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文手问卷20题

受 @阿橘.P 点叮咚来描述一下心路历程2333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虎郎的来源由来就是我喜欢老虎,然后再把他拟人化,就成了这个样子(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写作的开始有点早了已经忘记是15还是16岁了,在那之后一直写写停停,有一篇没一篇,直到遇见楼诚让我打开了写大长篇的动机了!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自己觉得大概是,言情!?哈哈哈,如果有小伙伴麻烦告诉我一下我的风格是什么,我自己很难理解。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差的可大了,以前比较偏向于没有大走向的对话篇幅,现在加上了故事背景和叙述。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自己特别喜欢可以让我笑又让我哭的那种,比起浓烈的大哭或大甜场景,更喜欢平淡的词语却一击而中我内心的那种文字,是不是很难理解2333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没有擅长的,但写肉的时候总是感觉全世界都要爆炸了(不是好的那种意思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小甜饼吧,很羡慕那种可以随手拈来就甜滋滋的文风!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情况,灵感来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产出一篇2000字,但是没有灵感时给我三个月都码不出两行(例如现在…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通常事先动笔在一边准备,但比起时间应该说花很多脑细胞。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可能要重温电视剧吧,一小段也行,不过通常看了电视剧就会离自己原本的剧本歪很多了…

还有就是写肉文,因为我真的是很需要灵感来收集材料的一个人,写一篇肉文要看好多钙片做准备,各种场合无时无刻神色正常的看著萤幕里面的人%%%,搞的朋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大概就是困扰了。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手写的话跟不上我跑百米的脑洞,手机电脑随手抓了就用。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写长篇的时候会拟草稿,没有差别,但随著连载会跟草稿的内容细节有些许偏差,可走向不会变。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特别的,我感觉自己写文是满跳的。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太多了,柯林马嘉露跟丹不朗都很喜欢,最近喜欢Priest,不过他们的写作方式都没影响到我的文风,因为我根本模仿不来这些大手啊哭唧唧!!!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作者是不可能的,光是我的错字大概就会被出版社开除...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这好说吗哈哈!?只能说进入楼诚圈之后有很多特殊的经验,让我哭笑不得的很多,但这真的不好说哈哈哈哈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是很喜欢的,特别写同人文这件事情就是用爱发电,只要有爱,就算写不出来几个字还是会有热情存在~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除了我想删除的黑历史其他都很喜欢的哈哈哈,请移步目录小伙伴们(变相打广告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就算不喜欢文风也是很难改的,但还是希望可以写出一些浓厚感情的篇幅,把读者弄哭是我的目标啊!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耶耶朋友上线了!交棒给  @奔跑的蓝汐 你們的汐哥來啦!

评论 ( 9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