想要与爱人白头到老,还想要可以灵魂轮回的能力,迎来了上天的不满。

但百日为了让上天收回惩罚,几次恳求,甚至愿意交还可以翻转生命的能力,终于迎来了可以死去的方式。

但这个死法,是让他们最爱的人,亲手了解他们。

也就是说如果想死,灵魂想要进入轮回,就只能让你自己的爱人,亲手送你上路。



「不可能!」

萧景琰从他怀里挣扎出来。

蔺晨知道他是没办法接受的,所以他才多次避开这个话题,他想等到萧景琰老了之后再告诉他,但没想到萧景琰却早做好了跟他分开的打算。

「你看我像是在跟你开玩笑吗?」

虽然他现在可以故作轻松,但这就是他们一族的命运,如果想跟爱人长相厮守,就只有与他们一族恋爱,可是谁能控制自己爱上谁呢?

所以蔺晨几千年来,才会把自己弄成这个风流倜傥的样子,因为只要对任何人都没有放入真心,他就不会受伤。

可是他没想到,送走了爱上他的战国女将军,避开了三国的顶级美人,最终却躲不过,眼前这个刚毅却也温柔的男子。

偏偏蔺晨就是爱上了身为人类的萧景琰。

可是他不后悔。

他想跟萧景琰一起老去,一起死去,虽然他知道这个很难做到,可是他还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找寻任何方式,但是最终都还是只有这个方法。

「那你要我亲手送你去死,你觉得我做得到吗?」

萧景琰看着他的神情,彷佛就是觉得他说的话有多可笑一样。

「做不到,我就不能跟你一起走了,如果你拜托了我这么多事情,我都做到了。难道我拜托你这一件事情,都不行吗?」

他只是想跟他一起走而已,仅此而已。

他想跟萧景琰一起走,这个天下原本就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要不是认识了挚友梅长苏,他根本不会去管朝堂上的事情。

要不是认识了萧景琰,他不会放着整着琅琊阁,只身一个人留在大梁,一陪伴就是将尽十年的日子,因为他不仅是这十年,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他都想跟萧景琰在一起!

他想跟这个人一起变老...

想看着他变老...

想跟他一起长眠...

然后下一辈子,在跟他相爱。



「你不能逼我做这件事情...」

萧景琰也知道蔺晨的意思,可是要他如何下手,蔺晨受不了他受一点委屈,他自己难道就不是吗?

他怎么可能下的了手?


蔺晨摸摸他的脸,想让他解开深锁的眉头。

「本来我的打算,就是在过十年,我就跟你提议,让顺儿接手王位。而我就带你回到琅琊山上,陪你变老,陪你到了尽头,就让你,亲手先送我走。」

蔺晨笑着看他「然后我会在路上等你。」

「等你咽下最后一口气,等你来找我。」

「我还是可以牵着你的手,跟你一起投胎轮回,下一辈子我还会找到你,然后爱上你的。」蔺晨看着他,说出他曾经幻想过,最美好的结局。

那是蔺晨最好的幻想了,他想把这个美梦变成现实。


可是即使是蔺晨最好的结局,依然让萧景琰痛心不已。

他闭上眼睛在怎么不让泪水流出来,也无法阻止眼泪滴低落在蔺晨的衣襟。

最终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栽进了蔺晨的怀抱里。

两个人在树下拥抱了很久,谁都没有先提醒谁,也没有人敢来打扰。


就这样让我抱着你先吧。

因为我们还有多久的日子,谁都不知道,不是吗?






tbc

------------
任何恩惠都是有代价的,在外人眼里看起来羡慕、光鲜亮丽,可背后,都有他的身不由己。

百日的命运就是如此,他们会怎么办呢?

评论 ( 13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