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朝阳 04是危机先来,还是明天先来?





 

04

李熏然一通电话被叫去了简瑶的大学。

 

陪她破一个校园情杀案,殊不知凌远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假期,但他也不是小女孩,不是说谁爱谁更多谁就比较不占赢吗?

 

凌远可是真的第一次尝试到不占赢的感觉。

 

他决定给薄靳言打通电话。

 

 

于是李熏然在一个一个的帮学生做完口供之后,在门口遇见的薄靳言。

 

「李熏然。」

 

「薄教授,怎么了?有新进展?」

 

薄靳言一脸冷淡「很多,对我而言。」

 

李熏然没说话,所以这甚么意思?

 

「我希望你不要过度的参与这件案子,我想交给简瑶去推论,我想给他一点考试。」

 

原来是这个意思? 李熏然点点头「我懂了,我知道了。」

 

可是看这对谈结束后,薄靳言却依然看着他,他有些不解,他不是说他懂了吗?「还有事吗?」

 

「你可以回家了。」

 

「啊!?」

 

薄靳言推了推他的肩膀「回家,这个案子需要你的时候会打给你的。」

 

因为薄靳言接到了他那学长的电话,不得不接下这个没道理的任务,但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这个医生学长帮忙,所以他就接受了。

 

李熏然被推的奇怪,但上头也批准了,他就真的回家了。

 

直到回家后看见一桌子的午餐,他都还没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

 

凌远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一整天的李熏然。

 

 

可等到案子破了之后,当李熏然得知那个大学女杀手差点对简瑶动手后,又立刻飞奔到他们家去了。

 

凌远送他出门后摇摇头,在给他多一点时间吧,也许再过一阵子,他就能意识到他自己是个有男朋友的人了,不急不急。

 

不急才怪…

 

 

-------------

 

「你没事吧?」

 

李熏然看见简瑶的额头还有点肿。

 

简摇摆摆手「没事,你这么紧张干嘛,又是谁跟你讲的阿。」

 

「是队里的人,他们知道我们是玩伴,你一有事就赶紧给我通知了。我可是答应简姨要好好照顾你的,你别害我被骂阿。」

 

熏然看见简瑶正在桌前化妆,熏然说给简瑶压压惊,晚上带他去喝一杯。

 

「才没那么严重,到是你,凌院长呢?你不用陪他阿。」简瑶对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可好奇了,没事就给熏然发短讯慰问他的两个生活。

 

熏然就知道他那个好奇心。

 

「他比我还忙,陪甚么阿…」凌远最近是有点忙,好像是分院的问题很多,他也不太懂,但他最近的确是很少见到他。

 

可李熏然不知道,实际上凌远有空的时间,李熏然也都去办案了,根本没特别空出来。

 

「那晚上呢?要不叫他一起去喝?还没好好跟他聊过天呢。」

 

李熏然何尝不想见到他「算了吧。」

 

「他都不知道几点回来呢,还喝。」但是他不想麻烦他。

 

聊得正欢,就有人按门铃。

 

 

熏然去开门,却没想到会是薄靳言,一身西装的很是正式,让他有点奇妙。

 

听说了他们晚上要出门,二话不说的就跟着了,熏然还不知道吗? 薄靳言这个人干甚么都写脸上了,他甚么都好,就是情商很低。

 

他也不拒绝,虽然他跟这个教授还真的没甚么话好讲。

 

但他们三个人走在河堤,还真的是奇怪的光景。

 

 

李熏然看见薄靳言不时的往自己这里看,就知道他在想甚么,恐怕这个情商低的薄教授,终于知道他自己的心意了,但却不敢确定简瑶的心意。

 

亨亨…你最好别知道。

 

李熏然故意走到简瑶旁边,把薄靳言的视线挡住,低声的问了他「换你交代了,你跟薄教授到底发展到甚么地步了。」

 

简瑶那表情简直害羞的少女,熏然从小跟简瑶一起长大,看见的都是霸气的她,这样的她还真的没见过。

 

「莫非今年就能喝你们的喜酒了?」看他这样还真忍不住要逗他一下。

 

简瑶对他皱皱脸「八字还没一撇呢,他…心里只有工作。」

 

熏然笑了笑转回头去「我有预感,你们俩会很幸福。」他这真的预感,他也希望,简瑶能很幸福,自己捧着不敢表白的女孩,当然希望他能有比自己更好的归宿。

 

「借你吉言啊!」

 

简瑶想起了他们在房里的对话「你怎么样?」

 

李熏然怎么没发现简瑶这么八卦,逮到机会就问阿「我?还早呢。」他故意把话题转开,想绕回简瑶身上。

 

「身在刑警队,想找一个像你一样春心萌动的女孩,也不容易啊。」

 

「春心萌动?去你的。问你正经的,你跟凌院长阿。」简瑶拍了他一下。

 

「知道了,好歹我们俩都在一起了,现在是你们速度比较慢,还是担心你自己吧!」李熏然不想在他八卦了,他有个很不道德的想法。

 

「你不说不知道他意思吗?要不我们两唱唱双簧,刺激刺激他。」

 

可简瑶不愿意「我不要。」

 

「为什么?」

 

「就算能逼他说出真心,我也不想刺激他,我也不想…让他有一点点的不自在。」简瑶这话就说到熏然的心里去了。

 

他看见最坚强的瑶瑶,他知道简瑶,他曾经梦想过的那个最美好的简瑶,都没有他现在看到的这样温柔,说不上来感受,但是有不甘心,也有释怀。

 

「你怎么能对他温柔成这个样子。」

 

瑶瑶说真的不用,熏然还是忍不住刺激了他几句。

 

 

 

后来他们还是找了间酒吧,一人就来了一打啤酒,他突然非常想喝酒,在开玩笑之余,他看见凌远的讯息。

 

“喝完了就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好像…也没那么难过了…?

 

简瑶眼快的看到了发讯息的人,在熏然要锁上屏幕前抓住了他「欸,你不上去试试看?」

 

这个酒吧是可以让客人上去唱歌的,以前简瑶就常常让他唱歌,好吧,就当成是礼物送他好了。他没猜到简瑶的心思就上了台去。

 

「好吧。」

 

 

简瑶在他上台后,迅速拿了他的手机,取到了凌远的电话号码。

 

就听到熏然在台上的话。

 

『接下来这首歌,要送给我一个好朋友,以及他的朋友,祝他们幸福。』

 

简瑶知道他在讲自己,他没想到李熏然讲了这段,他不小心把这段也给录了起来,算了他就备份给自己好了。

 

李熏然唱歌的录像,就这样的从简瑶的手机里面,发到了凌远的手机号码里面。

 

“你好凌院长,我是简瑶,熏然的好朋友,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希望下次见面好好喝一杯,不要让熏然把你藏起来了。”

 

然后是一段录像。

 

李熏然唱歌的歌声,还有他那已经释怀的心意,都一起传给了凌远。

 

虽然没办法亲耳听见,但是透过手机影片传来的李熏然的歌声,也足以让凌远在家里感受到一点温暖了,他看着屏幕上那个笑着唱歌的人。

 

点了点他的脸。

 

你啊…

 

真是不懂我的心。

 

 

 

但是当晚。

 

即使熏然没喝多醉,他还是破例的让凌远去接他了。

 

凌远开车过来,就看见了熏然独自站在河堤旁边看着发呆着。

 

 

「怎么只有你。」

 

凌远还以为薄靳言跟简瑶也在。

 

「瑶瑶回去了,说要跟薄教授逛一会。」

 

熏然转过头去看见凌远一身轻便的打扮,他突然觉得其实,凌远挺帅的,任何时候都在自己身边,连自己的小心思都包容的男人。

 

「所以就丢你一个人在这里啦。」

 

凌远笑着看熏然已经有点红的脸颊,虽然在这个公开的场合不太好,但他还是没忍住,就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红扑扑的脸。

 

没想到的是,这摸一下,熏然就自己闯进了他的怀抱。

 

拥抱接吻都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李熏然很少有主动的时候,这样一来凌远还真有点受宠若惊。但他乐的看见这样的李熏然,会跟他撒娇的熏然。

 

「怎么啦?」

 

他说出口的话,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的可以掐出水。

 

李熏然没回答,他手还抱着眼前人的腰,头就这样稳稳靠在他的肩上,感受眼前的人一下一下的给自己后脑顺着毛。

 

他只是想在凌远怀里蹭着,他想多感受一下这种温暖。

 

凌远知道,他要是在这里吻熏然,他肯定会炸毛的,所以拉拉熏然的手,把李熏然的头给抬起来看着自己。

 

「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去家里,他要好好的吻一下这个可爱的家伙。

 

熏然乖巧的点点头。

 

就被凌远牵着上车,下车,到家里去。

 

 

一到家,凌远就抛开了他刚才在外面忍的一附绅士的样子。

 

他拉着熏然到卧室,甚么也没说,就把他按在床上,立刻就往他那张可以唱出好听歌声的唇吻去。

 

熏然想是也有点醉了,他勾住凌远的脖子,热情的回应。

 

他打开唇,让对方的舌头顺利的滑了进来,在他微启的唇里,濡湿,缠绵,任对方夺取自己嘴里的任何一处。

 

「晤嗯...」

 

对于熏然的乖顺有点惊讶,但是食髓知味的凌院长,终于在听见深吻中熏然忍不住发出的声音后,彻底的理智崩溃。

 

他离开熏然的唇,辗转来到眼睛、鼻子、下巴,在敏感的耳垂打转,然后再一路来到脖子,在那里留下好几个他的吻痕后,才又回到唇上。

 

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做甚么,他停下来,看着有点不清醒的熏然,他不知道该不该这样做。

 

熏然被打断的亲吻给醒来,他睁开眼睛,看见凌远的皱眉,一瞬间知道了对方在想甚么。

 

他想,他也是时候给凌远一个真正的回答了。

 

「我很清醒...」他把他的头往下拉,唇就这样印在他脸颊,上然后他给了凌远一个,凌远发誓这辈子,看见在李熏然脸上,最美的笑容。

 

其实李熏然也还不知道,他自己做好准备没有。

 

他没跟男人在一起过,说实在的他根本没谈过恋爱,就是在上面他也不知道真枪实弹该怎么做,但是他想凌远应该知道吧?

 

毕竟他是医生阿。

 

 

在他给了凌远答案后,很快就没有时间想东想西的了,因为在凌远脱去他的衣服,吻遍他的身体时候,他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在凌远抬起他的腿,进入他身体的时候,他似乎是听见了凌远在他耳边的告白。

 

“熏然,我爱你。”

 

耳边的情话太动人,熏然抱紧了凌远,他突然觉得他在这一刻,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他们的第一次很美好,凌远足够温柔,也足够有知识,知道怎样取悦爱人,知道找他最敏感的地方,他甚至不靠前面的刺激就去了好几次。

 

虽然第一次不能太激烈,但凌远还是忍不住多做了好几次,他的熏然在他身下,脸红的遮住脸,却忍不住舒服的呻吟的样子,他怎么能忍住。

 

缠绵、火热、四只交缠、一次一次到达顶峰。

 

无法忍住的声音,跟放纵自己放空的大脑,身体的颤抖和肌肤上传来的温热,一个又一个温柔的让他害怕,又渴望的吻。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放纵,但让他溺死在这一片温柔里面又怎样? 他不害怕,只要紧紧攀住对方的肩膀,他就可以沉沦在这美好里面。

 

 

熏然最后是在浴室里面睡着,被抱回床上的。

 

他往凌远的怀抱钻过去,他贪恋这个体温,他不希望再离开。

 

当然,隔天早上当李熏然发现自己腰痛的不得了,还满身是遮不住的吻痕的时候,在来控诉凌院长是个衣冠禽兽。

 

已经都来不及了。

 

 

说也奇怪,他们早上并没有特别尴尬。

 

而是很正常的在桌上吃早餐,跟以往一样,只事熏然的椅子多垫了好几个软垫而已。

 

「你要调回潼市的时间差不多了吧。」凌远喝果汁,看着进食的李熏然,他记得熏然调派是有时间的,如果要继续,必须续签。

 

「恩,这周末。」

 

「需不需要我载你回去?」熏然的车早就运回去了。

 

「不用,我行李又不多,而且你周末还好几台手术不是吗? 不麻烦,我到了给你打电话。」塞满整口荷包蛋的李熏然看起来实在太可爱了。

 

「那你打算住多久回来?」这才是凌远最关心的,习惯一但成型就难改了。好比他,现在没有李熏然在身边都难睡了。

 

「大概一个多月吧,放放假,再续签,跟着薄靳言跑案子太累了。」

 

「没事就赶紧回来。」

 

「一定会的。」

 

熏然当然会,他朝着凌远笑,他一定回来这里,他也想赶紧回到这个怀抱里,他已经无法离开这份只对他的温暖了。

 

 

 

周末

 

凌远还是去送他了,他在大厅里面看到熏然跟简瑶在见的拥抱。之前还多少会吃点醋,可现在他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因为他知道李熏然跟他一样,他们不再是预备恋爱的见习情侣,他们是真正在谈恋爱的伴侣。

 

而且熏然道别简瑶后,一进来大厅就给了他一个吻。

 

「要想我啊。」

 

熏然是越来越会撒娇了,这家伙已经知道他吃甚么招,完了。

 

「每天都想。」

 

「那我走啦。」

 

李熏然又给了他最后一个吻后,就拉着行李走进关卡。

 

在入门时,他给了凌远一个笑脸。

 

凌远却忍不住皱了眉头,他心里有些怪怪的,说不上为什么,可他不想让李熏然担心跟多想。又马上给了熏然一个笑脸。

 

然后跟他挥挥手。

 

 

凌远要是知道,这一别。

 

等来的竟会是熏然葬于火场的消息。

 

他说甚么。

 

也不会放手,让他回去的。

 


-------------


隔壁蔺靖正要开启甜蜜小日常的时候

凌李就出大事了…

还真让我精分…


评论 ( 24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