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 补齐的缺角

*跨年贺,ooc有。

*突然感觉名字不太好,怕会被误会所以改了,是同一篇2333

 

 

 

夜晚,谭宗明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

 

他一看身边的闹钟,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他稍早出差回来正倒时差,所以这个时间他就已经睡了一阵子。

 

记得今天是12月31号,他的工作都处理完了,也推了所有的晚宴,响起的是他的私人电话,他不知道有谁会在这个时间点打给他。

 

他坐起身来随手一摸,发现来电的人写着 “启平”。

 

谭宗明停顿在了原地。

 

 

忘了是多少日子,忘了他跟赵启平已经分手多久了,他刻意的去忙,拓展他的事业版图,把自己逼得几乎快要疯,为的就是不再空档时刻,轻易想起这个名字。

 

应该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看见这个号码打来,为什么在这个时刻,他会选择拨这通电话?

 

当谭宗明在想的时候,手机的来电闪着闪着就停了,他心随着电话结束空了一块,因为这代表时间滞留过久,电话自动转接了语音。

 

可是不到一会,就又响了起来,他正在犹豫要不接要接起来,因为他有点害怕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也有点害怕他要跟自己说甚么。

 

但是赵启平三个字就这样一直闪在他的脑中,明明开了空调,可是却觉得胸口闷着不流通,为了缓解这一股闷,最终他还是接起来这通电话。

 

「…喂。」

 

“嗝、”

 

 一接通对方就传出了个奇怪的声音,除了这个,还有一些风声,一些吵杂的人声,看来他那边正在准备跨年,也对,赵启平麻,这种节日他怎么会在家呢?

 

“…你这个浑蛋!” 

 

骂着他的声音清晰的传了过来,可是谭宗明没有忽略掉,那中间夹杂着哭声,是赵启平在哭。

 

“你知道你多讨人厌吗….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嗝、电视上….报纸…我有多认真的在避开你,可是你偏偏一直出现啊….你为什么一直出现啊!”

 

「你喝醉了是吗…」

 

赵启平的话有些不是很清楚,谭宗明总算知道了,赵启平是喝醉了,所以打电话来骂他呢,可是为什么会挑在这个时间点骂他?

 

“要、要你管啊! 你管我喝没喝! 啊....我知道啊,你讨厌我喝酒….你每次都叨叨叨个不停的叫我少喝一点,可是我就偏要啊!”

 

说出口的话是这么任性。

 

赵启平给他的感觉是那样熟悉,即使是这样喝醉了发起酒疯,还是给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感觉,好像可以想象到他的表情。

 

「…你在哪?你身边有人吗?」

 

谭宗明真的很想甩自己一个巴掌,因为即使这样,他还是忍不住担心赵启平那边有没有人,他是不是一个人,他有没有危险?

 

“不要你管! 你又不是我的谁! ” 这句简直是大喊大叫的。

 

可这句你不是我的谁,却戳中了谭宗明心里那一块脆弱,他觉得自己真的很烦,明明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了,还是忍不住会去在意。

 

 

几年前的事情了。

 

他们在他的CFO安迪的介绍下认识,两个人就像是没谈过恋爱那样,一见到对方,就不可控制的被对方吸引,然后迅速的陷入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爱火就这样燃起。

 

赵启平跟他不同,他年轻又爱玩,花招很新。可是该配合的他又一点都不落下,他能跟谭宗明一起看画展,也能带谭宗明一起看地下摇滚乐团,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你觉得赵启平高贵的像一个天使,可是有时又接地气得可以,

 

他掳获了谭宗明的心,可以说赵启平几乎是一把大火,烧的他招架不住。

 

 

可是很快的他们就发现了彼此的裂痕,谭宗明第一次希望可以稳定下来,毕竟他已经年纪有了,但是赵启平看似还没有玩够的样子,他并没有想要定下,或是他害怕定下来。

 

思想上的差异产生,分歧也跟大火一样越来越蔓延,可是谁都忙得没时间去跟谁解释。

 

其实也忘了是怎么分手的,但是那天大家都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尤其是赵启平刻意摆起高傲的姿态,他气得摔了谭宗明一件很贵的摆饰,然后撒手就走。

 

谭宗明忘了那件摆饰有多少钱,因为他心里空荡荡的,就像自己被拔掉了甚么重要的东西,就在赵启平离开的时候,把那样东西也给带走了。

 

 

他以为他不在乎了,毕竟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

 

可是当赵启平说出气话的时候,他还是很生气,虽然他也知道赵启平喝醉了,讲出来的话可能隔天他就会忘得一乾二净,但是他还是克制不住怒火。

 

生气就是在乎的另一种表现,意识到这一点的谭宗明更加生气,但是他气的是自已,他气自己没有骨气,气自己还是在乎。

 

「你说的是,我们已经分手了,所以你还打来干甚么?」

 

尽量的让自己的语气冷得不能再冷,拿出对那些不想有交集人的语气对赵启平,他只希望可以赶紧结束这通电话。

 

自己这些日子里刻意忘记他做的努力,只被一通电话,一个声音,毁的无影踪。

 

“….”

 

电话的那一头没有说话,可是啜泣的声音还是传了过来,谭宗明拿着电话的手死死的篡紧。

 

「没甚么事情的话、」

 

 

“可是我还是爱你….”

 

正当他想挂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的赵启平边哭,边说出了这句话,谭宗明哽在喉头,要挂上电话的台词却一句都说不出来。

 

“你很讨厌….你一直都高高在上的看我...你好像永远都比我还看得懂我自己…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的自尊心一直很高。

 

“可是我还是很爱你….我不想看见你….因为我只要一看见你…就还是会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是你没有留我…”

 

他知道赵启平再说的是那天他们吵架说要分手,他转身离开后,谭宗明没有出去把他留住的事情。

 

“我在门外等了你好久....我以为你会像以前那样…抱我…跟我说你爱我…让我不要走….”

 

他不知道赵启平在门外等他,虽然他没有法确定如果他当时知道了,到底会不会去留住他,可是他现在听见,却实在是太痛了。

 

“我想回去找你….可是我不知道要用甚么理由….”

 

但是比起这些,当时的赵启平肯定更痛。

 

“我怕你说的是真的….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边吸着鼻涕眼泪,赵启平声声都是委屈到了极点,因为他始终记得那一天谭宗明冷漠的眼神,他第一次这么没有自信,第一次知道分手有多难过,他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喜欢他。

 

可是自尊心却不允许他回去,尤其是谭宗明的绯闻不断,以往在一起的时候他都知道那都是假的,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忍不住要去相信。

 

人就这样犯蠢,他也是这样。

 

 

“我不敢打给你….我怕我会忍不住求你….”

 

说着说着,那头只剩大哭的声音,那是谭宗明第一次听见赵启平这样失态。

 

 

「你在哪里…?」

 

“我怕如果我不是那个让你猜不透的我….你还会喜欢我吗….”

 

赵启平总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谭宗明曾经跟他说过,他就是这样让他永远都猜不透,可是他还是很喜欢这样的他,可是他没想到,他全都记得,而且还用这样的方法去记。

 

「告诉我你在哪里!」谭宗明起身来套上外套,拿起了车钥匙,他现在就要见到赵启平。

 

 

“谭宗明…”

 

突然之间,那个喝醉的咬字不清的声音,变得清楚了,喊着他的名字那么清晰,就好像刚刚的胡言乱语都是幻觉一样。

 

“就算你不喜欢我了….”

 

赵启平那一头传来了巨大的烟火声,几乎要把他的声音都给盖了过去「你说甚么!?启平你在那?」

 

“我还是喜欢你…..”

 

霎那,谭宗明望向家里的一整片落地窗,窗外大大彩色的烟火频率,跟他耳里电话声音里传来的几乎是一模一样。

 

赵启平那一头多了许多欢呼声,还有一个铃铛的声音。

 

他认出了那是在他家楼下一家特色的小酒馆,他们店里在冰淇淋送出来不同口味的时候,都会传出来的特定声音。

 

 

底下。

 

别人都在看着满天灿烂的烟火,只有赵启平在楼下看着谭宗明家里的窗户,耳边他打出去的电话被谭宗明挂断了,传出了嘟嘟嘟的声音。

 

他知道他刚才很丢脸,喝个烂醉,还打给旧情人,胡言乱语的说自己有多想念他,有多喜欢他,可是人家已经有他的生活,谭宗明是个生意跟爱情都可以两得意的人….

 

没有他在身边,时间还是在走,大家还是会欢呼,还是会为了要庆祝甚么而开心,他也是,他也要过自己的日子。

 

 

谭宗明,我在新闻上看见了,你的工作越来越好,你的生意拓展到巴黎去了,那是你曾经说过你最喜欢的地方。

 

可是你不会知道这一年我过得跟狗屎一样烂。

 

「5!」

 

身边的人们开始欢呼倒数,这一年就要结束了。

 

「4、3!」

 

虽然很难,但只有把你忘记。

 

「2!」

 

我才有办法继续过我自己的生活。

 

「1!」

 

「谭宗明,过了这一年,我就不要再想你了….」

 

2018年到了,新年快乐…

 

 

「你说了算吗!?」

 

时间数到最后一秒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做好了要把他忘记的准备,可是在新一年的第一秒开始,他却被一个大大的风衣外套包裹在里面。

 

「你把我忘了,那我怎么办!?」

 

赵启平回过头来,看见的是谭宗明一头乱乱的头发,但是穿着一件大大的外套,把他包在外套里,他可以直接的感受到他的体温。

 

「你哭得很丑…」

 

这个人还嘲笑他一脸的泪痕很丑。

 

「可是跟你一样,我还是会喜欢你的。」他最丑跟最糗的样子都在他面前了,他已经没甚么好藏的了。

 

哭着抱紧谭宗明,好险,他跟自己一样,还是会喜欢。

 

「你才丑!!!!」

 

「好好好,我丑!」

 

赵启平,把过去那个混蛋的我们忘了,迎接新的我们吧。

 

Happy New Year.

 

 

 

 

End

---

是好久不见的谭总搭上我男神赵启平,今年来陪大家跨年了!

2017有许多的事件与纷争,但是坏的就让它过去,我只记得好的,也只想迎接好的。

我也结识了更多同好的太太们跟更多的读者,觉得能一起喜欢着什么而为此疯狂真的是太好了!

新的一年许什么愿望好呢?

除了大家都会许的那一些,更多的希望我还有源源不绝的爱跟灵感,可以继续产出好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