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庄季】赌秒03

*史密斯夫妇AU、架空世界观、很OOC

*事前提要、详细看文警告、人物介绍、前导预告请走这里。



 

03

 

「行了?」

 

等车开的远了一点后,原本醉倒在副驾驶上的赵启平,这才起身来擦擦眼泪,看了看后面,确实是已经离开了好大一段路,也没人跟着。

 

看着眼前的路,谭宗明其实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开去哪,可他的车暂时是不能回去取的了,至少现在不行,所以他只好借眼前的人一路了。

 

「谢谢你啊,看来要借你的车一趟了,我送你回家后我在打车走!」

 

赵启平笑着点点头,反正他喝了酒也不能开车,而且既然他都帮忙了就帮到底吧「看来只能这样了,我住市中心的花园街区,麻烦你了。」

 

「不会,是我该谢谢你。」谭宗明是真的很感谢他,不论对方是谁,他就这样出手相救了,至于他的车,他看还是明天早上在找人去取好了。

 

「对了,你怎么会大晚上的出现在港口?」

 

虽然刚刚他没问一句,但是赵启平还是很好奇,这个男人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奇怪的人,但会出现在港口还是大半夜的,他也不得不多问两句。

 

谭宗明也想过了他一定会问,就算他刚刚帮了自己,可是这个行为还是挺奇怪的,好在他刚刚也想好了一套说词,所以他叹了口气耸耸肩膀,摆出一副没办法的样子。

 

「说出来你可别笑我,被约了谈分手,但是被放鸽子了,看来他应该受够我了!」

 

他总不能告诉旁边的人,他今天去港口是因为他的手下被人杀了,最后的踪迹就在港口,警方拉起了封锁线就是因为这事情,而他是要去找找看有没有蛛丝马迹可循吧?

 

说实在他还是挺愧疚的,出发前,对方明明跟他说好了,这一票干完他就收手,结果没想居然连他这样训练有素的,都还是没能回来。

 

「那肯定是个性很泼辣的美女了!」看着身边男人的条件,赵启平径自就猜了对方可能的身分,约在大半夜啊! 那是模特儿,还是小明星网洪呢?

 

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确是跟他约好了在这里做最后的交接的,虽然是三天前,但他也没有说时间,再说了美女是旁边的人自己讲的,他可没承认,所以谭宗明不算说谎。

 

「那你呢,怎么一个人在港口边喝酒,也是因为女朋友…?」但这问题确实是不好再继续了,于是他索性笑着避开,顺带转移了话题。

 

「恩,分手了,很多原因。」这一边的赵启平可就真的是因为女朋友了,恩…一部分吧,反正也不重要了。

 

谭宗明忍不住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人,他就靠在椅背上侧头看着自己,眼神因为喝酒有点迷蒙,那双简直是勾人的眼睛让他有些心跳加速,于是他又回头看眼前的路,沉默了一会。

 

「其实我没那么醉,我很能喝的。」正当他要开口时,身边的人先开口了。

 

看着眼前即将要到花园街区,谭宗明听到身边的人对他说这样的话,觉得他俩还真是心有灵犀,不自觉的笑了。

 

「下两个转角那有一间特色店,你去过吗?」

「恩…你是说,他们家有很好喝的特调,每天晚上限量一百杯的那一间?」

 

他其实也没那么着急地要回家,毕竟他明天休假,就算他要上班,也没有跟一个神秘又有魅力的人喝一杯着急。

 

「今天是平日,应该还没卖完吧?」停了红灯,谭宗明回过头来看他。

 

赵启平慵懒的半躺半靠,他发现旁边这个男人简直好看的要命,他女朋友发什么疯? 怎么会舍得跟他这样的男人分手?

 

听出来了意思,所以赵启平看看眼前,再过一个红绿灯就是他家,可是再过两个红绿灯,转弯后就是那间店了,所以。

 

「我们去看看?」

 

「没问题。」

 

绿灯了,谭宗明起步,前往那间店去。

 

--

 

「想喝点甚么?」

 

他们俩到了酒吧后就一起走了进去,找到了吧台的位置上坐下了,酒保一看见两位男士走了进来,就上前去招呼。

 

「你们还有特调吧?」

「当然还有,但,今天因为原材料上涨了所以只做一半,价格调涨到一杯200元,没问题吗?」

 

正想说没问题,谭宗明就挡住了赵启平想掏钱包的手,拿出了他的卡给那位酒保「当然没问题,再给我们来点吃的。」

 

「好! 稍等!」

 

看着酒保把那张看起来面额很大的卡片拿走,赵启平内心有种微妙的感觉。

 

在这市中心的人,与在郊外那些贫民窟的人可真不一样,虽然他没亲眼见过,但他听说过他知道,对那些人来说,一杯15块的咖啡都嫌贵,而坐在这里,眼前的男人却豪不在意的刷了400元的特调。

 

「我是谭宗明,庆祝认识你。」没有注意到赵启平的心思,接过酒保先给上的特调,谭宗明举起杯子送到了赵启平手上。

 

「我是赵启平,虽然很意外,但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

 

接过谭宗明手上这一杯,贵的几乎可以吃一餐的特调,赵启平露出了点微笑,虽然很奢侈,但向来都很懂得什么叫做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他,是享受当下的人,他可不会在这种时候矫情。

 

杯子里面紫色渐层的液体浅尝带着酸甜,有一些香甜气,却又会在入口后带着甘苦的特调,不管是生活在哪里的人,不都是这个味道吗?

 

 

他们从不清醒到清醒,从黑夜聊到白天。

 

因为赵启平家比较近,所以他们先回了赵启平家,而谭宗明正要下车让出驾驶座,打算叫车回家的时候,赵启平却压住了他解安全带的手。

 

「你开我的车回家吧,你在哪里工作,或是有甚么方法可以联络的到你? 我还欠你一杯酒钱,还车的时候我再一起给你。」

「不用这样,我请客,我送你回家,这都算是感谢你,所以、」

 

谭宗明不解的看着他,他本来也没想过还有继续联络的可能性,所以他还是有些讶异的,但也有些惊喜跟欣喜。

 

「倒是与钱无关,只是我这个人,不喜欢欠人家什么。」可是赵启平却摇摇头就下车了,然后靠在车窗旁笑着看他「而且,你总要给我个机会见你第二次?」

 

看着今晚才认识的这男人,谭宗明觉得他从身体里到脑袋都有丰富的魅力,他也很想见这男人第二面,只是他抓不准这个男人在想什么所以不敢贸进,但现在看来是不用考虑改天要用什么机会跟他偶遇了。

 

「我在晟煊工作,不过你没有车不方便,所以你告诉我你在哪里工作,几点下班我去接你吧,至于这顿酒钱…」

 

谭宗明心想,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被你摘干净呢? 你不喜欢欠人家,可不巧,我就喜欢让人家欠着。

 

「我这个人比较贪心,不如用一顿饭还给我吧。」

 

停顿了几秒,赵起平在思考,一顿饭大概要花他多少时间。

 

可是最后他还是从他手上的包里拿出了一张名片给他,上面写着他的工作地点跟电话,然后他就退开跟谭宗明挥手道别。

 

「明天晚上七点半,你可以在停车场等我,门卫看见我的车会放行。」

 

接过了他手上的名片,上面写的是六院骨科专家赵启平,谭宗明抬起头来看着他摇了摇手上的名片「没问题。」

 

车开离赵启平家后,后照镜看着,他还站了一会才进家门,再配上现在接近早晨的阳光,谭宗明有一种夫人送先生出门上班的感觉。

 

真神奇。

 

他居然第一次的,产生了想结婚的念头。

 

 

 

TBC

-----------

铁口直断:你们会结婚的!

另外说一声,这篇谭赵是主线,庄季算配角,但我会努力给他们两加戏的!!


评论 ( 19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