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朝阳 05我比想象更爱你





 

 

05


李熏然一回到潼市就去了简姨家。

 

简萱这小姑娘,是一直都知道他跟他姊姊的事情的,这天两人在阳台聊天。

 

「其实有个妹妹,也挺好的。」

 

他彻底的放开了对简瑶的思念,更何况,要是让他家那个大院长知道了就糟了,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人,那是他的爱人

 

「是在说我嘛!?哈哈哈哈哈」简萱特别会逗她笑,天真无邪,一下次就多了两个妹妹,多了两个需要操心的对象。

 

正当简萱响转移话题,一个撇眼,恰巧看见了熏然哥脖子上有个特别明显的吻痕。

 

「啊…熏然哥…你」他比着他的脖子。

 

「嗯?」熏然还不太知道他到底在说甚么。

 

「就你,你那脖子。」简萱好像捡到了甚么宝一样,直盯着他的脖子眼睛发光,跟他姊姊一样八卦。

 

 

「萱萱,你花买了就不管了会死掉的!」

 

好在简姨的声音实时传来,还捧了简萱刚买的百合花束,化解了李熏然的尴尬,真是的,就说了不要乱啃的。

 

李熏然赶紧把他推进去,对他比了一个保密的手势,停止这个话题。

 

 

「这甚么?」

 

可简宣看着他买的花里面,有一只他没见过的「我没买这个啊…」

 

李熏然转身看了看「那就是花店拿错了吧?」

 

他发誓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鲜花食人魔的档案瑶瑶是告诉过他的,但是花买错的事情并不少见,所以他当时就没管简萱的疑惑。

 

直到他被鲜花食人魔抓走,一直到了被关起来,他才知道这个预兆。

 

 

潼市地方小,人挤,几个邻居都和他们特别好,钱叔尤其是,当得知到他要去自杀的时候,他都还不顾自己还正在假期,就赶了过去。

 

那之中。

 

他漏接了好几个凌远打来的电话。

 

 

 

「我进去!」

 

知道了钱叔还没引爆点火,李熏然知道自己还有机会救他的时候,他骨子里的那正义感就又出现了。

 

「你疯啦! 那里面随时有可能会引爆!」队长知道李熏然不怕死,可是也不是这么个冲法,这里面有许多气瓶,要是有个万一呢? 他可不愿意李熏然去冒这个险。 

 

「也许我不能阻止,但是我能争取到疏散的时间,放心! 里面不大,我会随机应变的!」

 

「欸!」

 

说完后他们队长就只能看着李熏然冲了进去。

 

 

 

不能不说感应是有的。

 

同一个时候的同一个时间,凌远在医院里打破了一个玻璃杯。

 

凌远盯着那个碎裂的杯子,不自觉的皱起眉头,他心里那股不祥的预感又来了。要知道,手术医生的手是很稳的,但他今天居然只是因为想喝水,就打破了一个玻璃杯。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很想给李熏然打电话,不管他在干嘛,他在哪里,他都必须听到他的声音,他得确定他好好的。

 

可是凌远打了很多通电话李熏然都没接。

 

 

这一刻他简直是急坏了,此时此刻特别庆幸他还有简瑶的号码,他立刻拨了过去,并且他也没办法顾及太多的礼貌。

 

「您好,我是凌远。」

 

「凌院长?」简瑶接到凌远的电话也很好奇。

 

凌远问他熏然有没有跟他联络,而简瑶告诉他,他才刚打电话给他的妈妈,因为有案子,所以让熏然载他妹妹到警局。

 

凌远想简瑶也许跟薄靳言在一起。

 

「能不能让靳言听电话?」他刚刚应该直接打给薄靳言的。

 

「好。」简瑶把手机拿给薄靳言。

 

「没空。」

 

可简瑶没来的及就打开了面提 “靳言?!”

 

「学长?」他一听是凌远的声音。

 

“你告诉我你在查的案子”

 

凌远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此刻多希望薄靳言跟他说声,你在说甚么? 或是你没头没脑的问甚么话?

 

都好,任何讽刺他都能听进去!

 

但是。

 

薄靳言只跟他说。

 

「抱歉。」

 

 

而这恰巧是他此刻最不想听的话…

 

“怎么会这样?你不可能毫无预兆的,他要动你身边的人你不可能不知道的。”

 

薄靳言不知道为什么凌远要问他李熏然的事情,但听的出他着急的语气。

 

「他这次要动的,是简瑶身边的人,我无从下手,但是我已经找到地方,也知道李熏然正往那个方向去,我等等见到他,会让他立刻打电话的。」

 

这事薄靳言这期间跟别人讲的最长的话了。

 

 

挂上电话,薄靳言知道简瑶一肚子疑问「凌远是我跟子遇大学学长,李熏然跟他甚么关系?」

 

「他们俩在谈恋爱。」简瑶根本是直觉反应的回答。

 

那就不难知道为什么他会有简瑶的电话了「在我回国静养的那段日子,是学长每周来到别墅帮我治疗,虽然我完全不需要治疗。」

 

「但他还是安排了我营养方面的补充跟检验,他知道我在美国的案子,当初也调动了许多他在美国的医检相关人员来帮助我破案。」

 

「原来是这样。」简瑶拿起电话「那我赶紧打给熏然吧。」

 

「他人在现场,不会接的,你还是睡一下,到了我叫你。」

 

「我哪里睡得着阿…」简瑶根本就一头乱麻。

 

薄靳言得知熏然是简瑶跟他学长很重要的人物后,油门不自觉的踩快了「李熏然还算聪明,相信他能随机应变的。」

 

他不会有事,应该...

 

 

这一边,熏然找到钱叔的时候,还看到了简瑶打给他的电话,跟凌远的高达十几通未接来电。但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接。

 

他现在的目的应该是要救钱叔,他脑袋里一片空白,却还是硬挤出许多话来想分散钱叔的注意力。

 

 

可是,他们没等到。

 

李熏然进去不久后,薄靳言都还没到,等到工厂的所有人员都疏散了出来,队长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工厂爆炸。

 

「熏然!」

 

「李熏然!」

 

 

 

好不容易等到简瑶到的时候,他却只能在检验室外,看着那一些,李熏然被烧毁的手表跟皮夹,毁损的手机等等物品。

 

一片焦黑,连骨头都没见到。

 

简瑶哭的无法克制自己。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失去了他的青梅竹马,他明明前几天才跟熏然讲过话,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跟凌远交代。

 

薄靳言打了电话给子遇,后来也只能拨了电话给凌远。

 

「学长。」

 

“怎么样了。”

 

「你最近可能必须小心你的自身安全。」

 

“我只是提供协助,并没有参与案情,我不会有事,熏然呢?”

 

薄靳言冷静了两秒。

 

「他可能,被杀了。」

 

凌远不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维持着把手机拿在手上。

 

薄靳言听他没有反应,就继续汇报情况 “现场爆炸,烧的一片焦黑,现场捡到了李熏然的手机跟手表,还有皮夹..可是没有…”

 

「连一块…」

 

「好的骨头,都没有吗?...」

 

凌远不知道自己在流泪,他连感知这件事情的能力都失去了,好在他不再手术上,否则他失去知觉的双手,此刻一定是毫无用处的。

 

李熏然…你就这样,离开我了吗?

 

都不通知一声的离开了?

 

 

「只有灰烬,还需要做DNA的鉴定对比,才能知道哪些是被害者,哪些李熏然的。」

 

薄靳言停顿了一会。

 

「学长,你没事就过来吧。」

 

这大概是薄靳言这几日说来最有人情味的话了。「我觉得案情有些问题,我可能需要您的帮忙,我需要您在国内那位最权威的DNA鉴定专家。」

 

凌远也忘了怎么挂的电话,但是他机械式的从薄靳言的话里面找到些蛛丝马迹,他迅速的连络了那位鉴定专家,连络了李睿帮他暂管职位,他必须立刻去一趟潼市。

 

 

凌远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上了车。

 

他发动前看见副驾驶上,还留着李熏然忘在他车上的围巾,这孩子总忘东忘西…除了他自己没掉之外,甚么都掉过一次。

 

可是这次。

 

你是把你自己搞丢了是吗?

 

 

凌远把那条围巾拿了起来,他趴在方向盘上,无声的哭倒在那围巾里面,他压抑着声音,但是却控制不住颤抖的双手跟眼泪。

 

他知道他现在不可以这样,但要他怎么能忍?

 

他也是人。

 

 

当你发现,你珍惜的人,那个你不管多疲惫,只要看到他赖在你的床上,在你的视线范围走动,你就可以抹掉所有负面情绪的那个人,突然从你面前消失了。

 

你崩溃了,你一个相信科学,相信证据的人,甚至不理性哭了。

 

 

等他开着车来到潼市的警局,找到了薄靳言和简瑶。

 

他忽略了简瑶哭着跟他说抱歉的声音,他只是静静的走过去看着那堆,不能称的上遗骸的东西,都是熏然的东西,可是他怎样都不相信,那堆灰烬里面会有熏然的遗骸。

 

他不久前才抱着他,才吻过他。

 

他说不上是因为不敢相信他们才刚刚透彻心意就分开,还是因为他是真的相信,熏然还活着。

 

 

好不容易,连他的心都一起得到了。

 

他都还可以记得那晚上,熏然看他的眼睛,牵他的手的感觉,他好像还可以闻到熏然身上染着他的味道,明明一切都还那么真,伸手却像是甚么都没抓到的黑暗。

 

那堆都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曾经放在他床头的手表,还有他看见塞着简瑶照片,让他坚持的也塞了自己跟他的合照的皮夹,他就这样盯着,好像可以看出甚么的一样盯着看。

 

要他相信这个人已经离开了,他怎样也不会相信。

 

凌远快速的安排了所有他在国内可调动的高级鉴定师,采样并送到第一医院去做分析报告,而他本人,虽然无法直接参与整件案子的进度,但是他能从薄靳言那里得到一手的消息。

 

 

不久后从子遇查到的资料里面,香港最新的新资料传来。

 

里面有一段影片,分别记录着被绑住的男人,被关起来鞭打的女人,被囚禁的老人,和被砍断双手的娃娃跟狗,还有一个匪夷所思的,是一个看不清脸的坐在椅子上的男人。

 

他们分析过这个影片,可是却怎样都看不清楚这个人的脸,但是他却是唯一最有可能活下来的受害者。

 

凌远不知怎么觉得,他认为那个人,从脚到手,都透露着与李熏然相似的熟悉感。

 

简瑶光是想象熏然可能受到的伤害,就已经连续着几天的崩溃大哭,但凌远没有,薄靳言说的对。

 

这世界恐怖的景像,莫过于看也看不清的黑暗,这是他试图要击垮我们的手法。

 

他不能害怕。

 

熏然受伤了,他能有把握,不管怎样都给他治好。熏然有甚么问题,他都会照顾他,只要他清楚的知道李熏然还活着,他就不害怕,他也不能害怕。

 

只要李熏然能回来,他不怕手颤抖的拿着手术刀,他能压下他的恐惧,只要熏然活着好好的回来。

 

他知道他的学弟薄靳言最终会破案,他不担心犯人,他只希望他能在快一点,早一秒救出李熏然都好,他不想让他受太多的苦。

 

他们进展很有速度。

 

阻止了罪犯的下一个行动。

 

而他也在家反复拨放的影片中,终于确定那个看不出脸的人,是李熏然。

 

 

李熏然还活着。

 

没有甚么比这个更重要的。

 

虽然他早就猜到,但是这一刻,他却真正的放松下来,心里堵着的一块,跟着洗衣机里面沾满他眼泪的围巾一起洗掉了。

 

熏然很聪明,他要是没死,他一定会撑过来。

 

 

此时此刻,李熏然这边。

 

李熏然听着谢晗刺激着他有关于简瑶的一切时,他一点也没有认真听进去,因为谢晗始终还是错了,简瑶交给薄靳言他很放心,他已经放下了。

 

他还记得要套话,并且激怒他。

 

因为他必须要让谢晗亲口告诉他,他接下来的动作,他知道谢晗录这段影像,是要寄给薄靳言的,他要在这段影片中,留下线索给他们。

 

凌远…在等我一下,我很快回去。

 

 

 

凭借李熏然在影片中留下的线索,他们找到了谢晗的别墅。

 

谢唅告诉他们,李熏然跟薄靳言的姊夫一起关在了那间别墅,可实际上李熏然是不在的。

 

那只是一个骗局,在他们救他姊夫出来的时候,他只告诉了简瑶谢晗给他的选择,而他们两个都决定不把个故事告诉凌远。

 

 

谢晗的行动失败后,并没有放弃洗脑李熏然。

 

谢晗觉得李熏然的意志力非常坚强,所以更是坚定的要洗脑他,李熏然在雕刻的音乐下,跟毫无章法的催眠底下,还能说出他自己的名字。

 

全是因为。

 

他还记得,凌远在他耳边,喊他熏然。

 

 

人在绝望的时后,记忆会保留自己感触最深的一个部份,他没有办法忘记凌远的声音,他听不见所有在他邹糟的声音,他耳边只剩下了凌远的声音。

 

他知道他自己快要不行了。

 

但他还是希望,凌远能多给他一些支撑。

 

能快一点,知道他在哪里。

 

 

终于他们找到了香港的蔡叔,里面的眼线安排了一次的交货地点,他们在一个载运货的箱子里面,找到了李熏然。

 

那是一个已经无法靠自己的意志力支撑的李熏然,他憔悴的,应该是几天都没有进食,虽然身体非常虚弱,但也是好久没见到的李熏然。

 

但他们让谢晗跑了。

 

 

--

 

凌远快速的安排好了病房给李熏然,亲自帮他办里所有手续,亲自交代主治医生他的问题,每个部份都是亲力亲为。

 

其实他是害怕他一闲下来,他就会忍不住倒他的病床旁边,然后死赖着都不走。

 

当凌远去帮着处理后续的事件时,简瑶跟薄靳言先来看他了。

 

他醒来的第一眼是看见简瑶,但是没关系,第几眼看到谁都无所谓,已经从生死关卡走一遭回来,只要能香见,甚么时候,哪里都可以。

 

但他希望不要太晚,他有点想他。

 

 

凌远办好了所有事情,就赶快来见李熏然了。

 

他来的时候,熏然做完笔录了还正在睡。

 

为长期被注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药物,还有一些精神不济的状况,他时常在睡,凌远摸了摸他的脸,有些心疼,好不容易才养出点肉,又被瘦了两圈。

 

“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

 

“我知道,我甚么都知道。”

 

“你是一个不重要却又很重要的人物。”

 

“你是凌远的人…”

 

“你与JENNY跟凌远的关系,在这个时刻,让你显得特别的…珍贵。”

 

 

李熏然猛然的打开了眼睛。

 

在他失踪这么长久的时间后,他终于又看见了,他想看见的人,他甚至都觉得他自己在作梦。

 

「凌远...」

 

李熏然伸手想摸摸看,是不是真的。

 

就感受到了手掌传递来的温热气息,凌远握住他的手,却甚么都说不出来,他太想念,明明没有隔多久,他却这样想念…

 

李熏然慢慢漾出笑,那是让凌远迷恋的笑,明明那么难看,却又如此珍惜的想把他映在脑里。

 

「我想..想你…想回家。」李熏然想过这一刻他想告诉他的话,但是到嘴边,他只能说出几个不能表达他心情的话来。

 

「好…」

 

凌远何尝不也是。

 

等你好了,我就带你回家。

 

熏然,我们回家吧。




------------


我最近老是晚上睡不着起来更新。


然后我把谢老板那个部分快转了,结果根本没虐到他吧?!

因为这篇是甜蜜蜜谈谈小恋爱的故事啊,怎么能虐呢!?

好吧,算小虐了一把院长…




评论 ( 24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