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朝阳 02我们试试吧!



 

 

 

李熏然没能睡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

 

凌远拿着他的手机走进卧室,让他接了电话,李熏然接了起来,发现是局里打来的,说是有新发现,让他连络教授。

 

他应了声挂上电话,发现自己刚刚应该是睡着了,而且还在床上,这…肯定是凌远的床,居然就这样睡的这么沉。

 

说着凌远就走了进来「局里打来的?」

 

李熏然从床上下来「有新的消息,我得过去,谢谢你阿。」不管是甚么。

 

「不会,你赶紧过去吧,开慢点。」

 

「占了你的床真不好意思,我在联络你。」

 

「没关系的。」

 

这样的对话已经变得理所当然,这样的相处,也变的理所当然,他们之间丝毫没有任何不舒服或是尴尬,自然的过了头。

 

 

 

李熏然带着简瑶一起倒了薄教授家,根据新资料跟薄靳言的推论,他们火速的前往埋尸地点。

 

果不其然,他们在快要破晓前,找到了埋尸点。

 

挖出了不止六具尸体。

 

除了尸体之外也不是不无所获,在得知最后一个孩子还可能活着时候,李熏然迅速的整理了所有数据,送简瑶往薄靳言的别墅带过去。

 

李熏然忙的不知道今天星期几,但凌远没忘记给他打电话,在他送简瑶过去的路上,接到了凌远的电话。

 

“喂”

“是,确实有找到,我正把新资料送过去给薄教授。”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好。”

 

挂上电话,简瑶好奇的问了「谁打来的?」

 

「一个朋友。」这回答的不清不楚的反而让人怀疑,要知道以前李熏然可是甚么小事情都跟他讲。

 

「哪个女孩子阿?」李熏然的八卦,让简瑶一时从还未破案的乌云里拨出一点光,顿时心情也没那么乌云罩顶了。

 

「是男的。」

 

简瑶笑了出来「真没看出来你也挺有魅力阿。」

 

「说甚么呢。」熏然被他也逗笑。有没有魅力他不知道,不过…凌远跟他说的那些话。

 

“我很有耐心,我可以等你理清思绪。”

 

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热,被简瑶给看了出来「李熏然你脸红阿?! 真罕见,快老实交代!」

 

李熏然对简瑶就是没办法隐瞒「他是说过...他有那个意思。」

 

 

他见简瑶还想问,停下车「好了别八卦,你快速把数据送给薄教授。」赶紧打断了这小姑娘的不正经思想。

 

这一回到主在线,简瑶又皱起眉头了「还会有更多吗?」

 

李熏然想起他得知变态杀人狂的结果后凌远告诉他,他认识薄靳言很久了,也知道他破过的案子,很多时候他们也对薄靳言的推论感到荒谬,感到不可思议,甚至天真的觉得与希望,那都是薄靳言猜错了。

 

「这很难说。」可薄靳言从来没有错过,而薄靳言告诉他们的是,不止这些…

 

他也宁愿相信没有。

 

在薄靳言给他们看了他思想出来嫌犯使用的机器后,李熏然眉头就没有松开过。哪里这么变态,杀人已经够天理不容,还要求完美…

 

可是时间逼着他走,他连去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被逼着一直往前走,他想…等这案子过了之后,他要去找凌远,他要喝个大醉。

 

 

最后,他们在农贸市场的一间五金行,抓到了凶手。

 

即使已经做了心理建设,当李熏然见到那台杀人机器时,还是有点放空了。

 

还有王叔的孩子,值得庆幸的是,孩子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没有外伤,但是长期被关押,让他有点活动不自在,然把孩子抱了出来。

 

「没事了,我是警察。」他摸摸孩子的手,然后跟着医护人员出去,做了初步鉴定后,担心还有甚么内伤,就赶紧送往附近小医院。

 

等他们陪往关系人作完笔录,李熏然就接到电话,说是孩子被送往市区的第一医院,他连络了简瑶,带上王叔,就一起赶去看了他。

 

 

李熏然看着简瑶,简瑶看着王叔和孩子,他突然有点想念…

 

他疲惫不堪的时候,躺的那张床了。

 

而李熏然来到第一医院的事情,凌远很快知道了。三牛刚好在护士处签办手续,就看到了赶往病房的李熏然和简瑶,顺路的他刚好路过院长办公室,就顺口这么一说了。

 

 

“你在医院?” 凌远放下手边的事情给李熏然打了电话。

 

「是阿,上次失踪案破了,我带找到的孩子来,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李熏然还看着简瑶,就感觉手机在他口袋里震动,他拿了出来,看见是凌远就接了电话。

 

凌远听见他在,就匆匆放下手上工作,往病房走去 “韦医生看见你了,你等着我这就过去。”

 

「没关系你忙你的吧!」

 

“没事,等着我。”

 

李熏然一挂上电话,就看见简瑶的好奇脸「谁啊?上次那个?」你说女人的第六感是不是很灵。

 

李熏然觉得好笑,才刚刚从相遇的感动出来,马上就进入了八卦的状态,女人果然是感性又八卦的动物,他笑而不答。

 

「你说过案子破了要告诉我的阿,不许耍赖!」

 

「知道了,他等等就过来,他在路上。」

 

简瑶像中了乐透一样的眼神发光「路上?」

 

都还没讨论完呢,就看见西装笔挺的凌院长走了过来。

 

 

「熏然。」

 

「你来啦…」

 

凌远看见了他身边还有个女孩,长发秀气的脸,让人看不腻,笑容甜美,也难怪熏然与他一起长大,会对他倾心。

 

「想必这位就是简瑶小姐,您好,我是院长凌远。」这名字他很快就记得了,先不说薄靳言这种难搞的人选了他当翻译,跟李熏然这些日子里提到的次数也太多了。

 

「你好我是简瑶。」

 

简瑶搓搓身边李熏然的手「原来是院长呀。」

 

凌远点点头,礼貌也好,大家闺秀,完美的女孩。

 

李熏然失笑「别八卦了。」

 

他转头对凌远看了过去「你怎么就下来了?」

 

简瑶看这个院长一表人才,好像也才没几岁,他对这样的恋爱呢,没甚么意见,也没有歧视,更何况现在这简直太普遍了,要让两个颜质高,价值也高的男人凑在一对,多难阿?

 

偏偏让他碰上了。

 

「你等会还回队里吗?」他没回答,只是抛出另一个问题。

 

李熏然点头「恩,等等还有些笔录要做。」

 

凌远也知道他一定还有事情,就是想下来见他一面而已「好,那你忙完打给我吧。」

 

李熏然这才发现这人就是下来见他一面的「喔…恩。」

 

「那你赶快回去吧。」

 

李熏然被院长给亲自送出大门的事情,传遍了第一医院,大家都在猜这个小警察是院长的谁,这成了第一医院的八卦。

 

连李睿医生这种不八卦的人,都八卦了起来,毕竟凌远离婚也有好几年了,除了前妻,还没见过一个男的女的让他这么上心。

 

 

李熏然自然是在车上被简瑶给调笑了很久。

 

「我看那个凌院长一表人才,挺不错的。」

「介绍给你如何,不要说我不够朋友。」

简瑶捏了他一下「去你的,我才不挖好朋友墙角,会被马踢的。」

 

 

「你想多了吧,他是表示过那个意思,可是他表示了我就非得答应阿?」他还没有把握,放弃他长久以来的单恋,哪有可能,变的这么快。

 

「你还挑阿,人家哪里不好啦?」

 

你明知故问麻…

 

见熏然盯着他看,简瑶把头转了回去,还故意要调侃他几句来转移话题「你爱要不要吧。」

 

看了看简瑶的侧脸,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他正愁着不知道该怎么选择自己的内心呢,就被他父亲李局长,等他下班的一趟车程里面的对话,给勾起了自己内心的事情。

 

局长是他父亲。

 

他当上刑警,确实有受到他父亲的影响,但是他凭着自己的能力,爬到了副队长的职位,局里没有人拿这件事情来说嘴,李熏然的能力他们看在眼里。

 

「瑶瑶不喜欢我。」

 

李熏然在父亲的套话之下就不小心说出了内心话。但那可是李局长,他想知道的事情,谁能瞒住他?想来局长确实很喜欢瑶瑶,但是恐怕要让他失望了。

 

「我们确实是好朋友,相处的也很好,但那不一样…」是哪里不一样,他说不上来,但他知道,简瑶最后是不会站在他身边的。

 

他从很久前就确定了,简瑶不喜欢他。

 

可是他可笑的把这份感情放在他心里,他知道自己期待过,可是期待值却永远不会升高,瑶瑶很聪明,他知道熏然想甚么,他也知道他不能给熏然期待,因为他们两个就是很好的朋友。

 

一辈子,亲人比爱人,更能长久,这大概是,最值得庆幸的地方了。

 

 

简瑶即将要到江洲去工作,而李熏然没告诉他的事情是,他在前几天,也接到了局里的安排,问他手上的案子结束后要不要调派江洲。

 

他说他考虑一下,他应该不要去的,明知到离简瑶越近他会越放不下,但是他还是没能忍住。

 

凌远也住的离那里近,医院也在那附近。前阵子他跟凌远说的时候,凌远当然是非常的同意这件事情。当然,要李熏然到了他这附近,他们就不用总是周末才见面,能有空就见到他了。

 

 

但事情永远都是这样不受控制。

 

即使李熏然知道薄靳言也要到江洲去,却还是少算了一点心思,李熏然请了一天的假,想送简瑶过去,却被告知薄靳言会来带他去。

 

他一直以为薄靳言在追简瑶,事实上薄靳言不知道他自己确实喜欢简瑶,他也不知道简瑶是不是也对薄靳言也有意思? 

 

他拒绝自己的原因,还是她只是像上次那样,因为查觉到了甚么,就逃到江洲去念大学?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心塞。

 

他看着简瑶上了薄靳言的车,缓缓的开走。

 

明明就在他眼前,明明这么靠近,却这么难受。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但是他一转头看见简萱的表情,那有点委屈,有点心虚愧疚,他就知道了,他肯定一身醋味。

 

他摸摸简萱的头,转身离开了。

 

他回去后,确实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去江洲,他想,如果他不去,也许他就能在这里,彻底断了想。虽然在考虑拒绝,但是却飞快的破了手上的案子,像是要交代工作一样的,他把手上的数据都交接了出去。

 

 

「恩,今天就解决了两起。」

 

李熏然倒在沙发上给凌远打电话,顺便讲讲这几天的事情,凌远进医院也很忙,所以他周末也没时间过去。

 

凌远听见话里有停顿,想起来李熏然要调派的事情 “那你要调派的事情怎么样了?甚么时候啊?”

 

李熏然停了一下「我在想…要不要去。」

 

“为什么?”

 

李熏然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告诉凌远「瑶瑶也要去。」

 

他这一说,凌远就知道了原因,这个小家伙,恐怕还在喜欢人家,又知道人家不喜欢他,所以正在考虑要放弃呢。

 

“你和对你有意思的人,说你喜欢的人的事情,你觉得这样恰当吗?”

 

这样一提,李熏然还真的想到了凌远的心思「你自己要问的。」但是他不服气的堵了回去。

 

“是是是,我自己要问的,那能不能再问一个问题?”

 

「你问吧。」

 

“我上次问你的问题,你有答案了吗?” 李熏然知道,凌远是在问他,要不要考虑他的事情。

 

李熏然没讲话,凌远也没催促他。

 

过了好一阵子,李熏然才悠悠的开口「凌院长是看上我了,要追我吗...」

 

“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 还问,真故意。

 

「凌院长看上我哪里啦,我自觉不是身材姣好的美女,院长是不是该挂眼科了。」

 

凌远笑着说 “你确实不是个美女,但是身材姣好,不能否认。”

 

李熏然大笑,吓了凌远一跳。

 

但确实,李熏然挺拔的身材,笔直的双腿,修长的手指,每个都让人心动。

 

 

两人笑完后,凌远又把话题拉回来 “所以,条件如此之好的李警官,愿不愿意给我这个追求者一个机会呢?”

 

李熏然把手臂抬起来遮住了大半张的脸,没有回话。

 

凌远知道李熏然在考虑了,于是乘胜追击 “你之前说过调派过来,升职机会高,既然离我也近、离简瑶也近,你就给自己一个理由吧。”

 

「...甚么理由。」

 

“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而来,为了忘记初恋,而给我、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凌远帮他想了一个绝好的理由,还给他台阶下,搞的李熏然不答应都不合理。

 

「恩…」那好吧…

 

凌远忍不住笑意,虽然答应的不是心甘情愿,但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那么李警官,找房子的事情就不要担心,我这里空房很多。”

 

「那就麻烦你了。」

 

李熏然这时候要是知道他是被骗去凌远家,跟他一个房间的话,他可能还是会挣扎一下的,但这些都已经来不及了。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正当李熏然觉得奇怪想问的时候,听见了那里匆匆的脚步声。

 

「凌远?」

 

凌远听见刚刚李熏然的回应,突然觉得不淡定了 “你等我,我现在过去你那里,给我点时间。”

 

「你疯啦? 都几点啦?」李熏然从床上一个爬起来,至于吗他?

 

可凌远没有给他响应,电话那一头里,李熏然听见凌远上了车,汽车发动的声音,知道他已经出门了,可现在都很晚了,见这一面有需要吗?

 

「真的来啊?」

 

凌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还听着电话的声音,坐在车里的凌远也觉得好笑。

 

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了,怎么还跟情窦初开的小伙子一样,心动就行动,明明大晚上,却可以为了想看一眼那个人答应自己的表情,开几小时的车飞奔到他身边。

 

“等我,我现在不见你一面,恐怕是睡不着了。”

 

凌大院长讲起情话来一点也不自觉得肉麻,可李熏然却没有阻止他。

 

 

说起来李熏然这边也是,有点小小的激动,他明知道凌远开车来要好几个小时,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套了一件外套,就早早下楼去等他了。

 

风冷冷地吹,可是他的脸和耳朵,却燥热的停不下来。

 

所以等到凌远开着车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李熏然在家里街口,穿着居家的衣服,和一件薄外套,等着他的样子。

 

凌远一下车,就看见李熏然往他这里看过来,他终于知道李熏然现在的表情了。

 

他不管何时回忆起来都感觉心会一动。

 

 

甚么叫,眼里有着千山万水。

 

甚么叫看见他的眼睛就能知道他讲的话。

 

甚么叫天上的万千星斗都比不上你眼里的闪光。

 

凌远不知道用甚么形容词来形容,但他觉得李熏然看着他的眼睛...

 

 

简直美呆了。

 

下一秒,他就忍不住往他那里走去,然后,把单薄的站在风里等他的新晋恋人,给一把给抱进怀里。

 

怀里有他。

 

还有他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还有甚么比这一刻更好的事情?




----------


不管我怎么改…

他们的进度永远都是这么快速啊…

始终改不慢啊啊啊啊啊

好烦恼啊啊啊啊


评论 ( 11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