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大人世界的童话05这小镇是个好地方

*一个吃吃美食调调情的简单小故事。

05

真的有病。

凌远第一眼见到被害者时,他脑里直接的反应就是这样。

被害人的手腕被狠狠砍断,鼻子也整个都被割了下来,让他不禁思考,到底是多深的仇恨才会搞成这样?

他虽没办法做正职法医的解剖,但还是可以多少判断些东西。例如砍断妇人双手使用的凶器,应该是很粗糙的工具,因为切痕跟骨肉分离的情况不是很利落。但是鼻子的部分就很小心翼翼了,照那个切面来看大概是很精细的工具,会是什么呢?凑近仔细闻的话,身上还有一点香香的味道。香水? 不是,闻起来比较像是草药的味道。

前额受到重击,额头的地方有一个重重敲打过的痕迹。直径五公分,应该是棍棒类的东西用底部敲击,可能是球棒,也可能是竹竿,或是斧头等等。

凌远戴上手套用手轻轻的下压,伤口不是很深,恐怕不是造成妇人死亡的原因,这个伤应该最多只是造成晕厥,真正的死因大概是因为双手跟鼻子的失血过多? 死亡的时间大概超过24小时,但是皮肉还是很有弹性,很奇特。

但这种残忍的手法让凌远纳闷,这种小镇里面有个潜伏的随机杀人魔,而且手法残暴,还没抓到人,他来这里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啊,差点忘了,他没有选择。

「大概、吓…李、李副队」

凌远脱下手套口罩,在报告书上写下最后一个字后,就看见他旁边有个托腮看着他的李副队长,他刚刚太专心了,倒是没发现有个人一直盯着他看,眼神还有点微妙。

「叫我熏然就好了,怎么样凌医生,你看出些什么来了吗?」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好像是希望这个新来的医生,可以告诉他一些,他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这种带着明显期待的神情让凌远有点头晕。

「你看一下。」

李熏然接过凌远给的报告书,上头是凌远对于伤口的初步观察。

除了刚刚看到的额部,就是手腕的切割痕迹杂乱,应该非利器,也许是镰刀之类。

「其中特殊的是鼻子,应该是可以进行精密切割的刀具。」也就是说,犯人应该使用了两种凶器。

「我会在列个可能执行的刀具名单给你。」不过看这个样子,大概是在被害者已经毫无反抗能力,但还有一口气时当着被害者的面切下来的。

还真是混账,那时候虽然已经连手指都抬不起来,可还是有痛觉的! 多残忍啊,一个中年妇女怎么会遭到这样的事情,居然连凌远都开始有些在意案情了。

「嗯…现场确实有捡到斧头,但没有采集到指纹,而且据认识被害者的人说,那把斧头是妇人自己的。」所以上头只有妇人自己的指纹,可是她又怎么可能会自己打自己呢? 那又是谁知道被害者会随身携带斧头? 再说就算是知道会随身携带,又为什么会必须要砍断她的手? 

这让李熏然也陷入了沉思。

他们在这里思考也没什么意思,但对案情倒是有了新的想法,找机会的话,也许把之前的案卷再拿出来好好的研究一下。

「谢谢你凌医生,你是从外地调派来的吧,晚上没事的话我请你喝酒?!我们这里有非常棒的店喔!」现在忙了一整天,也该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

李熏然的人生宗旨就是,不管事情多么麻烦,只有吃饭是不可以耽误的!

找了一个感谢的理由,其实根本没有这种必要。

不过李熏然还是想找这个医生喝一杯酒,吃顿晚餐,像这样的小镇,虽然没有市区内那样富有情调的酒吧,但是大口吃肉、痛快喝酒的地方还是有的。

「我们才两个人,你点这些会不会太破费了?」

靠近海岸边的露天海鲜餐厅,李熏然跟凌远坐在最靠海的位置,桌上堆了一大堆的海鲜,鱼虾贝类样样不缺,两手啤酒在一旁,凌远看着这些好歹有十几人份,在怎么说这个款待也太过头了。

「男人嘛,多吃点海鲜好啊,而且你不用担心,你吃得下就吃,剩下的我通通会解决的喔!」就这样发出了可以吃下一头牛的宣言,李熏然喀拉的打开了两瓶啤酒,递上了一瓶给对面的凌远。

深知自己酒量很糟糕的凌远,接过去只喝了一口就放下了,反倒是前面的人,咕噜噜的就下去了一罐,真豪迈。

配着美景或许还有美人,开始大啖罗曼镇美食,李熏然借着这个机会胃补满了,眼睛也补满了,还顺便开始闲话家常。

「吶,凌医生几岁了?看起来好年轻喔!」

「27岁。」

「比我大啊,那你就是哥哥了,远哥!」李熏然笑咪咪地吃下十串的烤鱼,不管对面的凌远诧异的眼光,还游刃有余的问着他想要知道的问题。

倒是对面的凌远听到哥哥这种称呼,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笑。这个小警察是自来熟吗? 真的糟糕,他原本最不喜欢,也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的人,但眼前的这个好像完全没问题。

边聊天的过程中,凌远早就停下了筷子,就如李熏然所言,他一个人可以完全解决桌上的东西,第一次看到大胃王,还真的是大开眼界。

「凌医生,吃饱了,要不要来我家坐坐?」

然后,大概是气氛正好。

正尝试举起第二口啤酒送到嘴边的凌远,听见眼前的人对他发出很不得了的邀请。

不知道是夕阳还是酒精把他染红的,他的脸红扑扑,配上那双水汪汪大大的眼睛,还真是漂亮的很,好像也很适合染上一些别的颜色。

混了这么多年的凌远,怎么会听不出来这种邀请背后的意思?

看来这里不只是让他惊讶的事情很多,连让他惊喜的人都碰到了,罗曼镇,果然是一个渡假胜地啊。

「当然好啊。」


TBC

回家之后要做些什么呢?就不告诉你们!

是说李熏然主动的我好喜欢啊,他这么可爱被人家拐跑了怎么办啦!!!!!

(事实上他不要拐跑人家就很不错了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大家不要认真猜犯人啦哈哈哈哈

重点真的不是犯人虽然我写了很多办案的剧情,但马上我们就要进入谈恋爱为主办案为辅的剧情了!!

评论 ( 30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