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二篇 凌院长的小烦恼

*为大人世界的童话第二部,龟速复健中请勿拍打催促。



02

「原本要跟你分享今年的鲔鱼季,约好了视频通话的,但发生了命案,我很、」

“千万,别说抱歉。”

电话的那头,凌远打断了李熏然要脱口而出的抱歉,这没什么好抱歉的,他们两的工作都与人命息息相关,任何时刻都是人命优先,虽然相处的时间不久,但他很有警察家属的觉悟。

「我就知道你能明白,好想再跟你讲久一点啊…我很想你...」

“喔~受宠若惊吶。”

「说的好像我不常对你表达心意一样,我明明很坦率!」

“对,你只在床上的时候坦率,平常实在算不上吧。恩…不过我确实喜欢你坦率的时候,很性感。”

「你这么说话让我接下来怎么冷静工作...好坏啊你...」靠在警队会议室外头讲电话的李熏然,硬生生的头贴着墙害羞的转了一圈,试图让涨热的脸红贴上冰冷的墙面来降温。

“那我得逞了,我就是要让你时时刻刻脑里都是我。”

「你不这样我也时时刻刻都是你啦大坏蛋!」

这个刻意为之的娇嗔让凌远心头痒痒的,他还真的有点想念李熏然了,前几年他还常常带着第一医院的医生到罗曼去做交流,但这几年开始他接下了院长的位置,实在越来越忙,明明在同一块土地上,却活生生的谈成了远距离恋爱。

正当凌远想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些调情话时,李熏然那边却传来了呼喊他的声音。

「喔来了!」他立刻正经的站好「我要去工作了!改天在跟你说,记得想我,记得吃饭知道吗?」

本来是一句问句,但李熏然也没等凌远回答他,就匆匆的挂上了电话飞快的跑进了会议室去。而凌远在电话的那头也没有生气,只是回忆着李熏然说的记得想我,然后带着温暖又满足的笑,在第一医院的院长办公室,独自响应着。

「嗯。」

我现在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


“第一医院最年轻有为的院长”

人们是这样称呼凌远的。几年以前他调派到罗曼镇去,意外的与李熏然相识相爱,还顺道一起破了个案子,之后重新回来成为第一医院的王牌医师,回到医院的他不仅接手肃清了院内的肮脏,还找到了跟李熏然光明正大见面的理由,两个人的生活美满,幸福的都能写在脸上。去年他正式的从前院长手上接过了院长的位置,任何人都会说他活的精彩又成功,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接上了院长的位置后,院内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他亲自坐镇,交流会也就从他的手上传交给了别的医生,与李熏然的见面也就从半年一次减少为一年一次,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半,他们都是靠着对方的声音跟影像维持爱情,但却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反而是思念蔓延的不可收拾,他几乎觉得只要现在碰到李熏然勾上来的手指,就能立刻硬起来。才明白原来爱情可以这样牵动他,也可以这样推动他前进。


「院长,姜局长来了。」想到一半凌远抬头,看见门口的小护士给他带来了访客的消息。

「快请进来。」

「不用请,我就在门口。」

话音刚落,一个中年却看起来气势威猛的男人走了进来,面带微笑却还是让人无法放松,他是都城刑警侦查大队的调查局总长,目前是警方的最高等级,而他会看上去跟凌远这么熟,且在上班时间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李熏然。

「姜局长。」

「打扰凌院长了。」

「哪里的话,请坐!」

凌远拿出了好茶招待,毕竟因为姜局长,他当上院长后也受到他的诸多照顾,而且,他还是已经退休的侦查二队,李局长的至亲,李局长也常常跟姜局一起来,为的都是同一个人。而那位退休的李局长,正是李熏然的父亲。

「熏然最近跟你联系了吗?」

凌远把茶端到他的面前,他却没有拿起来,今天他跟跟平常造访的轻松态度又有那么些不太一样。

「我们几天前才通过电话。」

「他那边一切都还好吗?」

「熏然那边似乎出了急案,所以也没说多久的话,不过从语气听来,应该是什么棘手的案件。」

姜局长听了点点头,不过可以看出来他并不关心是什么案子,那大概他有别的目的过来?

「熏然是我看着长大的,对他来说不会有难倒他的案子,曾经我很担心他,不过现在也替他开心。」

凌远知道姜局长始终没有说到点上,但他也知道,像这样的人,他是套不出话来的,只有他想说的时候,自己才能知道他的目的。

「你们想过结婚吗?」

这才对,这才是他的重点。

自凌远回到第一医院后,罗曼镇连环杀人案破解的事情也大肆的报导,凌远作为协助表现亮眼自然也不是什么秘密,所以他们两在交往的事情,当然在警界也不是什么秘密了。他们的本意也没想藏,但是凌远不知道的是,李熏然他不是一般的警察,他是警政世家,他的父亲是功绩累累的刑侦二课局长,他的叔叔是侦查队当局总长,他的表哥是国际犯罪科的首席队长,他自己又是跟着破获跨国鲜花食人魔案件的授勋警官,他的人生辉煌又灿烂,虽在温室里长大却不娇柔易碎,反而茁壮出色,像这样的人竟然如此有趣迷人,他恰巧就是和这样的人相爱了。

随之带来的有好也有会坏,警界里面李熏然的叔叔伯伯们几乎都知道,他们两的关系不一般。但他们也都是见识广的人,没有说什么反对的话倒是大幸,但是李熏然自从食人魔案件后调派往到罗曼镇,就一直没有想回家的意思,他的家人们并不想逼他,可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他亲近的人,怎么可能不去烦死他呢?

姜局长与李局长三天两头的到他医院来,每次的话题都是李熏然,凌远当然知道这就是关心无处释放的长辈心态,他同时也明白,为什么李熏然不愿意回家。

「我觉得结婚这件事情,还是必须两个人好好的讨论,不过姜局长放心,我没有不负责任的意思。只是他不需要任何人去对他负责,他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个体,而我觉得对他来说,结婚应该不是他现在所积极需要的。」

他们两认识的时间说不长,却也好几年过去了,他都当上了院长,李熏然也是徒弟满满的队长了,他们两当然想跟对方再一起,但他更加去思考的,是李熏然目前想要什么。

「那你是怎么想的呢?」你很贴心,你替李熏然想的很多,但你自己呢?

「我...我当然想跟他结婚,只是,似乎不到时间。」是指他的时间,李熏然过的时间似乎跟他不一样。

「我希望你也不要太忽略自己的想法了,好好想想吧,我还有公务,就不多坐了。」

「嗯...」

姜局长曾经是谈判的高手,他向来知道跟他谈话的对方最渴望的东西,然后用这个突破他的心房。

例如凌远,他明明口口声声的说结婚为之尚早,但在姜局长离开后,他却独自坐在沙发上沉思了好久。

结婚吗,如果他开口,李熏然会说什么?

大概就是呼弄过去然后当没事一样吧。




tbc

------------------

先来一点凌远的个人部分,然后再继续来李熏然的部分,不过除了他们自己,目前应该不用担心有什么会阻碍他们的感情~

小李队长想不想结婚呢?他会不会离开罗曼镇呢?

恩,好像凌远还需努力的样子啊!



评论 ( 6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