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四篇 模仿犯

*缓慢更新,血腥画面有,未成年请勿观看。



04

一桩桩的案件又开始了,李熏然觉得混乱又头痛,而当他头痛的时候他就会想要吃东西。所以他看过大致的情况之后,就回家去洗了个澡,然后把鉴识调查的等待工作暂时交给了向晖,自己则是在晚上来到了常常光顾的小热炒店,他点了个大份的烤肉铁板面,当然,这里的居民都知道,李熏然队长需要特制的份量。

他什么也没多想,一上菜就往嘴里塞满了肉汁喷发的烤牛肉,还能尝到一点边角的烤焦,老板娘毕竟也不是什么五星级主厨,特制的超厚切牛排有点烤焦也是可以原谅的,而且这才是罗曼镇的口味。铁板面上淋着老板娘亲自熬煮的肉汁酱,咸中带辣,满足了李熏然的味蕾,他打算吃过晚餐再去是有理由的,这样这能让他暂时放空脑中的所有信息,然后重新换个方式思考,他觉得现有的数据影响了他的判断力,而这个办案的思考逻辑总是很有用。

犯人不知道是谁,也可能就是王德也不一定,先不论他为什么要砍了被害人的头,也许是想放慢警方调查速度,但是他确实没看过杀了仇人之后还自杀的,而且那个样子肯定不是自杀吧。

王德被发现的时后在家里,全身已经烧的焦黑,双手被砍断,重点是头也不见了。那个嫌犯会放火自杀然后在砍断自己的双手和头?所以,凶手只给了犯罪预告,而那个人并不是王德。但是这两个被害人很可能是同一个凶手作案的,可能是罗曼的居民,也可能假扮观光客。他抬头看着天上的烟火,犯人也许还跟他正看着同一片天空,一边欣赏这片烟火秀,然后独自得意自己的杰作,内心嘲讽着警方的慢动作,一想到这里李熏然就不自觉的闷。


「熏然。」

「杨局长?」

而这个时候杨士钧出现了,他身穿警局局长的制服,坐在了李熏然的面前。

「生疏得很啊,叫什么局长。」自从他当上局长之后李熏然就很少看见他了,也终于知道局长是这的很忙,也不再抱怨为什么局长总不能适时的给他们批一些许可证。

「士钧哥,你怎么来了?」杨士钧要了一瓶饮料没要酒,当上局长后他也很久没有好好的喝啤酒了。

「我听说案子了,似乎不简单。」

「看上去又来了一个变态。」李熏然觉得罗曼镇真的是毫无安宁之日,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乡镇啊。

然后他发现杨士钧没有说话,李熏然看了眼前的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别告诉我,你是来开导我的。」拜托他有这么脆弱吗?

「当然不是了,这种案件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所以你只是来这里跟我叙旧的,在这么忙的时候?」说真的李熏然可不信,平常就看不到的人,现在还有时间来叙旧?

「当然不是了。」其实杨士钧还真的不是来叙旧的,他从身边拿出一份文件夹放在桌子上。

「鉴识科跟调查专员给出了一些调查结果,发现了一些关联性。」

李熏然皱眉,向晖在搞什么?他明明说了有什么信息要第一手告诉他的,他的手机没问题啊?

「我告诉向晖不要告诉你的,这件事情我亲自来告诉你比较好。」

杨士钧此刻的表情很凝重,这代表事情很严重,而且是跟李熏然有关系的,但是他不懂,会有什么关系?

他想要立刻拿起桌上的数据,可是却被杨士钧按住了,什么意思?

「我信任你的心理准备够格所以才给你看,希望你不让我失望。」

他这样神神秘秘实在很讨厌,李熏然是个吊不起胃口的人,所以他强硬的抢过了那本数据打开,映入眼帘的,是最新一具遗体王得的资料报告。

被害人因为瓦斯气爆而烧的焦黑,双手却好好的砍下来放在旁边,头不见了,到这里为之他都知道,下面是两张现场照,一个是案发现场拍的,跟描述的一样,然后....胸口放着一束花,雏菊。

下一张是雏菊的近照,根部沾染着血迹,上一束花的根部也沾染着血迹,结果是下一个被害人的血,那么这个?

「这是谁的血?」

「往下翻。」

李熏然往下翻了下去,血液报告已经给出了是谁的,张兴建,75岁独居老人。然后在往下....是他的解剖报告?

「死了?」

「案发地点在他常常去的泡茶店后门巷子,一样找不到头部,双手双脚被砍了下来,还放在大的玻璃瓶里面,像是纪念品一样的被摆在了遗体的旁边,一样找不到任何的指纹跟线索,其实还没有取得王德身上的花束里面有他的血迹时,茶店服务生到后门倒垃圾的时候就发现并且报案了,然后血迹鉴定报告才出来,两者死亡的时间相差不到12个小时。」

凶手大胆自信,并且熟悉罗曼镇,而且这三个人没有丝毫的相关联,他们根本不知道犯人下手的动机和理由,这就算了,可他们连被害者的头都找不到。

「那为什么还需要你亲自告诉我?」

「因为我认为这个案件跟上次一样,所以不想影响你。」

会有什么影响,杨士钧明明是跟他一起办案的那个,而且他是个警队的队长,他现在的话是在告诉自己,他无法独自处理这个案件吗?因为跟上一个连环案件一样的模式,而上一个连环案件,他拿出了自己的爱人当诱饵,所以他的心情跟其他人不同?

「你觉得我没发现吗?」

第一个在环山岸被发现的是李性被害人,第二个在家中被发现的是王性被害人,他稍早还不知道第三个是谁,但是他再看前两个被害者的资料时恰巧看到了王德的住址,跟上一个连续杀人案的焦尸案被害人,居住地仅差两个街口,这代表什么,绝对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因为那个人还在牢里,所以这是一个警讯,一个告诉李熏然,他是比之前的凶手更加聪明也更加狠毒的凶手,所以呢?杨士钧觉得自己会被凶手隐藏的讯息干扰?李熏然已经发现了模式,只是他没办法锁定是谁,所以他来这里吃饭试着换位思考,有时候找不到出路最好方法就是沿着来到路线逐一寻找,这间店不仅是他常常光顾,还是他当初在处理焦尸案时,跟凌远一起来的店。

不然他还能怎么做?

「熏然,这个案子是我跟你一起办的,我从来没有怀疑你的思考逻辑,但你没有明白我要说的话!」

「那你要说什么不妨直说吧。」

杨士钧拿出了三张照片放在桌上给他看,分别是染血的水仙花、染血的雏菊、染血的茉莉。

「我想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你曾经遇到过一个喜欢在被害人身边摆花的杀人魔吧。」

李熏然一下子像是受到重击,脑里嗡嗡耳鸣的声响盖过了周遭的吵杂声音,失去了眼神的焦距,回忆里不禁浮起他最不愿意回想起的几个事件。

鲜花食人魔。

谢晗。




TBC

----------------

谢老板会不会出来呢,看标题就知道了,所以,下集待续!

然后最近人真少,孤单单的呀!快来人呀~


评论 ( 7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