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八亦】穿越千年的情书 02桃花源与神话故事



02


 

 

「那个靖王殿下,可真是个美人啊。」

 

自梅长苏来金陵后,请了蔺晨来帮他看病。

 

当然也顺便处理一些,他不方便亲自出面的事情。

 

而后来因为梅长苏的身体越来越差,蔺晨索性就在梅长苏这里串门子住下来了,当然也好方便随时诊断他的身体情况。

 

想当初梅长苏跟蔺晨说了要介绍靖王殿下给他,本来这位蔺少爷还不太愿意。

 

但蔺晨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好险他当初坚持下来了,因为像靖王殿下这样的一个极品,他打着灯笼到哪里都找不到啊!

 

 

一旁梅长苏是极力的隐忍,才没有给他一个白眼。

 

他早知到了这个蔺少阁主肯定没个正经,可他又确实很需要蔺晨的帮忙,毕竟他的生命所剩无几,可蔺晨不一样,他可以陪伴景琰到老。

 

「你别闹了,我介绍你们俩认识,你不知道为什么吗?」他把书给放下,认真地盯着那个一身仙风道骨打扮的蔺少阁主。

 

蔺晨一听到他这么说,马上笑了笑,一边整理自己的衣袍「我还不知道你吗? 我说你个没良心的,你自己的朋友,却要拉我下来个几十年。」

 

其实梅长苏也知道他这样很自私,蔺晨本来可以自由的在江湖过他的日子,不一定要管朝堂之事,可是梅长苏唯一最信任的人就是他了,当初他救了自己,他也希望蔺晨的能力,可以替他继续帮助景琰。

 

「我知道,但是我只有你了。」

 

他认真的盯着蔺晨,他跟蔺晨的交情,他知道蔺晨会答应的。

 

因为他了解蔺晨,他有信心也敢肯定,蔺晨肯定对景琰有兴趣。

 

他也知道他利用了朋友对他的信任,可是他即使牺牲在多的东西和人,他也要护住萧景琰的大半江山,是为了萧景琰,也是为了自己。

 

蔺晨撇撇头「哼,碰见你,我只能认栽了…」

 

他看似不情不愿的答应,却让梅长苏松一口气的笑了,他就知道蔺晨会答应的,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所以只要让他开口答应了就好。

 

「那就拜托你了。」

 

梅长苏坐着也对他半鞠了个躬,做为是朋友之间最大的行礼了。

 

 

从那之后,他便让每一次的议事,都有蔺晨在一旁。

 

并且他也制造许多机会,不管是,让蔺晨过去送东西当信差,或是让蔺晨去还食盒当跑腿的,总之,能让他们两个独处的机会,越多越好。

 

他也知道,以萧景琰严谨正直的个性,要去习惯蔺晨这样自在逍遥的人,跟他随兴的说话方式,可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办到的,所以他必须让萧景琰早些习惯。

 

至少,也在他丧命前。

 

 

「唉…」

 

可直到萧景琰一刻钟就在他面前叹了第六口气,梅长苏终于忍不住了。

 

「景琰,你为何叹气,是遇上了甚么事情?」

 

梅长苏坐在苏宅的榻上,对面坐着当朝靖王殿下萧景琰。可是从他坐下后到现在,都还不到一刻钟呢,萧景琰已经叹了好多口气,而且连自己都没发现。

 

「喔,抱歉。」

 

发现在跟自己说话,萧景琰这才回过神来。

 

「我只是在想…那个蔺少爷,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梅长苏瞇起了眼睛,这是甚么困扰? 

 

「为何总是不正经的跟本王议事,好似他认为我说的话,都是笑话一般。」面对小殊,他可以抛去身分,畅言无阻。

 

萧景琰真的很困扰,再他辗转明白了小殊的意思后,他照长苏的说法,给了蔺晨一个太医的职位,并且预计在他哪一天登基后,他就把蔺晨往上提为国师。

 

虽然现在说这个还有些太早。

 

 

所以他也习惯了,只要一有事情就先传唤蔺晨。

 

可是他不管跟蔺晨说甚么,蔺晨总是带着一个桃花眼,带着笑容看着他,然后在他说完了之后,他又三两句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这让萧景琰觉得,自己是不是很笨?

 

 

梅长苏听完后只是笑了一声。

 

他当然知道,这就是蔺晨的个性,方式肯定是不合景琰眼的。但是蔺晨三两句话,就可以解他的困扰跟问题,这样的能力可是经验,这是连他都比不上的经验。

 

但这也是他的初衷,因为在蔺晨眼里,甚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您也别烦恼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您大可以不理会他,您只管您的烦恼跟问题,顺利得解就行了。」

 

因为像他就是这样做的,有时候难题被蔺晨一语道破,他也会很困扰,自己烦恼了这么久的事情,他就这样看通了?

 

不过想想他的身分,不仅是知天下事的琅琊阁少阁主,还有更厉害的呢,那这就没有甚么了。

 

 

萧景琰想起小殊跟他说过的话,踌躇了一下,才提起气来问。

 

「你说,他真的是花妖吗?」

 

萧景琰不是不信鬼神之事,而是当小殊跟他说蔺晨真实身分的时候,他始终不敢相信,这样的人会出现在他身边,这简直就是神话故事。

 

 

因为蔺晨是个妖。

 

虽然要是让他听见了,他会大怒并且告诉你,他是精! 不是妖! 但是说真的,千年修得的花精,在怎么精也是个妖精。

 

他可以寿命千年、容颜不老。所以梅长苏希望,蔺晨可以拨出他漫长人生的几十年,来陪伴景琰左右,因为这并不碍他事。

 

萧景琰只会是他漫长的千万年人生当中,一个过客、一段记忆、一个故事而已。等到哪一天,萧景琰退位了,或是他安享天年了,蔺晨大可以回到江湖,再继续做他逍遥的阁主。

 

虽说这么离奇的事,梅长苏一开始也是不信的。

 

可他当初在梅岭的那场大火中中了火寒毒,要治疗这个病毒,付出的代价是几乎让他毁容。

 

是蔺晨的父亲把他捡了回来,并且医治他。在他火烧全身的皮肤下挫骨削皮,重新塑造他的面容,试想这样困难的事情,难道真的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吗?

 

在说两个精通医学的妖精,到他面前却是两张才刚成年的脸,一时让他以为自己死了,又或者还没有清醒过来。

 

后来他们才坦承跟梅长苏说他们的身分,一是因为梅长苏没几年可以活,而且他也不是多嘴之人,更何况梅长苏想下琅琊山,还需要他们父子的带路才可以。

 

花精不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身分,是他们一族的祖先,很久很久以前,因为从桃花仙子那里修得了牵红线的能力,才有办法成精,幻化成人型。

 

桃花仙子本来就有容颜永驻的能力,所以当他们一旦长到了成年,容貌就再也不会再往上生长,这是一种恩惠,也是一种诅咒。

 

「我已经亲眼见识过了,蔺晨在未开的桃花树下,变化四季,使花树快速生长的本事了,我相信他的经历跟能力都是真实的。」那是不管过多久,都映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画面。

 

「不过您也放心,他绝对不会害您。」否则他就不会救自己了。

 

萧景琰到不害怕这个「你的人,我信,我只是需要多一点时间相处…」

 

但他最不会跟这样的人相处了。

 

 

 

尤其每次蔺晨一见到他…

 

「美人~找我吗? 我来啦! 有甚么困难就跟我说吧~」

 

就是这样…

 

萧景琰觉得他的头又更痛了。

 

但当时的他没有想过,他在往后的日子,会无比的思念这个声音。他的样貌、他的不正经,甚至他的生命,整个人生,都与蔺晨息息相关。

 

「先生。」

 

他自身称呼蔺晨为阁主,虽然蔺晨希望萧景琰可以喊他的名字,但他在三的推阻下,好不容易称呼妥协了为先生的尊称。

 

当然他并没有特别理会那个美人的叫法。

 

「你说~」

 

萧景琰对他伸手,比了比庭院。

 

两人便一起往庭院走了过去,庭院有一个很大的凉亭,一条人造小河,跟满满的树,这是不是宫廷里最大的花园,可是是品种最齐全的,一到了花季,这里就是百花争艳的景象。

 

「我今天找先生,是因为想多了解先生一些。」

 

蔺晨瞇起眼睛笑,那个就叫做桃花眼没错。

 

「殿下,想了解我哪里呢?」他的语气要不是听起来很猥琐,这还是一句算是正常的话。

 

没有理会他的调侃,他带着蔺晨一路来到了一棵树下。

 

萧景琰带蔺晨来看的这棵树,隐藏在花园的一角,并不起眼,这棵树跟其他的都不同,虽然他很高大,但他只有枝干,跟稀疏的叶子,没有花也没有果,在这个繁华的庭院里面,光裸的看起来格格不入。

 

「是梅花树啊..」蔺晨抬眼看了一下。

 

萧景琰看了看蔺晨点点头「这棵梅树,是当初宸妃派人栽种在这里的,可是不知道从甚么时候开始,他就再也不开花了。」

 

他看回那棵巨大的梅树,心里有些莫名的惆怅。

 

很多次,宫里的园艺师傅都想把这棵树移走,可是他母妃都给挡了下来。因为这是已故宸妃最喜欢的一棵树,还是她亲手栽种的树,当年宸妃的东西,几乎随着她的自尽,都一起被处理掉了,全都消失在了宫里。

 

别说是她的东西了,连她的名字,都成为了宫里的避讳,唯一可以留个念想的,也就只有这棵树了。

 

在静妃娘娘的请托下,许多各路厉害的园艺师都努力了许久,试过了无数种方式,但是都是徒劳,就是无法让这棵梅树在盛开。

 

就算留了下来,始终不肯开花的梅树,却依然是个景致的空缺,他也不知道还可以把这梅树留下来多久。

 

不过他自从听见了蔺晨的能力后,他就觉得他看到了一丝曙光。

 

 

「我听闻先生的能力,想拜托先生帮我看看,这棵树不开花的原因。」

 

就算最后是终年无法开花,萧景琰也想好了,他就把他移去他的靖王府吧! 可既然有这样的人在,有这个机会,在怎么样他也想知道原因。

 

蔺晨看着萧景琰的脸,那张脸上完全透着请求,可怜的跟甚么一样。

 

「好吧我看看。」

 

蔺晨走了过去对着那梅树绕了一圈,伸手摸了摸,甚至还靠近的听了听,可萧景琰在一旁认真皱眉的表情,他都尽收眼底了,他觉得可爱又好笑。

 

「好我知道了,这棵树不开花的原因,是因为他悲伤!」

 

 

一听到这个答案,萧景琰就默默的把视线转开了。

 

他觉得蔺晨是就是在骗他玩的。

 

「树跟你说的是吗。」现在他连尊称都不想称呼了,他只觉得他怎么会这么笨,还特地找来这样一个人来取笑自己?

 

「殿下别生气,我跟你开个玩笑的!」蔺晨一看也知道他在想甚么,他笑了笑,走到靖王殿下撇开头的那一面,想弯腰看看他的脸。

 

「他当然甚么都没跟我说,不过我可没撒谎,我一看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开玩笑! 他是百花之精,任何花花草草在他的眼底,都是赤裸裸的,听听摸摸只是为了看萧景琰的表情罢了。

 

他看萧景琰回头看他,可是没有要回答的样子,他就知道不能再开玩笑了。好吧,这个靖王殿下真是没幽默感。

 

「殿下说,这是已故宸妃栽种的,宸妃肯定每天都亲自来浇灌,陪伴他,对吧?」

 

他把视线转回了那颗大梅树上「即使是大雪…大雾…肯定都是都风雨无阻吧?!」

 

景琰思考了一下,确实是。

 

 

蔺晨也不等他回答,因为他看就知道了。

 

「万物皆跟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生物,他们也会悲伤、会思念,甚至会闹脾气,他不肯开花的原因,是因为他在等…」

 

说到这里,蔺晨的声音一下子低沉了下去,跟他往日的调侃声调都不一样。

 

「等?」他这样认真的反应,也让萧景琰开始认真的思索他的话。

 

「是,他在等,即使知道可能等不到,但也依然愿意相信,有一天能等到…开花的那一天…」蔺晨瞇起了眼睛,细细看着那颗,摇曳着满腹悲伤的梅树。

 

 

世间万物都是痴情。

 

友情、爱情、亲情,这些都是我们之所以活得精采的原因,他们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滋长,然后眷恋,千年不悔。

 

 

「是吗…」萧景琰回头看着那棵树。

 

那他知道了。

 

「有一天,我一定会让这棵树,再重新一次的开花的。」他认真的,轻轻走近了那棵梅树,伸手触碰他的树干,他对他轻轻的,下了愿望。

 

会有这一天的,我一定会替所有人沉冤昭雪,让宸妃回到宫庭祭祀殿堂,让她回家,和皇长兄一起。

 

他认真的凝视这棵树的眼神,被一旁的蔺晨给看了个透彻,他对萧景琰无意中透出来,千丝万缕的思念感动,他对这个眼底有故事,悲伤的双眼感到心动。

 

也许他之前确实是开开玩笑的答应了梅长苏。

 

可是他觉得现在,也许会贯彻他的始终,他千年孤寂的那一颗心,好像在这一刻又重新燃烧了起来,他觉得不仅是萧景琰和他自己。

 

这棵树他一定会开花的!

 

 

「殿下。」

 

他唤了唤萧景琰。

 

萧景琰回头看他。

 

却看见了惊人的一幕。

 

蔺晨身边吹起了一阵清风,无数的花瓣就这样把他和自己包围在其中,那之间只有他跟自己,彷佛整个庭园,都停在了这一刻。

 

万物都在花瓣海外停止了,只有他们的时间在流动。

 

 

「我会辅佐你上位,并且在你的有生之年…不、」

 

他停顿了一下。

 

「我会生生世世,都在你的身边…」

 

不论你在意与否,爱我与否,我都希望在你的身边,陪伴你、帮助你,你只要回头,我永远都站在你的身后。

 

萧景琰也发现这话有多么暧昧,但是他盯着蔺晨那一双眼睛,却无法说出甚么反驳或是拒绝的话,他只能看着他。

 

「这是我给你的承诺。」蔺晨对萧景琰说。

 

而我们一族,一但下了诺言,就算是时间到了尽头,也会贯彻始终的。

 

萧景琰眼看那团花办海散开了,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从蔺晨的眼里,看见了许多不可言喻的感情涌出,这样的感情似乎没有如自己所想的那般讨厌。

 

相反的,他感觉心脏一阵跳动。

 

 

「本王,就给你这个特权。」

 

我给你缔结契约的机会跟特权,你要生生世世,不论遭遇,永远都在我的身边。

 

 

听见这句话,蔺晨便露出了他一如往常那样的笑。

 

从那之后,蔺晨就更长的往萧景琰的宫殿跑。

 

他们无话不谈,虽然依然是一样的关系,可是却有甚么在默默的改变了,两人都有这样的感觉。

 

谈话的内容不只在是朝政,还有更多更多。

 

从诗词歌赋,到奇幻故事。

 

从心情…

 

谈到了爱情。




tbc


--------------

我本来是想写鸽子精的啦,但我怎么顺都会笑出来,所以就改掉了,反正这样也比较浪漫麻….

 

还有啊,你们不能因为这文看起来很悲,就走过路过不管它了呀😢

他真的没那么虐没那么悲的,起码我可以保证这两个人真的很相爱啊((?!

我的小红心❤️在那儿呀😭😭

评论 ( 19 )
热度 ( 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