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真实世界 第一篇 水仙花与无头案

*此为大人世界的童话第二部,若没有看过前传还是需要看一下,里面有提到不少接剧的部分。

*推理不重要谈恋爱才是重点,依然是本文的主旨。

*大概有血腥画面,未成年的孩子请不要观看喔。

01

深夜,罗曼镇的入口不远处,近山区的一处草坪有细碎割草的声音传来,不过没人会发现。不完全没人经过,但是几率很小,尤其又在半夜。

这里有都市少见的一大片平原,以前时常会有观光客驻足拍照,近几年连只狗都很难看见,也许是因为这里三年多年曾发生过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一位长住在山区的妇人被人割掉鼻子、砍断双手弃尸。虽然当时的案件已破,嫌犯也抓到了,但是留在罗曼镇居民内心的阴影,恐怕不是这么容易烟消云散。

如果有人经过,也许他能透过月光看到一个身影举起重大的武器,在没听到任何呼喊下,往下砍伐了些什么东西,随后用割下来的草覆盖,那物体只被半遮掩,似乎并没特别想要隐藏。那个人影随后拿出条布料般的东西包裹着什么,拿走他要的东西就快步离开。

X

说起罗曼镇,就不得不提每年都会举办的鲔鱼季了!

由于罗曼港口海弯地形的特殊性,捕猎深海鱼并不困难,于是周遭的船夫几乎不需要太过远洋就能补到鲔鱼,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大量的鲔鱼出现。罗曼身为热门观光胜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可以大肆庆祝丰收以及招揽观光客的季节!

原先清晨的暴雨让居民们都很担心今晚的祭典,但天空就像是想给居民一起庆祝这个盛典般,过了中午就阳光普照,到了晚上,在烟火和欢声之中,鲔鱼季庆典如期开始了!

「来!给小李警官特制的!超级大香煎鲔鱼排和碳烤鱼头!」老板娘豪迈的把一头鲔鱼最精华的地方都切给了李熏然。

桌上的巨无霸美食是今年的主轴,鱼肉奢侈的厚切,块块的堆砌成原本鱼身的模样,一点都没有浪费。头的部分也保留的很好,一刀切下利落的整颗拿去大火碳烤却没有焦黑,看上去就是从海底刚捞上来那个栩栩如生的样子。整份的食材几乎用掉了一整只的鱼,都快把李熏然整个人给正面遮住了!

「谢谢老板娘!来啊来啊大家一起!」李熏然看到煎鱼排和大大的碳烤鱼头眼睛都亮了,不过他这个人呢,虽然胃口很好时常吃不饱,但这种时候却更喜欢大家一起分享吃食的愉快感。

身边的小警察们平时已经习惯了李熏然的大胃王属性,但是真正看到他的实力时还是会忍不住惊叹,不过难得开开眼界,毕竟他们自己是点不起这么一大只鱼的,跟着李熏然的话吃不完也不要紧,因为他们李队长会通通吃光的嘛!于是几个小警察们也纷纷拿起自己的碗筷开心的朝那鲔鱼进攻:「我们不客气啦!谢谢李队!」

结果就是那只鲔鱼在半个小时后,被一群年轻有活力的警队小伙子吃个精光,当然最佳战力是李熏然。

鲔鱼季的收场是绚烂的烟火,去年李熏然是跟他们的队长,也就是现在的局长杨士均一起看的。凌远在这里待的时间太短没参加过,往年的交流会也都恰巧错过了这个季节。今年,他则跟他队上的副队长和警员们一起来!

他每年总是会想,总有一天他要跟凌远一起来,躲开热闹的商业街,找一个严密的小树林边上,看着漫天的烟火顺便来一发野战!

X

但他很快的就反悔了。

「被害人身份不明,只知道男性,约35至40岁,也许是居民…」就在鲔鱼季的隔天,他们接获报案,在环山地区有凶杀案。

李熏然看着环山岸的被害人遗体,在看看周遭的环境,如此隐密的小树林,平常根本不会有人经过...他立刻收回昨天想跟凌远打野炮的那个梦想。

「多久能知道他的身份跟死亡时间?」

那具被害人遗体无法立刻辨识出身份的原因是他的头不见了,完整切割,精准的犯人,下手没有一丝犹豫,当然是李熏然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

「推估大约是两天前,精准时间跟其他详细的,得等我把遗体带回去解剖才能知道,但除了头部,我还没找到身上有任何其他的开方性伤口,也不能确认砍头是不是主要死因。」

说话的是新来的法医巴帝。中美混血,很年轻、很菜,刚被指派到罗曼镇来不到一年,除了几年前那起骇人听闻的连环凶杀案外,罗曼镇平时鲜少有这类需要解剖的案子,所以李熏然也不知道他的实力如何,这次恰巧可以看看了。

李熏然蹲到被害人的身旁去查看命案现场,觉得有些无力,以前他见过很多命案,每一次他都会感叹这个世界上的变态怎么这么多,把头给切割下来的意义,难道只是不希望我们这么快发现被害人的身分吗?

「被害人挣扎的时间很长,周围都是他脚不断踩动的痕迹,连昨天的大雨都没有冲刷掉他的痕迹,但除了他的挣扎,没发现第二个人的脚印。」其中一名小警察在收集证物后,观察了周围的情况,短暂的下了推论。

「也许我们的犯人体重并不重,但足以控制被害人的动作。」这两者之间难道力量并非绝对的控制吗「肖秦呢,找到头了吗?」

听到李熏然找的人,刚刚那个警察叹气摇了摇头,然后随手指向了一个角落的大树,肖秦警官正在那边扶着树干呢。

「他怎么了?」

肖秦今年才刚来到他们队上,是个年轻新血,总爱跟在李熏然屁股后面转,跟只忠心耿耿的哈士奇一样,他热血的模样常常让人想起杨队长刚当上警察时的样子,虽然比杨局长要帅的多。这句话绝对不能让杨局长知道。但他的样子李熏然并不少见,新来的警察大多数都不能看命案,不过他以为肖秦这种从特种兵退下来的,战场上已经看过无数尸体,反应会很正常才对。

「他一看到现场就嚷嚷着,昨天晚上吃的鱼头都要出来了什么的。」

「啊...」原来是这样,太丰富的联想力用错了地方,如果这种想象力推理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就好,但还是先让他缓一缓好了。

「向晖,案发现场有找到凶器吗?」

几年前的那起凶杀按引起了政府对罗曼镇的重视,所以现在罗曼镇不仅配有自己的法医团队,还有非常多的警官调派过来,向晖就是其中一个,随时都是严肃正义的样子,小麦色的皮肤让他看起来很健康又有活力,事实上也是如此。两年前来到罗曼镇,还没有一年就以优秀的表现荣升副队长,目前李熏然非常重用他。

「报告李队,没有发现,但到是找到了这个。」

好吧,至少他的副队长心理素质还是挺不错的。

「这是什么?」

「一束水仙花,完整的放在被害人的胸口。」证物袋子里面放着一把水仙花,开的还是鲜艳漂亮,只是颜色很特殊,白色的花瓣根部还有带点粉色的晕染。

「交给鉴识科,我要知道所有证物细项都有些什么,回去后我要与现场第一目击证人谈话,收队。」

「是,李队!」

Tbc

-----------------

小郎带着新作品回归,缓慢的复健终于我也开始进行中了,先从最熟悉的凌李开始!

第一篇先让大家看下帅气的李警官,他在第二部里面已经是队长了,没有跟上进度的伙伴可以先去看第一部喔! 这次会偏向推理但我们依旧不要太在意那个别脚的推理剧情,专心看凌李谈恋爱就可以了,下一篇凌远就会出现跟李警官调情了,远距离调情喔,很厉害的(并没有

下回见啦!

评论 ( 7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