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无洁癖,关看前请注意🌈

© 虎郎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 一百公分的距离 08小小心思

Warning:

*师生关系慎入。

*人物背景及经历随剧情变动,OOC很有慎入。

*配合剧情需要任何制度都是假,请不要太认真慎入。


太久没见了这里走上一集【凌李】一百公分的距离 07也许,未来会有你的画面



说真的,看见你闪亮的,神采奕奕的样子,我恐怕什么都招架不住。 

 凌远—



 

「我没有想到学长会赴约,很多人都说你很难约的。」

 

这个周末的空档,李熏然跟上次那个送情书的学妹一起出门了。

 

「哈…有这种传言?」

 

他们虽然说是要约会,实际上也没有真的去哪里,就是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吃完了他们就去看电影,之后他们就上街逛逛,但是谁也没有认真的看商店街的东西就是了。

 

「学妹们都说,学长是男神般的存在,不能跟凡人出门哈哈。」

 

「居然有这种不实的传说啊!」

 

这个学妹叫何娴,小他一届,在许多同侪之间她的评语都是聪明又漂亮,李熏然听过她的名字几次,好像是他们班的谁有想过要追她的样子,可是她也很直接,不感兴趣的对象,也是都直接回绝了。

 

毕竟年龄相仿又同校,两个人一路上也不缺少话题,喜欢的东西也许有一些还是可以聊得来,这个学妹又为了追李熏然花了心思,自然很明白李熏然的喜好,而且不给压力。

 

 

「那学长,你觉得怎么样?」因为直到李熏然送这个学妹回家,在家门口的时候,这个人见人爱的学妹才开口问他最重要的问题。

 

「啊?」但是李熏然的反应,被今天不像是约会的约会搞的反应有点慢,她现在是在说甚么怎么样?

 

学妹见李熏然一脸疑惑,心里大概也有个底,这个年纪的男孩对恋爱不可能迟钝到这种地步,她也不想说明白,但是她很豪气的决定先采取行动。

 

「不给我个道别之吻吗?」她伸出食指比了比自己的唇。

 

看着她明显的意图,李熏然有些手足无措,学妹想也许李熏然会错意她的意思了,所以她赶紧解释「当然,不是说接吻了就是在一起的,只是学长可以试试看感觉怎么样。」

 

其实学妹也不是很随便的类型,她没有对谁这么喜欢过,唯独李熏然给她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即使她自己也有些紧张,但是他愿意当那个主动的人。

 

而这一边李熏然也单纯的想,也许亲看看,就知道是甚么感觉了?

 

所以他看着学妹闭上的眼睛,缓缓的把头往她那里靠了过去。

 

恋爱好像会让人脸红心跳,当你接近你喜欢的人,你会变得不像以往那样镇定,也许你还会头脑发昏,所以就算学妹跟李熏然不同,她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了。

 

但此刻,她还是觉得心跳加速。

 

 

「对不起…」

 

但是最终,李熏然还是没有下手。

 

他只是把手掌拍在学妹的头上,李熏然跟他道歉,因为让女孩这么主动他却拒绝了,他真心的感觉到抱歉,但是,他没有心动的感觉。

 

他没有头脑发昏,反而在这一刻,他好清醒。

 

手掌拍上头顶的那一刻,何娴缓缓的把眼睛打开,不知道是闭上太久还是有些伤心,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水气,一般人见到了肯定会立刻把她抱进怀里安慰她,李熏然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因为如果不喜欢人家,就不应该给他人留下幻想,他觉得这一部分,这是他该负的责任。

 

学妹知道他最终还是拒绝了自已。

 

「学长是有喜欢的人吗?」约会的第一次就失败了,她有些难过,可是她也是做过心理准备的,他早知道不会这么顺利,所以她撑起微笑。

 

「啊? 喔…嗯。」知道她一定会问这个,被拒绝了怎么可能连个说法都不讨? 所以李熏然也决定诚实相告。

 

「那…对方是怎么样的人?」即使被拒绝她也想知道,是谁在这个全校为之疯狂的男神学长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她想知道她到底是哪里不足。

 

 

对方是怎么样的人?

 

李熏然想了一下,脑海里思来想去的跑过许多人,但不管他脑海里怎么刻意去略过,都还是会回归到一开始的那个人身上。

 

「我想应该是很安静的那种。」

 

安静? 何娴差点以为李熏然是在嫌她吵。

 

「给人很安静,又很干净的感觉,是很有魅力的那一种。懂得察言观色,会替他人着想,总是把自已打理得很好,外人看不出他内心的心事,是因为他从来不说,但他却很擅长倾听别人说话。」

 

如果你喜欢的对象,永远都能让你看着他,永远都能让你追逐着他,而你对此永远都不会腻的话,那应该是最好的吧? 

 

他就像是给予马达动能的来源一样,驱使着你追逐。

 

「好像你所有的烦恼,在他眼里都不是烦恼,你所有的麻烦他都能明白,即使他想不出解决的办法,也能让你一下子安心下来。」

 

「虽然有些坏心眼,不过大概是这样的人吧。」

 

李熏然描绘着他的身影,他没想过这种温柔体贴有魅力的对象,听上去更像是在形容一个男朋友。

 

可听着李熏然的叙述,眼前的女孩心里有底了。

 

她还是有些自知之明,因为她不是那样的人,应该说她变不成李熏然喜欢的模样,所以她知道无论她怎么努力学习,她都无法成为李熏然心里的那个人。

 

她也不想因此改变,因为爱情没有办法模仿,一旦变动,那就不是自己的了。

 

 

「这样的理想型太难达到了,学长形容的这种人不是我,想必是要我知难而退吧?」她笑了出来,看起来像是心里丝毫没有受伤那样的笑,因为她不希望李熏然因此而愧疚。

 

李熏然没有说话。

 

但肯定不是她,因为他刚刚不小心就想到了凌远,所以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是他看着对面漂亮、脑袋清楚又大度的学妹,他突然明白了。

 

直直盯着一个人的眼睛时,可以看得出他的内心,也可以看见自己的内心。

 

他没有心跳加速,没有想要触碰,没有想要亲近的感觉。这跟他想的不一样,他想要碰想要亲近,靠近他会心跳加速的人,只有一个。

 

 

从李熏然的眼里,可以看得出最直接的答案。

 

所子对面的何娴努力露出释怀的表情「好吧! 能跟我们学校的校草约会也是不容易的了,而且我还知道了学长的秘密,也算是值得了!」

 

李熏然忍不住笑了,他自己知道跟本没有她讲的那么轻松容易,因为喜欢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而坦诚这份心意又需要多大的勇气,他还是知道的。

 

「不过学长你喜欢的对象,看来跟你相差的距离还很远。喜欢就要勇敢说,有这么优秀的对象放着不管的话,很容易被别人抢走的!」

 

听见学妹的话,李熏然撑住头思考了一下,大概吧,如果是凌远的话,那肯定是很多女孩追捧的对象,他完全认同的点点头。

 

「不过呢。」

 

话锋一转,何娴笑着看他的眼睛里有一点水波。

 

「千万别小看了自己,如果到最后他没有跟学长再一起,绝对是他的损失,因为你在我心里也是最好的。」

 

此刻被这样告白的李熏然,心里一点负担跟压力都没有了,但是他却涌起无限的希望,他想如果他没有遇见凌远,也许也会觉得何娴是个很好的交往对象吧。

 

虽然他可能还是不会喜欢她。

 

因为感情就是这么奇怪,你的所有感情,都只是为了等到个对的人出现。

 

「恩,谢谢。」

 

 

---

 

那次约会后,某人的成绩在这些日子里大幅的进步了。

 

但是某人却看起来郁郁寡欢的,他的表情像是在努力的思考一个困难的题目,却在脑海里屡屡把自己打败的样子,看起来还有那么点可怜。

 

当然,得忽略他正盯着凌远思考的脸这一点,

 

「休息一会吧,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李熏然这人不太会说谎或隐瞒什么,所以他的情绪总是很明显的写在脸上,凌远对这种眼神还是有点无法招架。

 

他如此心不在焉的,凌远说甚么他都听不进去,那与其上课,不如来聊点他有兴趣的话题,总之先让李熏然赤裸的视线离开他的脸比较好。

 

「…嗯?」努力的从凌远好看的侧脸回神的李熏然,想办法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话里。

 

凌远从他的包里拿出了一个平板,然后在上面翻了几下,就递上前去给李熏然,让他看看那上面写了甚么,有了可以转移注意力的东西,李熏然接了过去。

 

「这个,是今年的?」上面写的是 “警校招新制度”

 

李熏然大致扫过了之后他就抬起头来看他,而凌远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李熏然这个一头热,果然是连招生标准都没有看。

 

他接过了李熏然手上的平板,为了李熏然,这些他也是这几天才抽空爬的文。

 

结果发现今年的公家职业考核改了很多新制度。

 

他们的考核成绩大大提升了,还有他们录取的名额也大幅缩减,不过这个成绩实在涨的很夸张,今年开始录取警校的成绩都快赶上李老师要李熏然考的名牌大学了。

 

尤其,他们非常看重外语。

 

他虽然只接到帮李熏然补习英文数学的课程,可是他对李熏然拿给他问的问题,不论科目都一起帮他解决了,所以他的所有科目都跟着一起上涨分数。

 

可是唯独英文,虽然是达标了,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再往上涨了。

 

偏偏警校现在要看的第一顺位就是考试英语的成绩,如果是以李熏然现在的成绩来说的话,就算其他的体能跟奖项都过了,英语成绩也会让他成为候补。

 

其实他有一个刑警父亲还是很好用的,找个熟悉的人脉做个推荐甚么的会顺利很多。

 

但介于他家里的原因,首先他父亲已经过世多年,就算有旧友在警局效力,李老师恐怕也不会主动提出这些人的名单,也不会愿意帮这个忙的。

 

「如果你确定你要考警大,那你的英语成绩就必须要更高才可以,不只是进入大学这么简单,进去了之后还会更严格,死记硬背行不通,我们要换个方法。」总之最终他们还是得走正规途径,靠实力取胜,这大概也是李熏然想要的。

 

 

「啊~~~~~~~!」他的记忆力很好,可惜他不会运用。

 

李熏然有如发生甚么大事情一样的趴在桌子上,他觉得他怎么这么坎坷,他甚么都好就是英语不行啊,可是偏偏警校要求看英语的成绩….

 

难道抓国外的犯人还要抽空跟他讲道理啊?

 

凌远看他那副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他觉得他现在越来越了解这家伙了,反正李熏然现在一定是在想,英语学的那么好真正抓犯人的时候也用不上之类的事情。

 

「别嚎了,我这不帮你想办法吗?」可是要求就是要求,要想大放异彩,也要成绩先能进的去警校大门才行。

 

 

「甚么办法?」

 

李熏然懒的好像一只午后打瞌睡的狮子,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只是抬起眼睛看他。

 

可是当他问出来他就后悔了,如果一开始他还不太了解这个人,那现在他有一些懂了,凌远脸上出现的笑,是那种他看过不怀好意的微笑。

 

「我们首先得先提升达标成绩,下周的小考,英语要达标95分。」懂了更可怕。

 

然后凌远拿起那个铁尺在他眼前晃了晃。

 

「老规矩,少一分,打一下。」

 

你看这家伙有多可怕,虽然他曾经也拿这个威胁过他,可是之后就算他真的考低了,凌远也只是念一念而已并不会真的打他。

 

「别闹了。」李熏然看他这次一定也是讲讲的,撇了撇嘴就站了起来,一头埋进了他的床上趴上去。

 

「这次可是认真的,我会更改我的方法教你,可是你也要拿出点实际的成绩给我看。」凌远也跟着走到他的身边,坐在他的床边。

 

李熏然抱着他的枕头靠在上面看着凌远「又要打手? 幼不幼稚啊又不是孩子了,现在已经不流行体罚了好吗…」

 

凌远发誓他是开玩笑的,当他拍上李熏然屁股的时候,他脑里都是搞笑的情节「打这儿好了?」

 

可是李熏然对他的感觉已经走样了,那个现在可能是他暗恋的人啊,所以当他都被凌远的大掌那一下拍在臀上,惊的整个人都僵硬了。

 

「那那那…有惩罚,也要有奖赏吧…没有奖励,就没有动力啊。」

 

李熏然慌张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坐着,努力挥掉他臀上的感觉,他始终觉得凌远的手还黏在那。

 

 

那天他跟学妹的道别后,其实他已经在脑海里思索了很多办法,他现在是确定他自己的心了,可是他还没有确定凌远的心意,所以在这之前他一直在思考一个好办法,没想到这一拍,到是让他大脑畅通了。

 

「咳咳,你..你要甚么奖励?」

 

「如果我答标了,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

 

「什么事?」凌远瞇起眼睛看他,可是这个李熏然在想甚么?

 

「随便一件事! 等到我考到达标后,能答应我一个愿望吗? 就当作是我这么认真念书的奖励?」

 

李熏然想来想去,要掌握一个机会的最好办法就是这个了,凌远看起来是不会随意答应别人甚么条件的,可是如果是考试这件事情,他也许可以让步?

 

「好啊。」而刚刚才被李熏然的慌张跟脸红弄的心情大好的凌远,当然很愿意挑战看看李熏然嘴里的的愿望。

 

这个爽快的答应让李熏然眼睛一下子放光「你说的喔!不能反悔喔!」

 

他已经很久没看到李熏然神采奕奕的样子了,看来最近的压力让他有点头疼。

 

看着他这么开心的样子,凌远觉得答应他是对的。

 

那么,我期待你达标了?

 

 

「不反悔,说到做到。」

 

 

 

 

 

TBC

-------------

凌家教与李同学回来了!

两个人要谈恋爱的路我一看,妈呀,还有得暧昧!

凌老师看起来就是很压抑的样子,李同学要加把劲啊,大家都在等你把凌医生拿下!

所以达标是一定会的,但是李同学到底会提出什么要求呢!?

下集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77 )