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大人世界的童话04心怀不轨的招呼

*一个吃吃美食调调情的简单小故事。

04

「你就是凌远,真年轻啊!」

这里的方院长还算不到年纪非常大,正带着凌远认识环境。

「我看过几期你发表的医学期刊,能请到你来支持,真是小医院的荣幸。」背负着第一医院院长爱徒的名气,加上自身的研究论文,凌远在医学界的名气还是很旺的。

「让您见笑了。」凌远来到医院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找院长,虽然他是明天才开始上班,但他还是决定先来看一下环境。

听说这间医院的人手非常匮乏,绕了一圈看下来果然是啊。

医院环境不大,加上地下室总共六层楼。

最顶层是医生跟院长们的休息室,下来一层是仓库,三楼与二楼是病房与开刀房,一楼狭窄的空间里则是塞满了诊间、挂号领药柜台跟大厅等待的病患。医生跟护士的数量,就以这么样的规模来讲,走动的人数也完全对不上,可以说是非常少。虽说现在看到的病患并不多,但要是有什么流感爆发,这里就会完全进入一级战区。虽然说罗曼镇本身的人口数较少,但是最近几年游客变得多了,确实应该要好好地管理这个地方,只有一间大医院包揽所有的病人,没有其他诊所跟看病的地方,远远不够。

「院长!」

就在他们打算上楼去看看的时候,院方跑来一个护士,就是早上带着凌远进来的那位。

「杨队长跟李副队来了!」

「喔? 该不会又有案子?我立刻过去!」

「不用这么麻烦,我们自己过来就好了!」可话都还没说完,伴随着一个温厚阳光的嗓音,两个穿着便衣的刑警走了过来。

「士钧、熏然啊,是不是有新案件?」

「是啊,又要麻烦借我们摆放被害者一段时间了,因为法医这趟恐怕没那么快来,又有很想立刻知道的信息,能不能把权医生借给我们一下呢?」

其中这个说话穿着格子衫的男孩,一下子吸引了凌远的注意力。看起来很年轻样子,明明是刑警,言语间却都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大概是跟院长很熟的关系吧,跟以往在市区看见的刑警,给凌远的印象有些不同呢。

「啊,但权医生今天的看诊量很高,我想想,能不能找谁给他代一下啊…」

就在方院长思考的同时,凌远也已经接收了不少信息。

这个小镇仅有的医院跟仅有的警局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医警一家亲嘛,不意外。

意外的是地方警局居然没有配给法医,大概跟这个仅有一间的医院相同性质,是个暂时还没有办法弥补的错误。是说这几年来报考法医的人越来越少了,对于这个情况,凌远不免想起了他大学时期的教授师傅,他要是看到这个结果的话,肯定是每届成绩发表时都在大发雷霆吧。

以前他也跟着教授看过不少案件,大体在经过冰柜冰冻后,有很多东西都会很难再查阅,虽然不是完全没方法,但对于调查进度来说也是个很麻烦的事情。

脑里好像突然出现了那个疯狂教授的声音,对着他大喊着“凌远!面对这种情况却不出手帮忙,那是很没有道德的啊!”之类。

啊啊,身临其境的感觉要魔音穿脑了,所以……

「那个,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

「喔!凌远!」

直到刚刚一直不出声的凌远说话了,方院长突然想起,这不是有个刚刚到职的医生可以帮忙嘛!

「这位凌医生今天刚被外派到职,凌远你可以帮忙权医生看诊吗?」虽然他明天才开始上班,但提早一天也是没问题的吧?

「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帮忙先看一下送来的遗体。」

「你有经验吗?」格子衫旁边的那个男人这时候终于开口了。

「我虽然只是一般的医生,但我之前的教授是业界有名的法医,应该多少帮得上忙。」

说要有经验也是,但说没经验也是真的没有呢,不管怎么样,总是可以看些简单的东西,帮忙写一些简单的报告,反正他今天没事嘛。

「那太好了! 还没自我介绍,我是这里的刑警大队队长,杨士均,身边这位是我的副队长李熏然,您在这里的时间肯定会很常见面的,还要麻烦您多多帮忙了了!熏然,跟凌医生打个招呼!」

原来那着一脸热血的男人是队长,他身边那个可爱的格子衫少年是副队长。

「凌医生,我是熏然。」被队长喊到名字的男人伸出手,握上了凌远。手纤长又漂亮,握起来的感觉也还不错。

「你好,熏然。」

重点是,长得还挺可爱的嘛。



Tbc

哎呀呀我在这里忙了几天他们终于见面啦!

猜猜李熏然一肚子坏水的想些什么呢!?

李:你才坏!

评论 ( 25 )
热度 ( 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