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04 我把我自己,全都交付给你




04

 

萧景琰顺利的登上太子之位。

 

没有多久,再蔺晨跟梅长苏的帮助下,不仅帮助皇长兄跟赤焰军洗刷冤屈,还登上了王位,成为了新一代的帝王。

 

他后半步,走的算是顺畅,要说他有甚么遗憾,那大概就只有小殊了。

 

 

在他登上大位之前,叛军逼近,梅长苏要求率军队亲征上战场,可是他却在这场战役上牺牲了,尸骨被江左盟给秘密带走了。

 

梅长苏一走,就只留下了蔺晨陪伴他。而他们也是在那个时候,一次机会下,终于坦承了彼此的心意,决定相依相守到永远。

 

 

萧景琰登上大位的不到一周,他就亲自整理军队,弄出了一支跟当初赤焰军一样庞大的军事队伍,他亲自题字,命名给新的军队为,长林军。

 

希望能长久的永远记得,林家赤焰的英雄事迹。他昭告天下,赤焰军不是叛徒,他们是真正的忠臣。他也在皇陵里面,把所有人的牌位都归位了,包含林殊的。

 

没有陵墓,他只能把那颗他从东海带回来的鸽子蛋,放在了林殊的牌前。

 

他时常一个人在那里待了很久。

 

直到他新上任的国师来找他

 

 

蔺晨走进香堂,果不其然又看见了我们的新帝在牌位前,一个人发呆,对着那个珍珠,对着那所有的牌位,他总是这样。

 

「陛下。」

 

「蔺晨。」

 

萧景琰听见有人喊他,这才回神过来,发现是蔺晨。他们已经用名字互相称呼了,只是在某些场合,或是不是私底下,蔺晨还是必须称呼他为陛下。

 

蔺晨走了过来,站在了萧景琰身后,他知道萧景琰登上王位,却失去挚友,让他很难过,可是,这么下去是不行的。

 

 

「臣有个东西,想给陛下看一看,希望陛下可以缓解心情。」

 

萧景琰微微的笑了。

 

蔺晨总是这样,他总是知道自己在想甚么,这一路走来他都陪伴着自己,即使他每一次给自己看的东西都很可笑,但是他一直努力的在逗他开心。

 

「是吗,朕很想看一看。」

 

蔺晨瞇起眼睛笑了,他伸手去拉萧景琰的手,扶他起来。

 

一站起来面对面,他就看见了萧景琰脸上的泪痕,他突然有些心疼,便伸手抹抹他的脸蛋,即使是这么暧昧的动作,萧景琰都不会跟他生气。

 

他是唯一一个可以这样做的人。

 

「保证陛下一定喜欢。」

 

 

蔺晨拉着萧景琰一路来到了花园。

 

他们到了那颗梅花的树下,萧景琰看着那颗依然光秃秃的梅花,他有些疑惑,他不知道蔺晨在想甚么,这一次他倒是真的猜不到了。

 

蔺晨知道萧景琰疑惑,他也不多说话,他只是让萧景琰在一边等他,然后他就独自走到了树下,他伸出手摸住了那棵树干,闭上了眼睛。

 

就再蔺晨重新睁开眼睛的剎那间。

 

那颗梅花树以肉眼可以见的速度,迅速的在他的手底下,生长开花。

 

用不了多久,那棵梅树很快的就恢复成了满树的梅花样子,光秃秃这的几年来,都不曾有过的现象,就这样奇迹般地出现了。

 

萧景琰不知道该说甚么好,他只是有些看的愣住了,然后才缓缓地朝那棵树走了过去。

 

开花了…

 

 

蔺晨放开手,他笑着看萧景琰不可思议的表情,那表情里除了有惊讶之外,还有许多,例如惊喜、例如了结了甚么心事一样的。

 

萧景琰转过头来对着蔺晨,微微一笑。

 

「谢谢。」

 

帝王从不轻易言谢。

 

但是蔺晨所做,都是为了他,他知道蔺晨想说的,他想告诉自己可以放下了,因为事情已经都解决了,往后在没有甚么事情,能够阻挡他了。

 

在没有悲伤了。

 

 

蔺晨看着那张轻松的脸,他突然很动心。

 

他上前去靠得很近,想吻一吻他,虽然他知道萧景琰不笨,他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意,他也从来不避讳那些暧昧的举动。

 

可是这一吻就不一样了,这要是一吻,就等于让他们两个关系更确定了。

 

果不其然萧景琰退开了。

 


 

「抱歉…陛下…」蔺晨低头,他想,也许是自己太心急了。

 

可萧景琰只是摇头。

 

「不,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

 

萧景琰连对圣上的自称都免去了,这代表他是以个人名义在跟他说话的,他的否决答案让蔺晨重新看向他的脸。

 

「如果是梁帝,他是属于天下人的,我不能自私的给你。」

 

「可是萧景琰,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全部都给你…」萧景琰没真的那么傻,他当然知道蔺晨对他的意思,他也从当初的不习惯到了习惯。

 

那已经是从没有到有,从相伴到依赖的程度。

 

他知道、他也想要,可是他是皇帝,他是天下人的,他不可能分身出来给蔺晨,他知道这样对蔺晨不公平,所以他一直不敢往前进。

 

蔺晨看着他,他想知道这话的意义。

 

萧景琰伸出手牵他「你吻了我,这辈子就属于我了,即使我有一半是属于大梁,属于天下。」他也有很多的无可奈何,他也知道他自己的身分不一般。

 

可是…

 

「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跟我再一起吗?」他还是想要这一份爱情,可这样的爱,无疑是对帝王一种奢侈的要求。

 

「如果你愿意,我就把我自己给你。」

 

可是萧景琰可以给他,他可以给他独一无二的爱,纵使身体不行,心也行。

 

说完后萧景琰就闭上了眼睛。

 

 

蔺晨看着他闭上眼睛,他突然明白了。

 

萧景琰是要告诉自己,也许他一辈子,都不能跟他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也许在人前他是天下人的那个梁帝,可是他希望他能真真正正属于他,他希望在他面前,他能只做萧景琰。

 

可这就是他要的。

 

 

萧景琰。

 

我愿意做你脱下龙袍的伴侣,即使你的人永远不可能属于我,但是你的心,是永远属于我的,这一辈子、下一辈子、生生世世,都是我一个人的。

 

 

他笑这个固执的跟水牛一样的萧景琰,怎么还是那么不会说话。

 

他手指随意转了一个弯,身边便刮起了花瓣海建筑起的花墙,把他们密不透风的团团包围住,挡住了是为公公的视线,也挡住了萧景琰心里那一点愧疚。

 

而他上前去靠近了闭上眼睛的萧景琰。

 

把唇印在他的唇上。

 

 

在双唇相接的那一刻,他感觉到了他生命的完整,就是在期待这个人的出现,他知道景琰流泪了,因为他可以从他的唇中,感觉到他的心情波动。

 

他是如此的庆幸。

 

因为他牵了几千年的红线,医了几千年的病人,可是他却没有医治好自己,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把自己给治好了。

 

你就是我的药。

 

蔺晨伸手把萧景琰拦腰搂进自己怀里,转了个角度更加认真的、深入的吻他,他舔过他的唇,他的齿,他嘴里的舌头,他的每一吋,他就把这个人变成他的了。



萧景琰从来都不像他一样的感情外露。

 

蔺晨虽然偶尔会有些小失望,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跟景琰确认了彼此的心意之后,他就时常喜欢盯着他看,他会在夜里的时候,趁景琰在批阅奏折,或是他在看书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甚么也不做的盯着他看。

 

萧景琰虽然觉得很奇怪,但他也没开口阻止他。

 

只是有时候被盯着受不了了,也会有些脸红的拿起书来遮住他的眼睛,因为蔺晨那双眼睛的视线太过于热烈,像是会把他给盯出一个洞一样。

 

「别啊,我想看着你。」

 

蔺晨拨开了萧景琰盖在他头上的书,顺手牵住了景琰的另一只手,看他眼神飘移,可爱的样子,就忍不住干脆来到了萧景琰坐的那一边。

 

把拉他起来,然后取代他的位置,让景琰坐在他的怀里继续看书。

 

「这是做甚么…」

 

萧景琰看了看周围,还好他们一向都是秉退左右单独相处,这个决定还真是对了,但是即使如此,萧景琰还是担心会被看见。

 

「没人能看见,放心。」蔺晨知道他害羞,于是把他的腰抱紧,头靠在他头的旁边,整个人贴紧他。

 

他实在是太喜欢萧景琰了,他时时刻刻都想这样抱他。

 

以往上早朝的时候,他不一定会去,但是一次他碰巧遇见还未换上一般衣服的景琰,他看着萧景琰戴着王冠,穿着黑金色的龙袍,那样子简直性感到极点。

 

从此他都很准时的一起上朝。

 

再说了,其实就是在寝宫里被看见也没甚么,宫女们无所不知,他们在里头每次都是一起过夜的,宫女太监们早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就他这帝王一个人傻傻的,还以为他隐藏的很好。

 

萧景琰也放弃挣扎,就让他这么抱着了,他感觉每一次被蔺晨给触碰,今天所有的疲惫都可以卸下,他也只愿意让蔺晨靠近自己,因为那是他唯一的休息地。

 

 

「对了景琰,我今天去你的寝陵看了。」

 

可蔺晨一句话,让萧景琰垂下肩膀。

 

真是会破坏气氛。

 

萧景琰不懂,他从上位以来就一直不懂的事情,就是他一上位,底下就开始着手准备他的陵墓了,这是干甚么呢?

 

可蔺晨告诉他,历代帝王都是这样的,要选一个好位置,而且还要建造的非常庞大,不是几年就可以盖的完的。

 

老实说吧,战乱时期,又不知道皇帝何时会驾崩,当然越早开工越好,甚么时候该开挖哪里,甚么时候放甚么,这都需要一一看过时辰的。

 

于是萧景琰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蔺晨,让他亲自代王监工。

 

蔺晨也知道他的想法,他摸摸他的腰,吻在了他的脸上「我今天去看过了,我亲自设计的,有许多个落院,我们把花园也放进去好不好? 在移植几棵梅树。」

 

萧景琰笑了「你说甚么都好。」干嘛移植树啊? 要是不落根,放了几百年也会枯死的。

 

蔺晨思索了一下「这是习俗,没甚么的,你想想,我亲自监工,以后我就把我的东西,都放在里面留给你,这样你还有我陪伴,不好吗?」

 

「你留给我,那你自己剩下甚么啊?」萧景琰侧了身看着蔺晨。

 

「我还有你啊,你把你自己留给我就好啦!」我把我的东西留给你,因为我只要一件,就是你而已,其他的我可以甚么都不要。

 

萧景琰听他这一顿胡言乱语笑了出来「行,朕赏给你了!」

 

「谢主龙恩。」蔺晨赶紧装装样子低头。

 

「哈哈。」真是受不了他。

 

 

他们俩个就在这里研究,以后要放甚么东西在里面,要怎么设计,他们讨论的一点都不像是在讨论死气沉沉的陵墓。

 

倒是比较像在讨论他们未来的家一样。

 

这样的说法,让萧景琰很好的接受了。

 

如果说生时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那么长眠之后,他也希望可以永远跟蔺晨再一起,他跟蔺晨一样,他其实甚么也不需要,因为漫漫光阴里,唯一在身边最好的选择,就是彼此而已。

 

 

「我记得帝王的陵寝,也会有王妃甚么的一起葬在里面的。」

 

萧景琰记得他曾经听过这个说法,除了王后有属于自己厚葬的礼俗,要建造属于个人的陵寝之外,要是感情深厚,位阶又不高的侧妃或是爱妃之类的,几乎都是在帝王的陵寝之外的落院埋的。

 

这还被称为是能跟帝王同寝的光荣呢。

 

蔺晨笑了笑「也行的,没关系我很大方的,只要我跟你再一起,你想让哪个妃子一起埋葬,我都会替他们留个空位的!」

 

蔺晨知道萧景琰不可能专属他一个人,虽然现在还没有这样的烦恼,可是毕竟萧景琰有立后,总有一天会有继承人的问题,到时候,他还是得让出他的帝王。

 

只希望那一天不要太快到来,可以给他一点心理准备吧!

 

 

萧景琰看着蔺晨这样说,刚才嘻笑的表情一下子就收起了。

 

「怎么?」

 

蔺晨正觉得奇怪呢,就见萧景琰认真的盯着他看。

 

「我只想跟你再一起,要是哪一天死后,我不想再扮演我的角色,我只想当萧景琰,这样行吗?」

 

萧景琰用一个近乎渴求的语气跟蔺晨说,他说他只想跟他再一起,死后他也想退去梁帝的身分,他也只想当萧景琰,而且他想跟自己再一起。

 

这让他怎么忍耐自己的感动?

 

 

蔺晨把萧景琰横抱了起来,一语不发的往寝宫的大床方向走去,丝毫不理会萧景琰的疑问,最后把当朝的帝王,往床上一摆。

 

他摸摸萧景琰的脸,柔情的看着他「当然可以。」

 

你只想属于我一个,这么刚好,我也只想让你属于我。

 

蔺晨拉开了萧景琰的衣服,往他的脖子吻了过去,在上面流连忘返,留下一个又一个深红的吻痕。

 

「恩…」他马上就摀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可蔺晨并没有放过他。

 

他伸手在萧景琰的肌肤上滑动,他点燃了所有他知道的萧景琰敏感的地方,他要让他舒服,舒服的忘记自己是大梁的皇帝,忘记自己的责任,忘记他们两个君臣之间的关系。

 

他想让萧景琰此刻只是萧景琰,他的眼里只有自己,而自己的眼里也只有他。

 

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就算是忘记几个时辰也好。

 

就这一刻…

 

我想你眼里只有我…

 

 

 

tbc


-----------

接下来可能没那么准时可以更新了,因为工作越来越繁忙,出差也越来越频繁。

但我居然还是给自己挖了一个新的庄季坑,天啊…

 

我还是会尽量保持每日更新,虽然这篇热度还不高,但只要有人看,我就会把他写完的!

不管怎样都要给蔺晨一个交代啊哈哈

 

下一篇胡八一又要回归啰,他到底时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是蔺晨吶?!

 


评论 ( 18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